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程式設計中常開和常閉點的選取

2021-09-26 13:16:42 字數 770 閱讀 8083

1樓:

限位等保護性安全元器件一般線路接常閉,因為常閉可以檢測線路是否有斷路或開路的情況。比如限位的線路斷了,這時如接常閉,plc就會知道該限位動作,如果實際工作位置該限位沒有動作,維修人員就可以知道線路斷了,需要檢查線路。而如果接常開,就起不到安全保護功能,比如線路斷了,限位即使動作plc也不會收到訊號,因為線路斷了。

而程式裡面的常開常閉選擇需要根據你的程式設計邏輯而定。很靈活。

2樓:不不不

看你硬體接線的原始狀態。

以熱繼電器為例,你接常閉觸點,在程式裡也用常閉點。 繼電器跳閘,24v斷開,程式常閉點使能,報警資訊輸出。 感測器注意下pnp npn。

舉個例子: 程式:

第乙個網路 x0常閉 點, 輸出線圈y1

第二個網路 x0常開 點, 輸出線圈y2

這代表 x0這個 位暫存器值為0時候, y1=1 , y2=0。

x0這個 位暫存器值為1時候, y1=0, y2=1。

x0常閉點,可以這麼理解,有乙個虛擬開關1(受x0位控制),x0為0時接通,為1時斷開。

同理,x0常開點,可以這麼理解,有乙個虛擬開關2,x0為0時斷開,為1時接通。

x0只有兩個狀態,為0還是為1,取決你外部電路是否接入24v。(假如是24v的話)。

如果你希望預設狀態下, x0為0,外部電路接常開按鈕,此時無操作狀態下y1=1 , y2=0。 反之,接常閉按鈕。

先選取個預設狀態,弄清楚你想要的輸出。 根據這個思路倒過來設計吧。

西門子和三菱的PLC哪個好啊,西門子PLC和三菱PLC學哪個好

西門子系列plc型號規格齊全,從最小的logo系列一直到大型的s7 400能夠涵蓋各個應用領域,其次西門子使用起來非常穩定程式設計軟體易於上手。西門子plc和三菱plc的主要區別就是,西門子一直主張使用結構化程式設計,就是一臺裝置的程式由若干個子程式組成,每個子程式負責一個功能,需要的時候再通過主程...

pid在西門子plc程式設計加熱控制中,p,i和d各起什麼作用

pid指比例積 分微分,proportion比例,integration積分,differentiation微分 西門子plc程式設計軟體中有pid嚮導,程式中的pid程式塊可利用s7 micro win程式中的 工具 指令嚮導 生成。根據嚮導的提示可以對死區 報警 手動等功能進行選擇,可以對設定範...

西門子s7 200的plc怎麼通過程式設計實現手動自動模式

實現手動自動模式不是程式設計實現的,是通過轉換開關實現的,例如 i0.0為切換按鈕,接通時,手動,不接通時,自動。但可以程式設計實現自動和半自動切換,在程式設計時,ld i0.0 送一個數值給一個儲存器,如vb100 1,ldi i0.0 送另一個數值給那個儲存器,如vb100 2。然後用比較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