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與不同型別的領導相處,如何和不同型別的領導高效溝通

2021-09-28 23:19:47 字數 4843 閱讀 7390

1樓:猴藏坊

其實領導也是平常人,也是一種具體的分工不同的工作,他也需要別人的協助與配合,所以我們在內心中可以確立與領導平等的意識。

做下屬的經常有一種人,喜歡「抗上」,專門與領導作對,並把這種行為當成一種正當行為,認為是剛直不阿的表現。其實,家庭有家庭倫理,社會有社會倫理,企業有企業倫理,我們也要尊重企業倫理,不要經常「抗上」,不要把和領導「頂牛」當作是德。

與領導有效的溝通是必要的,接近領導不等於「阿諛奉承」。

一般的領導都會有架子,我們要了解其原因,也要予以理解。 架子可以顯示權力,架子可以給領導帶來神秘感,架子可以給

1.沉默型上司:

你得學會從他的只言片語中找到他的要求以及他對你的評價.這就要求你在平時得多注意「少說話,多做事」。

2.挑刺型上司:

3.固執型上司:

在這種型別的上司手下做事,請記住一條,他發脾氣的時候千萬別吱聲,等他說完了,你再說,我一定照您的要求去辦。

4.外向型上司:

5.鼓勵型上司:

這種上司心懷一般是很寬闊的.就算是你一不小心犯了乙個小錯誤,他會原諒你的,而且他還會適時地對你說:年輕人,慢慢來。

如果哪次你做得還可以,他會說:不錯!當然,你只有看他眼神,才知道他想表揚誰,

6.笑裡藏刀型的上司:

同這類上司相處,是一件非常令人頭疼的事情.你除了小心翼翼做好他所交待的事情外,你還得留意分微笑背後的另一種含義.如果他說你「不錯」,你可要當心,當然,這種上司還是很少的。

7.愛大聲嚷嚷的上司:

做這種上司的下屬,必須要在他交待什麼時候完成.怎麼完成,要達到效果的時候,努力記好他所說的每乙個字。如果你乙個不留神,他會讓全公司(單位)的人都知道你的辦事能力如何如何……,當然,你工作出色,他還是會充當「播報員」這一角色的。

因此這種上司一般來講,是因為自己所抓的那一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出色。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8.與你稱兄道弟的上司:

這種上司的觀點是,「兄弟歸兄弟,但工作是工作」。故你可以在除工作以外的地方揣摩他的想法,但當你真正犯了一些小錯的時候,他還是會幫忙解圍的。除非,他那句話是真的界限分明。

(注:以上說的是小錯誤,如果你真的犯了大錯誤的話,誰也幫不了你,你還得自己賠償所造成的損失,還得有被炒魷魚的準備,不過一般不會有這種嚴重情況的發生)

9.與多疑型領導相處

2樓:獵頭老王

職場上有兩個觀念:

1、為了適應職場而改變自己。這類人群因為無法改變對方的情況下,選擇適應對方,在適應中求發展。

2、堅持自己,不隨波逐流。這類人群認為,如果為了適應職場,而改變工作方式和行事風格,那麼就是對於自我的背叛。

老王認為,職場上,在原則不變的基礎上,有些堅持大可不必。老王的一位好友對老王說過,人,不一定非要自己成為老大,當你不能讓別人成為你的心腹時,你就要想辦法成為別人的心腹。這就是變。

老王認為,人是不斷變化的個體,需要根據環境來調整自己的生存狀態。想要工作開展能夠高效,職場人要學會有效配合,學會適應公司文化,適應整體工作環境,最重要的,就是要適應和配合直屬領導的工作風格。

老王在做職業諮詢時,曾遇到過一位因為沒能及時適應領導工作風格而吃虧的職場人。

小張是一家網際網路公司高階運營專員,因為在對待領導的問題上出現失誤,而被打入冷宮,面臨被調崗甚至辭退的風險。

之前,小張的直屬領導是一位在工作上很散漫的人,這位領導雖然每次都能帶領工作組完成上面交代的任務,但工作成果永遠只是剛剛過線,只要稍差一點,就會達不到公司要求的標準。因為這位領導並沒有出過什麼大錯,行事始終中規中矩,所以公司也始終沒有苛責過他什麼。

