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保險投保年齡最大多少

2021-09-24 07:21:00 字數 4264 閱讀 7739

1樓:奶爸講解保險

1、產品保費

一般來說,年紀越大,買重疾險會越貴,因為保險公司考慮到出險機率問題。

乙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患病的機率也越大,這時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也就越高。

為了控制或者降低這一風險,在保費設計上,年齡越大投保,保費會越貴。

可以看到,隨著年齡的增長,保費也在逐漸增加。以無憂人生2020plus為例,看看在不同年齡段投保,保費相差有多大:

給0歲男孩投保,每年保費是2481元,如果給10歲男孩投保,每年保費是3369元,比0歲投保要貴900元。

20歲投保,每年保費是4668元,比10歲投保又貴了1300元;40歲投保,每年保費元8655元,比0歲投保足足貴了6400元左右。

同樣的保障內容,因為投保年齡不同,保費相差竟可以如此大。

這只是無憂人生2020plus的保費測算,其它產品不同年齡保費相差也大。

所以從保費來考慮的話,當然是越早投保越好啦,價效比會更高。

2、身體健康狀況

身體健康狀況也是影響買重疾險的其中乙個因素,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有乙個健康告知約束著,這也是保險公司為了控制帶病投保人數而設計的。

重疾險的健康告知不比百萬醫療險寬鬆,會詢問過往的疾病,體檢情況等,如果有一項符合健康告知的,那麼等同於要與這款產品作告別。

因為即使在投保時有所隱瞞最終順利承保,但在後期出險時被保險公司查到的,不會給付保險金。

言歸正傳,我們知道乙個人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的各項機能大不如前,容易受到疾病的入侵,高血壓糖尿病等更是常客。

而很不巧,很多重疾險的健康告知都有詢問是否患有高血壓或者糖尿病等疾病。

所以趁還年輕,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時,投保重疾險比較容易通過健康告知。

總結以上兩點,買重疾險的最佳年齡並沒有乙個準確的時間,不是說30歲就是最佳年齡。

最好是越早買,身體還健康,這時買重疾險,產品的價效比會更高。

2樓:奶爸保講險

一般重疾保險的投保年齡在28天-55歲,當然有少部分的產品可能延長到65歲。具體以保險產品的條款為準。

如果你是為老人投保的話,奶爸不是很建議投保重疾險,詳情請看:《重疾險年齡限制,老年人如何買保險》

畢竟老人身體多少有點毛病,很難通過健康告知。

而且保費方面,年齡越大,保費越高。

如果是成年人或者小孩投保,重疾險應該這樣配置:《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1. 重大疾病保險越早買越好

在身體健康的時候,早投保,核保比較容易通過。

晚投保,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也會不斷下降,尤其現在的快節奏生活,身體或多或少已經出現一些健康小問題,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等,都有可能影響到購買保險。

同時年紀越大,保險公司承擔的責任就越高,所需的保險費用也就越貴。

2. 選擇定期還是終身?

重大疾病保險分為定期和終身。

1)如果預算充足且是成年人

奶爸是建議買終身重大疾病保險,因為從長遠來看重疾會隨著年齡增長發生率會提高,終身重大疾病保險可以長期保障。

2)預算不足且是小孩

可以暫時購買定期重大疾病保險,保費相對更便宜些,但要盡量買夠保額。

3. 保額保費多少合適?

1)先說保額

如果你已經購買了醫療險,那麼重大疾病保險除了承擔一部分**費用,主要是彌補**後休息期間的支出費用。

如果預算充足,奶爸覺得保額在50萬起步,保額越高越好,這樣能很好的補償**費用和**後的經濟損失,當然保額越高的話核保會更加嚴格。

預算不足,奶爸建議選擇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險。

2)再來說保費

可能很多年輕人並沒有打算在保險上投入很多或者預算不足。

奶爸建議這種情況可以像上面所說的買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或者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險。

兩者的保費低,能夠在這期間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或者家庭原因規劃往後是否需要加保,獲得更全面的保障。

以上的回答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也可以看看奶爸整理的這份重疾險合集:《7月重疾險榜單出爐,哪個才是你心中所選?》

3樓:豬保保

一般市面上的重疾險投保年齡在出生28天到55周歲,有少數產品的年齡可以放寬到60周歲,極少數的可以放寬到65歲。

不過即使放寬,條件也很苛刻,體檢後再投保幾乎是免不掉的。

也有是專門為青少年開發的重疾險,投保年齡一般限制在0-17歲,小孩子要滿月了,才能正常投保重疾險。

所以說趁現在還能買重疾險,越早買越好!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般來說,重疾險越早買,保費會越低,而且越早得到保障。

