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知道的常識,76個必須知道的常識

2021-09-29 12:28:02 字數 5882 閱讀 1669

1樓:語過添請

當代小學生應該知道的50個小常識!雖然不是小學必考知識,但如果你伢知道的話應該會加分不少吧~

1、我國農曆中有多少個節氣?(24個)

2、近年來被人們津津樂道的一種以長度單位為名稱的技術叫做什麼技術? (奈米技術)

3、聲音是怎樣產生的?(空氣的振動)

4、產生海水潮汐的主要原因是:( 月球引力)

5、我國法律規定,未滿多少週歲的公民稱為未成年人?(18)

6、企鵝是南極還是北極的特有動物?(南極)

7、香港是在什麼時候重回祖國懷抱的?(2023年7月1日)

8、地球上有四大洋,位於地球最北部的是什麼大洋?(北冰洋)

七大洲:亞洲、非洲、南極洲、南美洲、北美洲、歐洲、大洋洲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9、清朝道光年間,在虎門銷禁鴉片的民族英雄是誰?(林則徐)

10、“出汙泥而不染”說的是哪種植物?你還能說出它的一種名稱嗎?(蓮花 荷花 芙蓉 芙蕖)

11、我國歷史上“代父從軍”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誰?(花木蘭)

12、被稱為“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領導人是哪一位?()

13、我國古代文化中的“五行”是指什麼?(金木水火土)

14、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是哪一顆?(太陽)

15、“春蠶到死絲方盡”,蠶會吐絲作繭,她是以什麼樹的葉子為食物的?(桑樹)

16、端午節賽龍舟、吃粽子是為了紀念我國古代哪一位愛國詩人?(屈原)

17、我們常說高科技的“兩彈一星”是指什麼?(原子彈 氫彈 人造地球衛星)

18、綠色植物吸收陽光能量、製造氧氣的過程叫什麼?(光合作用)

19、在我國一年四季中,哪一天的白天最短?(冬至)

20、青蛙是爬行動物嗎?(不是,是兩棲動物)

21、電腦的“大腦”是什麼?(**處理器(cpu))

22、我們經常在商品包裝上看到的一些黑白間隔的直條,這是什麼?(條形碼)

23、寓言“坐井觀天”中坐在井中的是什麼動物?(青蛙)

24、吃西餐時,我們應該用哪隻手拿刀,哪隻手拿叉?(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25、地球在不停的自轉,它自轉的方向是怎樣的方向?(自西向東)

26、通常把地球劃分為哪三個氣候帶,唐山大部分處於什麼氣候帶?

(熱帶、溫帶、寒帶)(北溫帶)

27、在我國神話傳說中上古時代誰帶領人們成功的治理了洪水?(大禹)

28、文房四寶指的是哪四件東西?(筆墨紙硯)

29、《百家姓》中的第一個姓氏是什麼?(趙)

30、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中的造紙術是誰發明的? (蔡倫)

31、我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是什麼?(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

32、在法庭上和被告相對的一方叫什麼?(原告)

33、哥白尼是___天文學家(波蘭)

34、世界上有七大洲、四大洋,最大的大洲和大洋叫什麼?(亞洲 太平洋)

35、戲曲人物中畫白色臉譜的一般是好人還是壞人?(壞人)

36、我國第一大島是:(臺灣島)

37、田徑運動競賽分為哪兩種?(田賽和徑賽)

38、電風扇能把空氣吹涼嗎?(不能)

39、我國古代有“琴棋書畫”之說,請問琴指什麼?棋指什麼?(古箏 圍棋)

40、第二次工業技術革命的標誌是什麼?(微電子技術)

41、人體有多少塊骨骼?(206塊)

42、**分割以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你知道它的比值是多少? (0.618)

43、ufo指的是什麼? (不明飛行物)

44、五嶽中的中嶽是什麼山?(嵩山)

東嶽泰山(位於山東)、西嶽華山(位於陝西)、北嶽恆山(位於山西)、中嶽嵩山(位於河南)、南嶽衡山(位於湖南),其中泰山居首。

45、我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是哪個湖?(青海湖)

