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蘆的做法和過程。需要的材料

2021-09-28 15:25:17 字數 861 閱讀 2985

1樓:蕶師

製作方法

主料:山楂、士多啤梨、葡萄等新鮮水果

輔料:白糖、冰糖、蜂蜜等。

1.串果 挑選新鮮飽滿、大小均勻的紅果,洗淨。將紅果攔腰切開,用小刀挖去果核,然後將兩瓣合上。把去過核的紅果用竹籤串起來,每串大概十來個。

2.熬糖 把白砂糖倒入鍋中,按糖與水2:1的比例加入水,用猛火熬20分鐘左右。糖熬到剛剛好時,呈黏稠的透明狀。如果熬製時間不夠,糖會粘牙;如果熬得過久,糖則會泛苦味。

3.蘸糖 將串好的紅果貼著熬好的熱糖上泛起的泡沫輕輕轉動,裹上薄薄一層即可。做冰糖葫蘆的師傅說,蘸糖這個環節看似簡單,但很需要技巧。

如果糖裹得太厚,吃下去一口咬不著果,是比較失敗的。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勻的一層,即算成功。

4.冷卻 將蘸好糖的紅果串放到水板上冷卻二三分鐘即可享用。所謂水板,其實是光滑的木板,在清水裡浸泡過較長時間,溫度較低,同時木頭具有吸水性,可以幫助糖葫蘆冷卻定型。

在家裡製作的時候,就可以用砧板代替,只要使用前將砧板放在清水裡多浸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紅果28顆

冰糖150克

水150克

竹籤7根

冰糖葫蘆的做法

1.選上好的、大小均勻的紅果,洗淨。

2.洗淨後去蒂。

3.用竹籤串起來。

4.準備好冰糖和水。

5.鍋中放入水燒開。

6.放入冰糖。

7.用鏟子不停攪拌,使冰糖快速融化。

8.熬製糖液粘稠,略微有點兒變色。

9.馬上放入串好的紅果,裹勻。

10.盤子上抹上一點兒油。

11.把沾好糖的葫蘆碼放在盤中,放入冰箱冷藏10分鐘即可。

製作糖葫蘆的過程,冰糖葫蘆的製作過程

回答2.山楂需要清洗,可以將山楂放入清水中,再加入食用鹼,加鹼的作用是為了把山楂清洗的更加乾淨。普通市場中購買的山楂,用食用鹼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把山楂清洗乾淨。3.在熬製糖稀的時候,需要注意火候,一般是採用中小火熬製。火候太大,糖稀的色澤會變得暗沉,味道也會發苦,從而影響冰糖葫蘆的口感。4.熬製糖稀...

冰糖葫蘆的做法,冰糖葫蘆的做法怎麼做

我做的這個分量是6串,一串5個山楂的量。食材山楂 30個 白砂糖 200g 水 100g 熟白芝麻 適量 方法 步驟 首先呢把山楂清理乾淨,去核,串好串,放一邊備用。糖和水的比例2 1,稱好重,都倒到鍋裡面.請點選輸入 描述 大火加熱,時不時地攪動,以免糊鍋。剛開始開鍋的時候是冒小泡泡,這個時候糖的...

冰糖葫蘆的做法冰糖葫蘆多少錢一串

1 山楂洗淨,在其腰部用刀轉圈切至籽處,用手掰開,用刀尖一挑,籽就出來用竹籤串成一串串的 2 鍋裡放水 糖 比例是5 3 小火熬,要不停的攪拌,待到糖色變黃,用筷子能挑出長絲來,即把糖葫蘆串轉圈粘上糖 3 把粘上糖的糖葫蘆,立即放在撒滿芝麻的白鐵板上,待涼後,取下就可以了。依此法還可以做葡萄 橘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