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是靠什麼來尋找食物的?蝸牛是怎麼發現食物的

2022-11-30 03:15:05 字數 2963 閱讀 5008

1樓:禹朋閎希月

蝸牛屬軟體動物。蝸牛身體的外面有乙個螺旋形的貝殼。殼內貼著一層外套膜。

外套膜包裹著柔軟的身體。蝸牛的軟體部分分為頭、腹足和內臟團三部分。頭部有兩對伸縮自如的觸角,前面的一對比較短,能夠觸探土和食物,有觸覺作用,後面的一對比較長。

頂端的眼能夠辨別光線的明暗,並且有嗅覺作用。蝸牛的口在頭部的腹面,適於在爬行時取食。蝸牛的腹足寬大、肌肉發達,是蝸牛的運動器官。

蝸牛在爬行時,在貝殼口的右側外套膜的邊緣處會露出乙個圓形的小孔,是蝸牛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開口,叫做呼吸孔。

蝸牛通常棲息在溫暖而陰濕的環境中,以植物的莖、葉作為食物。在寒冷的冬季和炎熱乾燥的夏季,蝸牛能夠分泌黏液,將殼口封閉,不吃不動,在枯葉或瓦礫堆中冬眠或夏眠。

2樓:廣三春駒璣

蝸牛爬過的地方有粘液,一旦有東西粘在黏液上,就不容易掙開,蝸牛就可以回去美餐一頓。

另外,蝸牛的四隻觸角上有兩隻觸角是眼睛兩隻觸角是嗅覺器官。可以聞到粘上黏液的物體的味道,諾是天敵(螢火蟲等)就逃,諾是食物就回來吃。

蝸牛是怎麼發現食物的

3樓:啊往事知多少

1全部我發現了蝸牛吃食物的秘密。

雨季的小路上,路旁的落葉上,家門前小菜園的白菜葉上總會有一些傻乎乎的蝸牛爬來爬去,別看它們慢悠悠的爬著,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像烏龜似的把觸角連頭一起縮排硬殼裡,那樣子真可笑。

最近,我在我們家菜園裡的白菜旁邊,總是能夠發現一些綠色的、長條形的小東西,我懷疑,可能是蝸牛拉的屎吧。為了觀察這是不是蝸牛的屎,我就在菜園裡捉了幾隻蝸牛,放在透明的盒子裡,又向盒子裡扔了幾片白菜葉和幾個胡蘿蔔片,讓它們吃。有的在吃白菜,有的在吃胡蘿蔔。

等它們吃飽了,又過了一會兒,我過來看,盒子裡又出現了一些綠色的、紅色的糞便。我有些奇怪。我又從廚房裡拿來了一些土豆片,我就坐在盒子旁邊看著蝸牛吃土豆。

過了一會兒,那些吃白菜的蝸牛拉出來的是綠色糞便,那些吃胡蘿蔔的蝸牛拉出來的是紅色的糞便,而那些吃土豆片的蝸牛拉出來的竟然是黃色的糞便。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呀,蝸牛是吃什麼顏色的食物拉什麼顏色的屎。

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小啊!

蝸牛用什麼辨別方向和尋找食物

蝸牛獲取食物靠什麼

4樓:房峰睦思松

粘液,一旦有東西粘在黏液上,就不容易掙開。

另外,蝸牛有兩隻觸角是嗅覺器官,可以聞到粘上黏液的物體的味道,是天敵就逃,是食物就回來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齒舌蝸牛的舌頭上有小銼刀一樣的肉刺,這種舌頭叫「齒舌」

蝸牛一靠什麼器官來感知周圍的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靠觸角來感知周圍的環境。

蝸牛的觸角,是用來感覺外界環境的器官,就像盲人的拐杖,是用來觸控著行路的。蝸牛在走路的時候,如果用觸角接觸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轉變前進的方向。

蝸牛,有兩對觸角,一對長,一對短,長觸角的頂端各長乙隻眼,雖然視力不大好,但是可以感覺出光線的明暗。蝸牛爬行的時候,兩對觸角不停地擺動,用它們來打探四周的環境;想吃東西的時候,就用觸角來聞味道並感受食物是不是好吃,這兩對觸角特別靈敏,一下子就能辨別出是不是它喜歡的食物。