46、中國在南極設立的第一個考察站叫什麼名字?(長城站)

47、地面附近的大氣中什麼氣體所佔比重最大?(氮,約佔78%)

48、地球自轉一週大約要多少時間?(24小時)

49、發明了**的科學家是誰?(貝爾)

50、自然界已知的最硬物質是什麼? (金剛石(鑽石))

2樓:擱淺忘憂

1 、生活竅門:巧用牙膏6: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

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 、生活竅門:巧除紗窗油膩3: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

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 、生活竅門: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

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生活竅門:和餃子面的竅門1:在1 斤麵粉裡摻入6 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

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 、生活竅門: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晒乾,

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平時喝剩下的茶葉沒地方扔,都倒花盆了,看來倒對了)

6 、生活竅門: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

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 、生活竅門: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儘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

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 、生活竅門: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

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9 、生活竅門:如何使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

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

3樓:後英耀

哧溜必須知道的常識,我認為這應該可證,直接在那兒日常生活中正應該都是知道,這應該是沒必要太過於瞭解的。

4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必須知道的常識太多了。

比如火警**119。比如牛奶能補鈣。

比如六個月以後加輔食。

5樓:

76個必須知道的常識,人們需要知道常識,上百上千個,但是必須到場時,包括如何緊急救護如何帶帶娃如何陪護老人等等這些是必要的生活常識啊。

6樓:春暖花開

餓不洗澡

飽不洗頭,

飯後百步走,活到99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7樓:冷豔老師

那必須知道的常識很多呀,你說76個,你指的是哪方面兒啊,不可能都給你寫出來吧。

8樓:嘵六娛樂說

你要知道朋友並不是你的家人,要學會對自己的父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一:流鼻血時要抬高下巴這種方式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把鼻血流到地板上,但不會止鼻血,反而會讓鼻血流進咽喉裡,甚至可能引起嘔吐和窒息。正確做法是,在流鼻血的鼻孔中塞上一團小棉球,輕壓鼻翼,並將頭部向前傾,或在脖子上圍一條冰毛巾或溼毛巾也能止血。

錯誤二:刮掉腋毛,就能減少流汗刮腋毛對於阻止汗液產生沒有任何影響,反倒是刮腋毛後,腋窩因為排出的水分無法隱藏而在衣服上留下汗漬。而且,刮腋毛也容易造成毛根膿腫。

正確做法是,在汗水分解之前清洗流汗的腋窩即可。 錯誤三:汗是臭的汗是沒有味道的。

不過汗水中含有很多有機物質,這些物質對細菌而言都是有養分的,但細菌分解汗液時,才會產生難聞的排洩物。 錯誤四:飯後立即刷牙

吃完東西立即刷牙,會使食物中的酸侵蝕琺琅質,這樣只會加強食物中的酸性對牙齒的破壞作用。正確做法是,先漱口,過半小時後再刷牙。 錯誤五:

藥物對男女效果一樣最新研究表明,藥物對男女療效絕對不一樣。例如阿司匹林可以幫男性預防心肌梗塞,但對女性卻效果不大。像麻醉劑這類可溶於油脂的藥物,女性用的劑量要大於男性。

錯誤六:每天梳頭100下有益健康

過分梳頭會刺激頭皮上的皮脂腺,尤其是油性發質的人,更該少梳頭。如果是乾性髮質的長髮,就比較適合多梳頭。不過最好用天然鬃毛製成的梳子,這樣更不易傷頭皮。

錯誤七:走路比站著耗費體力因為,站立時,雙腿一直在承受身體的重量,兩隻腳都不能放鬆。而走路卻是一條腿承受重量時,另一條則在放鬆。

錯誤八:血甜的人容易被蚊子叮蚊子根本聞不到血的味道。但蚊子對熱特別敏感,連0.

