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建築物的作文,描寫建築物的作文450 500字。

2021-09-24 06:10:37 字數 4963 閱讀 439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使小白很黑

建築物的描寫

一、摩天大樓深宅大院不蔽風雨高樓大廈蓬戶柴門格調清雅參差錯落

碧瓦朱顏朱樓翠閣美侖美奐不落窠臼氣勢雄偉莊嚴肅穆巨集偉壯麗

瓊樓玉宇別具一格古色古香氣勢磅礴高聳入雲斗拱飛簷巍然屹

好句:1.長城本身就是一部歷史,重重疊疊萬里關山,綿綿延延茫茫煙海,承載多少願景,這裡蜿蜒的是龍的圖騰,龍的血與火。

2.敦煌的自然風光同樣毫不遜色:沙漠奇觀鳴沙山和月牙泉,澄黃的沙山和清澈的泉水相互依存,延續千年不變,景色奇異迷人。

好段:1.新建的上海少年兒童瀏河活動營地,就在我的家鄉——唐行的瀏河島上。

古色古香的活動樓、明亮寬敞的宿舍樓、小巧精緻的食堂等構成了別具一格的建築群,與幽靜的白玉蘭林、銀杏林和香樟林,碧波蕩漾的新瀏河老瀏河,組成了引人入勝的秀麗景色。(寫好建築物也必須寫好它的周圍的環境,可以起到襯托的作用。)

2.噴泉真是各式各樣,有拔地而起的水柱。有簇擁在水柱周圍的菱形網狀水簾。

有騰起雲霧狀的水球,還伴隨著悅耳、優美的樂曲聲,隨著聲調的高低,顫動著二十四個喇叭型水花。(用排比句來形容事物能夠形成一定的氣勢,多角度地進行描繪,給人較深刻的印象。)

3.五亭橋是由五個亭子組成的,五亭相連,大亭端坐**,四周的小亭對稱地圍繞著它。五亭橋下有十五個圓洞,圓洞相通,遊船來往自如。

中秋佳節,十五個圓洞中映著十五輪像玉盤似的月亮。遠看,五亭橋

2樓:常冷之

河北省趙縣的洨河上,有一座世界聞名的石拱橋,叫安濟橋,又叫趙州橋。它是隋朝的石匠李春設計和參加建造的,到現在已經有一千三百多年了。

趙州橋非常雄偉。橋長五十多公尺,有九公尺多寬,中間行車馬,兩旁走人。這麼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下面沒有橋礅,只有乙個拱形的大橋洞,橫跨在三十七公尺多寬的河面上。

大橋洞頂上的左右兩邊,還各有兩個拱形的小橋洞。平時,河水從大橋洞流過,發大水的時候,河水還可以從四個小橋洞流過。這種設計,在建橋史上是乙個創舉,既減輕了流水對橋身的衝擊力,使橋不容易被大水沖毀,又減輕了橋身的重量,節省了石料。

這座橋不但堅固,而且美觀。橋面兩側有石欄,欄板上雕刻著精美的圖案:有的刻著兩條相互纏繞的龍,前爪相互抵著,各自回首遙望;還有的刻著雙龍戲珠。所有的龍似乎都在游動,真像活了一樣。

趙州橋表現了勞動人民的智慧型和才幹,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

o(∩_∩)o 希望能幫助到你!

o(∩_∩)o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3樓:留下一片林

我愛家鄉的橋

我的家鄉是乙個美麗的小村莊。這裡有一座美麗、雄偉的橋,正因為這座橋在我們這裡很出名,所以我家鄉的地名叫作「普安橋」。

這次暑假,媽媽還特地帶著我和弟弟去參觀了這座橋。

聽媽媽講,這座橋在2023年建起的,這一天也剛好是媽媽的出生年月,所以,媽媽格外喜歡這座橋。也因為這樣,我也把這座橋叫做「母親橋」。

乙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媽媽帶著我和弟弟來到了橋的附近,終於見到了這座雄偉的橋。放眼望去,一條寬闊的大江進入我們的眼簾,蔚藍的江水緩緩東去;陽光灑滿大地,波光粼粼;涼爽的江風徐徐吹來,令人心曠神怡。這兒的江水可不像長江的水那麼濁,它碧清透綠,清澈見底,色像翡翠。

江邊的水草搖搖擺擺,好像在顯示它們那優美的舞姿;江中正游著一群嬉戲的鴨子,瞧它們那滑稽的樣子,可真逗!岸上有幾頭黃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草;在橋的兩旁有許多民房,勤勞的人們在幸福地生活著……啊!多麼美的景象啊,我完全陶醉在這幅美麗得到風景畫當中。

