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家裡適合什麼樣的空調

2021-09-22 14:04:05 字數 5842 閱讀 4441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空調選購的時候,品牌力量:因為品牌是一個企業以及該企業的技術、產品質量和信譽的象徵,空調尺寸選品牌實際上是選企業、選質量、選信譽,並且他們都有國家有關認證,空調作為家用電器產品,必須通過 國家家用電器產品安全認證。千萬不要圖購買那些沒有國家家電產品安全認證標誌的空調產品,否則可能發生漏電、失火、危及消費者人身安全。

2、空調選購的時候,溫度調節的速度:通過溫度調節速度可以判斷一款空調效能好壞,速度越快,表明空調效能越強;速度越慢,表明空調效能越差。一般說,房間的溫度夏天保持25-27℃,冬天保持在18-20℃是比較適合的。

3、空調選購的時候,買空調看能效,但是我們在買空調是首先要看的就是空調的能效,即一臺空呼叫一度電可以產生多少的製冷/熱量。目前我國空調行業的能效分為三個等級,等級越低,表示能源效率越高,節能效果越好,越省電。空調尺寸目前,國內對於能效劃分中的一級能效產品的節電水平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低。

2樓:就不聽你說

如今市場上空調品牌種類繁多,琳琅滿目的空調品類讓人眼花繚亂,但不同空調的效能也不同。如何選購一臺健康安全、價效比高而有合適的空調成了一大難題。今天就針對選購空調時應注意的問題,給大家簡單的做個介紹。

在選購空調前,我們最先應該瞭解的是三個基本的原則:

1.由於空調的制熱效果低於製冷效果,買空調應當以制熱指標為準。所以,選購空調依據冬季適用面積。當然,如果購買單冷空調則依據(夏季)適用面積。

2.由於使用空調的房間狀況和地域氣候的差異,以及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買空調應當買大不買小。所以,既要依據冬季適用面積,又要以冬季適用面積的下限來選購空調。

3.空調的能效比=製冷量 ÷ 製冷功率。所以,同一匹數的空調,選購能效比高的比能效比低的節能省電。

看空調的種類

這個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講過了,要根據適合自己的情況分別進行選擇。之前那篇主要是對立式和掛式進行比較,有興趣可以看看。這裡額外說一種現在很多家庭開始使用的高階類別,**空調。

**空調與其他兩種相比更特殊一些,因為**空調有一個室外機驅動多個室內機,所以一般只能在裝修前做好空調機、管道位置設定。在功率和耗能上與立式相當,製冷量要更多。如果是還沒有裝修的房子,可以選擇**空調,雖然**上比較高,但是能夠很好地通過裝修“隱藏”起來,室內會美觀很多。

當然了,基本上的引數都需要提前確定好。

看空調的型別

買空調的時候最最基本的問題就是,定頻還是變頻好?眾所周知,變頻空調的**相對較貴,因此不少人覺得買定頻空調更划算。事實上,如果每天使用空調的時間很短,完全可以選擇更便宜的定頻空調。

但如果每天需要空調長時間執行,還是建議選擇更舒適節能的變頻空調。因為變頻空調對比定頻空調,相對來說要更省電一些。

原因就在於定速空調在執行中一直以額定高功率製冷,室溫下降到空調設定溫度低1度後,空調停機。空調停機後,當室溫下降到空調設定溫度加1度時,空調再次啟動,如此迴圈往復。而且定速空調的開機電流數倍於額定電流,所以總的來說是很費電的。

而變頻空調在執行中先是高頻執行,當室溫達到空調設定溫度後,空調變為低頻執行保溫,不停機。持續低頻執行的耗電,只是額定功率的三分之一,甚至僅為四分之一。製冷亦然。

所以自然是費電非常少了。

看空調的質量和售後

空調質量很重要,售後服務也一樣。空調是典型的“三分質量,七分安裝”的半成品,產品效能、執行質量、能耗工況等方面,比任何家電產品都更依賴安裝、保養等售後服務環節,特別是變頻空調技術要求更高。在選購空調時儘量挑選大品牌有保障的空調廠商購買。

現在不少平臺上大品牌的空調在售價上也都比較實惠,這樣在日後的使用中質量以及售後都會有保障。對於消耗型家電的空調來說,售後與選購同等重要,甚至比選空調還重要。將來在使用**現什麼問題,售後維護很要緊。

如果購買沒有品牌保障、售後並不完善的空調,會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留下麻煩。

看空調的匹數

空調的匹數是否合適,關乎到室內的製冷效果。如果匹數過低,則製冷效果不明顯;匹數過高,則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大家可以參照下面匹數和空間面積的對照表按需選擇空調的匹數。

具體怎麼看呢?也很簡單,只要看空調型號中間位置兩位數字(家用空調三位數的極少,那都是大傢伙了),比如kfr-35gw******,那麼即功率為3.5kw/h,簡單地將其除以2000(準確點應該是2300,但沒關係),得到1.