但公司也需要發展,不願意總是在原地踏步,所以公司決定將這位小領導調離到乙個比較閒散的崗位,更適合他的工作節奏。

這位領導離開後,公司給小張所在的部門派去了一位新的領導,這個新領導比較年輕,精力旺盛,加上新官上任三把火,他剛一來到這個部門,便立刻開始調動眾人的積極性,用各種優厚的福利條件和薪水分紅來鼓勵大家重新振作,為公司帶來更高的效益。

對於新領導的工作風格,小張更喜歡前領導的工作狀態。所以他不想改變,還想以過去的工作狀態應對新領導。而且,部門裡並不僅僅是小張一人如此。

雖然新領導躊躇滿志,可在部門裡得到的響應卻不高。

新領導決定殺雞儆猴,很不幸,小張就成了第乙個試刀的人。

一天,新領導給小張布置給了一項新任務。若按照前領導的風格,這個任務不花上個十天半月是做不完的,但新領導讓小張三天就得交出。小張當即反對,表示這個任務三天根本做不完,但新領導也表示,同類公司的同類任務,優秀的職員甚至一天就能做完,三天做完只是乙個很平常的工作量,何況這個任務很簡單,幾乎不存在任何會阻礙工作進度的困難,所以三天做完並不是強人所難。

小張無力辯駁,只有沉默接受。但在具體工作中,小張卻依舊我行我素,繼續按照之前的風格緩慢進行工作。到了第三天,領導向小張要成果,小張表示連一半都沒做完。

領導聽了大怒,當著部門所有人的面,將公司當年的總體任務指標和部門任務指標嚴肅強調了兩遍,接著指出小張在工作能力上的不足和工作態度上的問題,他說得合情合理,部門內有職員連連點頭。接著,領導表示給小張放半個月的假,接下來不需要他參與這個專案了。

這個專案是公司的季度重點專案之一,順利完成後會有相當豐厚的獎勵,小張不能參與,就意味著他那個月只能拿到基本工資了。那之後,雖然小張沒有去公司,但是據他了解,部門的其他下屬們都開始認真積極地配合領導的工作,並取得了不錯的工作成果。

在這件事裡,新領導其實並不是為了針對小張,他只是決定通過對小張的處分,來達到震懾其他人的目的,從而讓接下來的工作更好地開展。當然,如果從一開始,小張能夠迅速調整自己,積極配合新領導的工作,那他也不至於被排除在團隊之外。如果整個部門的人,都能從一開始就配合新領導的工作,那麼連「殺雞儆猴」的過程都可以直接省略。

有人覺得改變職員去適應領導,這是在物化職員的存在,是在磨滅個性,加重職場上的階級感。老王不這麼認為,工作本來就是個相互配合的過程。在一對多的情況下,任何領導都無法一一配合職員,否則,工作根本就無法。

職場人去配合領導,必定是職場上的最優解。

你可能會問題,我該如何適應不同領導的工作風格呢?老王認為:

1、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領導。

不論是新入職的職員熟悉環境,還是老職員遇到新領導轉換風格,要想快速工作,前提就是要對領導進行充分地了解。當然,這裡並不是說要去了解領導這個人本身,而是要去了解領導的工作風格。這一點,只要善於觀察,基本上幾天之內就能夠得到乙個大致的答案。

通過觀察領導在面對各種工作狀況所採取的方案和應對的態度,便能分析出領導工作風格如何,據此做出自我調整,快速與團隊形成合力。

2、學會跟隨領導的節奏。

摸清領導的工作風格後,便該根據其風格找出自己的工作節奏了。配合領導,並不意味著模仿領導,有時候領導的性子比較急,作為下屬反而需要沉穩一些。如果領導急下屬也急,那反而不利於工作。

在方向和節奏一致的情況下,可以去摸索尋找乙個最佳的合作狀態。

3、在適度範圍內發揮自身的優勢

雖說要在工作上配合領導,但這並不意味著就要完全抹去自身的個性。只要不影響大局,在小範圍內發揮個人優勢,更有利於工作,還可能得到領導的另眼相看。

寫在最後

工作中最講配合,但這種配合是乙個動態的過程,是隨時都可能會調整和改變的。如果換了新的上級,就要重新去適應和配合;如果工作內容有變,領導會調整自己的工作狀態,相應的,下屬也要隨之一同調整;如果自身工作能力較強,被上層提拔成為領導,那麼這時,就要自己規劃工作需求和節奏,並要求下屬配合自己了。薪職網

