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手開車啊起步和等紅綠燈總是熄火手動檔

2021-09-23 06:15:12 字數 4780 閱讀 6382

1樓:

新手不管你什麼時候起步,紅綠燈也好,讓行人、會車都建議用一檔起步,一檔動力足,新手操作有很多不熟練的地方,一檔操作起來對新手來說也比較簡單。

碰到紅綠燈,時間較長可以掛空擋,拉手剎等待,踩剎車也一樣,起步時換成一檔起步,輕抬離合至車身稍微抖動,放剎車就行(新手建議還是踩住剎車抬離合)。時間短就直接剎車後換一檔,起步步驟跟前面一樣。

坡道起步時一定要踩剎車,確保離合抬到位之後才能放剎車,不然可能會導致溜車。

2樓:浪子_回頭

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抬的太快,就會導致熄火。

當反應器正在以顯著的反應速率進行操作時,若降低進料入口的溫度,使它達到多重態區域的下限,反應速度會突然大幅度下降,反應基本上停止。這個現象稱為熄滅。相應的入口溫度稱為熄滅點。

一般指的是汽車熄火。

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

汽車起步,指的是汽車由靜止向運動的轉變的過程。也是學車的第一個專案,更是人們駕車中雖不厭其煩但必經的第一關。起步分為平路起步和坡道起步。

平路起步是指汽車在相對平整的地面上的起步。坡道起步是指汽車在一定角度的坡道上起步,它是新駕駛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

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起步方法:

1、右手掛入1擋;

2、右手開啟左轉向燈;

3、左手按一下喇叭;

4、左腳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同時右手慢慢鬆駐車制動器操縱桿,同時右腳慢慢踩加速踏板加油;

5、觀察汽車運動狀態:如果出現抖動趨勢及時加油;如果出現溜車趨勢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

6、仔細聽發動機聲音:如果變低及時加油或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如果發動機聲音變高及時減小油門或及時抬起離合器踏板;

7、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8、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3樓:匿名使用者

……等紅綠燈時候應該切換回1擋,你是不是考駕照的時候忘記了。

像你的情況乾脆掛空擋,等綠燈了上1擋起開。

熄火原因一般是離合器鬆的太快,油門又踩的過猛導致的。

下坡你可以稍微踩踩剎車,一點點,擋位不要降低,3擋就3擋,4擋就4擋。掛1擋是損壞的。

加擋就是路況好的時候迅速加至3擋,3到4稍微要拉起速度一點。減檔的時候如果是4擋,一般小轉彎就稍微踩下剎車然後轉彎前提前切到3擋就可以,如果是大轉彎就提前減速至比較慢,踩剎車幅度稍微大點,然後轉彎前切換到2擋,轉彎。不要什麼踩一小下剎車就換擋,只要沒有感覺脫檔,不用換擋的。

掉頭的時候,看路況,路況好的時候減速提前切換到2擋,然後向左或右打兩圈方向盤,注意離合器不要放太快,迅速掉頭。如果是原地掉頭,那就是注意離合器不要全部放掉,留一點點,便於切換倒檔和一檔用。

轉彎那個我上面說了。掛不上一檔一是你離合器沒有踩下去,二是你的右手換擋時候,方向和力度沒有掌握好。你可以不用車的時候自己在那裡練習右手換擋的感覺。

4樓:傻de壞氣

哎 真不知道你在駕校怎麼學的。告訴你吧 首先起步檔位不能太高那樣最容易熄火了 起步最好用是一檔,二檔勉強,其實如果你是在下坡的地方起步三檔都能起來的 我就是的 呵呵。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看車速,要以車速而定 。

等紅綠燈也是一樣的 先踩離合再踩剎車等車停到你預想的位置 就摘檔 拉手剎。起步你用4檔不熄火才怪呢 ,一檔就是起步用的 或者你是重車又要上坡那時才掛一檔,還有換擋一定要踩離合再換。拐彎你要看車速 和彎度的大小了 如果你看車速過快或彎度過大那你就要減慢行駛了 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掛的是4檔過彎 加上車速有過慢的話 那樣是會熄火。不同的檔位對應著不同的車速。加減檔還是要看車速 比如你想掛3檔跑 那你就要掛完1檔起玩步掛2檔踩幾腳油門然後再掛3檔。

訊息漸進的。最後祝你開車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等綠燈時,先直接點剎車!停車後掛空擋,等變成綠燈再掛1檔起步,慢抬離合!半聯動時就給油!

