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到低音,怎麼過度才能自然

2022-06-08 12:00:03 字數 4134 閱讀 7357

1樓:橙皮

關於唱歌的技巧 一、 歌唱發聲器官的組成 聲音的形成是發聲器官協調工作產生的生理現象,這個現象的產生是氣息運動和聲帶振動所形成的物理現象,但歌唱的發聲運動又和我們平時說話的發聲有所不同,因而歌唱發聲又是乙個物理的聲學、音響學現象。而進行歌唱藝術實踐又是乙個複雜豐富的心理活動過程,因此我們的歌唱運動可以說是生理、物理、心理「三位一體」的行為。歌唱的發聲器官是由呼吸器官、發音器官、共鳴器官和咬字器官四個部分組成,它們是歌唱發聲的全部物質基礎,是歌唱發聲運動中的主要功能系統。

1、 呼吸器官 呼吸器官,即「源」動力,是由口、鼻、咽喉、氣管、支氣管、肺臟以及胸腔、膈肌(又稱橫膈膜)、腹肌等組成。氣息從鼻、口吸入,經過咽、喉、氣管、支氣管,分布到左右肺葉的肺氣泡之中(肺中由兩個葉狀的海綿組織的風箱構成,它包含了許許多多裝氣的小氣泡);然後經過相反的方向,從肺的出口處分支的氣管(支氣管)將氣息匯集到兩面三刀個大氣管,最後形成乙個氣管,再經過咽喉從口、鼻撥出。與呼吸系統相關的各肌肉群,他們的運動也關係到呼吸的能力,是歌唱「源」的動力和能量的保證。

我們日常的呼吸比較平靜,比較淺,用不著使用全部的肺活量,但歌唱時的呼吸運動就不同了,吸氣動作很快,呼氣動作很慢。如果遇上較長的樂句,氣息就必須堅持住。而一首歌曲的高、低、強、弱、頓挫、抑揚變化,也全*吸氣、呼氣肌肉群的堅強和靈活的運動才能完成。

2、 發聲器官 發聲器官,即發出聲音的器官。它包括喉頭、聲帶。喉頭是乙個精巧的小室,位於頸前正中部,由軟骨、韌帶等肌肉組成。

聲帶位於喉頭的中間,是兩片呈水平狀左右並列的、對稱的又富有彈性的白色韌帶,性質非常堅實。聲帶的中間又稱聲門,聲帶是*喉頭內的軟骨和肌肉得到調節的。吸氣時兩聲帶分離,聲門開啟,吸入氣息;發聲時,兩聲帶*攏閉合發生聲音。

聲帶在不發出聲音的時候是放鬆並張開的,以便使氣息順利通過。聲帶發聲,一部分是自身機能,一部分是依*聲帶周邊的肌肉群協助進行發聲運動。我們在聲樂訓練的時候,應該充分注意到這些肌肉群的功能作用,合理地運用它們,養成良好的習慣,避免在不正確的發聲習慣下唱壞了嗓子。

還有喉嚨的上部與舌根之間,有乙個很重要的軟骨,叫會厭。會厭的功能有兩個方面,一是起到聲門的保護作用,當我們吞嚥食物和飲水的時候,它本能地自動蓋住氣管,讓食物通過時避免進入氣管,我們往往有時不小心喝水「嗆」了氣,就是會厭動作不協調所致。第二個作用是歌唱的時候,會厭豎起,形成通道讓聲音流暢地輸出。

3、 共鳴器官 人體的共鳴器官主要有胸腔、口腔和頭腔三大共鳴腔體。胸腔包括喉頭以下的氣管、支氣管和整個肺部。口腔包括喉、咽腔及口腔。

頭腔包括鼻腔、上頜竇、額竇、蝶竇等。在歌唱中,由於音商的不同,使用這些共鳴腔的比例是有所不同的。一般來說,唱低音時,胸腔共鳴發揮最大,唱中音時口腔共鳴應用較多,而唱高音時主要是*頭腔鳴發揮作用了。

