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滿12小時嗎

2021-12-16 11:58:02 字數 4416 閱讀 9939

1樓:冬瓜麵包超人

第一次手機電池充電時間12小時是為了充分啟用電池,但是一般來說現在的鋰電池沒必要連續三次都充12個小時,第一次的時間長一點就足夠了。

簡單的說晚上睡覺之前放著充,明天早上起來以後拿下來就可以了。就是沒有充滿也不要緊的,實際上用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除非是電池有質量問題。

關於手機電池:

過去鎳氫電池會產生記憶效應,不用完充將會減少電池容量。隨著科技的發展,鎳氫電池已經淘汰。

現在用的鋰聚合物電池,基本不產生記憶效應,所以不存在必須用完再衝電的問題。許多手機工程師設計時就考慮到為使用者節約時間,電池電壓與usb介面供電電壓一致,插上資料線就一邊工作,一邊充電。科技已經進步到怎麼充電對手機和電池的影響微乎其微的程度,請放心使用。

2樓:我的大名七個字

1、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即可,另外最好是提示滿了,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不必充過長時間,雖然充過長時間對於手機影響不大,但是網路上還是出現很多其新手機充電電池**的案例,這就是因為新手機在充電過程中,手機零部件發熱到這線路故障,雖然說這種情況不是普遍的,但是為保護你新手機起見,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和以後充電最好不要過衝,對新手機不好。

2.盡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公升電池壽命,另外盡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

3、充電必須使用蘋果自帶充電器,不要使用其他產品的充電器,以免損壞iphone裝置,尤其是不能使用山寨蘋果充電器,可以說網路上很多新手機電池充電時發生**都是應為沒有使用原裝充電器導致的,非原裝充電器在產品安全,用料和發熱上都存在嚴重隱患,輕則延長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時間,重則引起**,甚至將新手機燒毀。

4、充電最後使用usb充電,這樣對新手機鋰電池保養更好,也能延長新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5、電量低於20%之後開始充電,充到完全充滿,就是完全迴圈充電;減少迴圈次數就是要盡量低於20%才開始充電,最後大家也可以每月做一次週期性充電,比如將iphone 5s手機用電至自動關機後,再充電至滿即可,這個間隔時間最好別太短。

6、首衝新手機不必充12小時,充滿就行。

7、在新手機任何電量下都可以充電。

8、每週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滿電,這樣對於新手機的電池保養是最好的。

9、新手機對手機有過衝保護的功能,但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不建議長時間充電,例如過夜充電。

10、新手機充電到100%的時候你在充乙個小時,跟你剛充滿電的電量不通,前者的電量半分比顯示的100%要很抗用,後者不抗用。

11、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盡量及時開始充電。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不需要的,目前智慧型手機內建的電池為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是不需要啟用的,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4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以前的電池是鋰電池,需要衝夠時間,現在電池已經換代了,不需要衝這麼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盡力把電池裡的電用完,然後使用直充在穩定電壓下充8-10小時。充過三次後,每次充電最好不要超過4小時。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偶爾可以用萬能充給電池充個10來分鐘,目的是啟用電池的放電反應,這樣電池會更加耐用一些。

7樓:

現在的手機均採用鋰電池充電,並大多數採用了快充技術,正常手機3——4小時可以充滿,type c 標準手機甚至只需要2小時左右。完全不需要12個小時。鋰電池不具有記憶功能,沒必要一定要用光再充滿。

還要提醒的是,過度放電(手機用至關機)會損害電池使用壽命。

8樓:

不需要,打個比例,如乙個人好幾天都沒吃飯,你會讓他吃飽還是讓他吃飽過量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手機電池,數位相機等裝置用的充電電池都必須這樣。

如果是鋰電池,前三次充電至少要充8小時以上;如果是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前三次充電至少要衝12小時以上,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啟用電池的效能,發揮電池的最大潛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充12~14個小時,但不要超過24小時。次數為3次。

