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是靠什麼來游泳的,魚是靠什麼游泳的?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659 閱讀 8737

1樓:尥諏擴眿擅硲艅

潦為啥被啟用幾小時又停了?

人務必有乙個正確的方向。無論你多麼意氣風發,無論你是多麼足智多謀吞拭

魚是靠什麼游泳的?

2樓:道峰山營

魚是靠軀幹部和尾部的擺動協調完成游泳運動的。

背鰭:保持魚體側立,對魚體平衡起著關鍵作用,若失去,會失去平衡而側翻。

胸鰭和腹鰭:平衡,若失去,魚體會左右搖擺不定。

尾鰭:決定運動方向,若失去,魚不會轉彎。

臀鰭:協調其它各鰭,起平衡作用,若失去,身體輕微搖晃。

魚鰭還有感知水流的作用,故不能失去。

3樓:雨韻媽然

1、魚泡和腹腔:可以讓魚自由浮上沉下是。靠控制魚泡和腹腔內的空氣使自己處於水中不同的位置。

2、魚鰭:背部和身體兩側都有。背部主要控制方向,輔助的提供推動力。兩側主要起到推動作用,輔助的控制方向。

3、魚尾:大部分魚最大的前進推動力都靠魚尾。同時也是控制方向的重要部位。

4、魚腮:保證魚的呼吸。可以有效獲取水中的氧氣,從而長期待在水中。相當於人的肺。

4樓:吉懌斛奇緻

可以帶動魚鰭划水,可以在水裡沉浮,魚會死去,靠背鰭控制方向,可以吸收水裡的氧。(魚鰓在岸上不能直接吸收空氣裡的氧;有魚鰓;有肌肉和魚鱗,靠尾鰭作動力游泳的;魚是靠胸鰭和腹鰭平衡魚有魚泡

5樓:匿名使用者

聽好了,魚是靠軀幹部和尾部的擺動協調完成游泳運動的!魚游泳時有魚鰭或魚鰾或鰓就行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靠軀幹和尾部的擺動,各種鰭的協調來游泳.

魚是靠什麼在水裡游泳的?

7樓:叫我藍瘦

魚泡和腹腔:可以讓魚自由浮上沉下是。靠控制魚泡和腹腔內的空氣使自己處於水中不同的位置。

魚鰭:背部和身體兩側都有。背部主要控制方向,輔助的提供推動力。兩側主要起到推動作用,輔助的控制方向。

魚尾:大部分魚最大的前進推動力都靠魚尾。同時也是控制方向的重要部位。

魚腮:保證魚的呼吸。可以有效獲取水中的氧氣,從而長期待在水中。相當於人的肺

8樓:桂巍甲俊

魚尾(左右擺動)

