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摩尼果怎麼吃,釋迦果怎麼吃圖解

2021-09-28 14:10:50 字數 3416 閱讀 5884

1樓:美味新吃法

釋迦果除了生吃外,還可以用它的果肉來做冰激凌。香甜細膩、清涼爽口,是一款簡單又美味的小甜點,夏天吃剛剛好。釋迦果因它的形狀像佛教中釋迦牟尼的頭型,所以叫釋迦果。

它是台灣有名的水果,但並不常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吃,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做法!

2樓:檢安泣宛菡

它外形像佛教中釋迦摩尼的頭型,顧名「釋迦」。這個果子的原產地是熱帶美洲,又因為自「番邦」引入,故又稱為「番荔枝」。

3樓:東山無人

是釋迦果 等熟透了 剝皮吃

4樓:趣知生活君

第一種是直接去皮食用, 一般對於熟透的釋迦果來說, 可以直接用刀剖開去皮食用, 食用的時候記得把黑子去掉。 第二種是做成果汁飲用, 釋迦果去掉果殼和黑籽後, 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 再調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 這種吃法不僅養顏美容且能增強免疫力

釋迦果怎麼吃**

5樓:齊天大聖

1、釋迦果是可以直接食用,把熟透的釋迦果去掉外層的果皮和每一小瓣中的果核後,再切成小塊的樣子,用牙籤直接插著食用就可以了。這是最能品嚐到釋迦果原滋味的一種食用方式。(注意:

果皮不可食,若果皮發黑,不用擔心,口味更佳。 )

2、縱向剖開後切片食用。還可以像吃西瓜一樣,剖開後切片直接食用。

注:釋迦一定要熟軟才能吃,買回家後,若仍生硬,可用報紙包裹,噴些水,放上一二天,待變軟後即可用刀剖開去皮食用,鮮美香甜,口味非常 獨特。

擴充套件資料

番荔枝(學名:annona squamosa linn.)番荔枝科、番荔枝屬落葉小喬木;樹皮薄,灰白色,多分枝。葉薄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蒼白綠色;側脈上面扁平,下面凸起。

花單生或2-4朵聚生於枝頂或與葉對生,青黃色;花蕾披針形;萼片三角形,被微毛;外輪花瓣狹而厚,長圓形;雄蕊長圓形,藥隔寬;心皮**,每心皮有胚珠1顆。果實由多數圓形或橢圓形的成熟心皮微相連易於分開而成的聚合漿果圓球狀或心狀圓錐形,**,黃綠色,外面被白色粉霜。花期5-6月,果期6-11月。

中國浙江、台灣、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和雲南等省區均有栽培。原產熱帶美洲;現全球熱帶地區有栽培。果食用,外形酷似荔枝,故名「番荔枝」,為熱帶地區著名水果,含蛋白質2.

34%,脂肪0.3%,醣類20.42%;種子含油量達20%。

樹皮纖維可造紙。根可藥用,治急性赤痢、精神抑鬱、脊髓骨病;果實可治惡瘡腫痛,補脾。紫膠蟲寄主樹。

6樓:美味新吃法

釋迦果除了生吃外,還可以用它的果肉來做冰激凌。香甜細膩、清涼爽口,是一款簡單又美味的小甜點,夏天吃剛剛好。釋迦果因它的形狀像佛教中釋迦牟尼的頭型,所以叫釋迦果。

它是台灣有名的水果,但並不常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吃,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釋迦一定要熟軟才能吃,買回家後,若仍生硬,可用報紙包裹,噴些水,放上一二天,待變軟後即可用刀剖開去皮食用,鮮美香甜,口味非常 獨特。

也可切塊做成各種冰飲。果皮不可食,若果皮發黑,不用擔心,口味更佳。

也可以像吃西瓜一樣,縱向剖開後切片食用。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熟軟的可放進冰箱冷藏保鮮,但小心凍壞,但表皮青綠的未熟不可放進冰箱,若放進一段時間後拿出來,就不會再自熟。亦可掰開,直接食用或以勺挖食。

特別甜。

8樓:射手陳曉曉

1、釋迦一定要熟軟才能吃,買回家後,若仍生硬,可用報紙包裹,噴些水,放上一二天,待變軟後即可用刀剖開去皮食用,鮮美香甜,口味非常獨特。

2、也可切塊做成各種冰飲。果皮不可食,若果皮發黑,不用擔心,口味更佳。

3、也可以像吃西瓜一樣,縱向剖開後切片食用。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熟軟的可放進冰箱冷藏保鮮,但小心凍壞,但表皮青綠的未熟不可放進冰箱,若放進一段時間後拿出來,就不會再自熟。亦可掰開,直接食用或以勺挖食。