蝸牛,屬於無脊椎動物,軟體動物門,腹足綱,肺螺亞綱,蝸牛科。殼一般呈低圓錐形,右旋或左旋。頭部顯著,具有觸角2對,大的1對頂端有眼。頭的腹面有口,口內具有齒舌,可用以刮取食物。

7樓:聽風

蝸牛通過嗅覺,味覺,視覺等感知食物和周圍的環境。

蝸牛在什麼時候出來找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露水重的早晨,剛下過雨,空氣濕潤的時候都會出來活動覓食,如果白天太陽很曬,蝸牛一般是不會出來活動的。

蝸牛的生活習性是什麼?它吃什麼食物?

9樓:愛在春暖花開

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合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發育最快);空氣濕度60%~90%;飼養土濕度40%左右;ph為5~7。當溫度低於15℃,高於33℃時休眠,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

一般蝸牛以植物葉和嫩芽為食,因此是一種農業害蟲。但也有肉食性蝸牛,以其他種類蝸牛為食。喜恆溫養殖。溫度恆定在25~28℃之間,生長發育和繁殖旺盛。

10樓:楊子電影

蝸牛一般生活在比較潮濕的地方,在植物叢中躲避太陽直曬。在寒冷地區生活的蝸牛會冬眠,在熱帶生活的種類旱季也會休眠,休眠時分泌出的黏液形成一層乾膜封閉殼口,全身藏在殼中,當氣溫和濕度合適時就會出來活動。

一般蝸牛以植物葉和嫩芽為食,因此是一種農業害蟲。但也有肉食性蝸牛,以其他種類蝸牛為食。現在這種人工養殖可食用的蝸牛已經隨同法國烹飪向世界各地傳播。

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義的蝸牛還包括巨盾蛞蝓。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屬的動物。

取食植物,產卵於土中或者樹上。在熱帶島嶼比較常見,但有的也生存在寒冷地區。樹棲種類的色澤鮮豔,而地棲的通常幾種接近的顏色,一般有條紋。

非洲的水晶螺屬體型最大,多超過20公分。歐洲的大蝸牛屬的幾個種常作佳餚,尤其在法國。蝸牛是陸地上最常見的軟體動物,其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塑料盒子,灑上水,保持潮濕,放幾片用水浸泡過得菜葉。

12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習性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它吃什麼?蝸牛平時喜歡在一些潮濕的地方!它和毛毛蟲一樣吃葉子!注意葉子也要分種類它才吃哦!有的葉子蝸牛不吃啊!!!

13樓:霓虹初現

把說的這些全部合起來。

14樓:夢竹邱

呃……不知道,喜歡在……不知道。

蝸牛是靠什麼來運動的,蝸牛靠什麼運動?

蝸牛大多屬於腹足綱也有少數屬於前鰓亞綱。前鰓亞綱的蝸牛足發達,蹠面廣平,通過爬行移動 有點像蠕動 腹足綱的蝸牛就像名稱一般通過腹部來進行移動。蝸牛靠什麼運動?蝸牛屬於軟體動物,揹著乙個硬硬的殼兒,行走的時候會把自己的足伸出來通過足的以前以後的蠕動,來移動自己的身體。蝸牛與地面接觸的身體部位既寬大又多...

蝸牛是怎麼行走的,蝸牛類動物是如何行走

我們把蝸牛放在一塊玻璃上,讓它緩慢爬行,我們從玻璃的下方觀察蝸牛是如何行走的,發現蝸牛的肚子下的扁平的足實際上是一條條橫紋,這些橫紋像水波紋一樣向後波動著,蝸牛就靠著橫紋的波動,慢慢爬行。還發現小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一條亮晶晶的線,我們覺得很奇怪,後來查了百科全書,書上說蝸牛的足裡面有個叫 足腺 的小東...

蝸牛的敵人指的是誰,蝸牛最大的 敵人 是指什麼

但是有感受震動的能力,兩個觸角感應也很靈敏,所以說蝸牛不能聽懂人話。昆蟲學家法布林曾經做過試驗蝸牛沒有聽力 蝸牛最大的 敵人 是指什麼 蝸牛最大的 敵人 是指螢火蟲。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