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問題 有兩臺水泵 一備一用 ,間歇性供水,怎麼實現它們相互切換。比如說當一臺泵啟動時另一臺不啟

2021-09-29 16:46:05 字數 1881 閱讀 42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意義不大,手動控制就可以了;

實現無人值守有點意義:

要是實現無人值守的【間歇性供水】;可以利用有一種叫‘冰櫃控制器’的玩意巧妙控制;

方法:冰櫃控制器’---繼電器---水泵(冰櫃控制器功率太小所以使用它帶動’繼電器‘來擴大控制功率再帶動水泵

利用冰櫃控制器’的開機時間控制一臺水泵(常開觸電供電)、利用關機時間控制一臺水泵(常閉觸電供電)

當一臺工作的時候

另一臺則在備用或者檢修狀態、但是檢修時一定脫開電源,防止‘冰櫃控制器’變換‘姿態’而忽然來電... ...

’冰櫃控制器’有一種可以控制開機時間0---6小時任意、關機時間0---6小時任意的。當然其內為阻、容控制時間、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加大電容,增長放電時間、達到、接近所需時間... ...

2樓:

2個開關,2個接觸器。1號控制線路通過2號接觸器常閉點,2號控制線路通過1號接觸器常閉點,實現互鎖。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繼電器實現互鎖,1#泵的控制繼電器的常閉觸點接入2#泵的控制繼電器的線圈上;2#泵的控制繼電器的常閉觸點接入1# 泵的控制繼電器的線圈上。這樣兩個水泵就實現了互鎖。任何一個水泵開啟後。

就算按下另一個水泵的啟動按鈕,另一個水泵也不會開。必須把開啟的水泵停下後,另一臺水泵才能開。

我想實現用plc控制兩個水泵定時切換,且互為備用,怎麼做啊,求原理圖

4樓:

用plc控制兩個水泵定時切換且互為備用,這個你得找專門的維修人員為您找。

5樓:匿名使用者

用plc來控制兩個水泵定時切換非常容易,因為不知道你的plc型號所以沒辦法給你畫原理圖。只能說一下思路。

你可以用兩個定時器,構成一個方波電路,這時兩個定時器就會輪流輸出,用他們去控制你的兩個水泵就可以實現你的定時切換。

要實現互為備用就需要互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做的比較繁瑣,我在這上面簡單的幾句話是解決不了的,建議您可以再看看書什麼的,什麼都有。

7樓:

我想實現用屁呀,誰控制兩個水泵定時器會前互為備用,怎麼做?求原理圖。

8樓:焦博簡

美國有沒有美國有沒有汙垢**廠家。鎢精礦**廠家?

兩臺水泵,一用一備,手/自動控制。原理圖怎麼搞啊,有接線圖

9樓:洪唱瑞運華

在ka前加降壓變壓器,輸出電壓12v控制ka,會更加安全

提供參考,不作正式圖紙!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控制很簡單,自動控制可以用泵的熱過載保護起的常開觸點控制另一臺泵的吸合線圈,當這臺泵出現故障,熱過載保護器動作保護時就會自動啟動另一臺備泵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控制可以用水泵遠端控制器(插手機卡的),傳送簡訊控制很簡便。我們用的濟南惠馳電子的水泵遠端控制器,很好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變頻器外加壓力感測器來實現。

13樓:季化秋

一用一備水泵,手/自動線路圖

14樓:國耀電子

這個可以bai多問問從事消防泵控制櫃或du消防泵zhi控制器的廠家!一用一備的消防泵dao控制回

器有:gyk-2lp230x一用一備答水泵控制器gyxf330-2lp一用一備水泵控制器

gyxf3100-2xp一用一備水泵控制器

15樓:風顏戀晚金戈漠

消防泵一用一備二次線路接線圖

一台抽水幫浦兩家人用,如何實現自動控制

控制櫃結合電磁閥,控制櫃上四個按鈕,分別控制第一戶人家和第二戶人家的水塔和水缸,按每個按鈕水幫浦都啟動,同時控制相應的電磁閥開啟!估計這個方法費用較高。另外就是設定乙個分水器,水幫浦的控制櫃和分水器放在一起,開啟水幫浦的同時開啟分水器上相應的支管閥門就可以了。水幫浦是自動增壓幫浦,a家水塔安裝水位器...

如何用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

把那台印表機設為共享 然後在你本機 開始 印表機和傳機 新增印表機 下一步 選擇新增網路印表機 下一步 瀏覽印表機 或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 格式 192.168.x.x 印表機名稱 x代表裝那台印表機的ip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 很簡單滴 區域網內的。1.在印表機安裝的電腦上設定 控制面版 印表機 檢...

從鄰居接了一條網線。家裡有兩台電腦,我想兩台都能上網。怎么辦

你買個路由器就可以解決了,不會用的話就到買路由器的地方問哈別人 正常買可幾十塊錢的交換機可以解決,不過也要看你鄰居技術方面怎樣,如果他也是行內人,那麼不用整的,始終他是可以發現的,如果他不怎麼懂的話,那麼你將無憂的用著 買個路由器或者交換機都可以的 買個路由器就行了,就幾十塊錢。現在不是有偷網的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