魚鰭(分四種

百度百科上有具體回答)背鰭:保持魚體側立,對魚體平衡起著關鍵作用,若失去,會失去平衡而側翻。

胸鰭和腹鰭:平衡,若失去,魚體會左右搖擺不定。

尾鰭:決定運動方向,若失去,魚不會轉彎。

臀鰭:協調其它各鰭,起平衡作用,若失去,身體輕微搖晃。

魚鰭還有感知水流的作用,故不能失去。

魚鰭分為胸鰭、腹鰭、背鰭、臀鰭和尾鰭。魚鰭還有感知水流的作用,不能失去。背鰭和臀鰭起平衡作用。

胸鰭可以幫助變換方向,起剎車作用。腹鰭幫助胸鰭起制動作用。魚游泳時左右擺動身體,拉緊體側肌肉做s形運動,撥水向後使身體向前運動。

魚鰭被綁住後,魚照樣能前進、轉彎,但身子搖搖擺擺,稍不小心,腹部就會翻到上面來。魚前進,也靠尾鰭的擺動,跟行船時搖櫓一樣。

魚鰾(通過控制裡面的空氣來決定上浮還是下沉)比較重要也比較容易被忽視,同氣球原理。

魚要是靠什麼在水中游泳 5

9樓:匿名使用者

魚泡和腹腔:可以讓魚自由浮上沉下是。靠控制魚泡和腹腔內的空氣使自己處於水中不同的位置。

魚鰭:背部和身體兩側都有。背部主要控制方向,輔助的提供推動力。兩側主要起到推動作用,輔助的控制方向。

魚尾:大部分魚最大的前進推動力都靠魚尾。同時也是控制方向的重要部位。

魚腮:保證魚的呼吸。可以有效獲取水中的氧氣,從而長期待在水中。相當於人的肺。

以上說的都是典型的魚類。不適用於其他類其他門魚類的游泳原理。如:鯊魚、鯨魚、魷魚、鮑魚等都不適用。

10樓:稱佑呼宇寰

魚泡腹腔:

讓魚自由浮

沉靠控制魚泡

腹腔內空氣使自

處於水同

位置魚鰭:背部

身體兩側都

背部主要控制向輔助

提供推力

兩側主要起推作用

輔助控制

向魚尾:部魚

前進推力都靠魚尾同控制

向重要部位

魚腮:保證魚

呼吸效獲取水

氧氣期待水相

於肺說都

典型魚類

適用於其

類其門魚類

游泳原理

:鯊魚、鯨魚、魷魚、鮑魚等都適用

魚靠什麼游泳

11樓:冼德文實念

魚是靠什麼游泳的嗎?

魚的胸鰭背鰭和腹鰭的作用是保持平衡,如果魚失去了胸鰭,身內體就會失去平衡,肚容皮會翻向水面,無法快樂的在水中嬉戲。如果失去背鰭和腹鰭,魚雖然仍能游泳但前進路線就不直了,而且身體也會側翻。魚的尾鰭用來提供運動所需的動力和拐彎運動。

這些鰭缺一不可,少了鰭,魚兒就寸步難行了。

12樓:六忻暢甘碩

魚有魚泡,可以在水裡沉浮;有魚鰓,可以吸收水裡的氧;有肌肉和魚鱗,可以帶動魚鰭划水;魚是靠胸鰭和腹鰭平衡,靠背鰭控制方向,靠尾鰭作動力游泳的。(魚鰓在岸上不能直接吸收空氣裡的氧,魚會死去。)

13樓:奈婷仍妙松

魚是靠軀幹部和尾部的擺動協調完成游泳運動的。

背鰭:保持魚體側立,對魚體平回衡起著關鍵作答用,若失去,會失去平衡而側翻。

胸鰭和腹鰭:平衡,若失去,魚體會左右搖擺不定。

尾鰭:決定運動方向,若失去,魚不會轉彎。

臀鰭:協調其它各鰭,起平衡作用,若失去,身體輕微搖晃。

魚鰭還有感知水流的作用,故不能失去。

為什麼魚會游泳,靠什麼游泳?

14樓:零食物語

魚兒會游泳,主要是靠身體兩邊的肌肉收縮和魚鰭的協調。每只魚兒都有兩個胸鰭和兩個腹鰭,對稱地長在身體兩側,主要用來控制方向;而背鰭、臂鰭和尾鰭都只有乙個,用來保持身體的平衡。

魚游泳是靠鰭的。

鰭(pinnaz)指魚類和某些其他水生動物的類似翅或槳的附肢,起著推進、平衡及導向的作用。按其所在部位,可分為背鰭、臀鰭、尾鰭、胸鰭和腹鰭。

各種鰭中尾鰭的作用最大,它既能使身體保持穩定,把握運動方向,又能同尾部一起產生前進的推動力;但有的魚尾鰭卻還具有其他的功能。

背鰭能使魚在水中保持身體的平衡穩定,但有的魚卻巧妙地利用了背鰭。

胸鰭的作用主要是轉換方向,腹鰭只是幫助背鰭和臀鰭保持身體平衡,臀鰭的功能與背鰭同

另外,魚的身體裡面還有個白泡泡,叫做『鰾』,它可以幫助魚兒在水裡面浮起來,沉下去。正因為身上有了這些『裝備』,魚兒就能在水裡自由游動。人也一樣,掌握好平衡,用雙手和腳划動水,同樣可以游泳的。

