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分為哪幾種腳手架?在什麼地方上用

2021-09-21 09:10:35 字數 1811 閱讀 6177

1樓:小灰馬

一,按其結構形式可分為:

腳手架按其結構形式可分為:多立桿式,碗扣式,門型,方塔式,附著式公升降架手

架及懸吊式腳手架 。

二,知識擴充:

腳手架按設定形式可以劃分為:

(1)單排腳手架 只有一排立桿的腳手架,其橫向平杆的另一端擱置在牆體結構上。

(2)雙排腳手架 具有兩排立桿的腳手架。

(3)多排腳手架 具有3排以上立桿的腳手架。

(4)滿堂腳手架 按施工作業範圍滿設的、兩個方向各有3排以上立桿的腳手架。

(5)滿高腳手架 按牆體或施工作業最大高度、由地面起滿高度設定的腳手架。

(6)交圈(周邊)腳手架 沿建築物或作業範圍周邊設定並相互交圈連線的腳手架。

(7)特形腳手架 具有特殊平面和空間造型的腳手架,如用於煙囪、水塔、冷卻塔以及其他平面為圓形、環形、「外方內圓」形、多邊形和上擴、上縮等特殊形式的建築施工腳手架。

2樓:匿名使用者

1.1 腳手架

為建築施工而搭設的上料、堆料與施工作業用的臨時結構架。

2.1.2 單排腳手架(單排架)

只有一排立桿,橫向水平杆的一端擱置在牆體上的腳手架。

2.1.3 雙排腳手架(雙排架)

由內外兩排立桿和水平杆等構成的腳手架。

2.1.4 結構腳手架

用於砌築和結構工程施工作業的腳手架。

2.1.5 裝修腳手架

用於裝修工程施工作業的腳手架。

2.1.6 敞開式腳手架

僅設有作業層欄杆和擋腳板,無其它遮擋設施的腳手架。

2.1.7 區域性封閉腳手架

遮擋面積小於30%的腳手架。

2.1.8 半封閉腳手架

遮擋面積佔30%~70%的腳手架。

2.1.9 全封閉腳手架

沿腳手架外側全長和全高封閉的腳手架。

2.1.10 模板支架

用於支撐模板的、採用腳手架材料搭設的架子。

2.1.11 開口型腳手架

沿建築周邊非交圈設定的腳手架。

2.1.12 封圈型腳手架

沿建築周邊交圈設定的腳手架。…………

…………

5 設計計算

5.1 基本設計規定

5.1.1 腳手架的承載能力應按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的要求,採用分項係數設計表示式進行設計。可只進行下列設計計算:

(1) 縱向、橫向水平杆等受彎構件的強度和連線扣件抗滑承載力計算;

(2) 立桿的穩定性計算;

(3) 連牆件的強度、穩定性和連線強度的計算;

(4) 立桿地基承載力計算。

5.1.2 計算構件的強度、穩定性與連線強度時,應採用荷載效應基本組合的設計值。永久荷載分項係數應取1.2,可變荷載分項係數應取1.4。

5.1.3 腳手架中的受彎構件,尚應根據正常使用極限狀態的要求驗算變形。

驗算構件變形時,應採用荷載短期效應組合的設計值。

5.1.4 當縱向或橫向水平杆的軸線對立杆軸線的偏心距不大於55mm時,立桿穩定性計算中可不考慮此偏心距的影響。

5.1.5 50m以下的常用敞開式單、雙排腳手架,當採用本規範第6.1.1條規定的構造尺寸,且符合本規範表5.

1.7注、第6章構造規定時,其相應桿件可不再進行設計計算。但連牆件、立桿地基承載力等仍應根據實際荷載進行設計計算。

5.1.6 鋼材的強度設計值與彈性模量應按表5.1.6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1,鋼管 --- 高層建築和承重量大的 2,移動腳手架 ---一般用於較低的建築或室內裝修(也有 3,毛竹 ---簡單的低層建築(像普通的廠房和農村住宅)用的較多

單證分為哪幾種單證,單證分為哪幾種單證

1 按性質分 金融單據 直接以收取貨款為目的的單據,如 匯票 本票 支票等。商業單據 除金融單據以外的單據,如 發票 運輸單據 保險單據 包裝單據等。2 按用途劃分 資金單據 如匯票 本票 支票 商業單據 主要指出口商製作的單據,如 商業發票 包裝單 重量單 尺碼單 貨運單據 指使用各種運輸方式或工...

分為哪幾種,大學分哪幾種?

1 血緣群婚制度,亦稱血婚制或血緣家庭,指在原始社會蒙昧時期的中級階段,在同一原始群體內,同一行輩或同一年齡階段的男女即是兄弟姐妹又互為夫妻的集團婚姻形式。2 亞血緣群婚制,又叫夥婚制 亞血緣家庭或普納路亞家庭,是原始社會蒙昧時期的高階階段所存在的群體婚姻家庭形態。它仍是同輩分男女之間的集團婚,但是...

捲髮分為哪幾種,燙髮分哪幾種

大卷 就是用32mm的捲髮棒卷出來的 中卷 就是用25mm捲髮棒卷出來的 小卷 是用19mm捲髮棒卷出來 捲髮時候分外卷內內卷 可以混合著卷 如果想淑女點 前面的頭髮做內捲 後面的頭髮內外結合求採納 燙髮分哪幾種 男生燙髮就那麼幾種。一 直化燙。就是直接燙直了,離子燙。二 烟花燙。燙完就是個大 早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