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放時間長了皮黑了是壞了嗎

2021-09-28 14:04:28 字數 1916 閱讀 8944

1樓:帥氣鄭雨威

石榴知識介紹:pomegranate石榴是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實。原產於西域,漢代傳入我國,主要有瑪瑙石榴、粉皮石榴、青皮石榴、玉石子等不同品種。

成熟的石榴皮色鮮紅或粉紅,常會裂開,露出晶瑩如寶石般的子粒,酸甜多汁,雖吃著麻煩,卻回味無窮。因其色彩鮮豔、子多飽滿,常被用作喜慶水果,象徵多子多福、子孫滿堂。石榴成熟於中秋、國慶兩大節日期間,是饋贈親友的喜慶吉祥佳品。

石榴能消除女性更年期障礙。 石榴營養分析:1.

廣譜抗菌: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 收斂,澀腸: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3. 驅蟲殺蟲: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4.

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晒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石榴花泡水洗眼,尚有明目效能。

石榴補充資訊:1. 發熱、口舌乾燥者,口臭者食用石榴可以緩解;夏天煩熱口乾、酒醉煩渴時可以食用石榴; 2.

不要把果汁染到衣物上,否則將很難洗掉; 3. 石榴多食會損傷牙齒,還會助火生痰。 石榴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口乾舌燥者、腹瀉者、扁桃體發炎者; 2. 不適宜便祕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者、實熱積滯者。

石榴食療作用: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 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 主治津虧口燥咽乾,煩渴,久瀉,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石榴食物相剋:

石榴不可與西紅柿、螃蟹同食。

2樓:胖刂膳

不新鮮了,壞了沒就開了看看唄

3樓:泣英慧

黑皮未出水,就沒有壞!

4樓:常語詩

沒壞,剝開皮依然新鮮

冬天的石榴外觀完好,裡面為什麼剝開籽是黑色的

5樓:薰待依

石榴籽發黑說明放了很長時間,開始變質,是不能再吃的了。這是一種黴變,就跟蘋果放的時間長了會黑會壞一樣,切記不能吃了!

石榴是很有營養價值的水果, 石榴籽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多酚物質等強氧化劑,有延緩衰老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石榴籽在空氣中容易被氧化而降低營養價值,色澤變深沒有黴點可以食用,如果有哈喇味就不要再吃了。

石榴的品種不同,果實的顏色也不同。比如成熟時,河陰軟籽石榴,果皮是紅黃色,籽是紫紅色;泰山紅石榴,果皮是紅色,籽是鮮紅色;河陰大白甜石榴,果皮是白黃色,籽是白色;等等不一。有滋味的就是好的,有些看著紅沒有味道是催熟的。

這個情況比較複雜、因為一棵樹上的石榴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樹上部的是嫩紅的、下部是紅得發黑的(像深紅色玫瑰一樣的樣色)、這是因為下部的果實養分比較容易堆積、所含的營養相對多、汁液相對要濃些、我吃這種石榴、嗓子的感覺就像吃一大口蜜餞的感覺、、、現在的石榴一般是儲存了一段時間了、口感上比新鮮的是要差一些、除此就是品種的差別了、這個當然是比較大囉。

也有熟透了的那種,快壞掉的表現,一般石榴沒熟是淺白色帶一點微紅,剛熟的石榴應該是褐紅色的此時吃口味最好不過。紅白相間也正常的,黑的就不正常了。還有的石榴是全白的呢!

叫青石榴。像下圖這種有黑的、有白的、還有紅的等,這種肯定不能吃了,如果都是統一的顏色,嚐嚐味道正常一般都沒有問題。

6樓:

石榴籽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多酚物質等強氧化劑,有延緩衰老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石榴籽在空氣中容易被氧化而降低營養價值,色澤變深沒有黴點可以食用,如果有哈喇味就不要再吃了。

雞蛋煮的時間長了還能吃嗎,雞蛋放時間長了,蛋黃不成型了,還能吃嗎

3分鐘生雞蛋 雞蛋清熟而滑嫩,雞蛋黃剛想熟,略溏。5分鐘生雞蛋 雞蛋清熟而嫩,雞蛋黃熟而不夠硬。多吃雞蛋最好是的情況是雞蛋清早已凝結,而雞蛋黃處在半凝結或流動性的情況。那樣既能夠 確保消化吸收消化率,又可以防止營養元素損害。1 3分鐘生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約需1鐘頭30分鐘消化吸收...

白酒放時間長了會變質嗎,白酒放時間長會不會不能喝

白酒放時間長了不會變質,會更加醇厚,濃香。補充 白酒 chinese spirits 的標準定義是 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 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 老白幹 燒刀子等。酒質無色 或微黃 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

iPhone放時間長了為何開不了機

iphone長時間放置開不了機可能有兩種情況 電池電量耗盡 手機啟動了自身的保護裝置。如果是電池電量耗盡導致不能開機,可以先把手機接上電源,如果看到螢幕上有充電的標誌,並且顯示電量很低的話,就說明是電池沒電了,此時充電需要充到5 以上,才能正常開機。如果電池充滿電後仍然不能正常開機,就可能是手機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