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catia三維圖轉換成dwg格式的二維圖

2021-09-25 01:18:18 字數 2107 閱讀 3001

1樓:吾希榮藺黛

將二維圖形匯入到零件,注意匯入的檢視放在對應的基準面上,產生聯絡,再跟據檢視的資訊逐一生成特徵,不是匯入三給圖形就能自動給你生成三維圖的,要自己根椐二維圖畫的

2樓:

在catia中將三維圖生成二維圖以後,在儲存中另存為dwg格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工程圖模組,將3d模組中旋轉至你需要的立體效果,然後用工程圖中的軸測圖命令新建一個軸測檢視,調整好合適的比例和位置,用選單欄檔案-〉另存為,出現儲存對話方塊,選擇字尾為*.dwg格式,注意儲存的目錄位置,開啟相應的目錄資料夾就會發現生成的*.dwg格式的檔案,雙擊即可用autocad程式開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機械設計,工程製圖模組轉

如何將cad二維圖轉換為三維圖

5樓:輕煙談生活

將cad二維圖轉換為三維圖的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工具:電腦,solidworks軟體。

1、開啟solidworks軟體,選擇開啟cad圖,選擇圖層、線段及圖紙大小等選項。

2、這樣開啟的圖紙在solidworks工程圖中,刪除尺寸線及軸測圖。

3、框選前檢視,進行復制,在建模介面,選擇前視基準面進入草圖,選擇貼上。將檢視右側中點移動到原點和重合。

4、同樣的方法選擇左檢視複製,貼上到右視基準面草圖,將左檢視底線中點移動到原點重合。

5、然後選擇俯檢視複製,貼上到上視基準面草圖,將俯檢視端點移動到原點重合。

6、選擇拉伸凸臺命令,選取前視基準面的草圖,拉伸到頂點,選擇俯檢視頂點,觀察圖形特徵。

7、左檢視中間都是隱藏線,俯檢視中間有一通孔,選擇拉伸切除命令,對該孔進行拉伸切除,選擇兩側貫通。最後轉為工程檢視,選擇左檢視和俯檢視顯示隱藏線。檢查與前面的cad圖一致,說明該零件實體正確。

6樓:葡萄蜜桃小草莓

步驟1:稽核cad圖紙,確保圖紙與實物縮放比例為1:1,以保證後繼步驟畫出圖紙的正確性與唯一性。如下面的一份圖紙

步驟3:在軸測圖中,利用三維旋轉對各圖進行投影關係的旋轉,方便和保證在proe中進行繪畫拉伸尺寸關係。同時,把不同檢視放於不同的層上並加以顏色,以示區別,方便在後繼proe繪圖中辨認不同的線條尺寸。

最後,在圖面上確定後繼proe的繪圖中心,並加

上座標原點。如下圖

步驟5:根據準備好的二維圖,對不同檢視面的線條進行3d設計,尺寸關係可以根據不同檢視直接拉伸到選定的參照。最終就可以繪製出完整的3d圖,如下圖

步驟6:把匯入的繪圖參照進行隱藏,保留所需的3d結構,儲存圖層狀態,一個完整的3d

零件結構就完成了,如下圖

7樓:黃黃黃黃

用我們的campusbuilder...cad轉3d總共需要三步...哈哈

1、匯入dwg檔案

2、選擇牆圖層

3、生成

8樓:濃

天正才可以,cad的二維是線構成的平面圖形,天正二維是模型構建的俯檢視。

9樓:班丘寄藍

可以去老子官網,裡面有一個工具可以實現2d轉3d。

如何將ug三維圖轉成cad二維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ug中將“建模”環境切換到“製圖”環境。

2、新建圖紙頁

3、新增基本檢視到圖紙頁,如下圖所示

3、將圖紙檔案匯出為cgm格式檔案。

4、新建一個模型檔案。

5、匯入cgm檔案

6、匯出檔案為dxf或dwg格式檔案

7、完成匯出工作,至此3d轉2d工作完成。用此方法可以較好的實現ug三維到cad二維的轉換。

11樓:一騎當後

把cad二維圖匯入到三維軟體中,比如ug,catia,pro/e,solidedge等軟體。然後可以生成三維圖。

但是這個方法也僅限於一些比較簡單的模型,複雜的模型就不能生成了。

如果我的回答沒幫助到您,請繼續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另存為,格式型別選擇dwg,命名儲存就行了

如何將轉換成 NH,如何將word文件轉換成 NH檔案

word自身的ocr工具。pdf nh caj等常用文件檔案都可以通過此方法進行轉換。以pdf為例,開啟pdf檔案後直接選擇列印,印表機選擇使用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這是office自帶的虛擬影象列印工具。確定之後自動儲存為mdi檔案。它缺省會...

cad三維圖怎麼列印,如何列印CAD三維圖

如果你想在cad模型裡用圖框列印,那就得改變三維的的座標才可以。這個也相對麻煩點。在布局裡的話,只要你模型裡顯示的是三維狀態,那轉到布局裡自然也顯示是三維的,這樣你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的視覺樣式來列印了。一般列印模擬真實 如何列印cad三維圖 作為設計師,首先要有能力和觀念。也就是說,來了乙個客戶,最主...

如何畫三維圖

1 plot3三維曲線圖。啟動matlab,新建指令碼 m檔案 在指令碼編輯區輸入以下 然後儲存執行後,看到三維曲線圖。close all clear all clc z linspace 0,10,101 x sin z y cos z plot3 x,y,z,g linewidth 2 h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