兩個邏輯變數,只要有為0,其運算結果就為0,這是與運算還是或運算。為什麼呢

2021-09-30 17:24:13 字數 5594 閱讀 2481

1樓:夏天的小紅花

當兩個邏輯變數,邏輯與運算時,就是只要有一個為零,它的運算結果就是零。

這是因為邏輯運算的結果是必須兩個邏輯變數的值都是1,整個表示式的值才是1,只要有一個邏輯變數的值是0,整個表示式的值就是零0。

所以,當遇到有一個表示式的值為零0時,那麼,即使還有一個表示式的值沒有識別,他已經不重要了,表示式的值已經確定了,就是0,所以第二個表示式的值就不再計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就是與操作,串聯,不是同時為0才為0,而是隻要出現一個0結果就為0,就象電路中串連了兩個開關,只要有一個為關那電路就是不通的。

3樓:

兩個邏輯變數,只要有一個為0,其運算結果就為0,這是與運算還是或運算。為什麼呢?兩個邏輯變數,只要有一個為0,其運算結果就為0,這是與運算還是或運算。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與" 運算。y=ab 。a,b有一個為0,y就等於零。

5樓:程式設計師

是與運算。

0在計算機中表示假。

與運算的意思是有一個為假則結果為假。

或運算的意思是有一個為真則結果為真。

6樓:

這是因為邏輯運算的結果是必須兩個邏輯變數的值都是1,整個表示式的值才是1,只要有一個邏輯變數的值是0,整個表示式的值就是零0。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為0才為0,而是隻要出現一個0結果就為0,就象電路中串連了兩個開關,只要有一個為關那電路就是不通的。所以,當遇到有一個表示式的值為零0時,那麼,即使還有一個表示式的值沒有識別,他已經不重要了,表示式的值已經確定了,就是0,所以第二個表示式的值就不再計算了。

邏輯變數是二元常量,只有兩個值,即1和0,而沒有中間值 對還是錯

8樓:栗子等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 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他用

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

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種複雜的大系統,它們的變換規律也遵守布林所揭示的規律。邏輯運算 (logical operators) 通常用來測試真假值。最常見到的邏輯運算就是迴圈的處理,用來判斷是否該離開迴圈或繼續執行迴圈內的指令。

基本概念

1.邏輯常量與變數:邏輯常量只有兩個,即0和1,用來表示兩個對立的邏輯狀態。

邏輯變數與普通代數一樣,也可以用字母、符號、數字及其組合來表示,但它們之間有著本質區別,因為邏輯常量的取值只有兩個,即0和1,而沒有中間值。

2.邏輯運算:在邏輯代數中,有與、或、非三種基本邏輯運算。表示邏輯運算的方法有多種,如語句描述、邏輯代數式、真值表、卡諾圖等。

3.邏輯函式:邏輯函式是由邏輯變數、常量通過運算子連線起來的代數式。同樣,邏輯函式也可以用**和圖形的形式表示。

4.邏輯代數:邏輯代數是研究邏輯函式運算和化簡的一種數學系統。邏輯函式的運算和化簡是數位電路課程的基礎,也是數位電路分析和設計的關鍵。

定義編輯

真真得真(與運算),假假得假(或運算),同假異真(異或運算)。

基本公式

注:此處逗+地表示逗或地," · " 表示逗與地,逗 ' 地表示逗非地

(1) 0 · a = 0 (10) 1' = 0; 0' = 1

(2) 1 · a = a (11) 1 + a = 1

(3) a · a = a (12) 0 + a = a

(4) a · a' = 0 (13) a + a = a

(5) a · b = b · a (14) a + a' = 1

(6) a·(b·c) = (a·b)·c (15) a + b = b + a

(7) a·(b+c) = a·b + a·c (16) a+(b+c) = (a+b)+c

(8) (a·b)' = a' + b' (17) a+b·c = (a+b)·(a+c)

(9) (a')' = a (18) (a+b)' = a' · b'

邏輯變數之間的運算稱為邏輯運算。二進位制數1和0在邏輯上可以代表逗真地與逗假地、逗是地與逗否地、逗有地與逗無地。這種具有邏輯屬性的變數就稱為邏輯變數。

計算機的邏輯運算和算術的邏輯運算的主要區別是:邏輯運算是按位進行的,位與位之間不像加減運算那樣有進位或借位的聯絡。

邏輯運算主要包括三種基本運算:邏輯加法(又稱逗或地運算)、邏輯乘法(又稱逗與地運算)和邏輯否定(又稱逗非地運算)。此外,逗異或地運算也很有用。

邏輯加法

邏輯加法(逗或地運算)通常用符號逗+地或逗∨地來表示。邏輯加法運算規則如下:

0+0=0, 0∨0=0

0+1=1, 0∨1=1

1+0=1, 1∨0=1

1+1=1, 1∨1=1

從上式可見,邏輯加法有逗或地的意義。也就是說,在給定的邏輯變數中,a或b只要有一個為1,其邏輯加的結果為1;兩者都為1則邏輯加為1。

邏輯乘法

邏輯乘法(逗與地運算)通常用符號逗×地或逗∧地或逗·地來表示。邏輯乘法運算規則如下:

0×0=0, 0∧0=0, 0·0=0

0×1=0, 0∧1=0, 0·1=0

1×0=0, 1∧0=0, 1·0=0

1×1=1, 1∧1=1, 1·1=1

不難看出,邏輯乘法有逗與地的意義。它表示只當參與運算的邏輯變數都同時取值為1時,其邏輯乘積才等於1。

邏輯否定

邏輯非運算又稱邏輯否運算。其運算規則為:

