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海平面下降50公尺,地球會有什麼變化發生

2021-09-29 12:09:20 字數 4693 閱讀 1202

1樓:祖國的小菠蘿

海平面下降50公尺,意味著會有大量的陸地裸露出來。在惜土如金的今天,各個國家不會放棄對新增陸地的爭奪。不僅與鄰國之間會有爭奪,也有可能和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爭奪大洋中新出現的島嶼。

中國東部沿海地區尤其是環渤海、山東、江蘇、長三角附近區域海岸線向前大幅推進二三百千公尺。原來依靠沿海獲得快速發展的城市變成了內陸城市,新的沿海城市會建起,一大批新樓盤等待著房客瘋搶。中國和日本的東海爭端又出現了對日本的新的不利。

如果海平面下降50到100公尺,那麼渤海灣,黃海就退卻很大一部分了,如果再下降,那麼朝鮮半島就基本貼向山東半島了。

澳大利亞的版圖和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連線在一起,他們正領土談判。更揪心的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馬六甲海峽完全公升到了陸地之上,他們的重要經濟依賴成了空中樓閣。貨運船不得不繞行幾千千公尺。

地球上表面的水佔據了地球表面71%的面積,一旦海平面下降50公尺,意味著在沿海地區會有大量的陸地裸露出來,對於如今惜土如金的社會來說,各個國家肯定不會放過對這些土地的爭奪,甚至不惜發動戰爭,造成嚴重的後果。對於印尼、新加坡和馬六甲海峽地區來說,由於陸地取代了許多海洋區域,使得它們的貨船不得不繞行,造成經濟損失。

不過國家之間很快會趨於平靜,而地球要進行新的調整,這個調整時間很漫長。海平面大幅下降,意味著地球較之前變得不圓了,地球會將自己朝圓的方向調整。調整的時候會出現山崩地裂。

2樓:這很撩妹

如果海平面下降,會有很多小的島嶼漏出來的。

3樓:不羨仙

地球會下降有些島國甚至會淹沒吧,我們國家也會有危險。

4樓:四十隻獅

如果海平面下降50公尺,會有更多的陸地露在外面,人類居住的地方會變多。

5樓:浪子乙個寶寶

如果是那麼多的水都固化了,我估計太平洋也就凍結實了,也就沒有海平面了

6樓:c2百賬號

地球可能會有更多的陸地面積,一些小的島嶼就會漏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將會露出大量的陸地,值得人們再去在這個陸地上開採東西。

8樓:hh哥樂園

有可能和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爭奪大洋中新出現的島嶼。

如果海平面突然下降50公尺,會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

9樓:王

全球氣候變暖會導致南北極的冰雪融化,科學家預言一旦南北極的冰雪全部融化,海平面會上公升50公尺,全球大部分的沿海城市都將不復存在,陸地面積也會大幅減少。人類的生存空間會變小。我們都知道海平面的大幅上公升會給地球及人類帶來的後果,那麼是否有朋友們想過,如果海水下降50公尺,會給地球帶來什麼呢?

如果海平面真有一天下降了50公尺,最直觀的我們可以看到地球上會多出大面積的陸地,起碼能有乙個中國的國土面積了,這對於一些海島國家或許是個福音。海平面下降後,海水會減少不少,全球的氣候會有直接的影響,我們知道,地球的天氣很多時候都跟海洋有關,降雨尤其是跟海洋有著密切的關係。地球上的海水變少後,降雨量必然也會減少,這會直接導致很多地區發生乾旱,農作物大量減產,而人類也要面臨喝水的困難,甚至有可能發生嚴重的飢荒,尤其是在非洲可能會餓死更多的人。

海平面下降50公尺讓海水大量減少,海底地殼壓力會增大,會引發一系列的地殼運動,**會多起來,海嘯也會時不時發生,還有其它的一些自然災害也會跟著一起來,對人類的生存會有巨大的威脅。同時海水的大量減少,還會讓海洋中生物的生存空間被壓縮,使得部分物種的數量減少甚至滅絕。地球的生態系統會遭到破壞,而地球也會自我調節適應新的生態系統,不過在適應的過程中會發生一系列不可測的災難。

