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壓縮空氣汽輪機能掛閘嗎,什麼是汽輪機的掛閘和打閘?

2021-09-29 17:26:02 字數 4820 閱讀 9851

1樓:year好好學習

掛閘,就是先啟動交流(高壓)電動油泵,再將危急遮斷器(保安器)合上(就地在機頭用手把控制裝置把手往外拉,危急遮斷器飛環掛上),建立起安全油壓,調節汽門也全開了。通過開啟自動主汽門,新蒸汽就能進入汽輪機,衝轉汽輪機了。

2樓:滿意

壓縮機的空氣汽輪機能是可以掛咱的。如果把電閘關了,以後它的壓縮機就停止工作了。所以它是一個自動操作的過程。

3樓:

沒有壓縮空氣氣龍機能掛渣嗎?這個應該是不能叭,應該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不難

4樓:大振

沒有壓縮空氣,汽輪機能掛炸嗎?沒有壓縮空氣汽輪機能掛炸的

5樓:刑懷寒

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稱蒸汽透平。主要用作發電用的原動機,也可直接驅動各種泵、風機、壓縮機和船舶螺旋槳等。

6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可以掛閘的,需要用壓縮功能。

7樓:

沒有壓縮空氣,氣輪機能掛閘嗎?

不知道你想掛什麼樣的但是如果要是弄氣死,作為動能去掛閘的話,必須要有壓縮空氣汽輪機才可以動作的。

8樓:枝黛

做空氣汽輪機能掛炸嗎?不能掛炸的。

什麼是汽輪機的掛閘和打閘?

9樓:舞雩心

掛閘,就是先啟動交流(高壓)電動油泵,再將危急遮斷器(保安器)合上(就地在機頭用手把控制裝置把手往外拉,危急遮斷器飛環掛上),建立起安全油壓,調節汽門也全開了。通過開啟自動主汽門,新蒸汽就能進入汽輪機,衝轉汽輪機了。

打閘,就是已衝轉的或執行中的汽輪機需要停機,就是將危急遮斷器(保安器)拍掉(就地在機頭用手把控制裝置往裡推,危急遮斷器飛環脫扣),事故油壓建立。自動主汽門、調節汽門、抽汽逆止閥關閉,終止蒸汽進入汽輪機。

10樓:free思戀不是病

掛閘就是建立安全油壓,開啟高中壓主氣門的一系列操作。

打閘就是所說的汽輪機停車或緊急停車,是一種非正常狀態下的緊急處理措施 。

11樓:匿名使用者

掛閘:就是在汽輪機開機前,通過油壓作用,使滑閥從下支點位置移到上支點位置,從而建立起安全油壓,以實現以後的汽輪機衝轉等工作。

掛閘不一定都要開主汽門。  掛閘的意思是建立安全油壓,使各汽門具備開啟的硬條件。  掛閘後,安全油壓建立,危及遮斷器復位,這樣用於控制調門的脈動油壓建立,理論上所有的調門就可以開啟了,執行按鈕只是deh可以衝轉的一個條件,跟調門的開關無關。

   所謂掛閘,就是建立安全油壓,開啟高中壓主汽門的一系列操作。 因為安全油壓包括潤滑油安全油壓(即低壓安全油壓)和eh油安全油壓(包括as t和opc安全油壓即高壓安全油壓),所以就必須把他們都建立起來。根據deh自動保護系統的原理,要建立eh油安全油壓,必須先建立潤滑油安全油壓(如果此薄膜閥關不嚴或ast電磁閥不嚴,都可造成eh油壓建立困難。

),表現為隔膜閥處建立油壓。   掛閘就是機組安全油壓建立的過程。只有安全油壓建立起來,各油動機底部的油壓才能建立起來(如不掛閘,油動機底部進的油就會克服解除安裝閥的彈簧從壓力回油管洩掉),才能開啟各油動機。

一般的講,掛閘分為兩部分,而且是缺一不可的:一是機組掛閘,表現為隔膜閥上部有壓力,一般的應高於0.4-0.