15樓:永遠不停地走

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不知道何年誕生的魚,不知道什麼原因,魚進水了。再然後呢!魚就開始學游泳,靠自己的努力 它長出了魚鰭和魚鰾。

一點點的進化出魚鰓等等!!!!!一點帶你的他它就會游泳了 而且很靈活。

ps 死了照樣 不行

you know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骨魚類的鰓 * 鰓位於頭部兩側的鰓腔中,外面復以骨質的鰓蓋。 * 一般有五對鰓裂,開口於鰓腔。 * 鰓弓為硬骨。

* 第五對鰓弓上沒有鰓片,因此多數硬骨魚類只有四對全鰓。有少數魚類僅有三對全鰓和乙個半鰓,如杜父魚,也有僅有三對全鰓的,如黃鱔。雙肺魚僅在第二鰓弓上長著1個半鰓。

鱘類、全骨類具舌弓鰓。 * 鰓間隔不發達或幾乎消失。◆軟骨魚類的鰓 * 板鰓亞綱 1、無鰓蓋。

2、多數板鰓魚類具5對鰓裂,少數具六對及七對,直接開口體外。 3、鰓弓為軟骨 舌弓後面有一半鰓,第1-4鰓弓都有兩個半鰓,第5鰓弓沒有鰓,所以共有九個半鰓,即4 個全鰓。4、鰓間隔發達,長於鰓絲,鰓間隔中有鰓條軟骨支援。

*全頭亞綱 1、具皮膜狀的假鰓蓋。 2、僅具四對鰓裂,第5對鰓裂已封閉,舌弓半鰓存在,共有八個半鰓,鰓間隔比板鰓類短,已有部分鰓絲伸出鰓間隔。

魚游泳的原理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兒會游泳,主要是靠身

體兩邊的肌肉收縮和魚鰭的協調。每只魚兒都有兩個胸鰭和兩個腹鰭,對稱地長在身體兩側,主要用來控制方向;而背鰭、臂鰭和尾鰭都只有乙個,用來保持身體的平衡。

另外,魚的身體裡面還有個白泡泡,叫做『鰾』,它可以幫助魚兒在水裡面浮起來,沉下去。正因為身上有了這些『裝備』,魚兒就能在水裡自由游動。人也一樣,掌握好平衡,用雙手和腳划動水,同樣可以游泳的。

其實這個過程和魚游泳的過程差不多。但是呢,因為人比腳畢竟不能和魚相比,所以呢,人沒有魚靈活。

金魚是靠什麼游泳,那個部位的特點是什麼

18樓:知道行家小度

背鰭用來控制方向和平衡

在緩慢移動的時候、臀鰭一般而言金魚也經常會用版胸鰭划水權而尾鰭不動,胸鰭,同時使身體向前,金魚是用尾鰭左右擺動向後推動水流。

鰭(pinnaz),是指魚類和某些其他水生動物的類似翅或槳的附肢,起著推進、平衡及導向的作用。按其所在部位,可分為背鰭、臀鰭、尾鰭、胸鰭和腹鰭。

胸鰭相當於陸生動物的前肢,著生於鰓蓋後緣的胸部。對魚類具有運動、平衡和掌握運動方向的機能。當魚停止前進時,胸鰭用於控制魚體的平衡;緩慢地游動時,胸鰭又起著船槳的作用;高速行進時,胸鰭緊貼魚體,當它舉起時,則可減速和制動;當胸鰭一側緊貼魚體,一側舉起,則魚體朝舉起的一側拐彎前進,協助尾鰭起舵的作用。

19樓:小伙

答:魚鰭來吸附許多大小不同的小自氣泡並使該部位發紅,糜爛,影響魚游泳及魚體平衡。防治方法:

立即將病魚移入稍涼的清水...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冬春是金魚魚病的高發季節,特點是發病率高,病程長,**較困難等,若**不及時,會造成嚴重...