7,這就是1.5匹。

看空調的能耗

除了上面所說的,能耗也是我們在選擇空調是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在購買空調時,我們應該參照空調右上方的中國能效標識和使用說明書的具體引數選擇。一般的,空調能耗等級越高(一級為最高階),則能耗低,用電量少。

空調的輸入功率可以讓我們比較直觀地估算出空調的耗電量,如一臺1000w的空調,每小時耗電量約為1度。

要注意的是!老的能效等級有五級,新的只有**。老能效等級的一級相當於新標準的二級,老二級相當於新**。而新標準一級,在老標準裡面沒有對應等級,可以理解為超級。

更多的攻略也可在慢慢買上看到,希望這個回答可以給題主帶來幫助。

3樓:五德壽

家用**空調選購安裝5步驟

第一步:確定主機型號

首先要考慮房屋的面積和朝向,看是否有大面積的玻璃窗,以此來計算空調最大的同時使用係數。一般而言,在普通家居環境中,實際使用時所需要的冷量往往不是全部房間冷

量的綜合,而是低於後者,前者大約只需要達到後者的60% 70%即可。這樣可節省投資,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房間實際所需冷量可通過以下公式計算:

實際受冷麵積=房屋建築面積×房屋實用率×65%(除去廚房、洗手間等非製冷面積)

實際所需冷量=實際受冷麵積×單位面積製冷量

注意:單位面積製冷量根據具體情況有所變化,家用通常為100 150瓦/平方米。如果房間朝南、樓層較高,或者有大面積玻璃牆,可適當提高到170 200瓦/平方米左右。

第二步:確定室內機與風口

根據實際所需冷量大小決定型號,每個房間或廳只需要一臺室內機或者風口,如果客廳的面積較大,或者呈長方形,可以多加一臺室內機或風口。以每12平方米需要一匹左右為準。

第三步:確定空調佈局:

1、主機的位置要講究通風散熱良好,便於檢修維護,同時位置要儘量隱蔽,避免影響房子外觀和噪音影響室內;

2、室內機的位置要和室內裝修佈局配合,一般是暗藏在吊頂內,也可以隱藏在高櫃的頂部。一般室內機都是超薄型的,只需要大約25釐米的高度就可以放置。安裝時要注意迴風良好,使室內空氣形成迴圈,以保證空調效果和空氣質量;

3、管路的佈置:冷水機組的冷媒管路都比較細,即使外面包上保溫層,也可以方便地暗藏起來;管路需要全程保溫,管件、閥件以及與管路接觸的金屬配件都要保溫包裹起來,以防冷凝水滴漏;管路材料一般選用pp r管、pvc u管或鋁塑複合管,可以保證50年不損壞;全部的冷凝水集中或就近隱蔽排放;

4、室內機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增加負離子發生器、淨化除塵裝置,以進一步提高室內空氣質量。

第四步:選擇適合**的產品

家用**空調的**大約在300 350元/平方米左右。品牌、機型、使用者自己的需求,如選擇變頻與非變頻空調,冷暖或單冷,都會導致**差異。

第五步:選擇服務

同普通分體空調相比,家用**空調實際上是一個“半成品”,因為它要同室內裝修相配合。家用**空調的服務,不僅包括售後服務,還包括銷售前的諮詢、方案設計、安裝施工。可以說,要使一套家用**空調系統能夠正常執行,設計、安裝、施工的重要性不亞於主機裝置。

所以使用者在購買家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服務佳、信譽好的企業,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空調好壞的三項指標

製冷(熱)量、能效比和噪音的大小是衡量空調優劣的三個最為關鍵的指標。

製冷(熱)量

空調器在進行製冷(熱)運轉單位時間內從密閉空間除去的熱量,法定計量單位w(瓦)。

國家標準規定空調實際製冷量不應小於額定製冷量的95%。

能效比又稱效能係數,是指空調器製冷運轉時,製冷量與製冷功率之比,單位w/w。

國家標準規定,2500w空調的能效比標準值為2.65;2500w至4500w空調能效比標準值為2.70。

噪聲空調器運轉時產生的雜音,主要由內部的蒸發機和外部的冷凝機產生。

國家規定製冷量在2000w以下的空調室內機噪聲不應大於45分貝,室外機不大於55分貝;2500w至4500w的分體空調室內機噪聲不大於48分貝,室外機不大於58分貝。

選擇家用**空調八項注意

結合自身需求來挑選。業主在選擇家用**空調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根據自家的房型結構,選擇合適的家用**空調。

二、根據所用房匹配的電源220v或380v,選擇家用**空調。

三、根據房間的用途和功能,選擇家用**空調的能量控制。

四、注意家用**空調機組的品牌,一家要選擇有生產基地的廠家,從而使服務***。

五、設計安裝家用**空調,必須考慮家庭裝潢的效果,做到美觀、協調。

六、家用**空調系統的設計和分配,必須有空調專業人員把關。

七、安裝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有廠家認可,方能施工操作。

八、安裝配套材料必須有質保證書、效能測試報告,以確保質量的穩定。

家用**空調選購5點提示

1、與普通空調安裝方法不一樣,小型**空調的設計安裝必須在居室裝潢之前,主機通過吊頂式(甚至放在衛生間吊頂上)安裝或裝入壁櫥內,使房內看不到主機,整體格局更簡潔美觀。選用這種設計的專案最好在建築過程中安裝完成,否則會對後期裝修造成影響。

