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是靠什麼來分辨食物的好壞

2021-09-28 15:19:05 字數 922 閱讀 6585

1樓:

兔子靠氣味分辨。

兔子視力及差,不能辨別立體的東西,對近在眼前的東西也看不清楚,而聽力、嗅覺卻超強。兔子嗅覺不亞於警犬,它能靠嗅覺判斷周圍有無別的動物;母兔還靠嗅覺分辨自己的子女。

兔子認主人的表現:

1、表現是給吃的,它立馬跑過來吃,別人給的它會謹慎得過來聞聞,跑開,反覆幾次才吃。

2、不認識的人會讓它覺得陌生,和害怕。所以不認別人是當然的,不過熟悉了,讓它覺得你是可信和安全的,自然會接受了。

3、兔子也靠嗅覺分辨人,別人喂它吃東西,不為所動,家裡人接過來喂,立馬吃掉了。

如果是在家出生的小兔子,餵養到2~3個月就會認主人了。如果是買回家的兔子,主人可能需要飼養2個月左右才能讓它認主人。

2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小兔子也不是什麼都能吃的,要保證愛兔健健康康,就要了解一下必要的兔子飲食禁忌,不小心吃錯了東西,可能導致兔子得一些疾病甚至死亡。所以不能因為疼愛它,就什麼都給它吃,下面為您詳細說明了哪些食物是兔子不能吃的。

0102

03操作方法

01注意別喂它刺激性強的東西

兔子和人一起生活,也會像貓、狗一樣,對人吃的各種食物感興趣。有些養兔的人以為疼愛它,也給它們喂一些不適合兔子吃的食物,比如冰激凌、炒麵、拉麵、點心、烤肉、牛肉餅等。

當然,並不是說兔子吃了這些東西馬上就會死,它原本是再山上覓食青草和野菜的草食動物,要是不小心吃了炒麵,那麼炒麵裡人覺得好吃的調味品,如各種沙司、辛辣調料等對它來說就太刺激了。

02應該注意的食物

玉公尺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餵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03不能餵食的食物

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望採納祝你好運

蝸牛是靠什麼來尋找食物的?蝸牛是怎麼發現食物的

蝸牛屬軟體動物。蝸牛身體的外面有乙個螺旋形的貝殼。殼內貼著一層外套膜。外套膜包裹著柔軟的身體。蝸牛的軟體部分分為頭 腹足和內臟團三部分。頭部有兩對伸縮自如的觸角,前面的一對比較短,能夠觸探土和食物,有觸覺作用,後面的一對比較長。頂端的眼能夠辨別光線的明暗,並且有嗅覺作用。蝸牛的口在頭部的腹面,適於在...

cpu好壞怎麼分辨我的是Intel R cpu G18202 70GHz 2 70GHz,這個

肯定不好啊。屬於四代英特爾的賽揚cpu,效能太一般了。如果記憶體4g 顯示卡魯大師跑分15000分以上。配這個cpu玩lol是沒問題的。這個cpu現在300左右吧。入門cpu,玩lol夠了不過需要上乙個740以上獨顯才能流暢 顯示卡呢,但看u並不能說明什麼 處理器英特爾 celeron 賽揚 g18...

魚是靠什麼來游泳的,魚是靠什麼游泳的?

潦為啥被啟用幾小時又停了?人務必有乙個正確的方向。無論你多麼意氣風發,無論你是多麼足智多謀吞拭 魚是靠什麼游泳的?魚是靠軀幹部和尾部的擺動協調完成游泳運動的。背鰭 保持魚體側立,對魚體平衡起著關鍵作用,若失去,會失去平衡而側翻。胸鰭和腹鰭 平衡,若失去,魚體會左右搖擺不定。尾鰭 決定運動方向,若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