05攝氏度的差別都能分辨出來。因此,當我們撥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時,就會招蚊子了。 錯誤九:

廁所是很不衛生的地方經常用水清洗的廁所比人們刻板印象中乾淨多了。家庭細菌研究專家發現,家中大多數細菌都躲在冰箱內壁的排水管內,抹布上的細菌量也比廁所多。 錯誤十:

聰明的人腦袋大大腦的大小不是決定聰明與否的關鍵,腦結構才最重要。人腦的功能是由神經網路決定的,而智商低的人是因為這方面的某些功能已經死亡,而與腦子大小無關。

生活小常識都有什麼

10樓:周若兔

一冰糖加雪梨,咳嗽馬上就能好第二枸杞加桂圓祝你一夜好眠第三青團加山楂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

11樓:睿爸育兒記

夏季生活小常識有哪些?#星知計劃#

裝修小常識!

1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進門一定要有玄關,要有超級大鞋櫃,這是為了避免鞋子換季那回事。

2、進門要有衣櫥,這樣可以方便換居家服和外套,另外,可以放穿了一次還不想洗的衣服。

3、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4、實木地板清潔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記得備用軟拖,並且每天換(這個衛生間要涉及)。   5、邊幾比放在前面的茶几好用,還省地方打掃方便。

6、絕對不要用地毯,那個打掃起來累死人。

7、不要一切沒有門的隔板設計,理由同上,打掃起來累死人。

8、不要一切鏤空屏風,理由同上。

9、亮光的木地板比亞光的難打理,亞光的看不到灰,亮光的有一根頭髮都嫌髒。

10、腳凳一定要是可以置物的,這樣可以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收起來,不浪費空間。

11、地板顏色要略淺的,不容易看到灰。

12、餐廳最好裝個吊扇,超級舒服。

13、燈千萬不能是衝上的,那個掛上去之後就等著積灰吧。

14、**門是中看不中用得,想開著透氣都麻煩。

15、餐桌不需要太大,多數時候是在客廳看著電視吃飯的。

16、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

17、衛生間、空調插座要設計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極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短一點

13樓:樓主的老王

1、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

2、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3、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未來在前方,希望的光明在閃爍。

4、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5、我們放下自尊,放下驕傲,放下任性,只因我們放不下一個人。

6、千年的你,獨坐蘭舟因為有一個期待,期待天長地久的擁有有一個盼望,盼望蒼天不辜負相愛的願望,有一個等待,等待未知的將來。

7、我一直站在原地,呆呆的在原地等你:而你的腳步,卻不曾為我停留過。

8、風雨無情人有情,對你思念沒有停;雖然不是常見面,一樣會把你想念。

9、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10、春天,為萬物都帶來了色彩,我不只欣賞她的色彩,還學會欣賞她的生機勃勃;夏天,為人們帶來了歡快的暑假,我更欣賞它讓人們品嚐到了甘甜的瓜果;秋天,為人們帶來了涼爽的風,我更欣賞他帶來了紅葉紛飛的美景;冬天,為人們帶來了美麗的雪花,我學會欣賞她這種銀裝素裹的美。

想要買房?這些小常識必須知道,必須知道的18個購房小常識

房屋產權 房屋產權由房屋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兩部分組成,房屋所有權的期限為永久,而土地使用權根據有關法規為40 50年或70年不等,到期後可重新繳納土地出讓金獲得土地使用權。在購房前,購房者首先要弄清楚所購房屋的產權歸屬問題,對於產權歸屬不清楚或產權糾紛未了結的房屋,購買時務必要謹慎小心。房屋質量 很...

冰城人買房必看24條買房小常識必須知道

買房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些購房知識,今天小編就給你盤點一下購房時常常用到的名詞解析,冰城人買房前必須先了解清楚這些購房常識哦。1 購房小常識 什麼是商品房?商品房是指具有經營資格的房地產開發公司 包括外商 企業 開發 經營 銷售的房產。2 購房小常識 什麼是集資房?集資房是改變住房建設由國家和單位承包...

有個國家向國家進獻了金佛但是必須知道哪個金佛最有價

曾經有個小國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金壁輝煌,把皇帝高興壞了。可是這小國不厚道,同時出一道題目 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皇帝想了許多的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怎麼辦?使者還等著回去匯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