2、家用**空調一般都不具有新風系統,即使是空氣熱泵型的,新風更換也只能達到15%。如想達到更好效果,需另加新風系統,例如北京陽光100國際公寓就準備在其**空調系統之外另加新風系統。

3、家用**空調室外機都會產生一定噪音,但並不很大,不過最好還是將其安裝在遠離臥室的陽臺上。

4、室外機會佔用陽臺1平方米左右的面積。

5、家用**空調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5年左右,到時需業主自己花錢更換。

選購家用**空調10個因素

1、選擇。選擇消費者滿意或售後服務信得過的家居市場。

2、貨比三家。對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要從質量、**、服務等方面綜合考慮。

3、功能選擇。購買**空調時需考慮空調系統的的功能,如系統同時兼備供暖、增加機關報風和加溼功能、增加過濾和除塵功能、增加清新空氣筆殺菌功能等。

4、裝飾。由於安裝家用**空調在先,裝修工作在後,安裝家用**空調時必須確定裝修方案,在保證空調效果的基礎上,把空調室內機的安裝位置和風管走向確定下來。一般室內機安裝在過道外的區域性吊頂內,風管可採用區域性吊頂的方法隱蔽起來,然後把外露的送風口、迴風口的大小和位置定下來。

5、供暖。一般條件下,對單使用者住宅來講,不建議將供暖和空調放在一起。原因有二:

一是供暖要保持整個供暖期的連續,不能中斷,使用空調系統功能要求不能斷電、斷水,否則會造成系統停機。即使在無人居住時,也要保證低限度的供暖,以防止室內結凍;二是一家一戶的供暖對裝置要求較高,一旦有故障要求儘快排除,只有使用者自身或物業部門有維修能力的情況下才能保證供暖不致中斷。因此,最好的情況是由物業統一供暖或提供暖熱水,這樣才能保證不中斷,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6、安裝授權。為保證安裝質量和今後的使用效果,只有獲得廠家安裝授權的公司才有權安裝相應的家用**空調系統。特別注意系統保修和主機保修不是一回事,空調生產廠家保證的是空調的機器的效能,而系統效果則是由正確設計和正確安裝保證的。

7、系統驗收。系統功能30%在於設計合理,20%在於空調機組質量,50%在於安裝質量。由於機組多是暗裝,因此安裝完畢後必須進行系統驗收,以保證使用效果。

8、安裝完成後,不要忘索要保修單。

9、發票、合同上必須註明家用**空調的品牌、規格、數量、**、金額。

10、瞭解主辦單位及廠家的名稱、地址、聯絡人、**,以便發生質量問題能及時聯絡解決。

**空調安裝常識

①機器選型寧大勿小,以為居住人口少,使用房間少就可降低空調型號的想法是不正確的。

②室外機位置一定放到通風順暢的地方,如果通風不暢,則會大大影響空調能力。

③室內機位置一般不要放在衛生間或廚房的頂部,如果一定要放,則要制定好迴風方案,不要在衛生間或廚房迴風。

④室內機要留檢修口以保證日後維修之用。

⑤送風口位置選擇送風口位置,要使空調區域風能流通起來。

⑥送風口尺寸要保證一定的送風口尺寸,送風口過大會影響空調效果。

什麼樣的紅棗最好怎麼挑選

買紅棗挑選時要注意,這種紅棗再便宜也不要買,教你一招挑選好棗 紅棗是脾胃虛弱 氣血不足 倦怠無力 失眠等患者良好的健康飲食佳品。李時珍稱 棗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紅棗的生產地有很多,但是很多卻不怎麼會挑選好的紅棗,好的紅棗蘊含更高的營養價值,所以學會選紅棗是一門技藝,那麼,什麼樣的紅棗最好,怎麼挑選...

什麼樣的空調最省電,什麼樣的空調最省電

空調的耗電量和空調壓縮機是直接相關的,空調壓縮機的功率越大,在使用過程中它的耗電量也就會越高,如果想要計算空調的耗電量是多少,首先就需要知道壓縮機功率應該如何進行計,空調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因為1匹空調的電功率是735w,1000w功率的空調耗電量是1度電。那麼1匹空調的耗電量就應該是在0....

家裡沒有空調,用什麼樣的涼蓆好,沒有空調的房間,夏天用什麼涼蓆好?

年輕人可以用竹片的 藤席的等涼性大點的涼蓆 老人跟孩子就選涼性小的粗布涼蓆 最佳結合先鋪竹片.再鋪粗布的 吸汗性好 沒有空調的房間,夏天用什麼涼蓆好?推薦天然的草蓆 竹蓆 藤席。1 竹蓆 從原料來看有三種,上品是水竹涼蓆,其次是絲竹涼蓆和楠竹涼蓆。區別方法是 水竹涼蓆比較柔軟,捲曲不折,顏色淡青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