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燈的優缺點,LED照明燈的優缺點

2021-09-22 13:24:18 字數 5831 閱讀 9875

1樓:du知道君

我是做led的,普通的**便宜一點,一般所說的日光燈就是,但是相對普通燈炮一還是貴些,但是帶有電子整流器的新型的螢光燈,**是相對貴的,比led的貴多了,但是它的用處卻比led的廣泛的多,光源要比led好的太多,led的效率更高點能夠達到95%以上。而普通的的做的好的最多只有85%,效率相對低一些,普通的一般都 工作在開關電源狀態!所以使用頻率方面一般為十幾k。

而led是直流,相對電路簡單一點

2樓:浮駒弭寄

就目前來說,普通燈具的光比較散,而led照明的燈光相對來說比較集中,在不同角度,廣的明亮度強弱不同。

3樓:延承溫嘉平

1.led的驅動電源壽命達不到50000小時。

2.led散熱不好解決,一旦散熱不好就會光衰嚴重。

3.**昂貴。

4樓:馬連枝桂雁

看回答的都不詳細,也不實用,我來說說:

1、現在出的led燈都有方向性,別看它說是球泡燈,燈的後面有一部份是照不到的,所以它特別適合做射燈或筒燈光源,不適合做吊燈光源,美式歐式吊燈燈的位置懸在半空,如用這個做光源,可以明顯看到燈的後面部分是無亮的,分截能明顯看出來;

2、亮度不均勻,這在做壁燈時能明顯看出來,傳統光源照在牆上很均勻,而led燈有痕跡;

3、光線偏冷,即使買暖色的也一樣;

4、體積大,如要買大功率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燈罩是否合適

5、成本,實際上同等亮度led燈**現在和普通節能燈幾乎一樣,甚至比大品牌的節能燈便宜,已不是缺點了

led燈的優點是節能,毋庸置疑;壽命長,這還不好說,一般普通飛利浦節能燈用個10年8年沒問題,led燈估計目前還沒有人用這麼長時間,這燈開始民用也沒幾年啊

led燈的優缺點有哪些?

5樓:bu吐泡泡

優點:新型綠色環保光源:led運用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使用中不產生有害物質。

led的工作電壓低,採用直流驅動方式,超低功耗(單管0.03~0.06w),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在相同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

led的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而且廢棄物可**,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觸控,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壽命長: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抗震動,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光衰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6萬~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使用壽命的10倍以上。led效能穩定,可在-30~+50°c環境下正常工作。

多變換:led光源可利用紅、綠、藍三基色原理,在計算機技術控制下使三種顏色具有256級灰度並任意混合,即可產生256x256x256(即16777216)種顏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組合。led組合的光色變化多端,可實現豐富多彩的動態變化效果及各種影象。

缺點:散熱問題,如果散熱不佳會大幅縮短壽命。

低端led燈的省電性還是低於節能燈(冷陰極管,ccfl)。

初期購買成本較高。

因led光源方向性很強,燈具設計需要考慮led特殊光學特性。

6樓:藏素枝家賦

led燈的缺點:如果鋁基板上的led燈珠是串聯的,其中乙個燈珠燒壞了,那麼就全部不亮了。如果散熱做得不好,就會容易燒壞電源。會有光衰。

led優點

led的內在特徵決定了它是最理想的光源去代替傳統的光源,它有著廣泛的用途。

一、體積小

led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元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輕。

二、耗電量低

led耗電相當低,一般來說led的工作電壓是2-3.6v。工作電流是0.02-0.03a。這就是說:它消耗的電能不超過0.1w。

三、使用壽命長

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led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

四、高亮度、低熱量

led使用冷發光技術,發熱量比普通照明燈具低很多。

五、環保

led是由無毒的材料作成,不像螢光燈含水銀會造成汙染,同時led也可以**再利用。

六、堅固耐用

7樓:對方答覆訂單

3、加上散熱裝置,led燈具的重量增加不少。目前led燈具要兼顧散熱,又要考慮 散熱材料 的重量問題,這是個兩難的決定,唯一能做的是找他們的平衡點。

led燈具與傳統燈具相比具有哪些優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1、led節能燈高效節能:現代社會的燈光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所以能源的消費也是非常大的,大量使用led燈,會節省很多能源。在發出相同的亮度的情況下,同樣消耗1度電的幾種燈比較。

a、led燈只需3w,可以使用333小時

b、普通白熾燈需要60w才行,但只能用17小時

c、普通的節能燈需10w才能達到相同的亮度,1度電能使用100小時

從這兒可以看出,led燈比普通節能燈最少節能3倍

2、led節能燈使用壽命超長:led燈是通過半導體晶元發光的,無玻璃泡,不怕震動,不易破碎,使用壽命可達五萬小時。與普通燈泡產(使用時長1000小時)比較,是它使用時間的50倍;與普能節能燈(使用時長8000小時)比較,是它的6倍多。