如果我們能正確、合理地運用好這些共鳴腔體,並相互協調配合好,那我閃就能獲得圓潤、悅耳、豐滿、動聽的歌聲。

怎麼才能唱好高,低音。

2樓:匿名使用者

低音需要相對更多的氣息支援,同時又不能憋氣和僵硬。低音同樣和高音一樣具有彈性和韌性。

高音,有些人,可以憑藉氣力上去,如果低音憑藉氣力,恐怕很多時候有勁使不上了。

如果中聲狀態比較平穩 和 有力,可以基本隨心所欲地發揮,低音應該會比較輕鬆。但很多人,一味追求高音,超高音,在一曲中,下行低音的時候,用力去夠或者擠壓聲帶才能發出沒有把握的這個音,使得歌曲無法表達完整。

如果低音也能夠隨著感情而結合頭聲(頭腔控制)的話,事情會容易的多。

低音需要注意力的集中,投入和放鬆(但絕對不是鬆懈)。在下不才,最近低音退步,因為,哎,前幾個月超高音和全頭聲玩的太多,根基不穩了,正在鬱悶 和 反思中:)首先 你說有些高音能唱有些不能唱 這有幾個原因 比如 前面的音和後面的音跨度太大 你無法駕馭他 意思就是在1秒內或者兩秒內要完成音區的轉換 真假音的轉換 因為在公升f這個和降b 這兩個音都是換聲點 還有就是 開口音於閉口音的問題了 一般開口音 容易唱 象「啊」「 愛」 但是閉口音的高音就相當難唱了 當然想要很好的 唱 是需要練習的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強弱 當然大聲唱歌 吼當然能吼很高 但是你輕輕的唱是非常難的 這都是技術活 想唱好高音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 你需要在原聲區打好結實的基礎 才能慢慢 唱高上去 不然一味的吼 容易引起聲帶小結 等毛病 唱高音需要乙個狀態 笑肌 抬起 人稍微後仰點 重心向後一點 來後想象下 你前面一條河 有人在對岸 你會怎麼呼叫他 然後保持這樣的狀態 多練習 非常有效 有些高因 是假聲 那麼 怎麼處理假聲也是 一門技術 其實假聲也有純的 和半純的 有些假聲也是氣息吹動的 當然這些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說 畢竟 我也正在學 不過我可以較你的 就是唱高音的時候 嘴形 上下開啟牙關開啟 然後象嘆氣一樣吹動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都是專業知識,如果你還沒有完全理解的話可以用以下方法來唱;1、開始唱第一句的時候起音低一點,唱到高音的時候自然就能夠上去了 2、低音的話你可以適當調節自己的音調來完成 建議你多聽**,跟著哼,時間長了你就習慣怎樣利用自己的聲音唱好歌曲了。

4樓:soe**課堂

想要唱好高音,是需要一定的基礎,不是說,我想唱好高音,就針對這個高音去練習哦!

葫蘆絲,怎麼從別的音自然的過渡到低音3,每次過度的都很生硬,就像需要緩口氣才行。

5樓:蘇洪順

你說的是把葫蘆絲的筒音定為低音5(緩吹為低音3)的指法。

你所說的問題,也是初學者的共性問題。因為吹奏低音3的氣息與其它音區別很大,表現別的音,是需要「一點力氣」的,而低音3是極緩的氣息,在氣息轉換中一時還不適應,造成吹奏過程中感覺很彆扭。

解決的辦法:

1、多練習各個音的長音練習(低音5、低音6、低音7、1、2、3、4、5、6),包括低音3,在吹奏的過程中,感受氣息的不同。

2、有針對性地,有高音到低音,或由低音到高音,練習各個音與低音3之間的轉換,比如:6—低音3, 5—低音3, 4—低音3……,還可以 低音3—6, 低音3—5 ,低音3—4等等。

堅持練習一兩周,你的問題就解決啦。

祝你早日成功。

怎樣將自己唱歌的音域擴充套件的更寬廣,怎樣處理低音到高音的自然轉化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連最基本的聲樂訓練。聲樂技巧都沒有,還談什麼音域擴充套件的更寬廣,汗!就算你能唱的了乙個,也唱不了一時!

