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泡腳有哪些注意事項?泡腳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

2023-04-25 05:30:02 字數 4180 閱讀 2822

1樓:味將魅

首先,需要懷揣一顆向善的心,在心裡默念,自己接下來要進行的事項是神聖的,然後,將腳盆清洗乾淨,一塵不染,倒入溫度為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雙腳由腳尖開始以蜻蜓點水的姿態緩慢放入盆中,最後,請閉上雙眼,享受這寧靜而又優雅的20分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醋泡腳的,醋的保健作用是很大的,經常用醋泡腳可以改善睡眠,消除疲勞,能夠滲透**,增強血液迴圈,強化器官功能,清除人體血液垃圾,還可以祛除風濕,改善畏寒怕冷等人體不適症狀。總之用醋泡腳有很多的功效,而且簡單實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我不知道,說兩個我身邊的。我媽高血壓,泡了一會腳說頭變的好大感覺全身只剩頭了,後來知道是泡腳泡的血壓高了。我外婆糖尿病,溫水她都覺得很燙,我覺得她要是冬天用冷水泡個半小時估計得感冒。

綜上所述,糖尿病和高血壓估計得少泡泡腳。‍‍

4樓:知哥49826晃蹦

‍‍器材:現在外面好多泡腳桶,有電動的,有木桶的。其實都可以。

你愛哪個選哪個。另外,還有一種燻蒸的桶,就是通過蒸汽的方式來燻。一般膝蓋上蓋條毯子,膝蓋和膝蓋下方都能燻蒸到,效果其實要比前面兩種好。

畢竟涉及的面比較大。‍‍

5樓:巍然還靈巧的小君子蘭

‍‍泡腳要根據個人體質來說了,拿本人來說,女性體質偏寒,冬季時用艾灰(艾灸後剩下的灰)和薑片來泡腳。起到溫養五臟改善宮寒、痛經、腿疼的症狀。泡腳最好選擇在晚上8點到10點,泡後就要睡覺的時間。

平時注意保養身體,多吃粗糧,少熬夜,經常保持體育運動。‍‍

6樓:阿舞子

其實我泡腳一是為了舒服,二是為了防腳臭。每天晚上熱水泡腳,然後認真搓下腳上的死皮,腳無論穿什麼鞋都不會臭,即使一星期不換襪子也沒有味道。我基本是一星期換一次襪子,那一堆籃球鞋兩年都沒洗過,也一點味兒都沒有。

7樓:消化

沒研究過,不過就我的個人哲學來說一下。凡事須有度,水溫不可太燙,夏天不要用涼水沖洗,可適當按摩,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具體狀況調整,寧缺也不要過了。至於如何優雅,注意禮儀,洗的時候要表現出快樂而寧靜的樣子,舉止有度。

當然,你若腳臭甚為嚴重,就先解決這個問題吧。

泡腳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

泡腳需要注意什麼

8樓:夕誌畫

有很多人都喜歡用泡腳來養生,那麼你知道泡腳需要注意什麼嗎,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1、最佳時長15-20分鐘

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2030分鐘為宜。泡腳時血液會流向下肢,腦部易供血不足。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悶、頭暈,應暫時停止泡腳,休息一下。

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覺能力差,應由家人先試水溫,防止發生燙傷。

2、最佳水溫在40℃-50℃

水溫不能太高。許多人覺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範圍內,水溫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實並不然。泡腳的最佳水溫在50℃以下,要求熱而不燙,感受水溫不要用手去測量,最好就是用腳去感受。

3、水量不可太少

泡腳最好用較深、底部面積較大的木質桶或搪瓷盆,能讓雙腳舒服地平放進去,而且最好讓水一直浸泡到小腿。

4、泡腳時不宜三心兩意

做泡腳時不要看書、看電視,這樣容易達到「引火歸元」的效果。

5、泡桶注意衛生清潔

如泡腳桶不清潔徹底或者桶壁內沒有進行抗菌處理,腳上細菌就容易殘留在桶壁內,造成對腳部的反覆感染,因此選擇好的泡腳桶十分重要。

6、女性經期別自己亂用中藥泡腳

女性經期出現的問題比較複雜,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藥泡腳,不但不會起到舒緩的作用,還可能會加重痛經等症狀。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藥泡腳的方法來達到**痛經等經期健康問題的目的,最好能夠諮詢醫生,根據自身情況對症用藥。

7、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

它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人營養不良。吃完飯後,體內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日久會影響消化吸收而導致營養缺乏。因此,最好飯後半小時再泡腳。

8、泡腳後勿立刻睡覺

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趁著雙腳發熱的時候揉揉腳底,及時穿好襪子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再入睡效果最好。

åý½åµä×¢òâêâïî

泡腳有什麼注意事項?