遠看普安橋,給人的感覺是雄偉,氣勢不凡。它有3個大墩在江中矗立著,墩子上各有4個大拱門。橋有4層樓高。墩子和拱門倒映在水中,非常美觀。

近看普安橋,更是令人讚嘆不已。橋長100多公尺,寬有10多公尺。是連線東西兩岸的重要橋梁。

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穿梭而過,十分繁忙,十分熱鬧。橋上也有著正方形的小墩子,我數了一下,共有96個。每兩個墩子之間有兩公尺的圍欄,圖案是稜形的,很精緻。

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已經停留了一下午。我向遠處眺望,一輪紅日漸漸地墜落下來,美麗的晚霞映照在江面,也給雄偉的橋塗上了一層炫耀的光彩……

家鄉的橋經歷了三十多年的歲月磨礪,現在也有些破舊,但不管風吹雨打,它依然矗立江中,為了兩岸的人們默默無聞地奉獻著。

家鄉的普安橋真美呀,我愛家鄉的橋,我愛家鄉的「母親橋」!

描寫建築物的作文450――500字。

4樓:百科全輸

真武閣是一座布局精巧,技術高超,風格獨特的木構建築物,顯現出中華古時代文明,今天,我就給你們介紹一下真武閣的壯麗奇觀吧!

真武閣曾有乙個傳說......古時候,人們還處於迷信當中,他們住的地方也非常的乾燥,稍微不留神,就會引**災,造成嚴重的損失.由於**多次,他們就開始懷疑是上天的火神與他們過不去.於是就修築了真武閣賑災.......真武閣就這樣建成了,至今保留容縣.

真武閣始建於明萬曆元年,(也就是2023年).閣樓下有一座石台,它被人們稱為」古經略臺」.閣樓平面為矩行,一共高三層.真武閣既是周圍區域觀賞物件,也是人們旅遊最佳選擇的風水寶地.

如果你登上閣樓極目遠眺,整個城市便盡收眼底,還可以望見東南遠處的都橋山和繡江景色,真不愧是有一種」上天入地」般的感覺.

真武閣的第二,第三層比最底層(第一層)收小了很多,三重屋簷出挑深遠而樓層特別低,比一般的閣樓的出簷節奏更快,會有一種強烈的韻律感以及動勢,使得它在人們眼中不像是一做三層的建築物,為而更像一座雄偉的單層建築有的三重屋簷特色.但是它又與一般重疊屋簷建築物更為較小,更為從容了,而且層次特別鮮明.

它的屋坡舒緩流暢,角翹簡潔,增加了真武閣舒展大度的氣概,非常清新飄逸,而且充分表現了中國建築的屋頂美麗的佳作.真武閣不以濃麗華貴而取勝,而是以輕靈素雅的見長;灰黑色的鐵黎木不加任何快樂閱讀網油漆的典雅裝飾;屋面為小青瓦鑲上的綠脊,色調極清雅柔和而取勝的.

在二樓的四根內柱,柱腳空懸空,離開樓面二到三釐公尺,更為奇特的是全閣柱腳不落地,而是擱在乙個方形的沙盤上,這充分表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在建築技術上有著卓越的才能!

400多年來真武閣經理了多次**與暴風雨的襲擊,仍然巋然不動,安然無恙.真武閣在木頭結構中,主要依靠一種槓桿來維持一座像建築的平衡,是從來沒有見過的.

5樓:隋元廣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也稱「紫禁城」。這裡曾經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的皇宮。

故宮占地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共有殿宇8707間,都是磚木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飾以金碧輝煌的彩繪,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建築群。

故宮四面環有高10公尺的城牆,城牆南北長961公尺,東西寬753公尺,城外有一條寬52公尺、長3800公尺的護城河環繞,構成完整的防衛系統。故宮總體布局為中軸對稱,布局嚴謹,秩序井然,寸磚片瓦皆遵循著封建等級禮制,映現出帝王至高無上的權威。

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並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紫禁城是中國五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權力中心,它以園林景觀和容納了家具及工藝品的9000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成為明清時代中國文明無價的歷史見證。

6樓:匿名使用者

迷人的東湖公園是江門八大景點之一,坐立在江門市中心,它的存在大大促進了江門的文化底蘊。「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這就是它的真實寫照,東湖公園景色宜人、風光秀麗,是個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眾所皆知,東湖公園是以「湖」著稱。進入東湖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乙個大湖。走在湖堤上,眺望水勢浩淼、「芙蓉鏡」似的大湖,真令人心曠神怡。

