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舉例說明了哪些說明方法,有什麼好處

2021-09-24 13:49:40 字數 6833 閱讀 5354

1樓:

如果冰箱裡有一種使用奈米塗層的東西的話,就會有殺菌消毒的功能,使蔬菜保質期更長。

2樓:可愛仙女

冰箱。冰箱裡如果使用一種奈米塗層,就會具有殺菌除臭的功能。能夠使蔬菜保鮮期更長。

3樓:我最帥

奈米技術可以讓我們的時間太空之旅可以躲避雷達探測可以用到公尺圖騰

4樓:閭正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在冰箱裡使用奈米塗層會不容易腐爛二我們現在會有可能坐上碳奈米管天梯到太空旅行,三是最先進的**戰機,用到了奈米吸波材料,能夠避開雷達的探險

5樓:

家裡的冰箱,使用的是奈米塗層,好處是讓食物保鮮期更久防臭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在防毒面具上有效隔離,毒氣等有害氣體,也可以製作人體神經(稍微有點扯,有可能實現)並替代壞死的人體神經

7樓:世昊焱

以奈米技術製造的電子器件,其效能大大優於傳統的電子器件,功耗可以大幅降低。資訊儲存量大,在一張不足巴掌大的5英吋光碟上,至少可以儲存30個北京圖書館的全部藏書。體積小、重量輕,可使各類電子產品體積和重量大為減小。

8樓:

嗯嗯材料的重量是由技術提高農作物產量並且無公害

9樓:

在醫學上的雷射**就是很好的例子,操作簡單,**效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嚕嚕嚕 我現在在做夢一樣擁有我

11樓:

衣服。      天梯

12樓:呵護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舉例說明了哪些說明方法,有什麼好處?

我來答zoutiepeng

lv.16 2020-02-27

以奈米技術製造的電子器件,其效能大大優於傳統的電子器件,功耗可以大幅降低。資訊儲存量大,在一張不足巴掌大的5英吋光碟上,至少可以儲存30個北京圖書館的全部藏書。體積小、重量輕,可使各類電子產品體積和重量大為減小。

奈米藥物治病救人,把藥物與磁性奈米顆粒相結合,服用後,這些奈米藥物顆粒可以自由地在血管和人體組織內運動。再在人體外部施加磁場加以導引,使藥物集中到患病的組織中,藥物**的效果會大大提高。

13樓:豪情浪子傳奇

運用在了軍事飛機上面

14樓:高庒丫丫

不知道呀?不知道呀?不知道呀?不知道呀?

15樓:溫靚影

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6樓:行慕

哦。在醫學上的雷射**就是很好操作簡單的例子**效果好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文中使用了哪幾種說明方法?

17樓:猜城縫鶴

列數字和打比方。

下面一段運用了」列數字」的方法:

十億分之一公尺等於百萬分之一公釐,拿出尺子,看一看一公釐有多長,想一想它的百萬分之一又是乙個什麼樣的長度。(板書:長度單位十億分之一公尺)

下面一段話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如果把直徑為1奈米的小球放到桌球上,相當於把桌球放在地球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用了列數字和作比較,還有下定義這三種說明方法。

19樓:蘇同芝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文章運用了列數字和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下定義列數字作比較舉例子的說明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文章用了打比方和列數字。

22樓:匿名使用者

1.那你是非常非常小的長度單位,一奈米等於十億分之一公尺。

2.如果把直徑為一奈米的小球放到桌球時上相當於把桌球放在地球上可濺奈米多麼小。

冰箱裡如果使用一種奈米塗層,就具有殺菌和除臭功能,能夠使食物保質期和蔬菜保鮮期更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列數字打比方等說明方法來介紹奈米技術。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列數字和打比這兩種說明。不喜勿噴,謝謝大家,喜歡留個贊吧!!

25樓:shine安居樂業

採用了列數字和打比方。

26樓:最初的夢

作比較、舉例子、列數字

27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列數字,作比較,舉例子和下定義。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奈米一技術就在我們的身邊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列數字打比方的方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列數字,打比方比如說十億分之一公尺

31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例數子,作對比……

32樓:匿名使用者

爹爹媽媽在醫院?!這麼些日子主創來找茬遊戲機?!在這個時候

33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是一篇科普文,向我們介紹了高新科技,奈米技術以及它在我們生活及其它領域的應用,讓我們感知了奈米技術的神奇,激發了人們探索科學的興趣。這裡面的設問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作者用自問自答的形式來突出主要論點。分數問題,本文就非常巧妙的運用了設問的修辭手法,如第二自然段作者提出問題。

