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通用變頻器工作頻率是??什麼是工頻和變頻

2023-03-24 05:45:03 字數 2792 閱讀 8025

1樓:匿名使用者

u/f控制方式(壓頻比控制)

是通過改變同步轉速的方式進行調速。分為基頻以下和基頻以上兩種情況。

基頻以下調速。

為充分利用電動機鐵心,發揮電動機產生轉矩的能力,在基頻下採用恆磁通的控制方式,要保持磁通不變,當頻率從額定值向下調節時必須同時降低感應電動勢,然而繞組中的感應電動勢是難以直接控制的,當電動勢值較高時,可以忽略定子電阻和漏磁感抗壓降,用定子相電壓來替代,即則得。

定子相電壓/頻率=常值。

低頻時定子相電壓和感應電動勢都較小,定子電阻和漏磁感抗壓降所佔的分量相對較大,電機的轉矩變小,可以人為的抬高定子相電壓以補償定子壓降,稱作低頻補償或轉矩提公升。

基頻以上調速。

在基頻以上調速時,頻率公升高,而定子電壓卻不可能超過額定電壓,只能保持進線電壓,這將使磁通與頻率成反比的下降,使電動機工作在弱磁狀態,基本上屬於「恆功率調速」

缺點:在低頻時,啟動轉矩不足。

應用:一般用於風機,幫浦等平方轉矩負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問什麼,一般輸出0-400hz,像西門子的過載型6se系列的可以輸出2000hz

什麼是工頻和變頻

3樓:小林愛數碼

1、工頻,是指電力系統的發電、輸電、變電與配電裝置以及工業與民用電氣裝置採用的額定頻率,單位赫茲hz。中國採用50hz,有些國家採用60hz。

2、變頻就是改變供電頻率,從而調節負載,起到降低功耗,減小損耗,延長裝置使用壽命等作用。變頻技術的核心是變頻器,通過對供電頻率的轉換來實現電動機運轉速度率的自動調節,把50hz的固定電網頻改為30—130 hz的變化頻率。同時,還使電源電壓適應範圍達到142—270v,解決了由於電網電壓的不穩定而影響電器工作的難題。

通過改變交流電頻的方式實現交流電控制的技術就叫變頻技術。

變頻技術的發展

20世紀60年代後半期開始,電力電子器件從scr(閘流體)、gto(門極可關斷閘流體)、bjt(雙極型功率電晶體)、mosfet(金屬氧化物場效電晶體)、sit(靜電感應電晶體)、sith(靜電感應閘流體)、mgt(mos控制電晶體)、mct(mos控制閘流體)發展到今天的igbt(絕緣柵雙極型電晶體)、hvigbt(耐高壓絕緣柵雙極型閘流體),器件的更新促使電力變換技術的不斷發展。

20世紀70年代開始,脈寬調製變壓變頻(pwm—vvvf)調速研究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重視。20世紀80年代,作為變頻技術核心的pwm模式優化問題吸引著人們的濃厚興趣,並得出諸多優化模式,其中以鞍形波pwm模式效果最佳。20世紀80年代後半期開始,美、日、德、英等發達國家的vvvf變頻器已投入市場並廣泛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工頻通常是指電的頻率是50赫茲或者60赫茲的交流電,在工廠的實際應用中,為了滿足各種不同機械不同速度等方面的工作需要,就要對頻率進行調整,這個頻率改變就是變頻,其過程一般是通過整流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再通過逆變變成需要的頻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工頻就是50hz,我國發電廠輸送的電都是50hz,變頻就是通過變頻器將頻率降低,電動機在降低頻率的狀態下可以降低轉速,並減少耗電。

變頻器輸出電壓與頻率是什麼關係

6樓:系韶美蒿玥

變頻器輸出的電壓和頻率成正比關係。

因為變頻器的磁通與轉子內流過電流之間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在額定頻率下,如果電壓一定而只降低頻率,那麼磁通就過大,磁迴路飽和,嚴重時將燒毀電機。因此,頻率與電壓要成比例地改變,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避免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產生。這種控制方式多用於風機、幫浦類節能型變頻器。

電機的轉速與頻率正比,平時的低電壓時,頻率不變,電機的轉速不變,那麼輸出的功率一定,電壓降低,電流會上公升。當頻率下降時,電機的轉速下降,那麼輸出功率變小,自然電流會下降,從而不會燒損電機。

7樓:羽珂羅昕

呃……以我造變頻器的經驗來你吧。

變頻器的輸出電壓和頻率之間的關係是不會一成不變的,是的,他們之間的關係叫vf曲線。所謂的vf曲線,就是告訴變頻器在特定頻率下,輸出的電壓是多少。

常見的vf曲線有線性vf曲線(直線曲線),平方轉矩vf曲線等等,當然,也可以自己定義vf曲線。只要你願意,你可以讓你的電機在特定頻率下輸出任意電壓。當然,這一切都要在了解電機的情況下進行,否則,你設定的vf曲線不合理,可能會燒壞電機。

總之,一句話,電壓和頻率之間的關係絕對不是正比關係,是通過vf曲線來控制的。

8樓:松君麗雙迎

變頻器輸出電壓與頻率的關係是,為了保持電機磁通不變的一種途徑。當磁路飽和時,勵磁電流的波形將發生嚴重的畸形,是乙個峰值很高的尖峰波,即使磁通增加不多,勵磁電流的峰值也會增加很大。所以,在進行變頻調速時,有乙個十分重要的要求,就是磁通φ必須保持基本不變。

也就是說φ=常數。

如果使得φ=常數,也就要定子等效電路中的反電動勢和定子繞組的阻抗壓降保持常數。

所以有以上現象得出乙個結論那就是,電壓和頻率成正比關係,其uχ=f(fχ),曲線稱為u/ƒ。

變頻器的工作電壓是多少?

9樓:惠企百科

不同變頻器工作電壓是不一樣的,大企業的電機用的有1萬伏,家用空調220伏。

由於變頻器內建有32位或16位的微處理器,具有多種算術邏輯運算和智慧型控制功能,輸出頻率精度為,且設定有完善的檢測、保護環節,因此,在自動化系統中獲得廣泛應用。

例如:化纖工業中的捲繞、拉伸、計量、導絲;玻璃工業中的平板玻璃退火爐、玻璃窯攪拌、拉邊機、制瓶機;電弧爐自動加料、配料系統以及電梯的智慧型控制等。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變頻器工作是什麼原理?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什麼是變頻器呢?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他一般是利用半導體器件的開關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的裝置。變頻器原理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可分為交 交變頻器,交 直 交變頻器。交 交變頻器可直接把交流電變成頻率和電壓都可變...

變頻器是什么,變頻器是什麼

變頻器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 變頻器 該裝置首先要把三相或單相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 dc 然後再把直流電 dc 變換為三相或單相交流電 ac 變頻器同時改變輸出頻率與電壓,也就是改變了電機執行曲線上的n0,使電機執行曲線平行下移。因此變頻器可以使電機以...

什麼叫變頻變頻器的功能是什麼,什麼是變頻器?變頻器有什麼作用?

控制電機的唄!普通的生產車間有諧波或者電壓不穩,過電流什麼的,電機是受不了的,電機容易損壞而且生產也沒 有了變頻器一是可以對電機和整個生產執行裝置有乙個安全保證,二是可以對電機即時的控制。提供頻率改變功能的電子線路統稱,變頻。一般在這裡討論的變頻器的功能是 以改變電機轉速為目的而設計的電子產品的稱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