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結婚了,心情卻越來越焦慮,擔心婚後生活不好怎麼辦

2021-09-23 03:36:57 字數 5170 閱讀 6106

1樓:毒舌小紅帽

馬上就要結婚了,心情卻越來越焦慮,是因為擔心婚後生活不好導致。對於這種情況,我認為完全是杞人憂天,結婚之後的生活還沒有開始過,就已經擔心了,是非常沒有必要的。

如果擔心婚後生活不好,就要在結婚之前做好工作。之所以感到焦慮,可能是擔心在結婚之後因為柴米油鹽或者是人情往來等問題使自己無法應對。我認為這種擔心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可以在結婚之前向老人請教相關經驗,自己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在結婚之後面臨相同的問題時,自然迎刃而解。

婚後生活還沒有開始,自己想象的這些困難,也許並不會存在。

一定要挑選一個合適的人和自己結婚。之所以心情焦慮,可能是對自己選擇的結婚物件有疑慮。既然有這種疑慮,就要在結婚之前確定好自己的結婚物件是什麼樣的人,挑選一個合適的人結婚。

所挑選的人,一定是和自己三觀一致,生活習慣相符,這樣才能夠確保兩個人將日子過好,自然不用擔心婚後的生活裡會出現爭吵等問題。

一定要多開導自己,不要過度擔心婚後生活。可能是在這之前從來沒有經歷過結婚一類的大事件,所以一時無法承受這種激動的心情。為了使自己緩解焦慮的狀態,一定要多開導自己,最好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或者是向自己的母親請教結婚經驗,以此減少自己對婚姻的未知,讓自己的心態能夠平和一些,做好迎接婚禮到來的準備。

2樓:得了吧小魚

要相信愛情,相信兩人一定能經營好自己的婚姻。

3樓:西湖純淨水

婚前恐懼症誰都會有的呢,如果那個人確實是你愛的,那麼把自己交給他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馬上要結婚啦,就不用太焦慮,平常心對待就好。

5樓:彤風

那你再選擇老公的時候就要選擇一個好的老公呢。

為什麼要結婚了,可是我卻一點也不開心,甚至還有點怕?

6樓:婚禮紀

1、只想戀愛不想結婚

許多情侶在相戀一段時間之後,其中一方可能會提出結婚的想法,而許多患有恐婚症的人則會對這個話題避之不及,認為戀愛也是兩個人在一起,結婚也是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必要結婚。在談論結婚這個話題的時候,患有恐婚症的人往往都會將這個話題跳過或者轉移話題,根本不想和你討論。

2、即使同意結婚也不積極備婚

如果在另一方的努力下同意了結婚,患有恐婚症的一方對於結婚準備的相關事項也不會有著積極的態度,對結婚準備會視而不見,不僅不幫忙甚至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做出消極的行為,干擾結婚的程序。

3、脾氣暴躁或者沉默寡言

越臨近婚期脾氣會越來越暴躁,因為結婚這件事情好像一座大山一樣壓在他們的心頭,讓他們心中充滿了陰影,或許一句結婚進度的詢問就會引起情侶雙方的爭吵。也可能越來越沉默寡言,將自己和這個世界隔離,不想接觸親人朋友,用工作或者其他事情來麻痺自己不去想結婚的事情。

4、擔心婚後的生活

許多恐婚症患者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會一直擔心婚後的生活,擔心自己不能將工作和家庭兩頭兼顧,擔心自己因為婚姻的舒服而失去自由,擔心未來能不能和對方的家庭生活好,更有甚者還沒結婚就已經在擔心婚姻破裂導致離婚。

1、先了解自己的癥結所在

首先你要發現自己為什麼會對婚姻恐懼,這樣才好對症入手慢慢的**恐婚症。而誘發恐婚症的原因主要有這些:

a、看了生活中太多破裂的婚姻,恐懼婚姻失敗;

b、害怕結婚後失去自由;

c、害怕自己承受不住壓力;

d、因催婚產生的逆反心理;

e、對未知的恐懼。

2、樹立正確的婚戀觀

讓自己的婚戀觀更加成熟,想清楚婚姻對自己到底意味著什麼,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做好了準備,不要讓外部因素影響了自己的主觀意識。