什麼是奈米技術呢?接著給出答案,這樣既激發了。作者,讀者的閱讀興趣也使文章條理清楚。

這裡為了將它奈米管的效能說清楚,用用了作比較的說明方法,將碳奈米管和我們熟悉的鋼鐵。退群了比較,這樣就非常清楚的寫出來,怕奈米管究竟有多結實。

科學尊重事實,服從真理,而不會屈服於任何壓力。

科學研究的進展及其日異況充的領域將喚起我們的希望。

34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課文中運用了列數字。做比較舉例子的說明方式。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因該是列數字和打比方

36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的奈米技術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請問是什麼?我也需要。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課文主要運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請從課文中找出運用?

38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課文主要運用了舉例子的說明方法。課文中的運用如:「冰箱裡如果使用一種奈米塗層,就會具有殺菌和除臭功能,能夠使蔬菜保鮮期更長。

」「未來的奈米機械人甚至可以通過血管直達病灶,殺死癌細胞」等例子。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運用說明方法的句子讓我們感受到什麼體會到什麼?

39樓: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用了列數字和作比較,還有下定義這三種說明方法。

為什麼說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 ?請舉例說明

40樓:冰野

因為地球也有用奈米技術做成的東西,比如:奈米塗層,碳奈米管,奈米吸波材料……

奈米技術是研究結構尺寸從1奈米到100奈米的材料的性質和應用的技術。

當掃瞄隧道顯微鏡(stm)於2023年發明時,乙個研究分子世界的領域誕生了,長度從1奈米到100奈米,最終目標是直接從原子或分子構建功能特定的產品。因此,奈米技術僅僅是用單個原子和分子製造東西的技術。

歷史沿革:

奈米技術的靈感來自於已故物理學家理查德·費曼2023年的一次演講,題為「底部有足夠的空間」。這位當時還在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向他的同事們提出了乙個新想法。自石器時代以來,我們所做的一切,從削尖箭頭到光刻晶元,都涉及到一次削去或融合數十億原子,以將物質塑造成有用的形式。

費曼問道,為什麼我們不能採取相反的方法,開始組裝單獨的分子,甚至原子,來滿足我們的要求呢?物理定律,至少在我看來,不排除原子乙個原子地製造物質的可能性。

41樓:

1、將汽車的金屬部件換成奈米材料,減輕車的重量,省油。

2、用奈米技術提高農作物產量,並且無公害。

3、奈米技術就在我們的身邊。聽說過eps嗎?就是汽車的汽油燃燒裝置。

它是應用奈米技術將汽油分子分割成奈米為單位的質子保證充分燃燒。氣體燃燒完全,有助於動力提公升,節約了能源,改善了環境。

4、奈米雨衣傘是雨傘與雨衣的結合體。奈米雨衣可由奈米雨傘轉變而成,奈米雨衣又不同於一般的雨衣,因為奈米雨衣能夠保證從頭到腳絕對不濕。因為奈米材料,所以這雨傘能夠一甩即幹,雨傘轉變為雨衣後,這雨衣也只需穿戴著輕輕一跳也即可全乾。

5、利用極其靈敏的奈米探測技術,可以實現疾病的早期檢測和預防。未來的奈米機械人甚至可以通過血管直達病灶,殺死癌細胞。

6、生病的時候,需要吃藥。現在吃一次藥最多管一兩天,未來的奈米釋放技術,能夠讓藥物效力緩慢地釋放出來,服一次藥可以管一週,甚至乙個月。

4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奈米技術的研究和應用主要在材料和製備、微電子和計算機技術、醫學與健康、航天和航空、環境和能源、生物技術和農產品等方面。

以奈米技術製造的電子器件,其效能大大優於傳統的電子器件,功耗可以大幅降低。資訊儲存量大,在一張不足巴掌大的5英吋光碟上,至少可以儲存30個北京圖書館的全部藏書。體積小、重量輕,可使各類電子產品體積和重量大為減小。

奈米藥物治病救人,把藥物與磁性奈米顆粒相結合,服用後,這些奈米藥物顆粒可以自由地在血管和人體組織運動。再在人體外部施加磁場加以導引,使藥物集中到患病的組織中,藥物**的效果會大大提高。

襪子等紡織品中加入某種奈米微粒,可以除臭、殺菌。目前,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奈米洗衣機以及能除味的空調和無菌餐具、抗菌紗布等,這些產品中都運用了奈米材料。

43樓:改昭昭

你家裡你使用奈米塗層二是將來我們可能坐上碳奈米管天梯到太空旅行最先進的**戰機上,用到一一種奈米吸波材料能避開雷達的探測

44樓:xy風適

奈米雨衣傘是雨傘和雨衣的結合體,能夠保證從頭到腳不淋濕。

奈米t桖防汙防水,奈米鏡片防刮。

滿意還望採納

45樓:柯念苼

將汽車的部件推換成奈米的物質省油,但是也很貴啊!