┐0=1 (非0等於1)

┐1=0 (非1等於0)

異或運算

異或運算(半加運算)通常用符號"♁"表示,其運算規則為:

0♁0=0 0同0異或,結果為0

0♁1=1 0同1異或,結果為1

1♁0=1 1同0異或,結果為1

1♁1=0 1同1異或,結果為0

即兩個邏輯變數相異,輸出才為1

9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變數與普通代數一樣,也可以用字母、符號、數字及其組合來表示,但它們之間有著本質區別,因為邏輯常量的取值只有兩個,即0和1,而沒有中間值。

什麼是邏輯運算 5

10樓:**也要抽菸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

他用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

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種複雜的大系統,它們的變換規律也遵守布林所揭示的規律。

邏輯運算 (logical operators) 通常用來測試真假值。最常見到的邏輯運算就是迴圈的處理,用來判斷是否該離開迴圈或繼續執行迴圈內的指令。

1、邏輯常量與變數:邏輯常量只有兩個,即0和1,用來表示兩個對立的邏輯狀態。邏輯變數與普通代數一樣,也可以用字母、符號、數字及其組合來表示,但它們之間有著本質區別,因為邏輯常量的取值只有兩個,即0和1,而沒有中間值。

2、邏輯運算:在邏輯代數中,有與、或、非三種基本邏輯運算。表示邏輯運算的方法有多種,如語句描述、邏輯代數式、真值表、卡諾圖等。

3、邏輯函式:邏輯函式是由邏輯變數、常量通過運算子連線起來的代數式。同樣,邏輯函式也可以用**和圖形的形式表示。

4、邏輯代數:邏輯代數是研究邏輯函式運算和化簡的一種數學系統。邏輯函式的運算和化簡是數位電路課程的基礎,也是數位電路分析和設計的關鍵。

11樓:烊是千璽的烊

邏輯運算是數字符號化的邏輯推演法,包括聯合、相交、相減。在圖形處理操作中引用了這種邏輯運算方法以使簡單的基本圖形組合產生新的形體,並由二維邏輯運算發展到三維圖形的邏輯運算。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他用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

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

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種複雜的大系統,它們的變換規律也遵守布林所揭示的規律。

12樓:雋智楊姬

邏輯運算有,且,或,非,異或等。如果你想表示一個大於3小於10的數的話,用數學語言是這樣表示的:33,其他的類似。這裡不能用數學語言表示,否則編譯器會報錯。

13樓:和倫衣戊

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他用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種複雜的大系統,它們的變換規律也遵守布林所揭示的規律。

14樓:由雁汲香

a+b>c&&b==c:a+b>c(3+4>5:為真;b不等於c,為假=>結果為0.因為c中只有真和假,分別用1和0表示,非0即為真)。

a||b+c&&b-c:b+c為非0(真),“||”符號和任何真的數做運算必定為真;同時,b-c為-1,也是真。結果為真(1)。

!(a>b)&&!c||1:(a>b)為假,取反為真;c||1也是真,結論也是真(1)。

!(x=a)&&(y=b)&&0:x=a是賦值運算,先把a賦值給x,判斷x是否為0(真還是假),顯然是真,取反為假。&&與任何假的數與運算必定為假。結論是0

i(a+b)+c-1&&b+c/2

:對不起,你的i是幾?還有,沒有i(a+b)這個表示式,是不是i*(a+b)?

15樓:

邏輯是指條件與結論之間的關係,因此邏輯運算是指對因果關係進行分析的一種運算.

邏輯運算的結果並不表示數值大小,而是表示一種邏輯概念,若成立用真或1表示,若不成立用假或0表示.

2>.三種基本邏輯運算

⑴與運算(邏輯乘法)

兩個二進位制數進行與運算是按位進行的.

與運算規則: 0∧0=0

0∧1=0

1∧0=0

1∧1=1

例如:10111001∧11110011 =10111001

∧) 11110011

10110001

10111001∧11110011 = 10110001⑵或運算(邏輯加法)

或運算規則: 0∨0=0

0∨1=1

1∨0=1

1∨1=1

例如:10100001∨10011011 =10100001

∨) 10011011

10111011

10100001∨10011011 = 10111011⑶非運算(邏輯否定)

非運算實現邏輯否定,即進行求反運算.

非運算規則: 0 = 1

1 = 0

例如:10111101 = 010000103.邏輯運算的應用(a=b7b6b5b4b3b2b1b0)⑴對指定位進行運算

若將a的b5位置1,則 a∨(00100000)→a⑵對一個位元組進行運算

若將a各位全部清0,則 a∧(00000000)→a

vb中交換兩個變數的值,VB 將ab兩個變數的值互換

dim a as integer,b as integera 1 b 2 a a b b a b a a b debug.print a,b imports system module tester sub main dim a,b as integer a 1 b 2 swap1 a,b cons...

邏輯變數是二元常量,只有兩個值,即1和0,而沒有中間值對還

邏輯運算又稱布林運算 布林用數學方法研究邏輯問題,成功地建立了邏輯演算。他用 等式表示判斷,把推理看作等式的變換。這種變換的有效性不依賴人們對符號的解釋,只依賴於符號的組合規律 這一邏輯理論人們常稱它為布林代數。20世紀30年代,邏輯代數在電路系統上獲得應用,隨後,由於電子技術與計算機的發展,出現各...

thinkphp怎麼判斷兩個變數值相等

可以啊,tp提供能了類似的標籤,id在範圍內 當然你也可以用原生的php 判斷 os array mac nt irix linux if in array irix os echo got irix thinkphp在if語句中怎麼判斷兩個字串相等 在模板中 name為aaa或bbb php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