3、試試婚前磨合

可以嘗試在結婚前先共同生活一段日子或是瞭解其他幸福的家庭是如何生活,慢慢撥開婚姻的迷霧解除恐懼。

4、親人朋友的關懷和鼓勵是最好的良藥

所有的事情不能讓恐婚症患者一個人去承擔,作為他的親人和朋友要多多的關懷和鼓勵他,讓她可以積極的去面對這一癥結。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因為你並不愛對方,你跟他結婚只是因為你年齡到了,必須結婚了,說白了就是做任務,但是你的心內還是渴望愛情,所以你不甘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當年,我問已經結婚的同學,婚姻是什麼,他說:婚姻是什麼呢?

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沒進去的,好奇,想啊想啊的,尤其是在中國,到了男婚女嫁的年齡,不結婚,好像家長的面子上都不好過。於是,就出現了要閃婚的現象。

婚姻,我現在這麼想。你有在生活裡 ,交過朋友吧。你的朋友是否事事都能理解你,是否在遇到一個事情的時候,你們能夠想到一起去。當你收到別人的欺侮的時候,他們是否會挺身而出。

而婚姻裡的彼此,首先,物質上得大概差不多。即使你們兩個小年輕的不計較,但是架不住後面還有強大的親友團。然後,就是精神上也要差不多,為人處世,待人接物,人生觀價值觀是否一致。

這些都要考慮。

因為,我們選擇的這個人,我們是要過一生的,不是過家家,不是找個朋友,不合適就不來往的。所以,你說,你有恐婚症,我太能理解了。因為,對對方,你什麼都不瞭解,你怎麼能放心地就跟他結婚了呢?

結婚是自己的事,不是別人的事,因為畢竟是你要面對一生的人,你自己不好好把握,你靠誰?

所以,你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的內心深處,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人度終生?然後再仔細考慮目前的這個物件是否合適?寧可結婚晚一點,也不為了所謂的面子將就自己一生的幸福。

9樓:荒漠的小城鎮

寧缺毋濫,至少認識一年,交往半年,來一次至少3天的旅行,這樣才能決定是否正的能夠在一起。因為你還要和那個人,過一輩子!不是感覺能將就就可以將就一輩子的,你想這樣嗎?

擔心是必然的,因為這就是賭博的心態!拿出自己的主見,因為沒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你的父母只是在完成他們覺得完成的任務。因為他們被人問的過意不去,那和你的幸福和人生怎麼不能夠對等!

加油,做自己。

10樓:秋夢姑娘

婚姻不是兒戲,不要覺得到年齡了就要結婚,而且雙方都不瞭解對方,婚後有的哭,最好在結婚這段時間你們先相處一段時間,天天見面,不然你沒辦法瞭解對方,還要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對方父母的性格很重要!

11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有壓力有責任在身上了,記住你是個男人要有擔當承擔起這個家了要,人生轉折點

12樓:寧寶的幸福

這種問題要怎麼回答呢?不贊成異地戀,只是聊的來還不能證明兩個人的感情有多麼牢固,生活在一起太多太多的瑣碎雜事了,兩個人的默契以及瞭解,都是在這些瑣碎事中磨合出來的,當然,如果你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處理好婚後的生活,那就大膽的結吧,閃婚也有過的很幸福的,重在經營跟維持,多溝通、多包容、多理解,雙方都是,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結婚就不要在自己還沒有想好的時候把自己交出去了,就因為到了年齡以後也是會後悔來不及

14樓:幸運小小雨

人對未知不瞭解的事物總是存在恐懼。如果實在不想,不妨再多瞭解瞭解再做決定。

15樓:綠色大基地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可是不結婚只需要一個人不願意就行。 如果對於結婚你還未準備好,那請你不要結婚,結婚後勉強生活下去是很痛苦的,還未結婚你就應該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綜合症,將你不開心的原因列出來,逐項找到解決方法,如果有的解決不了,自己判斷一下你婚後能否承受,如果不能,這個可能不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建議結婚,另找一個

17樓:雙魚青春賭明天

因為你們互相都不是很瞭解,所以你結婚會有恐懼感,結婚是遇到想結婚的人了,才要結婚,而不是到年齡了,就結婚。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要結婚了,就要相信婚姻,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恐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區兩個月,見面還不到3次,就結婚,太草率了,根本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到底是年齡重要,還是結婚後合不來離婚重要啊?