魚是靠什麼游泳的?

20樓:大愛研子

側鰭和魚鰾。

人們一直認為,魚類天生就是游泳高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剛剛孵化的小魚寶寶其實泳技也很糟糕。

科學家發現,當小魚仔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時候,它們也是「步履蹣跚」地為了生存而進行著不懈努力。大約有99%的魚類死亡都發生在幼魚階段。只有當它們長大一些,一些魚才能夠更好地逃避捕食者的追趕。

成年的魚會利用「突破並滑行」的方法快速逃脫天敵的追趕。這種方法能讓它們很快地加速,並隨後依靠滑動「逃之夭夭」。而對於很多魚類來說,它們並不是天生就掌握這種方法的。

長時間以來,科學家一直猜測,可能是由於體重太輕讓這些小魚仔在「突破」的階段難以獲得足夠的動力。或許是它們的身形太小,導致水就像粘稠糖漿一樣阻礙它們,讓它們難以很好地「滑行」。但是,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卻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這項以斑馬魚幼仔為物件的研究顯示,小魚的游泳技巧之所以糟糕,是由於它們發育尚不完善的所導致的,它們不能保持身體水平。研究人員還表示,這一研究結果可能同樣適用於其他種類的魚。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荷蘭瓦罕寧恩大學的烏爾里克·穆勒說,動力要素可以解釋某些魚仔不善於游泳的情況,但並不是所有情況都如此。而且,也不能用魚體大小不同來解釋它們滑行能力的差別。很多小魚孵化出來時,胸鰭還沒有完全成形,而且所有的魚孵化時都還沒有形成魚鰾。

所以,它們可能會面臨相似的不善於游泳的問題

21樓:連白公濰

聽好了,魚是靠軀幹部和尾部的擺動協調完成游泳運動的!魚游泳時有魚鰭或魚鰾或鰓就行了嗎?!

魚是靠什麼辨別氣味的,昆蟲是靠什麼來辨別氣味的?

魚是怎樣辨別氣味的?人和其他高等動物用鼻子辨別氣味,而魚類不一樣,對於魚類而言,包括嗅囊在內的嗅覺和味覺器官,大都長在嘴巴周圍,魚類的嗅囊能感覺到周圍食物發出的味道刺激。昆蟲是靠什麼來辨別氣味的?和人類 魚類不同,昆蟲的嗅覺既不靠鼻子,也不靠 或嘴唇上的感受器,它們靠的是嘴巴周圍的觸角或觸鬚,這是昆...

魚游泳的原理是什麼,魚要是靠什麼在水中游泳

魚兒會游泳,主要是靠身 體兩邊的肌肉收縮和魚鰭的協調。每只魚兒都有兩個胸鰭和兩個腹鰭,對稱地長在身體兩側,主要用來控制方向 而背鰭 臂鰭和尾鰭都只有乙個,用來保持身體的平衡。另外,魚的身體裡面還有個白泡泡,叫做 鰾 它可以幫助魚兒在水裡面浮起來,沉下去。正因為身上有了這些 裝備 魚兒就能在水裡自由游...

魚用什麼游泳,魚兒用什麼來游泳

魚可以用魚泡在水裡控制沉浮,用魚鰓吸收水裡的氧,用兩個胸鰭 兩個腹鰭 乙個腹尾鰭維持平衡,用背鰭掌握方向,用尾鰭用作向前 向上的動力,魚是通過肌肉和魚鱗帶動魚鰭在水裡自由地游泳的。主要是尾巴,魚鰭,還有肚子裡的魚泡和其他器官一起協調。就像人跑步也不止是靠腳的。魚當然用它的魚鰭游泳了,還有身體上的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