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考試都考哪些科目

2021-09-28 23:25:59 字數 2550 閱讀 7312

1樓:洛陽陽光

你好,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考試科目一共有三科,均採用上機形式,分別為:

理論知識:全部選擇題(共125道),其中前25道為職業道德,26-85為單選題,86-125為多選題。考試時間90分鐘,共100分,60分合格。

專業技能:共六道大題,分別為簡答題和案例分析題。考試時間120分鐘,共100分,60分合格。

綜合評審;河南地區的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綜合評審考試採用**+答題的形式,**在考前寫好,一式三份帶到考場,提交**之後,進行答題。考試時間90分鐘,**佔分40分,卷面答題佔分60分,合計100分,60分合格。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考三科,理論:100分,早上8:30-10:00

實操:100分,10:30-12:00

綜合評審:100分,案例分析,面試的形式,在理論和實操考後幾周內進行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考試科目為《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綜合評審》。《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而《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等;《綜合評審》是包括**和**答辯。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

4樓:環球網校

基礎知識:勞動經濟學、勞動法、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心理與組織行為、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專業技能: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勞動關係管理

綜合評審:**

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考試科目都有哪些?

5樓:布樂正

一、考試科目:“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綜合評審”。

“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

“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

“綜合評審”是包括**和**答辯。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

二、主要題型:

題卡作答:

選擇題(125題):職業道德(分值:25,權重:10%)

理論知識(分值:100,權重:90%)

無紙化考試作答:

簡答、綜合分析題:專業能力(分值:100,權重:100%)

口頭或書面答辯:

**撰寫:綜合評審(分值:100,權重:100%)

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考試科目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

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考核均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理論知識考試與專業能力考核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60分及以上者為合格。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還須進行綜合評審。

理論知識的考試時問不少於90分鐘,考試採用單選(試題題幹下有a、b、c、d四個選項,其中包含一個正確答案)與多選(試題題幹下有a、b、c、d、e五個選項,

其中包含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正確答案)兩種型別的客觀題目,考試的內容包括《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和《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中所介紹的相關知識和能力要求。考試的題型、題量、配分比例參見當年的鑑定考核方案。

6樓:中國結

一共三科

科目一 理論知識    題型為選擇題

科目二 專業能力    題型為簡答、計算、綜合題等科目三 綜合評審    題型為**撰寫

二級(相當於技師),人力資源管理師,處理複雜的或部分非常規的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確定工作方法,開發相關工具,指導主要相關人員的工作,稽核相關檔案制度,對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出現的問題提出建設性建議,並對工作成果進行評估,聽取內外人員的意見,協調相關人員解決問題。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是獲得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的途徑。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是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推出的職業資格之一。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組織考試。

全國統考一年兩次,分別為每年五月份和十一月份,考試合格後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職業資格證書。

報名與稽核時間

5月全國統一鑑定

11月全國統一鑑定

考試時間

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舉行一次。

具體安排是:

上半年,5月的第三個週末(一般是週日)

下半年,11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一般為週日)

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需要考哪幾門科目,對應的教材是那些?

7樓:

我剛考過二級。今天查的分。

考試分理論、實踐、 綜合(**),三門都要過60才算合格。

考試涉及的書:《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常用法律手冊》

建議你只買《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就可以了,45元,只要這本書你看熟了,就沒什麼問題。其他的佔的分很少。

二級的書要看的仔細,這次就考的比較偏,比較細。也歡迎你和我交流了,呵呵。

8樓:崇安寺和尚

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考三門科目:理論、實操和綜合。教材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教程、職業道德。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英語怎麼說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 英文翻譯 enterpris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division two enterprise human resources administrator class ii 請問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二級 用英語怎麼說啊 national ...

高自考人力資源管理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需要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法律手冊,職業資格 或二級,及相應的職業資格考試鑑定指南 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教材 1 職業道德 2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 3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指南 4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教材 出版社 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人...

人力資源管理師跟註冊人力資源管理師是什麼區別的啊各自是什麼意思的啊

目前可考的證書是人力資源管理師,註冊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已經取消。前者是國家勞動部,也就是現在的人力資源保障局出的認證,後者應該是國外或者國內某個培訓機構的認證,簡單點說,前者是國家發的證書,後者是培訓機構發的證書。人力資源管理師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主要分為 四級 二級 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