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有什麼特色,維也納森林有哪些特點

2021-09-24 13:47:36 字數 5213 閱讀 1354

1樓:太和資訊

維也納有「世界**之都」的美譽,這裡天才湧現,名家輩出,貝多芬、莫扎特、史特勞斯等**大師,更是名垂千古,在「藍色」多瑙河畔,一邊欣賞城市美景,一邊聆聽經典旋律,與這位「多瑙河女神」進行一次心靈對話,實為一種享受。維也納是美食家天堂。飲食可謂名家薈萃,這裡的餐飲也吸引了不同國家的風格。

在這裡,遊人可以品嚐到到來自各國的美食。 維也納是奧地利最大的城市,同時是歐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文化、藝術和旅遊城市之一。維也納森林環抱市區,多瑙河從市區靜靜地流過。

著名的維也納森林從西、北、南三面環繞著城市,遼闊的東歐平原從東面與其相對,到處鬱鬱蔥蔥,生機勃勃。

金色大廳是維也納最古老、最現代化的**廳。是每年舉行「維也納新年**會」的法定場所。2023年開始,每年1月1日在此舉行「維也納新年**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維也納人熱愛**,他們的生活幾乎離不開**,所以才被稱為**之都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卡卡,問***大姐去

4樓:在九阜山跳倫巴的藍狐

維也納被稱為"**之都",因為有許多**家在這裡度過大部分**生涯,比如: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海頓,施特勞期等。還有,在這兒,可以看到許多**家的大理石像呢!

維也納的許多街道,公園,禮堂,劇院,會議大廳等,也都是用**家的名字命名的!詳細請見滬教版語文書四年級第二學期第19課《**之都維也納!

5樓:敘寫惜度旳流

維也納的特色如下:

維也納有「世界**之都」的美譽,這裡天才湧現,名家輩出,貝多芬、莫扎特、史特勞斯等**大師,更是名垂千古,在「藍色」多瑙河畔,一邊欣賞城市美景,一邊聆聽經典旋律,與這位「多瑙河女神」進行一次心靈對話,實為一種享受。維也納是美食家天堂。飲食可謂名家薈萃,這裡的餐飲也吸引了不同國家的風格。

在這裡,遊人可以品嚐到到來自各國的美食。 維也納是奧地利最大的城市,同時是歐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文化、藝術和旅遊城市之一。維也納森林環抱市區,多瑙河從市區靜靜地流過。

著名的維也納森林從西、北、南三面環繞著城市,遼闊的東歐平原從東面與其相對,到處鬱鬱蔥蔥,生機勃勃。

金色大廳是維也納最古老、最現代化的**廳。是每年舉行「維也納新年**會」的法定場所。2023年開始,每年1月1日在此舉行「維也納新年**會」。

維也納森林有哪些特點

6樓:我愛數學

維也納人的驕傲與福氣之一,是他們生活在層層疊疊的綠色包圍之中。森林不單是維也納人度假遊玩的去處,平日黃昏人們也常常驅車到城市東北角的卡倫堡山上,敞開肺葉,張開嘴巴,大口吸吮林海散發出來的清新、濕潤、涼意和充沛的氧氣。放眼遠眺,綠海無邊,每一棵樹都是一朵綠色的浪花,多少樹才匯成這海一樣無邊無際的森林?

維也納人整天眼睛被城市的奇光異彩所眩惑,此刻覺得綠色真是一種淨化眼睛和心靈的顏色。

所以,維也納人喜歡綠色。綠色的家具、窗簾、牆壁、器皿都是常見的;鹽溪湖一帶專門燒製一種帶有綠色條紋的陶瓷,是奧地利最富特色的民間工藝之一。這裡的男人還愛穿綠色西服,打綠色領帶,就像溫暖的澳大利亞的男人們愛穿粉紅色的襯衫一樣。

世人只知道這片森林受益於施特勞斯的名曲《維也納森林的故事》而名揚天下,引來千千萬萬旅遊者,為這座城市贏得外匯。**知道維也納人與這片森林生命攸關,互惠互助,相依相存,因而才給了那位「圓舞曲之王」以創作的靈感、衝動和深情。

維也納森林到底有多大,有人說面積四十平方公里,有人說方圓百里。其實這個被稱做「森林王國」的奧地利,擁有370萬公頃森林,整個國家土地的百分之四十四被森林所覆蓋。處處森林相連,誰能找到這維也納森林的邊緣?