20樓:靜靜的熟悉的

可能就是剛認識 就要結婚 會有一些擔心恐懼的

21樓:虛絡茫

因為你們還不夠相互瞭解對方,彼此只是表面上的瞭解認識,你缺乏對婚後生活的信心與期待,人內心對陌生未來的自然恐懼感。

22樓:夜客

因為結婚而結婚 沒有感情基礎會幸福嗎

23樓:木心之塵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就比如人們常說的:近鄉情怯。

24樓:讓信

不要那麼快去結婚吧,因為你還沒有準備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前找個地方好好的放縱一下吧。

26樓:一葉知顏

那就是缺乏安全感了。

人為什麼到結婚的時候心情特別緊張呢?

27樓:齊力

一,為什麼會有婚前焦慮症的存在?

戀愛雙方相處一段時間之後覺得合適就會步入婚姻生活,但是實際上婚姻生活和戀愛生活是大不一樣的,戀愛雙方是自由的,而婚姻生活對更多人而言是一種責任和義務,人們在考慮種種之後就會產生這種婚前焦慮的情緒,更多時候是表現為還沒有準備好進入婚姻生活。

1,婚前焦慮,一種情況是因為個人還沒有準備好進入婚姻生活而表現出的對結婚後生活的擔心與恐懼,很多時候因為對未來的未知和無謂猜測等等行為讓人們產生不安的情緒,如果能夠凡事往好的方面考慮,婚前不安的情緒就會大大降低。

2,有時候婚前焦慮是因為結婚雙方在戀愛時期都表現很平穩,但是在準備結婚前期突然面臨很多現實生活中的問題讓雙方對婚後生活產生了不安全感,女方的彩禮,或者是要求的“房,車”等雙方達不成一致意見導致雙方家庭有了矛盾,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在結婚前還分手的情況大致就是如此。

3,“戀愛”是理想中的生活,而“婚姻”是現實中的生活,很多人在戀愛時候是一種人格,而在結婚後又是一種人格,人們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一系列的原因都是導致婚前焦慮的原因。如何緩解這種狀況,更多時候表現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生活中的“天天向上”會給人們帶來更多的幸福感。

28樓:修

結婚,終身大事,怎能不叫人緊張?除了緊張,更多的是對未來生活的期盼。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會 擔心婚後跟家人相處不好,從今以後又多了幾個關心你的親人,多好的事情。

女兒馬上就要小公升初了,可學習態度越來越消極該咋辦

每個轉折點都至關重要,一定要抓緊哪,初中學習環境比小學可要松多了,全得靠自己的努力。她可能是在害怕明天!害怕自己的將來!害怕自己什麼學不好!你應該和她多多溝通!多開解她!當然這只是猜測!這解決問題還靠你自己!多和她溝通!溝通是解決問題到橋梁!小學公升初中家長如何幫助孩子轉變學習態度,提高學習成績 一...

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賺,花錢卻越來越容易了

經濟大形勢不太好,傳統行業競爭太大,不斷有新人投入 為什麼現在賺錢越來越難了?現在越來越不好賺錢的原因很多。1.最根本的原因是市場飽和。各行各業隨著近幾專十年的高速發展,基本屬上都飽和了。市場飽和代表著競爭的激烈,利潤的降低。所以賺錢越來越難了。2.生產力的發展,決定了做同樣一件事情,需要的人越來越...

為什麼有些女人結婚後越來越漂亮,有些卻越來越難看

這個我知道 首先講原理 女人太容易受情感的影響,心情好,人漂亮,心情壞,人難看。具體分析,有的女人本來就自我,婚後男人寵愛有加,不用做家務,不用操心其他,自然她的生活方式就和原來沒太多變化,加上結婚後小發一筆,反而更滋潤,自然就更漂亮。如果女人軟弱,生活方式被老公帶著走,有很多女人覺得結婚了要做賢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