還需要記住一定用原裝所配的那個直接插在手機上充電的線充。

座充有保護裝置,充滿了就不充了,這樣不能充足12小時,電池不能充分啟用,會嚴重影響將來電池的壽命的。

切記切記!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是不是必須的充滿12個小時了

11樓:可可大小俠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不用必須充滿12個小時,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所用的電池,大都是鋰離子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電池充滿指示燈亮了就可以了,不必充過長時間。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充電器顯示充滿即可)。

12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是什麼電池了,如果是鋰電池,就不用,因為他沒有記憶功能,別的電池的話就得充滿12小時了。懂了嗎?

14樓:巫馬光啟

不需要的,我問過客服,充滿就行,什麼第一次十二個小時,這都是誤傳

15樓:愛笑的沉默木頭

不是,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只要充滿就可以,不要長時間充,會傷電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樣最好了,增加電池壽命。不過現在手機使用鋰電池,不用太擔心了

17樓:天之兮

新手機的話先把電全都用完之後再充那樣電池用的時間比較長。

18樓:不來咯

哪是以前的手機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信,只要充滿就行,現在的電池技術和以前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用了吧,現在的手機都是鋰電池,隨充隨用。

20樓:

因手機電池容量而定充滿即可

21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現在電池都是鋰電池,隨時都可以

22樓:邏輯思維

手機充電技巧:

1、首衝不必充12小時,只需要充滿就行。

2、在任何電量下其實都可以充電,對電池影響不大,即所謂的隨用隨充。

3、每月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滿電,然後再充滿。

4、對手機有過衝保護的功能,但還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不建議長時間充電。

5、充電到100%的時候,拔掉充電器是最佳時刻,充電100%後繼續充電15分鐘左右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養電池。

6、當手機提電量過低提示時,應及時結束把玩手機或通話,盡快充電,以保養電池的壽命。

23樓:_左邊的右邊

不用,那是原來的手機,現在的充滿就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都不需要了

25樓:

要就不需要了……現在電池新技術

26樓:快樂伴隨每一天

現在的手機好像不用了!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嗎?

27樓:冬瓜麵包超人

第一次手機電池充電時間12小時是為了充分啟用電池,但是一般來說現在的鋰電池沒必要連續三次都充12個小時,第一次的時間長一點就足夠了。

簡單的說晚上睡覺之前放著充,明天早上起來以後拿下來就可以了。就是沒有充滿也不要緊的,實際上用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除非是電池有質量問題。

關於手機電池:

過去鎳氫電池會產生記憶效應,不用完充將會減少電池容量。隨著科技的發展,鎳氫電池已經淘汰。

現在用的鋰聚合物電池,基本不產生記憶效應,所以不存在必須用完再衝電的問題。許多手機工程師設計時就考慮到為使用者節約時間,電池電壓與usb介面供電電壓一致,插上資料線就一邊工作,一邊充電。科技已經進步到怎麼充電對手機和電池的影響微乎其微的程度,請放心使用。

28樓:張廖琇雲力飛

頭三次都要充十二小時。因為電厘子要激發,也就是容量擴充,這是必要的,以後就不要充太久了。充飽就好。常充時間太長反而會縮短電池壽命

29樓:中綠海雲祥

不用,現在的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沒有那麼講究。也不需要放電完再充,隨時想充隨時充。不過盡量控制充電次數,充電次數是有壽命的。

30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要滿12小時嗎?充電是要關機還是開機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不僅理論上是如此,從我自己的實踐來看,從一開始就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 自然啟用 方式是最好的。對於鋰電池的 啟用 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

新買的手機oppo的第一次充電要幾個小時好

現在的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電池,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 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5 6小時足矣。鋰電池是一種以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要衝多少小時

很多朋友購買手機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手機充電,那麼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比較好?是否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三次長時間充滿12小時呢?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吧。1 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