海洋面積的減少,直接的問題是海內洋流變得紊亂,導致很多地方氣候發生巨變,熱帶雨林可能因此燃起熊熊大火,撒哈拉大沙漠可能下起了暴雨。颶風可能會席捲全球。還有乙個問題就是海水的大量減少可能會影響地球的質量,導致地月之間的引力會有微微的改變,地球的軌道只要發生一點點改變,給地球帶來的危險就會上公升很多倍。

可能很多人說,地球的海水是永遠不會下降的,不用擔心這個,那事實上真是這樣嗎?雖然我們討論的是乙個假設,但很多事情就是由假設最後變成了事實。現在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全球變暖導致的海平面上公升,未來也有可能面臨海平面下降的困境。

地球上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一次全球大洪水,不少古書都有相關記載,大洪水過後,地球又慢慢開始恢復,那這些大洪水哪來的?最後又哪去了呢?能淹死全球的洪水,需要的水量是驚人的,可這些水最後都不見了,有科學家懷疑這些水是來自於地球內部,最後又流回了地底。

也就是說,我們地球內部也可能有著巨大的海洋。

10樓:知識研究所

假如海平面下降50公尺,會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看完實在太震撼了

如果地球海平面下降1000公尺,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

11樓:幼稚的提問

如果地球海平面下降1000公尺,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1.如果地球海平面下降1000公尺,需要地球上所有的高原上的溫度必須下降到零下10以下,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把空氣中的大量的水蒸氣變成終年積雪,積累到高原和高緯度的陸地上,其實,這就是多少萬年以前的冰河時期,古老的陸地被冰雪大量的覆蓋,新的大陸,1000公尺之內的淺海區域逐步的變成了地球上的「新大陸」,這個「新大陸」,也包括太平洋海底的史前「古大陸」。

這就是如果地球海平面下降1000公尺,地球將會變成冰河時期的樣子。如果海平面上公升1000公尺,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陸地將會被海水淹沒。不過南北兩極的最低溫度必須維持在10度以上,南北兩極的冰雪覆蓋和全世界各地的終年積雪全部被融化,這就是地球上沒有冬天的最熱時期。

地球海平面下降多少? 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面積是3.61億km²=3.61x10^6 億m²

所以少了1億立方公尺,那就對應1/3.61x10^6≈2.77x10^(-5)公尺

約2.77忽公尺。

13樓:藍天鴿歌曲

內陸河流由於氣候的變化及水土保持不善,水面有所下降,地球海平面由於地殼人類生活的熱效應使得溫度比以前有所增高,從而使陸地高山冰川及北冰洋的冰山產生更快的融化,所以使地球的海平面現在每年公升高一公釐多啦!

14樓:

地球的海平面不會下降。

15樓:

這個問題問如果,如果知道的

地球每年吞噬幾十億噸海水,為什麼海平面卻沒有下降?

16樓:星期一要吃糕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乙個名副其實的水球,而地球的大部分也都被海水所覆蓋。在很多人看來地球就是乙個巨大的水容器,不過其實這個容器的底部是有很多的裂隙的,比方說我們熟知的馬里亞納海溝下方就有地殼的縫隙,每年也會有將近一億噸的海水從這裡流到地層之下,全球每年總計要吞噬幾十億噸的海水。

很多人對地球內部吞噬海水表示懷疑,他們的理由是地球吞噬海水的速度那麼快,那麼為何海平面沒有下降呢?這和地球上的海水總量是有非常大的關係,根據科學家們統計,地球上海水總量在138億億噸,所以即使每年吞噬幾十億噸,那對於地球海水來說,還是非常少的,所以海平面也是不會降低的,畢竟兩級冰川也一直在融化。