泡腳要注意哪些事項

泡腳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夏末蔚曳

1、泡腳最好用木質桶或木質盆。

底部面積大的桶或盆,能讓雙腳舒服地平放,浸泡到腳踝上方即可,水浸到小腿肚最佳,因此最好用底部面積較大的木質桶或盆。

2、最好飯後一小時後再泡腳。

飯後立即泡腳會影響消化吸收,長期的話會導致身體缺乏營養,所以最好在飯後一小時後泡腳。

3、不宜用中藥泡腳。

如果女性有痛經問題,希望用中藥泡腳來**,泡腳前應諮詢醫生,謹遵醫囑。

4、泡腳時間不要太長。

泡腳時間宜在15-30分鐘,切忌時間不可太長。特別是老年人,如果發現有頭暈,胸悶的狀況時,應停止泡腳。

5、糖尿病陸段患者千萬留意水溫。

糖尿病患者應特別留意水溫的高低,因為這類患者末梢神經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溫度,即使水溫很高,他們也感覺不到,容易被燙傷,從而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

7、腳氣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腳氣的人,病情嚴慧信重到起皰時,就不宜用熱水泡腳,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傷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病,外傷或**燙傷者也不易泡早碧譽腳。

8、部分疾病患者泡腳要更加注意。

身體健康的'人泡腳、泡溫泉都沒問題,但特殊人群要注意。例如心臟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壓、經常頭暈的人,都不宜用太熱的水泡腳或長時間泡溫泉。因為用熱水泡腳或泡溫泉後,會導致人體血管擴張,全身血液會由重要臟器流向體表,這必將導致心臟、大腦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對於有心臟病、低血壓的人群來說,就會增加他們發病的危險。

泡腳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飯後不宜馬上泡腳。許多朋友覺得吃完飯以後泡一泡腳非常舒服。但是飯後胃部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如果在這個時候泡腳的話,就會將血液引流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從而引起消化不良,因此建議大家飯後一小時再泡腳。

2、泡腳要注意溫度。在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許多朋友都喜歡用特別熱的水來泡腳,但是如果在泡腳的時候溫度過高就會導致血管過度擴張,從而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還很容易燙傷腳上的**,因此建議泡腳的溫度在45度左右。

3、泡腳要注意時間。許多朋友一邊泡腳一邊看手機,不知不覺就泡了半個小時以上甚至更長時間,如果泡腳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導致血液回流過多,從而出現頭暈目眩,頭痛等症狀,還會影響**健康,因此建議大家每天泡腳15~25分鐘即可。

11樓:情感小柒柒

泡腳的時候需要注意泡腳時間,時間是非常有必要注意的,如果時間太短沒有用,時間太長對身體不好,注意乙個合理的時間,還有溫度也是需要注意的問題,溫度不可以過高或過低,一定要在乙個可以接受的溫度之類才可以,這樣才可以更有效果的去泡腳。

12樓:咖啡冰糖

用熱水泡腳,可以起到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緩解疲勞等作用。但是泡腳的時間不宜過長,對於有靜脈疾病的患者,長時間的泡腳,會增加血液迴圈可能會導致,血管裡面的血液堆積,很可能造成毛細血管的破裂,從而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

13樓:happy薛醜醜

在泡腳的時候泡腳的時間不宜太短,也不要太長,水的溫度一定不要太燙,泡腳的容器一定要好,微微出汗就行。

泡腳禁忌 有關泡腳注意事項

14樓:醫學生

1、首先是泡腳時水溫不能太高,泡腳的時間不能太長,防止造成**燙傷或者是大量出汗。

2、其次是剛吃過飯或者肚子餓的時候不要泡腳,容易造成消化道供血不足,出現眩暈、噁心等症狀。再次就是糖尿病患者不能長時間泡腳,防止出現腳部血液迴圈障礙。

泡腳出汗有什麼好處,泡腳有什麼好處?泡腳時出汗好還是不出汗好?

泡腳有哪些好處?生薑泡腳驅寒,艾葉泡腳殺菌,花椒泡腳預防腳臭,藏紅花泡腳改善睡眠 活血通絡,調氣機防百病,延年益壽。泡腳出汗有什麼好處 泡腳有哪些好處?一鹽泡腳,防止腳裂的效果 二薑泡腳,驅寒祛濕的作用,三醋泡腳滋潤 四艾葉泡腳,五花椒泡腳。泡腳真的能泡出好身體嗎?泡腳時出汗好不好呢?這個還真不錯的...

想身體好多泡腳,艾葉泡腳對足部有哪些好處?

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經絡,下寒除濕的功效,特別適合虛寒體質的人,可以改善腰膝疼痛,畏寒肢冷等症狀,也對月經不調,痛經等有一定的效果。艾葉泡腳對足部的好處有溫通,經脈上風寒,除腳臭,增強抵抗力,還有改善睡眠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改善因為宮寒而引起的痛經問題。艾葉泡腳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溫暖全身,促進人體...

每天泡腳的好處?堅持每天泡腳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泡腳有以下幾種好處 第。一 可以去除寒冷,使身體變得暖和,長期堅持泡腳,還可以去除體內的濕氣和寒氣 第。二 可以用來 或者是預防血管疾病,因為泡腳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第。三 堅持泡腳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多餘的代謝產物 第。四 在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腳,還可以起到安神的效果,可以提公升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