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二年級上冊數學乘法讀作寫作的問題

2021-08-13 17:00:43 字數 981 閱讀 7114

1樓:我是小鞋生哦

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讀作一定是大寫漢字,寫作一定是阿拉伯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當然寫漢字啦,我們是中國人,說漢語,因此說出的話要用漢字才叫“讀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用漢字,因為是要讀出來的,比如是3x4,就讀作三乘四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著感覺走啊,老師

乘法寫作和讀作什麼

5樓:夢色十年

示例:抄4和3相乘,可以寫作4x3,讀作四襲乘三。

bai再例如:du3×5=15

讀作:三乘五等於十zhi五

注意:現行課本中dao

,只說“乘”不說“乘以”。要注意和除法中“除”和“除以”區分。

6樓:千山鳥飛絕

示例:4和3相乘,

bai可以du寫作4x3,讀作四乘三。

zhi再例如:3×5=15

讀作:三dao乘五等回於十五

注意:現行課本中,只說答“乘”不說“乘以”。要注意和除法中“除”和“除以”區分。

擴充套件資料數字讀數:

讀數時,從高位讀起,數中間的0要讀出來,數末尾的0不讀。寫數時,從高位起,一級一級往下寫,哪個數位上一個單位也沒有,就在那個數位上寫0。

如:30500644500

讀作:三百零五億零六十萬四千五百

如:四百三十二萬六千七百九十八

寫作:43206798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因為不區分被乘數與乘數了,都叫乘數或因數.所以一般只讀:三乘五,而不讀乘以.數學中一般寫讀法時,都用漢字,而不用阿拉伯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一個辦法,就是把我們的乘法變成大寫的漢子這樣就可以了。

小學二年級上冊數學如何進行複習

內容來自使用者 資料大觀園 小學二年級數學複習方法 二年級數學如何做好期末複習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它是教師和學生對本學期學習內容的一次整理。我認為在數學複習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明確目標,制定計畫 在複習之前首先我們應該明確本學期的教學內容和教學目標。這一冊教材包括下面一些內容 數一數,比...

小學二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人教版二年級上冊課本

小學二年級上冊語文課本有許多版本,你究竟想問什麼!小學二年級上冊語文課本的課文內容 2017新編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本上冊 16開本 什麼時間發行,誰給發個課文目錄,非常感謝。2017新編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本上冊 16開本 發行時間為2017年9月 秋季學期 開始,人教小學二年級語文開始使用改...

二年級下冊15 3編文字題,二年級上冊數學把15 3 表示幾種意思

有15個釦子,每件衣服要釘3個釦子,最多釘幾件衣服?二年級上冊數學把15 3 表示幾種意思?一般是把十五個東西平均分成三分!每分多少個 把15個東西分成三份 平均每份多少 表示15裡面有 5 個 3 表示 15 是 3 的 5 倍呢?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練習題 一 填空。1 4000克 4 千克 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