是明顯的超級老大。

3、led節能燈綠色環保,使用健康:led燈本身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不會產生電磁輻射和有害射線。

a、普通燈炮中含有汞和鉛等元素,而且是電源經過時產生外線和紅外線等有害輻射;

b、節能燈中的電子鎮流器會產生電磁干擾,也不利於健康。

4、光轉化率高:led燈90%的電能都轉化為光能,而普通燈泡只有20%轉化為光能。

5、led節能燈安全,用途更廣泛。led燈需要的電壓小,電流也小,發熱更小,可直接用於太陽光供電,野外照明等邊遠場所,無地域限制。

6、保護視力,光源無抖動現象。

led節能燈的工作原理是:用高亮度白色發光二極體作為發光源,使用的冷光源,不產生熱量,更省電。光源通過微電腦內建控制器,可實現led七種色彩變化,光色柔和、艷麗、豐富多彩。

太陽能led燈的優缺點

9樓:中山低調照明

太陽能燈生產廠家首選中山市低調照明科技****,專業生產各種太陽能投光燈

。太陽能路燈。太陽能充電燈。

太陽能燈。自有品牌,有專業的設計團隊,專業的生產團隊,廠房面積3000平方,日產五千套太陽能燈。公司生產有全網各種爆款產品,當天下單,當天發貨。

10樓:守護鬼式

太陽能路燈系統有太陽能板,蓄電池,控制器,燈桿及燈具組成,太陽能板負責通過光伏效應發電,蓄電池儲存電量,控制器控制充放電及亮燈時間等。通常根據燈具的瓦數來判斷需要多大太陽能板,需要多大的蓄電池。

(137-6315-8668)←l x f s。 太陽能板廠

優點:1、led路燈本身的特性——光的單向性,沒有光的漫射,保證光照效率。

2、led路燈有獨特的二次光學設計,將led路燈的光照射到所需照明的區域,進一步提高了光照效率,以達到節能目的。

3、led的光源效率目前已達110-130lm/w,而且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理論值達250lm/w。而高壓鈉燈的發光效率是隨功率增加才有所增加,因此,總體光效led路燈比高壓鈉燈強。

4、led路燈的光顯色性比高壓鈉燈高許多,高壓鈉燈顯色指數只有23左右,而led路燈顯色指數達到75以上,從視覺心理角度考慮,達到同等亮度,led路燈的光照度平均可以比高壓鈉燈降低20%以上。

5、led路燈的光衰小,一年的光衰不到3%,使用10年仍達到道路使用照度要求,而高壓鈉燈光衰大,一年左右已經下降30%以上,因此,led路燈在使用功率的設計上可以比高壓鈉燈低。

6、led路燈有自動控制節能裝置,能實現在滿足不同時段照明要求情況下最大可能的降低功率,節省電能。spark?智慧型led路燈可實現電腦調光,分時間段控制,光線控制,溫度控制,遠端控制,自動巡檢等人性化功能。

7、led是低壓器件,驅動單顆led的電壓為安全電壓,系列產品單顆led功率都為1瓦,所以它是乙個比使用高壓電源更安全的電源,特別適用於公共場所(例如:路燈照明、廠礦照明、汽車照明、民用照明等)。