5mpa,這個壓力根據機組不同,壓力整定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執行人員往往害怕跳機,因此將這個壓力都提到0.7-0.8mpa,二是電氣掛閘,就是通過電訊號令opc、ast閥關閉,一般是ast閥帶電關閉,opc閥失電關閉,如果你的危急遮斷整合塊上有壓ast和opc壓力錶,你可以通過壓力來確定電氣是否掛閘,否則你可用小鐵線等在ast閥上試,如有磁性也可說明電氣部分已掛閘。

打閘:就是說將安全油洩掉,各汽閥已完全關閉,分就地打閘和盤上打閘,就地打閘和飛錘動作是一路,都是洩掉隔膜閥上部的壓力油,表現為隔膜閥上無油壓,而盤上打閘則是洩掉ast油壓,兩種打閘方式使用一種汽機即跳閘了 。 打閘之後停機訊號傳送到遮斷電磁閥和ast電磁閥,遮斷電磁閥開啟,危急遮斷器滑閥掉下來,隔膜閥的瀉油口開啟,隔膜閥開啟,導致ast母管失壓,同時ast電磁閥也會開啟,導致ast母管失壓,實現雙重保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的掛閘,就是先啟動交流(高壓)電動油泵,再將危急遮斷器(保安器)合上(就地在機頭用手把控制裝置把手往外拉,危急遮斷器飛環掛上),建立起安全油壓,調節汽門也全開了。通過開啟自動主汽門,新蒸汽就能進入汽輪機,衝轉汽輪機了。

汽輪機的打閘,就是已衝轉的或執行中的汽輪機需要停機,就是將危急遮斷器(保安器)拍掉(就地在機頭用手把控制裝置往裡推,危急遮斷器飛環脫扣),事故油壓建立。自動主汽門、調節汽門、抽汽逆止閥關閉,終止蒸汽進入汽輪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掛閘就是建立安全油壓,開啟高中壓主氣門的一系列操作。具體操作太多,恕不能一一講述

打閘就是所說的汽輪機停車或緊急停車,是一種非正常狀態下的緊急處理措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讓哥陷入深深的回憶,當年天天守著那汽輪機……扯遠了,答案嘛……忘了!好像是汽輪機開起來後就掛閘,正常執行,然後一旦出現事故,汽輪機就跳閘停機,或者手動打閘停機……模糊的記憶希望沒記錯沒誤導人

汽輪機為什麼要掛閘才能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掛閘就是投入安全系統,安全是啟動任何裝置的前提,沒有任何跳閘訊號才能掛閘。火力發電廠三大主機都是一個道理,安全是啟動的前提,安全系統雙通道,潤滑油低油壓保護有好幾道保護,有機械油壓保護,超速也是有電子保護也有機械保護,安全系統失電動作關主汽門,逆止們失電斷氣關閉,疏水門失電斷氣開啟,這些設計都是為了安全,為了動作可靠性,為了保護裝置安全,任何一個設計都是有它的設計思路的,很多事你可以逆向思考一下可以明白它的意圖。

汽輪機為什麼要掛閘才能啟動?掛閘的條件,過程

16樓:嘉文i下

題目過於籠統 ,不知該怎麼回答。簡單說幾點: 1、啟動油泵。

2、掛閘接通高壓油路。 3、看調節油壓是否正常。 4、根據情況採用何種方式衝轉。

你說清楚你的小機的型號、廠家、提供一些資料 即可回答耶

什麼是汽輪機快冷技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方法技術有以下幾種:

(1) 真空抽吸空氣法。此時開啟鍋爐過熱器對空排汽門及電動三: 閘閥,高、中壓調速汽閥,使冷空氣由髙溫過熱器向空排汽管進人  經主汽管、主汽閥、調速汽閥、汽缸,最後進人凝汽器;

(2) 強制通風冷卻法。強制通風冷卻法就是用壓縮空氣對停機後 的汽輪機進行強迫冷卻。根據冷卻空氣與工作蒸汽流動|向的異同可分為逆流和順流兩種冷卻方式。

順流冷卻方式即高壓缸冷卻空氣由自動主汽閥後疏水管引人,經高壓缸排汽缸疏水管排出。逆流冷卻方式即冷卻空氣相逆工作蒸汽流向流過汽輪機通流部分;

(3) 低溫蒸汽冷卻,例如採用高壓缸預暖蒸汽冷卻、軸封蒸汽冷卻等;

(4) 鄰機抽汽快速冷卻法。通過鄰機抽汽,逐級降低壓力冷卻;

