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森果可以直接吃嗎,亞參果怎麼吃

2021-06-10 06:18:05 字數 1797 閱讀 3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亞參果(tamarindus indica linn)又稱酸豆、酸角、羅望子、酸梅(海南)、"木罕"(傣語)、麻夯、 甜目坎、通血圖,果肉富含糖、醋酸、酒石酸、蟻酸、檸檬酸等成分,多用於做調味品、飲料、果醬等,不直接食用。

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場,常見亞參果調味品,而在熱帶**帶國家和地區,亞參果飲料和亞參果混合飲料非常盛行,以致美國可口可樂公司也開始研究亞參果。國際市場**的有中美洲亞參果ade汽水,印度亞參果飲料,南美洲亞參果與番木瓜、番石榴、香蕉等的混配飲料,泰國威士忌亞參果調配酒,中國昆明亞參果汁、果露等。每逢炎夏,西雙版納當地居民都喜歡選用成熟的亞參果,加紅糖煮水後製成清涼飲料飲用,酸甜鮮美,祛暑解熱,或將亞參果汁放在消閒食品公尺涼粉、公尺幹、公尺線中做調味料,酸辣開胃,誘人食慾。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問的是亞參果嗎? 如果是的話剝殼直接吃

3樓:胖春風

最簡單的就是剝殼直接吃嘍,不用花什麼力氣的.撥下一小塊浸泡在熱水中個把小時,去除渣滓,風味獨特哦,搭素配肉兩相益.

去籽後壓擠壓成磚頭狀,或者片狀,有功夫你就磨成粉.同時,亞參果果肉又富含鈣、磷、鐵等多種元素,其中含鈣量在所有水果中居首位。所以,在醫藥方面亞參果也被人們廣為運用。如常食用亞參果可治腹瀉、氣脹、麻風病、麻痺、癱瘓,防治壞血病、膽汁過多,可殺死人體寄生蟲,減緩酒精、曼陀羅中毒。

直介面含亞參果則可生津祛暑,清熱解毒,消除咽喉疼痛,幫助消化,潔齒固齒。如與食鹽拌用可作為去風濕病搽劑。

吃亞參果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亞參果果肉富bai含鈣、磷du、鐵等多

種元素,其中含zhi鈣量dao在所有水果中回居首位。如常食用亞參果可治答腹瀉、氣脹、麻風病、麻痺、癱瘓,防治壞血病、膽汁過多,可殺死人體寄生蟲,減緩酒精、曼陀羅中毒。口含亞參果則可生津祛暑,清熱解毒,消除咽喉疼痛,幫助消化,潔齒固齒。

如與食鹽拌用可作為去風濕病搽劑。

亞參果的效能:味酸、甘,性涼。歸胃、大腸經。能清熱解暑,消食和胃,利大便。

亞參果的應用:1.用於暑熱傷津,煩躁口幹。可用本品煎湯取汁,加白糖調味服。

2.用於食積不消,嘔逆少食。但用本品,或用山楂、麥芽煎湯服。

3.用於大便秘結而有熱者,可用沸水浸泡服。

注意:用以利大便不可煎服,否則無效。

用法:煎湯、浸泡,熬膏。

亞參果怎麼吃

5樓:清溪看世界

亞參果直接剝皮吃即可,味道酸甜可口。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76534

每逢炎夏,西雙版納當地居民都喜歡選用成熟的亞參果,加紅糖煮水後製成清涼飲料飲用,酸甜鮮美,祛暑解熱,或將亞參果汁放在消閒食品公尺涼粉、公尺幹、公尺線中做調味料,酸辣開胃,誘人食慾。

在熱帶**帶國家和地區,亞參果飲料和亞參果混合飲料非常盛行,以致美國可口可樂公司也開始研究亞參果。國際市場**的有中美洲亞參果ade汽水,印度亞參果飲料,南美洲亞參果與番木瓜、番石榴、香蕉等的混配飲料,泰國威士忌亞參果調配酒,中國昆明亞參果汁、果露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bai

是剝殼直接吃嘍,不du

用花什zhi麼力氣的.dao

撥下一小塊浸泡在熱水中個回把小時,答去除渣滓,風味獨特哦,搭素配肉兩相益.

去籽後壓擠壓成磚頭狀,或者片狀,有功夫你就磨成粉.

7樓:匿名使用者

望子果,酸角果。 果核能吃啊.

求問 亞參果的栽培方法,吃亞參果有什麼好處

朋友,是不是把花名給記錯了?到處也找不到什麼亞參果呀 亞參果是 帶的水果,就算是南方不接近 帶的地方也是無法成活或結果的,而且亞參果一般是8年生才結果的大果樹,而不是你想象的在花盆裡就可以開花結果的那樣,不過在花盆裡養著觀賞還可以,但氣溫不能低於10度,肥水管理就和你的其它花卉一樣管理.亞參果是一種...

燈籠果可以直接吃嗎,野生燈籠果可以吃嗎?

燈籠果是否能直接食用。燈籠果是一種外形和燈籠比較相像的過食,也由此得名,它營養價值豐富,口感酸酸甜甜,適量使用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所以也有很多人會購買回家食用,那麼燈籠果可以直接食用嗎?一般來說,燈籠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這也是最方便 最新鮮的一種食用方法,同時果肉裡面的營養成分也會最大程度的保留下來...

火棘果怎麼吃火棘樹樹果可以吃嗎

您好 這個摘下來洗洗 直接吃就可以了 當然只吃果實哦 有用來做果汁的 傳說有抗氧化的作用 火棘果不僅藥食兼用,就連它的根 葉 花等都能入藥,具有健脾消積,生津止渴,清熱解毒,行氣活血之功效,治胸中痞塊,食積 崩漏 產後淤血,還可消蟲 明目。採下即可食,清香帶甜,入口化渣,是營養極高的保健型水果 因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