8、每個單元led小片只有很小體積,所以可以製備成各種形狀的器件,並且適合於易變的環境。

9、壽命長:能使用5萬小時以上,提供三年的質量保證。不足之處就是電源的壽命得不到保證。

10、光效高:採用≥100lm以上的晶元,相對於傳統高壓鈉燈能節能75%以上。

11、安裝簡便:無需加埋電纜無需整流器等,直接將路燈燈頭安裝於燈桿接上或者將光源巢狀原有燈殼。

12、散熱控制出色:夏天溫度控制在45度以下,並採用被動散熱方式,夏天的散熱保障不足。

13、質量可靠:電路電源全部採用高質量元器件,每顆led都有單獨過流保護,無需擔心損壞。

14、光色均勻:不加透鏡,不以提高亮度而犧牲均勻光色,從而保證無光圈光色均勻。

15、led不含有害金屬汞,不像高壓鈉燈或金屬鹵化物燈在報廢時對環境造成危害。

16、維護成本低:相對於傳統路燈,led路燈維護成本極低,經過比較,不到6年即可收回全部投入成本。

綜合上述原理,大功率led路燈的節能效果顯著,代替高壓鈉燈可節電60%以上。

1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太陽能led燈優點有哪些:led 的定向發射光,無光漫反射,光效高達110∼130 lm/w,保證光照效率節約能源;壽命長,平均壽命5 萬小時,維護成本低;顯色性佳,能很好的還原物體的實際色彩;不含汞、鈉等有害元素,無汙染,綠色環保。不需高壓,比使用市電電壓的傳統路燈更安全;可實現連續調光,配合數字控制,分時間段控制,光線控制更省電;不存在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光衰低,一年的光衰不到3%;led太陽能燈的電源效率可達95%,高壓鈉燈電源效率僅為85%。

84w的led燈可代替150w的高壓鈉燈;140w的led燈可代250w的高壓鈉燈;224w的led燈可代替400w的高壓鈉燈。

led燈工作原理,有什麼優缺點?

12樓:臭臭vs小怪獸

原理:就是乙個發光二極體。

優點:1、節能、壽命長。

2、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

3、回應時間短,是ns(納秒)級別的回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毫秒)級別的回應時間。

4、環保,無有害金屬,廢棄物容易**。

5、色彩絢麗,發光色彩純正,光譜範圍窄,並能通過紅綠藍三基色混色成七彩或者白光。

缺點:1、led燈具在交流電驅動下有頻閃現象,頻閃會使眼睛容易疲勞。

2、每個led燈泡的光線過亮,會強烈刺激眼睛,不可直視。

3、照射角度有限制,一般只能照射120°

4、照射房間的亮度並不比節能燈出色,因為led只在直視的狹小角度內有高亮度,而偏離該角度後光線迅速減弱。

5、單個led功率低,為了獲得大功率,需要多個併聯使用。

英文全稱為 light emitting diode,又稱發光二極體。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置於乙個有引線的架子上,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所以led的抗震效能好。

led的心臟是一塊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另一端連線到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其中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

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 led 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汽車訊號燈也是 led 光源應用的重要領域,由於 led 響應速度快,可以及早讓尾隨車輛的司機知道行駛狀況,減少汽車追尾事故的發生。另外,led 燈在室外紅、綠、藍全彩顯示屏,匙扣式微型電筒等領域都得到了應用。

led照明燈具哪種好呢,led照明燈具哪種好呢?

led燈更節能,更環保,使用壽命更長,有望在兩年內全面取代節能燈的市場地位。led節能產品面市已有多年,在最近的各大國際照明展上均可以看到,led向民用的發展邁進了一大步。從目前的趨勢看,led燈具將成為照明產品中的主流。眾所周知燈具設計裡面最重要的是光,光源是led燈具好壞的重要指標之一,例如左陽...

LED照明燈具有哪些,led照明燈具產品有哪些種類

基本上傳統照明燈具都可以做成led照明燈具。也就是說led照明燈具是在傳統照明燈具的基礎上光源改用led 光源,再根據散熱和電源的需要改變結構件,燈具名稱和傳統燈具一樣。以下我個人6年戶外照明產品銷售的總結 led照明,分室外和室內,目前沒有理論的限定,國家目前沒有統一標準室外照明 led洗牆燈 l...

多少色溫的LED照明燈具適合商業照明環境使用

色溫是什麼,不同的環境需要選擇什麼樣色溫的led照明燈具最合適呢?下面佰特照明來為您解答。什麼是色溫 當光源對外輻射顏色與黑體對外輻射顏色相同時,這時黑體的溫度就是該光源的色溫。比如 某led照明燈具發出光的顏色與開氏溫度5000k的黑體發出的顏色一樣,那麼,我們就說該光源的色溫是5000k。k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