轟一下油門,再換檔,下坡掛不能掛空擋,能換1檔下坡,掛1檔不損害變速箱,轉彎的時候不能踩離合器,只要收油門,減速,或者降低檔行駛。

新手新車磨合期,切記如下幾條:

一、關掉您的瞬時油表,不要讓瞬時油耗影響您的磨合程序。

二、一檔起步,空載平路也是一檔,不到1500轉不要切入二檔;那種起步就上二檔的說話完全沒有理論依據,完全不適合磨合期。

如果您的小區限速10公里,那麼您就1檔出小區大門吧,水溫也逐漸升上來,非常完美!!(備註:早晨1檔緩慢起步,慢速駛出小區,水溫隨之上升是熱車的重要補充過程)

三、1)、不要急於切入高檔位。發動機2200-2500轉切入高檔位!(備註:

加檔操作要領:踩離合--略收油門降低轉速-退低擋-停頓片刻-慢推入高檔-抬離合器踏板均勻接合,然後勻速加油!!換檔操作時,油門不要全收,否則轉速會下降太多!

“停頓片刻-慢推入”是給變速箱同步器一個接合時間,非常有益於變速箱的磨合,能減少不必要的衝擊,保持同步器和齒輪組長期穩定健康地工作並降低傳動噪音!)

正常行駛低於2000轉減檔操作!(備註:減檔操作要領:踩離合-退高檔-停頓片刻-慢推入低檔-踩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最後再抬起離合器踏板,這樣能做到平順減檔不挫車!)

突遇障礙或入彎減速後,允許發動機轉速短時間低於2000轉,但重新加速時如果車速下降過多,轉速低於2000,必須減檔加速!這時候,不減檔加速會感到加速較慢(肉),同時增加了油耗,轉速低不利於磨合!.

切記:低轉速高檔位執行最傷發動機,等著積炭、暴震和其他可能的異響吧。

2)、 a3 1.6磨合期關鍵的“行駛轉速-時速-檔位”提示(備註:資料為本人實際體驗所得,磨合期操作值與理論值略有差異,非嚴格對應,比如:

三檔2000-2500轉理論對應的行駛速度是46-57,但實際操作,很難精確到2000-2500pk46-57這組數值,並且不同胎壓測出的車速也不同,所以我們寬泛到40-60,便於操作。磨合期請儘量按提示資料操作,特殊情況允許短時間向下或向上延伸)

行駛轉速800-1500+,起步-15公里/小時,用一檔(min:0,max:20)提速升檔過程

行駛轉速1500-2500轉,20-40公里/小時,用二檔(min:15,max;45)提速升檔過程

行駛轉速2000-2500轉,40-60公里/小時,用三檔(min:30,max:65)巡航區域(備註:市區3檔50公里是最佳行車速度)

行駛轉速2000-2500轉及以上,60-80公里/小時及以上用四檔(min:55,max:100)巡航區域

磨合期最高轉速允許到“3000-3500”區間,非對應時速允許到“90-100公里/小時”區間, 85公里以上時速輕載可嘗試使用5檔,過載5檔需90公里以上時速或退回4檔行駛,這時發動機轉速要能夠保持在2000轉以上,磨合期不推薦長時間使用5檔。

換檔轉速可以比行駛轉速高10%左右,不同檔位時速允許有小於10%的短時重合執行區域,比如突遇緊急情況,來不及換檔:2檔可以短時間在45公里時速執行,三檔也可以短時間在40以下執行,但儘量做到不拖檔!

3)、磨合期巡航速度提示(發動機2000轉,均速行駛,省油)

行駛轉速2000略高 時速50公里 三檔

行駛轉速2000略高 時速65公里 四檔

行駛轉速2000略高 時速85公里 五檔(輕載)

(備註:這裡的巡航速度指汽車在某個固定的、波動很小的速度範圍勻速行駛,人工巡航;並非指自動巡航功能。根據路況儘量增加巡航速度的行駛時間,利於省油。

切記:省油不省轉速**速必須2000+)。

4)、拉高速是指發動機在較高轉速以比較高的車速行駛,比如:4檔,3000-3500,時速95-110公里就是拉高速,這時候發動機的動力達到爆發的臨界值,適當拉高轉速對發動機的磨合有益!拉高轉速前,水溫要達到正常溫度!