如何和不同型別的領導高效溝通

3樓:俏葶葶

其實領導也是平常人,也是一種具體的分工不同的工作,他也需要別人的協助與配合,所以我們在內心中可以確立與領導平等的意識。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明確組織對領導工作的要求。

1、要求領導者及時為組織成員指明目標,並使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取得協調一致。

2、要求領導者在領導過程中所釋出的命令要一致,即實行統一指揮。

3、要求領導者加強直接管理。

4、要求領導者加強組織內外資訊溝通聯絡,保證溝通渠道的暢通。

5、要求領導者掌握激勵理論,運用適宜的激勵措施和方法,調動群眾的積極性。

6、要求領導者不斷地改進和完善自己的領導方法。

第二,加強領導班子(集團)結構建設,全面地提高領導班子(集團)的整體效能。

為提高領導的有效性,領導班子結構配備是否合理是至關重要的。領導班子結構是指為了實現領導班子的預定目標,把不同型別的領導者按照一定的程式和比例進行有機的組合。領導班子結構是否合理,對乙個組織的效能有很大影響。

根據領導班子合理結構的基本標準,乙個合理化的領導班子應該具有:

1、梯形的年齡結構;

2、互補的知識結構;

3、配套的專業結構;

4、疊加的智慧型結構;

5、協調的氣質結構等。

第三,科學地運用領導藝術。

現代組織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生存和發展,要求組織的領導者不但要運用科學的理論和方法進行工作,而且還必須依靠豐富的經驗和直覺判斷來處理問題,這就要求有高超的領導藝術。所謂領導藝術,是指領導者在行使領導職能時,所表現出來的技巧。它是建立在一定知識、經驗基礎上的,非規範化,有創造性的領導技能。

領導藝術有隨機性、經驗性、多樣性和創造性的特點:

①待人藝術。待人藝術也就是人際交往藝術,或協調人際關係的藝術。領導者的待人藝術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對待下級的藝術;對待同級的藝術;對待上級領導的藝術。

②提高工作效率的藝術。提高領導的工作效率是一項十分很需要的領導藝術。要想提高領導的工作效率,必須注意:

領導者必須幹領導的事;任何工作都要三個「能不能」;要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提高會議效率;精兵簡政。

第四,不斷提高領導者(領導班子)的素質。

領導者的素質水平是影響領導活動效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面對市場的激烈競爭和領導隊伍的現實狀況,盡快地提高領導者的素質水平,是整個領導活動中的關鍵一環。它既是當務之急,又是百年大計。

總體來說,提高領導者的素質不外乎是兩個基本的途徑,即理論學習和親身實踐。理論學習和親身實踐這兩條途徑必須辯證結合,不可偏廢。

如何與不同型別的人快速發展成朋友?

首先,你要確認你是以真誠的態度去結交朋友。因為,只有把真誠放在第一位,別人才能給與你了解他的機會。你們才能有成為朋友的可能性。世界上沒有傻人,只有不願與你計較的人。誰在欺騙誰,誰在隱瞞誰,這些都是湮滅友情的殺手。所以說,只有真誠,才是結交朋友的真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沒有必要去迎合所有人。做真...

管理者如何根據下屬的型別選擇不同的領導風格

管理者如何根據下屬的類 型選擇不同的領導風格,是下屬管理領導還是領導管理下屬呀,這個你先要搞清楚,同時每個領導都有不同的風格,同時聰明的領導也會選擇各種型別的人組建自己的團隊,因為畢竟每個人都不是萬能的,需要相互互補的!那真成變色龍了,領導的管理風格也不是說變就變的,每個下屬都是不同的。個人覺得領導...

如何與昏庸無能的領導相處,形容昏庸無能的詩詞由哪些?

把他的昏庸無能忘掉,然後正常交往,就可以了 千萬不能因為對方的昏庸無能就對其有不滿的表現 那樣會對自己不利的!有什麼樣抄的領導,下級決定不了,只有襲 乙個領導乙個應對方法,這方法要慢慢摸索。對昏庸的領導,早知必有昏庸的決策,就予做準備,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損失。不要簡單抵制,可以試著慢慢做工作,提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