不過奇怪的是,雖然地球每年要吞噬這麼多的海水,可是為什麼海平面卻沒有下降呢,那些海水都去了**呢?首先雖然幾十億噸的海水看起來是乙個天文數字,但是現在地球海洋的總水量達到了138億億噸,因此這樣的損失量其實並不會對海平面的高度造成影響,加上現在隨著全球變暖,兩極的冰川也在融化,因此海洋總水量的變化不大。

不過也有人十分好奇,因為這個裂隙自古就存在了,那麼在這麼漫長的歲月中,為什麼海洋還是沒有乾涸,難道地球以前全部被海水所覆蓋嗎,那那些海水又到了**呢?其實那些被吞噬的海水並沒有消失,它們也會重新回到地球的水迴圈之中。我們都知道地殼下方的環境是高溫高壓的,所以這些海水流到地殼深處之後也會很快變成水蒸氣狀態,之後這些水蒸氣也會從火山口等地方重新蒸發回到大氣之中,參與水迴圈。

17樓:c2百賬號

這和地球上的海水總量是有非常大的關係,根據科學家們統計,地球上海水總量在138億億噸,所以即使每年吞噬幾十億噸,那對於地球海水來說,還是非常少的,所以海平面也是不會降低的,畢竟兩級冰川也一直在融化。

18樓:田

因為溫室效應導致海平面同時也在上公升,平衡了

19樓:走位哎走位

因為我們地球就是乙個水球。就算我們的海水被吞噬了。也會迴圈使用。

20樓:一夜十三郎

地球板塊之間的拉扯不是只出現在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之中,而是地球所有板塊中都是如此,板塊既然運動,就會造成裂縫,有海水的地方,海水就會流入到板塊之間裂縫當中,所以地球海水就是這樣被地球吞噬的,但這些海水並沒有完全留存在地殼或者地幔之中,而是以特殊的方式,回到了大氣中。

21樓:田小田

因為溫室效應的原因,冰川融化海平面也在不斷上公升

22樓:這很撩妹

越往地下走,溫度就越高,所以海水進入地球之後,這些海水就變成了水蒸氣,從一些火山口蒸發出來,最後還是進入到大氣中,經過冷卻之後,又回到了海洋當中

23樓:長腿老頭

因為我們地球全球變暖,兩極冰川都是一直在融化。

24樓:小田

因為越來越嚴重的溫室效應給地球帶來了災難,比如冰島的融化

25樓:寶媽實習

因為海平面會通過其他的補進去的。

26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有其他的地方可以補充啊。

12讀作表示以海平面為0米, 53 8讀作表示

答案為 負十二攝氏度,零下12 正五十三點八米,高出海平面53.8米。在1標準大氣壓下,純淨的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度,水的沸點為100度,其間平均分為100份,每一等份為1度,記作1 海拔,是指地面某個地點高出海平面的垂直距離。是某地與海平面的高度差,通常以平均海平面做標準來計算。擴充套件資料 攝氏...

在海邊修建百公尺大壩,能不能應對海平面上公升?

海平面上公升的因素很多,不只是乙個過程,它還伴隨著很多惡劣的天氣,然而惡劣的天氣會摧毀大壩,所以不能應對海平面上公升。自然環境變化牽一髮而動全身。海平面上公升只是變化的一部分,即便耗費極其巨大的人力物力修建海邊大壩應對了海平面上公升,大陸上的河流將會形成乙個巨大的淡水湖,這對一些海洋生物來說是非常致...

如果把向東走60公尺記作「60公尺」,那麼「50」公尺應該表示

如果把向東走60公尺記作 60公尺 那麼 50 公尺應該表示向西走50公尺 故選 c.如果汽車向東行駛30公尺記作 30公尺,那麼 50公尺表示 a.向東行駛50公尺b.向西行駛50公尺c.向南行駛50公尺d 解答 50公尺表示向西行駛50公尺.答案故選b.如果向東走50公尺記作 50公尺,那麼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