46樓:來自太鶴山有實力的小飛俠

奈米雨衣是奈米雨傘和雨衣結合而成保證從頭到腳不濕只要輕輕一跳就可以變**們知道了嗎小朋友們

47樓:糖糖

納未雨衣傘是☔️和雨衣的結合體,能夠讓你從頭到腳不淋濕

48樓:訾鈺

奈米技術肯定在我們身邊,因為呢沒有奈米技術的話,作者怎麼可能會介紹呢?而且現在的奈米技術可以使雨衣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弄髒。

49樓:o崽

奈米技術材料做的五星紅旗,就算下雨天,也在空中飄揚,並且質量***

50樓:來自佛子巖忠厚的薔薇石英

將汽車的金屬部件換成奈米材料,減輕車的重量,省油。

51樓:諾梵

這種題型在小學四小學四年級,有學到非常好用

52樓:鎖公尺

奈米技術就是可以提高農作物的產量,並且無公害,還有就是可以檢測和**。自己的疾病。未來的奈米機械人甚至可以通過血管直達病灶殺死癌細胞,生病的時候需要吃藥,現在吃一次藥最多管一兩天,未來的奈米緩解技術能夠要到五藥物效力還緩慢地釋放出來服一次藥物可以管一週甚至乙個月。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冰箱裡如果有使用的一種,那裡成就會有趣,就會具有殺菌和除臭的功能,能能夠使蔬菜保鮮期更長。一種叫做碳奈米管的神奇材料,比鋼鐵結實百倍,而且非常輕。將來我們有可能坐上碳奈米管天梯到太空旅行,在最先進的**戰機上用到一種奈米吸波材料能夠把測雷達波吸收掉,所以雷達根本看不見他。

53樓:天下

奈米雨傘,不讓泥水沾上,只要輕輕一甩,就可以把泥水甩掉

54樓:濯明鈺

奈米技術將給人類的生活帶來深刻的變化。在不遠的將來我們的衣食住行都會有奈米技術的影子。

55樓:冼友菱

冰箱上的奈米塗層起到了殺菌、除臭的功能。

56樓:

把金屬部件換成奈米材料,又減輕重量又低碳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第二自然段的第五句運用了什麼的說明方法?

57樓:超級

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這篇課文的第二自然段的第五句,運用遞進關係的複句,強調奈米技術的研究物件到底有多麼小。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本,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第三自然段有哪些說明方法?

58樓:榮榮和平

你好,同學仔細看一下,應該是舉例子說明方式方法呀。

59樓:甄炫

舉例子,例數字,解釋說明

60樓:王粉撈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本奈米技術就在我們身邊,第三自然段有舉例子的說明方法。

61樓:生念桃

是舉例子。望採納!!??

62樓:吳倩和張新成

gyctcthjzhshvtcnayvgdo

什麼是奈米技術,奈米技術是什麼

奈米技術定義 奈米技術 nanotechnology 是用單個原子 分子製造物質的科學技術。奈米科學技術是以許多現代先進科學技術為基礎的科學技術,它是現代科學 混沌物理 量子力學 介觀物理 分子生物學 和現代技術 計算機技術 微電子和掃瞄隧道顯微鏡技術 核分析技術 結合的產物,奈米科學技術又將引發一...

奈米技術是指什麼,奈米技術是什麼

奈米技術 奈米科技nanotechnology 奈米技術其實就是一種用單個原子 分子製造物質的技術。從迄今為止的研究狀況看,關於奈米技術分為三種概念。第一種,是1986年美國科學家德雷克斯勒博士在 創造的機器 一書中提出的分子奈米技術。根據這一概念,可以使組合分子的機器實用化,從而可以任意組合所有種...

奈米技術給人們帶來了什麼和什麼,奈米技術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

奈米技術給我們帶來生活的方便。和科技的發展。奈米技術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 還有一點就是奈米技術 節可以給我們帶來快快樂,在奈米科技時代利用奈米技術的人們就可以用手掌大的計算機應用無線通訊,系統嗯地辦公,由於勞動效率的提高,人們閒暇時間會進步延長,而且極可能根據每個人需要的來選擇閒暇的時間。網紅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