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壓加熱器,什麼是低壓加熱器?

2021-09-29 16:48:08 字數 3780 閱讀 5812

1樓:禿頭美少女

低壓加熱器是利用在汽輪機內做過部分功的蒸氣,抽至加熱器內加熱給水,提高水的溫度,減少了汽輪機排往凝汽器中的蒸汽量,降低了能源損失,提高了熱力系統的迴圈效率。加熱器的受熱面一般是用黃銅管或無縫鋼管構成的直管束或u形管束組成的。

高壓加熱器,是利用汽輪機的部分抽氣對給水進行加熱的裝置。作為一種熱量轉換裝置,主要應用於大型火電機組回熱系統,其傳熱效能的優劣直接影響機組的經濟性與安全性。因此提高高壓加熱器的傳熱效率,減小熱量傳遞過程中的不可逆損失,成為解決能源高效利用的重要措施之一。

低壓加熱器的加熱方法

1、電磁加熱。電磁加熱是通過電子線路板組成部分產生交變磁場、當用含鐵質容器放置上面時,容器表面具即切割交變磁力線而在容器底部金屬部分產生交變的電流(即渦流),渦流使容器底部的鐵原子高速無規則運動,原子互相碰撞、摩擦而產生熱能。

2、紅外線加熱。紅外線的傳熱形式是輻射傳熱,由電磁波傳遞能量。在遠紅外線照射到被加熱的物體時,一部分射線被反射回來,一部分被穿透過去。

3、電阻加熱。利用電流通過電熱體放出熱量來加熱坯料的加熱方法。 常見的電阻絲加熱,陶瓷加熱器,以及電阻圈加熱,石英管加熱,原理上都屬於電阻式加熱。

2樓:逆之蒼麟

高壓加熱器簡稱高加,是接在高壓給水幫浦之後的加熱給水的混合式加熱器,用來提高給水溫度,提高經濟效益的。低壓加熱器是接在軸封加熱器之後的,用來加熱上高壓除氧器的凝結水的,也是提高凝結水溫度,提高經濟效益的。

高加和低加的工作方式是基本相似的,加熱器裡面佈滿了小細管,管內走鍋爐給水和凝結水,管外來的是從汽輪機抽出的各段抽汽,經過換熱,分別提高給水和凝結水的溫度,抽汽被凝結成水,變成疏水,高壓加熱器的疏水一般去高壓除氧器,低壓加熱器的疏水一般通過疏水幫浦打到凝汽器。這就是簡單的工作流程,要想弄明白,還得深入學習。一般廠高加有兩台,低加有三颱,三颱低加的內部壓力依次減小。

高壓加熱器是什麼?低壓加熱器是什麼?除氧器是什麼?他們分別起什麼作用?是如何工作的?

3樓:張萬祺

高壓加熱器簡稱高加,是接在高壓給水

幫浦之後的加熱給水的混合式加熱器,用來提高回給水溫度,提高經濟效益的。低答壓加熱器是接在軸封加熱器之後的,用來加熱上高壓除氧器的凝結水的,也是提高凝結水溫度,提高經濟效益的。

高加和低加的工作方式是基本相似的,加熱器裡面佈滿了小細管,管內走鍋爐給水和凝結水,管外來的是從汽輪機抽出的各段抽汽,經過換熱,分別提高給水和凝結水的溫度,抽汽被凝結成水,變成疏水,高壓加熱器的疏水一般去高壓除氧器,低壓加熱器的疏水一般通過疏水幫浦打到凝汽器。這就是簡單的工作流程,要想弄明白,還得深入學習。一般廠高加有兩台,低加有三颱,三颱低加的內部壓力依次減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的裝置來,你要先明白整個流自程,bai從汽輪機出來的排氣

du在凝汽器裡冷卻zhi成凝結水,由凝dao結水幫浦將凝結水打至低壓加熱器,進行加熱,從低壓加熱器出來後凝結水進入凝結水母管,凝結水母管、除鹽水母管、疏水母管等都接入除氧器,各種水在除氧器中加熱、除氧後變為給水,給水進入給水冷母管,給水冷母管接給水幫浦,給水幫浦出來去高壓加熱器,高壓加熱器出來去給水熱母管,熱後直接去鍋爐,鍋爐把給水加熱成蒸汽,蒸汽去汽輪機推動轉子做功,轉子帶動發電機發電,做完功的乏氣就是排氣,被汽輪機排入凝汽器!

你看來是電廠新人,應該拿著系統圖有事沒事的就去轉轉,明白了流程,再按照實際走一遍你掌握的也就快!

低壓加熱器的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蒸bai汽和被加熱的du水之間是通過金屬表面來

zhi傳遞熱量的。dao由於傳熱熱專阻的存在,給水不可屬能被加熱到蒸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不可避免地存在著乙個端差。即加熱蒸汽的飽和水的溫度與加熱後的給水溫度之差。

我國中小型電廠採用的加熱器端差一般為3一7℃。大容量再熱機組的高壓加熱器和低壓加熱器配置了蒸汽冷卻器,由於利用了蒸汽的過熱度,其傳熱端差可減小到1—2℃。表面式加熱器與混合式加熱器相比較,除了熱經濟性較差外,還有金屬消耗量大,造價高,需要增加與其配合的疏水裝置等缺點。

但由於其組成的回熱系統簡單,給水幫浦的數量小,遠行方便可靠,監視工作量小。故在發電廠的回熱加熱器系統中除了除氧器外,均採用表面式加熱器。加熱器的受熱麵是由銅管或鋼管組成的u型管束,管束脹接在管扳上,整個管束安裝在圓筒形外殼內,外殼上部用法蘭和端蓋相連組成進出分隔的水室,給水由進水口進入水室,通過u型管內側從出水側流出,加熱蒸汽從進口流入,按導向板組成的通道曲折通過u型管外側,放熱後,凝結成水由排水管排出。

上一級的自流水由流水管疏入本級加熱器內。連線本級加熱器的空氣管把漏人加熱器內空氣抽出,防止由於空氣增多而影響傳熱效果.

