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裡面可以隨便畫圖然後標尺寸嗎

2021-09-25 01:16:14 字數 4225 閱讀 3559

1樓:錄賈會

可以啊。

你標註完之後,可以修改的,別人看不出的,只要你比例沒問題就行了

2樓:

這個啊,不是專業出圖沒問題的。cad列印後在紙質圖上一般有寫比例,如1:100,那表示你用尺子去量這個圖,長度如果是10cm,那它代表的是實際長度10cm*100=1000cm=10m。

如果是自己用的圖就大概畫畫,大家看得懂你表示的尺寸就行了。像工程用圖都是很精確的,必須按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花多少就是多少,我知道你是三維軟體用的多了,不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用標註工具來標註的 你要是自行標註的話太費勁了而且用擦掉畫圖要的就是尺寸的精準自己確定尺寸一般只用在話截面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應該按尺寸來畫圖

6樓:匿名使用者

cad正規圖紙都是按比例來的,簡單的可以不按比例直接標註,但是當你畫一個很複雜的圖形如果不按比例畫,畫出來的圖會和實際嚴重不符!給施工再來很**煩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畫矩形的話 rec空格 左鍵拉一個矩形 輸入座標 1800 換行1350即可 標註的話 alt鍵+n+l鍵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畫個圖示1800*1350麼 cad標註工具是你畫的線有多長他標出來的就是多長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標出來的是你畫的尺寸,但是可以改的

cad製圖怎樣才可以自己隨意標註尺寸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1:1的比列畫圖這樣標註出來的數值就是實際數值

也可以按實際數值畫圖,然後標註時選擇單位比例就可以把標註數值變大或變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你繪製什麼圖,像我畫施工圖一般多是用“快速標註”qdim進行標註

12樓:匿名使用者

cad製圖本來就可以隨意標註尺寸。

13樓:匿名使用者

快捷方式:dan角度標註,dal對齊標註,dli線性標註,dra半徑標註,dba基線標註,dce圓心標註,ddi直徑標註,dco連續標註,dar弧度標註。約束裡面也可以標註,而且會自動修改標註,圖形尺寸還會自動更改。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autocad中的引數化功能,標註尺寸約束,你就可以隨意改尺寸了。

2.當然,你要約束好各個圖元之間的關係。

3.建議使用solidworks 或proe三維製圖軟體,可以實現完全引數化,隨意標註和改變尺寸。

15樓:

快捷鍵d進入新建標註樣式,想怎樣隨意就怎樣隨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結束前按t,輸入文字即可。

17樓:

選中要改的標註,右鍵-特性-標註文字替代

cad比例畫圖時,圖上標的尺寸,是實際尺寸還是圖上尺寸啊?

18樓:笑臉藍雨

是實際尺寸。圖樣不論放大或縮小,圖樣上標註的尺寸均為實際尺寸,而與採用的比例無關。

畫100mm的東西,標註時標100mm,而與用1:10比例無關。如果要把圖上某個部位例如1mm,放大5倍畫,也就是區域性放大;那這個區域性放大圖示註尺寸尺寸還是1mm。

這需要用到測量單位比例因子 dimlfac來實現。dimlfac=1,這是預設設定值。如果把圖上顯示的尺寸值稱為尺寸標註值的話,那麼:尺寸標註值=實際測量值×測量單位比例因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圖上標註當然要標實物實際尺寸,因為標好後列印出圖時其數值是不會變的,不管是按什麼比例畫的,也不管是按什麼圖框比例列印出圖的,其值標好後就不變了。你100mm的東西當然要標100(mm)啦。

你可能是初學,建議你今後畫圖還是不要直接按1:10或1:100等等比例畫圖,這樣畫圖容易出錯。

一般建議先按1:1畫圖,即實物1米的線就在cad裡畫1000mm長,100mm就畫100,再放入合適的圖框(即合適的圖框比例和圖幅)裡出圖。當然熟練了也可以先選擇好圖框(拷貝或調入)再畫圖。

我們習慣畫圖和出圖均在模型裡做,而且,採用同樣比例圖框(比如1:100)的許多圖都排列放在同一個cad**件裡,然後一起出圖。

若按1:1在模型裡畫圖,放入1:10圖框裡為例:

注意一,圖中的文字高度不考慮你畫圖時的比例,只考慮將來出圖採用圖框比例的影響,比如你想將來出圖後的文字高度為3mm,若採用1:10圖框,那麼你字高就要用3*10=30mm(只有這樣才能在列印出圖後得到實際3mm高的字,因為1:10圖框在列印出圖時是縮小10倍列印的)。

注意二,標註樣式的設定如下:

文字\文字高度:3(或3~5);主單位\測量單位比例因子:1(按畫圖比例1:

1設定;畫圖比例若是1:10就應填10,類推。建議你畫圖比例按1:

1.),此值直接決定尺寸的自動標註值(標註值=圖面尺寸實際測量值*比例因子) ;調整\標註特徵比例 使用全域性比例:10(若是1:

1圖框,就選1;1:10就選10),此比例值直接影響標註字高,(若是佈局,一般是按佈局圖紙空間縮放標註)。(注:

你若不是採用cad提供的“自動標註”來完成自動標註尺寸,而是自己畫標上去的,那就無所謂,就注意“注意一”即可)。

cad用製圖儀、印表機出圖後的實際圖形比例k取決於cad繪圖時的繪圖比例k1和採用的圖框的比例(即印表機出圖比例)k2兩者之積,即最終出圖後的圖形的比例(圖框欄目的比例欄裡應填寫的比例)k=k1*k2。

比如,你用cad畫一幅圖時採用的比例是k1=1:2(即1/2),就是例如:畫長200mm的線實際畫成100mm長;然後將此圖移至1:

100的圖框裡,例如1:100的a3 (42000×29700mm)圖框裡 (1:1的a3圖框是420×297mm),則印表機出圖後的實際圖形比例k是k=k1*k2=(1/2)*(1/100)=1/200,即1:

200,即印表機出圖後的實際圖形1mm代表200mm;若移至1:1的a3圖框(420×297mm),則印表機出圖後的實際圖形比例k=(1/2)*(1/1),即1:2。

你若是按前述k1=1/1,k2=1/10,則列印出圖獲得的圖其總比例就是1:10。

注意,1:100的圖框比1:1的圖框在cad檢視上是大了100倍,而不是小100倍,是因為在印表機出圖時將1:

100的圖框及其中的圖形實際上是縮小100倍列印出來的,所以稱其出圖比例k2是1:100。列印出圖時要定義為按圖紙空間縮放。

你依據上述原理可以正確解決一系列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國標(gb/t 14690—1993)

中明確規定,標註尺寸時必須標註物體的實際尺寸。即圖樣不論放大或縮小,圖樣上標註的尺寸均為機件的實際大小,而與採用的比例無關。

21樓:揉碎女人心

應該是實際尺寸,標註是10mm

希望能幫到你!

cad的畫圖輸入的尺寸是怎麼定義的,比如1米的直線是輸入1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單位是毫米

1米得直線 1:1的情況下應輸入1000。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家的在畫圖的時候都很關注這個比例問題,這裡有個很好的辦法。由於cad中的單位是毫米,那麼我們就用一毫米代表一米。以後畫圖就按這個規則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cad之後新建一個繪圖介面開啟為 公制 這時單位 為mm,1米 你就輸入1000 就是了

用cad畫圖示註尺寸時,怎麼自己輸入尺寸?

25樓:

可以先標註好尺寸

抄,然後襲雙擊尺寸會彈出 特性 這一選項,在 特性 - 文字 -文字替代 裡就可以輸入你想要得文字或者尺寸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直接拉個 標註引線 然後自己寫上文字拉在適合的位置上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cad,按f1看幫助 ...文字替換比如上偏差為y,下偏差為z雙擊 文字替換如下內容 <> 其中【<>】是測量的結果,【h0.7x】代表...

27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你的尺寸數字,就可以修改了

flash中,用鉛筆工具隨便畫圖畫,然後再畫按鈕,怎樣通過按鈕來控制這個圖畫的線條的粗細與顏色選

提示號碼有誤.如果是用 繪製的圖形,用按鈕 實際是用 控制 可以控制圖畫的線條粗細及顏色 但你用鉛筆先畫好,只能修改圖畫的顏色,不能修改細條,用濾鏡可以處理,但不是真實改變粗細.flash為什麼用直線工具時會出現框框 不僅直線工具 鉛筆工具 矩形 橢圓 筆刷 鋼筆等只要是繪製圖形的工具都內會有藍色的...

如何在CAD布局裡面畫圖, cad中怎樣在布局裡畫圖

開啟cad預設是在模型裡 在視窗下方的選項卡中找到布局 進入後預設布局視窗比較小 你可以滾動滑鼠滾軸 把視窗調到合適大小 預設的布局中有兩個四方框 雙擊最裡面的四方框框 就可以像在模型裡面一樣來繪製圖形了 此時的線型顏色會根據你選擇的顏色改變 列印時如需全部列印黑色 須在列印樣式中設定 cad中怎樣...

你好,我是在CAD畫圖然後要畫木框玻璃門是怎麼畫的謝謝

沒有明白你問的意思,沒有明白你對cad的經驗如何請問,1 你是畫的3d效果圖嗎,還是二維的施工圖?2 你是問玻璃門什麼樣子的你不知道具體的樣子還是不知道在cad中怎麼表達?如果是效果圖,比較簡單,畫好後使用不同的木和玻璃材質就可以 了如果是二維的,不需要材質,只需要在說明中註明安裝時的材質就可以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