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開錯了,已經隔兩個月了,還能作廢嗎

2021-09-21 09:18:53 字數 2476 閱讀 6190

1樓:墨汁諾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錯了,在已經跨月的情況下,不可以作廢,只能申請開紅字發票,分如下幾種方法處理:

第一、銷售方尚未將發票交給購貨方,此時銷售方在金稅開票系統內申請開紅字發票,待稅局審核通過後,可以直接開具紅字發票。

第二、發票已經交給購貨方,但是購貨方尚未認證抵扣,此時購貨方出具發票拒收證明,連同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一起給銷售方,銷售方在金稅開票系統內申請開紅字發票,待稅局審核通過後,可以直接開具紅字發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上不可以作廢了,因為根據規定:只有當月開具且對方未認證的發票才可作廢,隔月的也要分情況對待:如果對方未認證,由開票方向稅務機關申請開具紅字發票,批准後方可開紅票,如果已認證須由購貨方向當地稅務機關申請,開票方見到批准檔案後才可開紅票。

3樓:璇玥玹舞

90天,過了就不能做紅衝了,不過好像可以辦退貨,然後你們去辦理一下,然後對方進項稅轉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隔月就比較麻煩了。

最長是三個月,像你這種情況別人是要辦退稅,退回之前那張的稅金。

或是開紅字發票推銷。

才能幫你再重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作廢了

只能審請紅字發票了.

不是三個月

是90天. 開票當天就開始算

增值稅專用發票驗舊了還能作廢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增值稅發票來也是發票的一源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bai格的du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zhi門申請領購增值稅發票,並

dao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  專用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簡稱。

用於銷售應繳納增值稅的貨物時所開具的發票。我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後,為確保屬於價外稅的增值稅憑發票註明稅款抵扣制度的實施而印發,供企業使用。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專用發票作為扣款憑證使用的,僅限於購銷雙方均為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發票開錯了必須當月作廢嗎,可以下個月作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防偽稅控開具的增值稅發票只能在當月作廢,跨月的只能開紅字發票衝。具體操作為寫乙份錯開說明,再在防偽開票系統中打乙份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去國稅局申請開具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最後回去開紅字發票衝。

8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發票你要想要做廢的只能當月做廢/

次月的只能按開具紅字發票的程式來處理。

次月是不可以做廢以前月份開具的發票的。

做廢只能當月。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辦好相關的部門去諮詢一下下

急!急!急!開錯增值稅發票,已經跨2個月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對方出具乙個拒收證明(說明發票開具錯誤的原因),然後你公司帶拒收證明到你的主管國稅申請開具負數發票,根據你的主管國稅出具的《開具的負數發票通知書》開具負數發票沖減原票收入,然後在重新開具正確的發票。一定注意必須在開具發票的90天內完成。

可以參考國稅發[2007]18號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家鄉這邊(鞍山)的已經認證了.

那麼就不能退回你們的發票的.

如果你們硬想換票.

只能讓我們這邊的公司上稅務機關辦理銷售退回證明.然後拿到你們的主管稅務機關去開具紅字專用發票.

然後你再開具發票給對方.就可以了.

只能這樣來換票.

12樓:凌又青

沒有超過90天的認證期,可以申請衝紅了,不過要抓緊時間了。至於衝紅程式,上面幾位都已經很詳細了。

我要說的是乙個比較不是辦法 的辦法,就是不用衝紅補救。

因為你的發票只是因為沒有寫**號碼,在其他的地方沒有大的錯誤,這樣的發票是完全可以通過認證的,所以,你可以不通過系統將**號碼列印在位址後面。

這方法就是要看對方位址後面是不是有足夠長的地方夠你打**號碼,另外要經過反覆的實驗來保證列印得足夠漂亮,如果你夠勇氣,可以試試。

我收到好多長這樣補打的發票了,呵呵!

13樓:華佗不再

現在還沒過期,還不算太難辦(我剛處理兩份過期的專用票)根據對方提供的證明,你填寫乙份"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蓋上企業公章再填寫乙份"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一起拿到你司主管稅局,請稅局在通知單上加蓋印章並寫上"屬實"或者"同意"字樣

根據此通知單在系統開具紅字發票,然後再給對方開具乙份正確的就可以了,具體格式你在網上搜素一下就可以找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需要對方國稅局出具退貨證明,然後告明本地國稅局得到許可後方可開負數發票。三個月完全可以開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能開給個人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開給個人嗎?還是隻能開給企業?

不可以。1 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 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2 財政部 國...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啥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定義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一般納稅人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經認證後,可作為進項稅使用,申報時扣除購買貨物時繳納的增值稅。例如 當月採購的貨物金額為10000,專用發票上開具的稅額為1700。這1700是免賠部分。銷售金額為11000元的,開具專用發票的稅額為1717...

增值稅發票丟失如何補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一 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 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