電廠中高壓加熱器和低壓加熱器的作用

6樓:豆村長de草

用: 提高機bai組效率,提

高給水du溫度,提zhi高經濟效益,進而dao減少進入鍋爐的給水和爐膛的溫差,減少了溫差換熱損失,效率增加。高機組效率,引入正反應性。效率增加,提高給水溫度,還能使堆芯過冷,減少了溫差換熱損失,使反應堆超功率。

低負荷時,加熱器的級間壓差較小,可能出現正常疏水不暢,加熱器水位公升高,危急疏水閥參與水位調節,保持加熱器在高三水位以下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高低加的工作原理從汽輪機來的溫度較高的過熱蒸汽,從加熱器的蒸汽口進入,首先在過熱蒸汽冷卻段完成第一次熱傳遞:利用蒸汽的過熱度加熱即將離開本段加熱器的給水(凝結水),使給水(凝結水)出口溫度進一步提高。

隨後蒸汽進入飽和段,在此進行第二次傳熱:加熱蒸汽再次釋放大量的潛熱並凝結成飽和疏水是加熱器主要的傳熱區。

飽和疏水聚集在裝置下部,並在壓差的作用下靠虹吸原理進入疏冷段,飽和疏水放熱加熱剛進入加熱器的給水(凝結水),完成第三次傳熱,最後疏水成為過冷水經由疏水出口離開本體。注:大型機組的低壓加熱器不採用過熱蒸汽冷卻段。

7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提高機組效率

提高給水溫度

提高經濟效益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bai機組效率,提高給水溫度,進而du減少進入鍋爐zhi的給水和爐膛的溫dao

差,減少了溫差換熱損失專

。效率屬增加。另外抽氣也使得排到冷凝器的蒸汽減少,減少了熱量損失。如果是核電廠,還能使堆芯過冷,引入正反應性,使反應堆超功率。 只能想到這麼多了

汽輪機低壓加熱器工作蒸汽是怎麼來的?是從汽缸抽過來的?什麼原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是從

bai汽缸中,已經做du過部分功的蒸汽。zhi2、低壓加熱器的蒸汽流dao動,是抽汽口的壓內力,低加部分蒸汽凝結後會容形成一定的負壓。

3、同時低加未凝結的氣體 會被凝汽器的真空抽走。

4、提高效率的原因:實際上你可以看看郎肯迴圈的t-s圖,實際上是一種回熱過程。

回熱會提高整個朗肯迴圈的熱效率。

5、具體理解上:按照一樓說的就非常好(如果是未被抽到低加,做功到凝汽器後會有相當部分蒸汽凝結後的熱量會被冷卻水帶出系統-----實際上是將熱量帶出了系統,是一種損失---影響熱效率)---反之 ,到底加時實際上是加熱鍋爐給水,此部分本來會損失的能量得到了利用--這樣系統的效率提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從bai

汽缸內過來的,主要是利

du用做zhi過部分功的蒸汽來加熱低加內的dao凝結水,減少蒸汽專在屬凝汽器的冷源損失,提高機組效率。 確實是利用壓力差,因為蒸汽在低加內加熱凝結水後備冷卻,壓力有所降低,從而使得抽汽源源不斷的從汽缸流向低加。

11樓:中電一

是的 利用蒸汽加熱凝結水 提高熱效率

軸承加熱器壞了是什麼原因,軸承加熱器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短路加熱 主機為一特殊結構的變壓器,可移動的軛鐵用以穿套被加熱過盈件。工作時,接通主機電源,過盈件 相當於副邊 中感應產生短路電流而被加熱。渦流加熱 被加熱過盈件與主鐵芯組成一閉合磁迴路,工作時,過盈件中通過主機的磁力線產生渦流而被 快速加熱,輪箍的拆卸就是用此原理。等脹量加熱 油浴或烤箱加熱,過盈...

電機加熱器有什麼用處

1 熱處 來理 各種金屬的區域性或源整體淬火 退火 透熱。2 焊接 各種金屬製品釺焊 各種刀具刀片 鋸片鋸齒的焊接 銅管焊接 同種異種金屬焊接。3 金屬熔煉 金 銀 銅 鐵 鋁等金屬的熔煉 鑄造成型及蒸發鍍膜。4 高頻加熱機其它應用 半導體單晶生長 熱配合 瓶口熱封 牙膏皮熱封 粉末塗裝 金屬植入塑...

導熱油加熱器加熱功率是在怎麼計算出來的

1 導熱油爐的加熱功率計算方法如下 a.求加熱功率 kw w t c s 860 tw 模具重量kg t 所需溫度和起用溫度之間的溫差c 比熱 油0.5 鋼0.11 水1 塑料0.45 0.552 t 加溫至所需溫度的時間 小時 b.選擇幫浦的功率 需了解使用者所需要的流量和壓力 揚程 p壓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