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記憶力很差怎麼辦,我今年37歲,最近記憶力特別差,不知道怎麼辦

2021-09-23 19:17:27 字數 1309 閱讀 9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作為一名大學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記憶力差的因素很多,但大多數有以下幾種:

1、長時間睡眠不夠或睡眠質量差會導致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

2、腦疲勞,用腦過度;3、長時間生病,受病痛折磨。

要改善記憶力,除年齡增大的因素外,其它原因都可以通過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來調解:首先,找準致使記憶減退的原因,對症調整生活方式,如因生病引起要積極**。但最關鍵的是保證大腦足夠的休息調養;其次,可以通過一些補腦的食物來調解,比如多吃魚頭魚腦,核桃、芝麻。

之前我使用過一套開發大腦潛能的課程,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經過課程的訓練,我掌握了各種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記憶力提高了,邏輯推理能力加強了,給我的學習帶來巨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到你!

祝你好運,望採納!

2樓:敬業籤

親,記性差不可怕,這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你可以借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在旁提醒你,比如說敬業籤這款雲便簽提醒軟體就很不錯。

敬業籤有多項分類、內容自動雲同步的功能,可以幫助你分類記錄重要事項,讓待辦事項一目了然,而且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能在安卓系統、ios系統、windows系統,還是在ipad端或是網頁端,同步顯示記錄內容,方便我們隨時檢視。

同時,敬業籤還有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並且有多種不同的提醒型別可供選擇,能滿足你的多種需求。可以定時提醒你重要的事項,避免有遺忘的狀況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核桃補補腦子,另外放鬆點,減輕壓力

4樓:火天龍泰夜風

可以通過背圓周率提高

我今年37歲,最近記憶力特別差,不知道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長期睡眠不足、缺少運動、整天對著

本人37歲,最近記憶力明顯下降怎麼補

6樓:

這種記憶力差引起的原因會很多,有可能睡眠不好或壓力過大……只能適當休息,調整一下情緒,吃點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如: 蘋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可以讓你遠離神經科醫生。

蘋果可以提供適量的抗氧化劑,提高乙醯膽鹼的水平,對記憶力很有幫助。 捲心菜:富含b族維生素,能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和卵磷脂,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牛奶:

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醣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最近記憶力超差怎麼辦啊,記憶力很差,怎麼辦?

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

我的記憶力好差 怎麼辦,記憶力差怎麼辦?

比較年輕的人出現記憶力差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改善記憶力的藥物。也有可能是患者最近休息不足或者用腦過度壓力大有很大的關係。患者要改善睡眠,可以多吃些核桃和進行專業的記憶力訓練。患者平時要養成乙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優質蛋白,比如牛奶 雞蛋和魚肉等。要刻服記憶力差,...

記憶力不強怎麼辦,記憶力不好怎麼辦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可以吃一些養腦的藥物 讓醫生開 別瞎吃 再就是注意鍛鍊 強記憶的十種方法。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