那只是變相的折磨自己的嗓子!在減少自己的唱歌壽命而已,唱歌別太急,等你急了著唱高音,唱底音,唱的聲帶小結了,呵呵,那你連說話會出現問題了!

我的建議!其實希望你先學一下如何運用氣息!說些技巧性的東西,也許對你會很有幫助的!

在歌唱裡!氣息的運用非常重要,別一下技巧都要實用,和實在!氣息怎麼運用!先是像聞花香一樣的,把氣息吸入丹田,然後再唱歌,這樣你會自然而然的運用氣息!

我再說一下如何練習氣息你就天天運用氣息數1 2 3 4 5 記住要運用氣息!用氣靠住嗓子數,而且腰板挺直,下巴放鬆!你只要可以用氣數到20左右,你就算及格了!

你在用氣息數的時候要是覺的背梁脊骨往裡縮,而且酸,那就對了!你是怎麼數的,你就把它用到唱歌裡去對你唱歌就會有很大幫助!

怎樣處理低音到高音的自然轉化呢!其實還是需要氣息的運用,要是你有聲線那就更好了,聲線也就是我們說的起跑音!你也不需要太刻意的去講究!

也許會有反效果的,自然點就行了!很多東西文字也說不清楚!建議你找一位專業的聲樂老師!

加油!努力會有回報的!

汗!!!!上面那個**學院的最專業同學!你在說點什麼東西啊!

換聲點?!那你學過聲樂嗎?!沒學過聲樂的人,他唱歌 唱的再好,總會有換聲點!

但是有過聲樂訓練的歌手,他是可以把換聲點搽掉的!換聲點就是乙個失誤點,你懂不懂啊!要是歌唱中明顯的存在換聲點!

那就表明你的聲線高音和低音是接不起來的!也可以說是不完整的!同學,你再回去和你老師多學學!

還專業!笑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聲的轉換.

練聲的時候在自己音域的範圍內適當唱更高/低的音.

慢慢的練習.

這樣.在唱高音的時候不覺得吃力.在別人聽來也很舒服.不會感到這個音你可能唱不上去.

回答完畢!.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個,,過渡的地方,,將嘴巴張大,,把音調慢慢提上去,而不是一下子,過度點一定要找好找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鋼琴嗎?/有你可以與它一同上乙個音調

沒有就用平掉

其實**是演義你感情而不是呢的造就

音響上的高音和低音應該怎麼調,音響高音低音怎麼調才合適

首先你得有處理器,或者調音臺,或者均衡器,用專業音效卡測試音響曲線,高了就減,低了就加,這樣除錯。高音提公升,如果覺得刺耳往則低降一點,調到聲音不刺耳就可以了 低音提公升,如果覺得聲音渾濁了,衰減一點,調到低音清晰為止 回答結構 音響有一體的和分層的兩類。在一體的組合音響中,它的各部分電路 包括電唱...

唱歌時怎麼練高音怎麼練低音

高音1 唱高音的時候,不是往上扯,反而是氣息應該往下沉,試著讓氣息往下沉,自己找找感覺,如果唱高音的時候不用氣息,肚子裡空空如也,只用嗓子唱,肯定要唱破。氣息往下沉,音從頭腔顱骨處發出。2 唱歌張大嘴,大多數人唱歌都是在用嘴脣唱,所以唱不好。張大嘴巴唱試試,讓音靠後,感覺是含在嘴裡唱,而不是往外吐。...

吉他上的高音和低音怎麼找請問吉他的低音中音高音的1234567分別在哪?

吉他樂譜上高低音的區分 下面加點和上面加點的音。分別是低音和高音。中間是中音。看下圖 明白你的意思了,你要練習 音階才行啊,所謂的音階就是1234567 看了這個圖你就一定明白了,比著練就行,不過想記熟可是不容易的 低音分布在6玄 相對c調來說 5玄也有2個低音 其他的都是中音和高音 從粗到細 越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