特別甜。

9樓:鈞姐幸福

可以切著吃呀,打皮切開就可以了

10樓:展洲門燁華

釋迦果由於不是經常見的水果,釋迦怎麼吃方法有很多。我們可以將新鮮的釋迦果生食,包括可以用來榨果汁,或者是將它做成果露飲用。如果打算這麼吃的話,必須等到果實軟化完全後,最後就是把買回的釋迦果多放上幾天,等到輕捏表皮感到很軟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縱向剖開後切片食用

還可以像吃西瓜一樣,剖開後切片直接食用。

做成釋迦果蘋果汁

釋迦果蘋果汁的食用方法是把釋迦果去掉外皮和果核,把乙個蘋果冼淨也去掉果皮與果核,然後放在榨汁機中榨成果汁,倒入杯子以後再調入20克天然蜂蜜調勻後就能飲用,這種食用方法具有出色的美容功效。

做成釋迦蛋蜜汁

在製作釋迦蛋蜜汁時,要把乙個釋迦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然後再把半個柳橙切成塊狀,與釋迦果一起用榨汁機製成果汁,倒出後再加入少量的檸檬汁,和乙個蛋黃與十克蜂蜜和一百克鮮奶,調勻後自製釋迦蛋蜜汁就可以飲用了。

釋迦果營養價值

釋迦果也可以製作成釋迦粉,它能及時補充維生素c,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可以明顯減輕病情。此外,釋迦果富含纖維素,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排走積存在腸內的宿便;與此同時釋迦果也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之一,能有效延緩肌膚衰老。

台灣水果釋迦摩尼怎麼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釋迦熟了之後,外皮捏起來有些軟,這時候可以用手將瓣兒狀外皮剝掉,然後取裡面白色的果肉食用,每一塊兒白色果肉裡面會有乙個黑色的籽狀物,喂孩子和給老人食用的時候注意取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叫釋迦,不叫釋迦摩尼,呵呵呵

用手撥開,直接吃裡面那個白白的果肉,記得別吃籽籽哦!

當然皮也是不能吃的。

釋迦很甜,熱量很高,別吃太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買了之後使用報紙包住,快要熟的時候,一捏就散。

捏散了吃內部的粉,不吃子跟外皮。

釋迦是高糖分的水果,甚至高過蔗糖,熱量高。

14樓:hq好窮

用刀一切兩半,之後吃裡面白色的部分哦,還有就是這個水果的外皮黑一點會更甜哦,不過不能放時間過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熟透的釋迦果,沖洗乾淨後,切開直接吃(皮也能吃,不吃籽兒),好好吃喲!

16樓:指尖

剝掉外面的皮,直接吃裡面的瓤

水果釋迦摩尼果怎麼吃

17樓:以賀撥工

水果〈釋迦摩尼果〉廣東梅州大埔人叫〈林擒〉也叫番石榴。吃法是撕開打直接吃吐掉裡面的核,外表的皮不能吃。香香的味道。

18樓:真英雄霸天下

波羅蜜水果,果實大如冬瓜,呈鮮綠色,表面是佈滿釘子的厚皮,裡面卻是一瓣瓣白色的果肉,裡面的核是可以吃的。印度當地人經常拿它當蔬菜炒著吃。

釋迦牟尼的死因,釋迦摩尼是怎麼死的

這是有記載的。佛在預知自己將要涅盤的時候,就開始向他心中的涅涅盤地 拘尸那迦羅城出發。途中經過波婆城,金銀匠 一說鐵匠 淳陀供奉給世尊一種叫做 旃檀茸 的東西。世尊吃了這個東西,本來沉重的病體愈發不舒服,但並不是說世尊就是被旃檀茸害的,要知道他老人家本來就是拖著個病體。關於旃檀茸,一般認為是一種菌類...

釋迦果怎麼儲存怎麼變黑了,求問釋迦果如何儲存,釋迦果怎麼儲存

釋迦果變黑了代表釋迦果已經成熟,所以釋迦果表皮變黑不僅可以吃,而且口感會更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釋迦果的果肉也變黑了,那就不宜再吃了,這樣的釋迦果已經變質了,吃了影響身體健康。購買後,一定及時將包裝拆開,將貨散放在室內的地上,保持乾燥和通風,避免陽光直射,可以正常存放兩到三個月。儲存溫度5 25度為...

雞頭果怎麼燒雞頭果怎麼吃,雞頭果怎麼吃

雞頭果可生食也可煮食。煮食時將雞頭果放入鍋中加水,煮15分鐘左右即可食用。雞頭果怎麼吃?雞頭果是什麼?雞頭果,是芡實的成熟種仁,因其形似 雞頭 故而得名。主產於安徽 江蘇 山東等地,是天然無公害綠色食品。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雞頭果 適量 操作方法 01雞頭果的營養價值 雞頭果含有蛋白質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