儘管每家保險公司的重疾險費率可能不同,但通常費率是隨著年齡逐漸增長的,因此年齡越大,要交的保費也就越多。

以信泰人壽超級瑪麗3號max為例:

20歲男性,50萬保額,保至終身,20年繳費,每年要交6820元,二十年總共交136400元。

40歲男性,50萬保額,保至終身,20年繳費,每年要交13020元,總共交260400元。

儘管保障內容一樣,相差十歲,保費**就相差了12萬多,是不是很驚訝。

而且,等到50歲、60歲,可能會因為健康狀況或者年齡過大等原因投保不了。

即使可以買,能買到的重疾險也是保額低保費貴的,甚至可能出現保費倒掛的現象,還不如每年定額存錢給銀行拿利息呢。

一般來說,年齡越大,抵抗力越低,身體容易出問題,這對於保險公司而言,並不是好事,很有可能拒絕承保。

比如,患有三高、糖尿病等疾病的人,保險公司一般不接受投保的。

即便是你認為的小病,保險公司也有可能拒絕承保。

即使願意承保,也可能會要求加費承保(即同樣的保額下,身體狀況不太符合一般情況,需要加費才承保),加費比例在5%-60%不等。

因此,趁現在身體狀況良好,盡量早點買。

4樓:

重疾保險投保年齡最大為60歲。

重疾險有定期和終身兩種可供選擇。

一般定期重疾險為消費型險種,較適合年輕人和經濟實力較弱的人(投保年齡一般規定在50歲之前);

終身型重疾險一般都有儲存返還,適合經濟實力較強或年齡稍大的人群。

重疾險的投保上限是60周歲,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應盡早投保。一般來講,40—45歲是最佳的重疾險投保年齡段。

單獨購買住院醫療險較適合。保費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保額達幾萬元到十幾萬元不等。一般可以對住院給予補貼或對醫療費用做一定比例的報銷,有的險種可以報銷90%,還可以報銷自費藥物。

重大疾病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

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

5樓:薄荷保

疾病是不可**的,很多老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都會想買份保險來保障自己。但不同的公司的要求也都不同,一般來說重疾險投保上限是60歲,個別公司可能會更高或更低。因為老人年紀大了,保險公司會考慮到日後理賠的事宜所以會對年齡和健康狀況有限制,但也不是絕對的,也有的保險公司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會推出專為老年人設計的產品,但是這樣的產品和正常的重疾險是有差別的,保費會更貴、保額會有限制。

6樓:歷紫玉

這個各家公司的規定有一定差異,但絕大多數不超過60歲,中意的重大疾病保險被保險人最大年齡是65歲,但65歲只能選擇一次交清,對於家庭來說壓力會比較大。一般來說,年齡超過40歲以後就過一年投保年齡就會少一年,所以建議今早考慮,第一可以減輕短期經濟負擔,另乙個可以規避在交費期的重大疾病風險,也是充分利用保險的最根本功能。

7樓:

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承保的年齡為55歲 45歲以上投保需要體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其實每個公司都一樣的,稅率,保險條款也都一樣,都是國家統一的!但是主要是看公司的實力!重疾年齡大了要體檢!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明白可隨時諮詢!

9樓:森合律所周律師

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保險產品性別不同都會導致投保年齡不同,一般是55、60、6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55歲投保上限年齡!

11樓:渾善靜

他也太平洋保險超過62歲了,能保嗎

投保重疾險應該注意什麼,請問買重疾險投保前要注意些什麼

作為一種保障重大疾病的給付型保險,重疾險的保費相對比較貴。所以我們在購買某些保險產品時,是有許多的問題要注意的,以免自己在買保險的時候吃虧,此外也不要留有遺憾。那麼有哪些問題需要重點注意呢,在大家購買重疾險之前?今天學姐就為你們介紹一下。對於保險的基礎知識,有必要先和大家回顧一下,以便更好地理解下文...

重疾保險怎麼買划算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 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 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先簡單提兩個問題,其它情況相同,含輕症豁免比不含輕症豁免的產品 還定,理賠服務更高,您選哪個?同樣的保費,乙個帶重疾可賠付三次,乙個賠付一次,理賠更...

重疾險的特點有什麼,重疾保險有什麼特點?

重疾險的特點 1 重疾險一般是分為定期的以及終身的兩種不同的保障期限,一般來說保終身的重疾險保費相對來說會比較高。2 重疾險的保障年限比較長,一般重疾險的等待期是90天或者是180天。3 不同的重疾險保的大病種有區別,除了相關規定6種必保,還有19種可選的保障外,不同的保險公司會根據需求規定所保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