磨合期不推薦長時間在100公里以上時速行駛!

四、左腳只在換檔時或將要停車時踩離合器,沒事的時候,休息踏板旁呆著待命!!(備註:允許在極慢車速情況下,1檔半離合跟前車,禁止2檔半離合跟車!)

五、綠燈讀秒時,感覺路口過不去,立刻丟油門,緩踩剎車,非常利於剎車系統的磨合!

堅決不搶燈!!一是:搶不過去急剎對制動系統不利,二是:旁邊的行人、電動車等橫過 馬路容易出事,三是:車身超過停車線吃罰單!!

紅轉綠一檔起步不要急,後車按喇叭讓他按好了,就當沒聽到!!

左轉彎時有a柱視線盲區,減速小心駕駛,晚上要特別小心!!

安全駕駛,心態平和,少看儀表,視線儘量不要離開路面!!

六、每500公里,開啟引擎蓋,自己檢查一下油標尺,看看有沒有異常情況,油液麵有無下降情況;其他液麵(剎車油、水箱等液麵,都有max

和min標誌線)能看的也看一下。

七、轉向時,如遇方向盤打死,要趕緊回一下,這對保護轉向助力系統非常有效!!長時間死角執行,異響隨之產生,助力泵壽命大大縮減。

車動轉向動,禁止原地打轉向,傷胎傷轉向系統。(備註:原地打轉向,轉向系統拉桿球頭,助力泵和輪胎的受力是車動轉向的數倍)

6樓:

如果你前面時路口,並且有紅綠燈,你要提前判斷,看你的車速,到路口的時候應該變成什麼燈了,如果你判斷等你到路口的時候應該變紅了,你就應該提前摘檔,並且左腳離開離合器,(因為離合器不能長時間處於踏下去的狀態,這樣對車子不好)讓車子滑行到路口,並且你的腳要放在剎車踏板上以控制你的車速,等車子停穩了,你就應該拉手剎,並且離開剎車踏板,隨時注意紅綠燈變化,等到紅燈剩下最後兩格時,你就應該做好行車準備了,踩離合,掛一檔,鬆開手剎(前提是路面是平的),把右腳踏在油門上,等前面車子一動,你就開始輕踩油門,慢鬆離合,這樣就會快速的起步了。還有下坡的時候沒有必要掛檔,只是滑行就好了,記得注意周邊環境,要和前面車保持一定的車距,至於,你一檔為什麼總掛不上,那沒有別的辦法了,只有你每天在掛檔的時候注意找一下感覺,這樣會有很大幫助的,記得什麼情況下不要慌,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對自己的車子不熟悉的時候,最好要慢行。祝你順利!

我是新手,開車要不停的觀察倒車鏡和內後視鏡嗎

這個是必須的。開車必須經常觀察周圍情況,比如前車忽然急剎,假如你剛好2秒前看到後視鏡的左側車道沒車,那麼你就可以帶一腳剎車並向左打方向躲過去 假如你沒看左側車道,還是這個情況,你剎車打方向,後面來車你倆發生刮碰,你全責。頻率是15 20秒用餘光掃一遍這三個鏡子。有用記得採納。這個習慣最好保留著,等你...

新手開車右腳怎樣控制剎車和油門,怎樣防止新手開車時踩剎車踩到油門上?

一 離合器的控制 離合器操作三要領 一快 二慢 三聯動。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 一快 二慢 三聯動 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正確使用 1 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

新手開車並道技巧,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求指點啊!!!

左右的距離 把自己的車控制在兩條白線以內,不要壓線,這時候,如果不變道的話,正常行駛基本上不需要看後視鏡,也不用擔心後面超車的還有跟著 你車的,一定要在兩白條線內!眼睛要看遠點,不要只看你車頭。變道 提前打轉向燈,轉向燈很重要的!然後看後視鏡,打比方你要往右邊變道,你就打又轉向燈,看後視鏡,一定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