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並道技巧,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求指點啊!!!

2023-03-08 09:20:04 字數 2260 閱讀 8717

1樓:網友

左右的距離: 把自己的車控制在兩條白線以內,不要壓線,這時候,如果不變道的話,正常行駛基本上不需要看後視鏡,也不用擔心後面超車的還有跟著 你車的,(一定要在兩白條線內!)眼睛要看遠點,不要只看你車頭。

變道: 提前打轉向燈,轉向燈很重要的!然後看後視鏡,打比方你要往右邊變道,你就打又轉向燈,看後視鏡,(一定要多看幾眼,有的時候有的車和你併排,這時候你就在後視鏡裡看不到他的車了,我就差點撞上)大約後面的車離你有六七公尺吧,你打轉向燈,慢慢的往右邊壓線(靠,變道),就一直看右邊後視鏡,(如果不是右轉彎的話不要減速)如果後面的車向你打閃光燈,你就別慌往右靠,繼續在兩條白線以內!

有的車沒素質從右邊超車!

向右變道就盯著 右邊的後視鏡!看有沒有車跟緊你。怎麼還不會看鏡子了。

新手開車,最重要的幾點:

1、遇到緊急情況,記住有剎車,不管啥情況,只要緊急就踩剎車,因為你追別人你賠錢,別人追你別人賠錢。

2、遇到左右有情況,不要躲,要減速或剎車,避免自己出現責任。

3、熟練加減檔,速度不要太快,做好起步。

4、一定要貼個 實習。

5、並線打燈,看仔細,確認無誤再並線。

6、注意油箱油表指標,不要放在半路。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

1、慢。只要慢點開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2、看。注意觀察路況和車輛周圍的情況,學會使用車輛的3快鏡子(倒車鏡、後視鏡)

3、鞋。女的不要穿高跟鞋或底子很高的鞋,男的不要穿拖鞋,可以車裡放一雙專門開車的鞋。

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

1、慢。車速不要超過80公里/小時(一般城市裡你也快不了)。

3、檢查。每天上車發動前檢查機油和水是否有缺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技巧都是實踐中得來的體會。

1、要仔細觀察要變換車道內的車輛情況,在確保有安全距離的前提下才可以變換車道。

2、在變換車道前要打轉向燈,提醒相關車輛你的變道意圖。

3、看準時機果斷便道。

4、便道是不能影響正常車道的車輛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反光鏡之後再動方向盤,看了倒車鏡之後再動方向盤,接著就是要記得提前打燈。

新手開車並道技巧,注意事項,

4樓:祭奠美好

注意提前開轉向,注意觀察車距,我也是新手哦,新手開車要慢,謹慎。

5樓:雨終於停了

從反光鏡看到被超車輛的整個車身為最安全變道時機 或看到被超車輛的兩個車燈(前提是反光鏡的位置要能照到部分自己的車身) 千萬別忘打轉向燈 提前打 並好道後再關掉(如果出事故 你沒打轉向 你的責任更多)

新手開車並道需要注意什麼

6樓:小樂學姐

當有了並道的意識時,首先應該通過內、外後視鏡提前環顧自己周圍的情況,特別是目標道的情況是否具備換道的條件;

提前打轉向燈,並維持3秒,給後面和目標道的車輛以提示;適當加速;轉入目標車道;關閉轉向燈,完成並道。

霧中行車時,請嚴格遵守交通法規限速行駛,千萬不可開快車。霧越大,可視距離越短,車速就應該越低。在進入大霧瀰漫的地區時,也需要提前減速,很可能前方有意外發生。

如果能見度低於10公尺,建議不要開車出行。

7樓:愛車百曉生

並道時,先注意觀察後方的來車情況,確認並道無影響後,打轉向燈三秒後開始變道,當然其實我們開車時難免會有盲區,如果不放心的話,就去裝乙個盲區監測就好啦。

新手開車,該如何掌握並道技巧

8樓:啊往事知多少

1.並線第一要訣:提前規劃。

要明確自己的行進路線,提前規劃變道。

不要臨到頭了,才一口氣變兩條甚至三條道,別人看到這種車,也會生氣,早幹嘛去了?

「連續並線也是不允許的,不但不安全,而且屬於違反《道路交通法》的行為。」

2.並線第二要訣:判斷準。

並線最忌冒進,不要強行並線。

強行並線,如果後車不讓,發生事故,並線車輛是要付全責的,正確做法是:提前判斷好,距離、速度、時間,打起轉向燈,警示後車與旁車。

如何判斷距離呢?這裡有乙個小技巧。

從反光鏡看到被超車輛的整個車身為最安全並道時機,或看到被超車輛的兩個車燈(前提是反光鏡的位置要能照到部分自己的車身)。

3.並線第三要訣:果斷。

並線時間要短,要一氣呵成。

並線時,打方向要快速,幅度不要過大,要沿斜向弧線的方向切入旁邊車道,併入的過程要一直保持加速。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胎壓狀況。要知道,夏季溫度高,地表溫度也很高,而高溫容易導致輪胎變形甚至爆胎。所以夏季用車時候,胎壓最好不要太高了。並且在行車途中,車主朋友們也應及時檢查輪胎溫度和胎壓 如果愛車配備了tpms胎壓監測系統,那就更加直觀了 當發現溫度和胎壓過高時,我們千萬不要馬上放氣或者是採取潑...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要克服心理障礙。開車上路心理要素非常關鍵,在心裡沒有強大到可以控制這輛車之前,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上路,一但出現危險不但危機行人也給自己造成負擔。開車的信心是逐漸培養出來的,有個頓悟的過程,有朋友陪練慢慢心理就會變得強大。2 儘量避開高峰期。新手速度慢其他人都著急上下班,免不了喇叭燈光的催促,再加上...

新手下雪天開車技巧,新手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

雪地駕駛技巧 1 冬季車內容易起霧,在雪地裡行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視線的清晰,可以開出空調吹前玻璃這樣可以防止起霧。但是側面的玻璃和反光鏡則要準備一塊毛巾隨時的擦拭,這樣保證視線的清晰可以避免發生意外。2 在雪地裡面行車的時候要注意車速不要過快,由於雪地會很滑,車速太快的話再要剎車或者轉彎的時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