一出城市,到處是這樣的景象:向陽的山坡上,林色鮮翠;背陽的山坡上,森森然像一片埋伏在那裡披甲戴盔的兵陣。森林之間是大片大片的開滿鮮花的牧草,很難看見土的顏色。

維也納森林是指維也納城市近郊一帶,地勢最高不過海拔四百公尺,很少針葉樹,多為闊葉林,榆槐桉桐等數十種樹木,交相混雜,每逢春至,樹上開花,小鳥歡叫,各種野生小動物奔躍其間。這感覺與南部蒂羅爾州那種高山峻嶺,松柏參天,雪溪噴瀉,全然兩樣。這裡的森林清新柔和,溫文爾雅,倒與維也納這個城市的味道更相調和。

森林不單使人賞心悅目,呼吸舒暢,排除煩惱,它還神奇地調節著氣溫。在維也納,無論太陽怎樣灼熱,只要鑽到樹蔭裡便立刻清爽宜人。這感覺異常分明。

「太陽地」和「蔭涼地」,好似兩個季節;中午與早晚,溫差非常分明。即使炎夏時節,日落之後,空氣會很快涼爽下來,維也納人在夏天夜裡也要蓋被子睡覺,特別是一場雨後,天氣如秋;氣候多變,穿衣常跟不上變化。有時風起雨過,那些等候公共汽車的人群,可謂千奇百怪。

有的依然穿背心光膀子,有的已經穿上毛衣和皮茄克。此種奇觀,很像中國北方的「二八月亂穿衣」,但這裡卻是「五六月亂穿衣」了。

我在遊覽維也納郊外一座皇家獵宮時,驟然風雷交加,大雨疾降,忽見大片草地冒起濃濃白煙,林間更是煙霧飛揚,很是壯觀。這種景象以前很少見到。導遊告訴我,這因為森林和草地吸收陽光的熱量,冷雨一澆,頓成煙霧。

我才深知森林與草地作用的非凡。

維也納人明白,宜人的氣候不只是上帝的恩賜,更由於祖祖輩輩對這種恩賜倍加珍愛。早在2023年奧地利就頒布了《森林法》,一百餘年,沿用至今。這實際上就是嚴格的森林保**,科學性與應用性結合得很完美。

比如採伐,伐掉的那一片林木的空地,正是需要陽光射入,促使森林更好生長之處。所以,奧地利人從來不缺乏木材,也不缺乏綠色。

如果留心觀察,還會發現維也納人對房前屋後的草地就像對居室內的地毯一樣愛惜。你很難發現一小塊枯草。他們甚至不肯使用汽車裡的空調,擔心廢氣汙染草木與空氣。

在這個百萬人口的大城市裡,無論何處,張目一看,總有鮮豔的花木在視野之內;放眼望去,空氣透明,視線無阻,只要目力所及,那些遠遠站在樓頂上的一座座雕像的面孔,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絕無塵煙障目……這樣,各種各樣的鳥兒就像在維也納森林裡一樣,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千樓萬宇中間。

一天黃昏,我在城市公園正興致勃勃欣賞露天**會,忽然大廳頂上發出聲聲異樣鳴叫,音調似貓,其聲巨集大。扭頭望去,原來是乙隻大孔雀站在上面。孔雀是逞強好勝的飛禽,她要與樂隊一比高低。

這引得欣賞**的人們都笑起來,但沒有人驅趕孔雀,樂隊更起勁地演奏,隨後便是樂隊與孔雀邊奏邊唱,奇妙之極。

還有比這表達大自然與人類和諧與親密關係的更美好的頌歌嗎?

這不正是《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最動人的深層內涵嗎?

體裁遊記散文

感知維也納的風光秀美

維也納森林無邊無際

維也納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維也納人熱愛自然、保護環境

維也納人與森林的關係

互惠互助

相依相存

維也納森林的特點

景色優美(1、4、8)(描寫)

面積廣闊(3)(說明)

作用多多(2、5、6、7、9)(記敘、議論)

寫作背景

馮驥才說:「在創作這部作品之前,有兩件事對我的觸動非常大。一是2023年我國長江流域發生的那場特大的洪災;二是連續不斷的席捲大半個中國的沙塵暴。

這些大自然的災難給人們再一次敲響了警鐘:人類要善待大自然。同時,也強烈地撞擊著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感,從而引發了深層的思考,把創作的視角投向了環保。

」寫作意圖

喚起人們熱愛大自然、保護自然環境的意識

收穫啟示:

1、善待大自然

2、自然孕育文化

寫作手法:

1、描寫、記敘、說明、議論綜合運用

2、形散而神不散

7樓:匿名使用者

景色優美,面積大,維也納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維也納人熱愛自然,保護環境。

8樓:章瑛琦

1.景色美 2.面積廣 3.作用大(我們老師說的,肯定對)

9樓:匿名使用者

1.景色美 2.面積廣 3.作用大4.增加收入

多不一定好喲

奧地利的美食特色?? 5

10樓:伊sa莎

親愛的樓主你好:

奧地利這個地方曾有人形容它是「歐洲各民族的十字交會口」。奧地利菜餚混合鄰近諸國的特色,但又自成一格,擷取各國菜色的精華,又加上自創風格,成就了奧地利菜吸引人的地方。