(5) 介質流通冷卻。例如採用再熱蒸汽的流通,以達到流通換熱的目的。

當調節級溫度下降至300°c以下後,採用通人壓縮空氣繼續快冷。

(1) 快冷前準備:1) 汽輪機滑

引數或抽真空法使調節級溫度降至380°c以下;2) 保持軸封,維持一臺真空泵抽真空執行;3) 保持凝結水、迴圈水、閉冷水系統執行;4) 鍋爐再熱器洩壓至零、中壓主汽門前金屬壁溫下降低於中壓缸內缸溫度80-100°c;5) 通過鍋爐低溫再熱器出口聯箱空氣門、充氮門充人壓縮空氣;6) 強制關閉高壓主汽閥,汽輪機掛閘;7) 開啟中壓主汽閥;8) 中壓缸剛開始進行通氣時,中壓調門由熱控人員開啟一定小開度,確保開始啟動時汽輪機不會衝轉起來;9) 控制中壓調門開度,視中壓缸的冷卻速度而定,此過程控制溫降率為3°c/h;10) 如果中壓缸溫降率達不到要求,可以通過預暖調門前放水門割管接人壓縮空氣,通過預暖調門控制進入高壓缸、中壓缸的冷卻空氣量,以控制高、中壓缸體的降溫速率,但應注意輔汽到倒暖汽管道的可靠隔離。

(2) 在冷卻過程中,監視高壓調節級後的溫降速率,髙壓缸降溫速度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控制:1) 調節導汽管疏水閥開度;2) 調節高壓缸本體疏水閥開度;3) 通過預暖調門控制進人高壓缸的空氣壓力;4) 開啟vv閥;(3) 中壓缸的降溫速度控制方法:1) 通過開關中壓調門的開度來實現;2) 降低鍋爐再熱器受熱面的溫度;3) 通過升降真空、軸封溫度控制汽缸金屬降溫速度。

18樓:冀元芹

人家問的是汽輪機的快冷技術,又不是汽輪機廣告。

19樓:小知09400縣套

汽輪機快冷技術是指為了減少機組停機冷卻時間,縮短大修時間,提前全面鋪開機組大、小修或故障搶修,讓機組提前併網、爭效益、多發電,而在大容量機組上增加一套單獨的系統或採用一利臨時控制手段以達到汽輪機快冷的目的。普遍採用的快速冷卻能解決汽輪機自然冷卻時間太長這個問題,這是利用某種介質在很短的時間內使汽缸體溫度在受控情況下冷卻下來,具備檢修條件,對縮短停機後的等待時間十分有效,並且汽輪機容量越大,效果越明顯。

汽輪機突然跳閘能不能立即掛閘啟動主汽門開機

20樓:天高任鳥飛

如果查清了跳閘原因和轉速達到復位轉速就可以呀。

哪位懂汽輪機的能解釋下什麼是掛閘電機,其作用是什麼啊?

21樓:宋維勝

汽機掛閘就是使汽輪機從停運狀態轉為執行狀態的操作,其掛閘成功的標誌是ast(緊急跳閘系統)母管油壓的建立。

汽輪機掛閘在遠方和就地均可進行。

掛閘主要是指洩掉危急遮斷器滑閥上腔室的壓力油,使危急遮斷器滑閥掛閘,或者說復位。

從而建立低壓保安油系統!使隔膜閥上的壓力油建立

什麼是汽輪機什麼是汽輪機的掛閘和打閘?

汽輪機 也稱蒸汽透平發動機,是一種旋轉式蒸汽動力裝置,高溫高壓蒸汽穿過固定噴嘴成為加速的氣流後噴射到葉片上,使裝有葉片排的轉子旋轉,同時對外做功。汽輪機是現代火力發電廠的主要裝置,也用於冶金工業 化學工業 艦船動力裝置中。汽輪機是能將蒸汽熱能轉化為機械功的外燃迴轉式機械。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

什麼是汽輪機標準真空,什麼是汽輪機的最有利真空?

當地標準大氣壓和正常水溫下的真空值,一般是指設計真空。此外還有最佳真空 極限真空。什麼是汽輪機的最有利真空?在進入汽輪機的主蒸汽壓力 溫度及流量不變時,提高汽輪機的真空,就可使汽輪機的出力增加 提高真空應在汽輪機的極限真空內 若進入凝結器的冷卻水溫度不變,要提高真空只有增加冷卻水量,而增加冷卻水量就...

汽輪機是怎麼轉起來的什麼是汽輪機衝轉?

通過電廠的鍋爐將燃料運來的煤所燃燒散發的熱量加熱水成蒸汽,用蒸汽推動汽輪機旋轉,就可以轉動了。汽輪機轉子會轉動的原因 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經過一系列環形配置的噴嘴和動葉,形成噴流使汽輪機轉子轉動,將蒸汽的熱能轉化為汽輪機轉子旋轉的機械能。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