數十隻遊船從水面上悄悄地劃過,留下一路燕尾似的波紋。湖水澄清,清得都能看見水裡的魚兒嬉戲。

湖中心有一組精心設計的噴泉,中間的乙個能噴三十多公尺高的水柱鶴立雞群,周圍的一百多個小水柱互相交叉在一起,猶如巨型水塔的塔座,加上周圍的燈光的交相輝映,形成乙個如夢如幻的仙境。水珠四散,灑落在遊人的臉上,清爽極了。偶爾還會出現七色彩虹,為東湖公園又增添了乙份情趣。

沿著綠樹成茵的小道一直向前走,就是疊水瀑布。不先到達,先聞其聲。瀑布聲震耳欲聾,在三裡外也能聽見。

瀑布落在岩石上,綻開一朵朵銀花,頗有一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意味。瀑布的前方是乙個荷花池,每到荷花的盛開期,荷花池的荷花一

定爭鬥豔的爭相開放。一陣風拂過,荷葉荷花翩翩起舞。這時使我想起一首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如果說江門是一塊翡翠,那東湖公園就是嵌在翡翠上的一顆明珠。有時間請你一起來欣賞一下東湖公園那引人入勝的美景吧,東湖隨時歡迎你。

寫乙個建築物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鄉的安平橋,一橋跨海五里,素有」天下無橋長此橋」的美稱。它直如繩,平如砥,猶如長虹臥波,又似玉塹通天。橋下碧水澄清,一片片柔嫩的水草,一群群可愛的魚兒小蝦,簇簇樹影。

人在橋上,微風一吹,映在水裡的身影跟著顫動起來,真是優哉遊哉,別有一番情趣!

家鄉不僅充滿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著現代化的氣息。恆安工業城拔地而起,安平開發區別墅幢幢,商業城裡門庭若市。東大街兩旁高樓林立,櫛比排列,大有與天公試比高的氣勢。

大樓上彩旗迎風招展,向你展示著當代安海的活力。走在街上,車輛如梭,行人如流,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繚亂,目不瑕接。聽!

學校裡每天書聲琅琅,不知為祖國

培育出多少人才啊!看!精神煥發的老人們相約在公園裡跳舞、打太極拳,舒適地享受著晚年的歡愉生活。瞧!家庭主婦們興致勃勃地學起英語、電腦,為更好地投身於家鄉的建設積蓄力量

今天,家鄉乘著改革的春風飛速前進。在黨的好政策的引領下,在家鄉人民的奮鬥下,在僑胞們的熱情關懷下,家鄉的經濟展翅騰飛,並成為凝聚海峽兩岸同胞和海內外鄉親情誼的一條紐帶,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明日的家鄉,必將乘風破浪,更上一層樓。未來的家鄉四季吐芳、綠草茵茵、環境優美。條條筆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鎮的各個角落;每輛車的尾部都會安裝上乙個「煙氣消除器」,把車輛排放出來的煙氣,點滴不遺地吸收起來;工廠裡的廢氣、廢水、廢渣得到了最好的處理;通訊設施、交通條件也都要比現在發達許多;人民安居樂業,好像生活在世外桃源。

真美啊,安海!我要歌頌這已有800多年歷史的家鄉,我要讚美這「四時花不謝,八節春長在」的家鄉,我更要把我的智慧型、把我的汗水撒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為安海明天的新輝煌盡乙份力量!

愛我家鄉,建設古鎮!

描寫建築物的作文數限制,描寫建築物的作文100字數限制

我的家鄉是名副其實的建築物聖地,有聞名世界的古建築,也有實用 漂亮的現代建築,許多 許多靠人們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的偉大的奇觀,數不勝數,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家鄉的古碉名揚四海,一年來觀賞它的遊客成千上萬.那古碉有上千年的歷史,風吹雨打,日曬雪飄,使它那原本堅硬,鋒利的石塊已成了如今飽經蒼桑的面貌.歷史可...

描寫建築物的成語,描寫建築物的四字成語

鱗次櫛比 l n c zh b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櫛 梳篦的總稱。像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內著。多用來形容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出 處明 陳貞慧 秋園雜佩 蘭 自長橋以至大街 鱗次櫛比 春光皆馥也。例 句大街上的商店 非常熱鬧。近反義詞 近義詞密密麻麻 鱗萃比櫛 描寫建築物的...

描寫建築物的成語描寫建築物的四字成語

雕梁畫棟 di o li ng hu d ng 釋義 梁 房梁 古代考究的房梁常雕刻有花紋圖案 棟 支柱。指房屋有十分華麗的彩繪裝飾。形容房屋富麗堂皇。語出 元 無名氏 看錢奴 這的是雕梁畫棟聖祠堂。辨形 梁 不能寫作 粱 近義 雕欄玉砌 瓊樓玉宇 反義 蓬門蓽戶 1 飛閣流丹 飛閣 架空建造的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