維也納小牛肉是奧地利諸多美食佳餚中最富盛名的菜餚之一,這是選用只有3個月大尚未斷奶的小牛,此時肉色白、肉質嫩、毫無腥羶味,取小牛里脊部位的肉,略拍扁後裹以麵粉、蛋汁、特製麵包粉,然後用油炸或油煎再烤的方式烹調,吃起來口感香醇軟嫩,配上該國特有的醋漬色拉,並佐以啤酒或白葡萄酒,令人吃了還想再吃。這道菜不只是奧國人十之**必點的主菜,也是鄰近國家餐廳選單上必有的一道菜,更是觀光客來此必嚐的美味,早已成為世界名菜之一。奧地利大概是全歐洲最講究飲食、生活的國家之一,不只菜餚精美細緻,奧地利人的飲食習慣更令人嘆服。

他們仍保有舊時皇室宮廷貴族世家的生活習慣,除一天三餐之外,上下午各有一次點心時間,在悠閒品味的時候,往往還有**相伴助興。許多餐廳、咖啡館、葡萄酒館、啤酒屋,甚至酒吧,都有現場歌手和樂隊,為客說到奧地利的吃,咖啡、糕點是絕不能遺漏的,其精美與豐富,堪稱一絕。僅維也納街頭,古色古香的咖啡館、糕點店就有近千家,每到上午10時和下午4時左右,家家客滿,人們的目光在數以百計的各色蛋糕點心之間穿梭流連,選取自己喜愛的品項來與咖啡做搭配品嚐。

伴著滿室流曳的**,愉快優雅地享受悠閒咖啡時間。維也納的咖啡館不只讓人可以去喝咖啡,還可以在那兒看報、下棋、冥想、交朋友、談生意、論哲學、寫文章或只是與老友聊聊八卦閒話。咖啡館可說是人們起居室和辦公室的延伸,也是乙個可以品嚐人生滋味的好地方,隨時能讓進入的人們得到片刻放鬆與安適。

奧地利的糕點馳譽世界,其配方許多是從老祖母時代歷經千錘百鍊傳承下來的。在瀕臨多瑙河和阿爾卑斯山等的天然環境下,農業發達,農產品品質特別優良,許多製作甜點用的食材,如雞蛋、麵粉、砂糖、牛油、鮮奶油等,豐富、取得容易又便宜,造就了奧地利糕點的多樣化發展。另外該國糕點師傅藝術品位高、手藝精湛,製作出的糕點一向為國際所推崇,使得奧國糕點和咖啡成為觀光客們來此旅遊享受的一大吸引力。

人們演奏優美的樂曲,以增加氣氛。

11樓:探索旅行網

有人說「維也納肉排」其實來自義大利公尺蘭、紅燒牛肉、來自匈牙利,麵類甜點來自波希公尺亞,這些說法也許可能;但這些菜在維也納卻相當受人歡迎.熱量單位低的食品,也普遍流行.維也納咖啡,有300年歷史,約有24種以上不同的咖啡喝法,這也是特色之一.

此外酒館林立,每年春季開始,酒館門前懸掛松枝,表示去年新釀的葡萄酒已經上市.每年到奧地利旅遊的人,若未到過酒館喝酒,表示沒到過維也納,其喝酒風氣之盛,可見一班了.

旅館、餐廳、用餐時間,一般而言是從中午12點至下午2點,晚餐則約6時30分**至12點.服務稅、酒費、飲料稅,均包括在菜單價上,小費通常約為7%-10%.付帳時均已包括在帳單裡.

至於華人在維也納所經營的餐廳多達百家以上,較具特色的有市中心蓮花、福仁、明園、小金龍及市區的星洲樓、曼谷等餐廳.

維也納酒店集團」英文怎麼寫,維也納酒店有幾個品牌?

the corporation of vienna hotel 維也納酒店有幾個品牌?維也納酒店集團目前有9個品牌,分別是 維也納國際酒店 維也納酒店 維也納3好酒店,維也納御眠酒店 維也納智好酒店 維納斯皇家酒店 維納斯度假村酒店 維也納公寓 維也納大健康酒店。維也納酒店創立於1993年,是全球首...

用「當便造句維也納森林的特點是什麼

1 當你堅持不懈地努力拼搏時,便離成功越來越近了。2 維也納森林的特點是 景色美 面積廣 作用大 3 樓蘭的憂鬱 告誡人類 要保護自然環境 4 乙個人和一幅畫 讓我們看到乙個 植樹 的人和一幅 石屋外牆上粉筆 的畫。5 人類與森林 惡魔 大猩猩的握手,讓我們感受到 我 與大猩猩之間深厚的真摯情感,同...

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維也納旅遊攻略

維也納是著名的 聖地,也是非常優雅的一座城市,無論是建築還是街道布置,都給人一種神聖的感覺。去維也納遊玩,這五個景點一定要去。美泉宮美泉宮是一座座落在維也納西南部的宮殿,連同裡面奢華的 已成為奧地利的文化地標之一,美泉宮曾是奧地利王室的避暑聖地,一代傳奇的茜茜公主和奧地利國王佛蘭茨曾住於此,成為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