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號碼和機打號碼不一致怎麼辦

2021-09-21 09:23:01 字數 1232 閱讀 8283

1樓:語樂兔

發票號碼和機打號碼不一致,發票無效,需要將發票作廢之後重新開具。

1、開具發票的時間

務必按規定的時限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得提前或滯後,如採用預收貨款、托收承付、委託銀行收款結算方式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採用交款提貨結算方式的為收到貨款的當天;採用賒銷及分期付款結算方式的為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的為收到受託人送交的代銷清單的當天。

2、發票的使用期限

正常經營的一-般納稅人領用增值稅專用發票雖然沒有規定使用期限,但被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的納稅人必須及時繳銷包括空白專用發票和已使用過的專用發票存根聯;一般納稅人發生轉業、 改組、合併、分立、聯營等情況,也必須在變更稅務登記的同時,繳銷包括空白專用發票和已使用過的專用發票存根聯。

3、發票的抵扣期限

國家稅務總局釋出了《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 617號) (下稱《通知》),將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下稱「三票")和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下稱「一書」)等扣稅憑證的抵扣期限延長到開具之日起180日內。

4、發票丟失的處理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樓:華雪旗琬

你得把401和402兩份都作廢,從發票查詢和發票作廢裡可以看到和處理,然後再開403

3樓:沫然

這裡需要有兩個動作:

一是將機打號碼的那一張發票,放進稅控系統列印,使機打號碼與發票號碼一致;

二是將誤列印的那張發票進行作廢,如果是跳號,那麼在開具到這張發票時進行作廢就可以了,系統裡也需要同進作廢的。

4樓:金劍走偏鋒

發票機打號碼和印刷號碼不一致,屬於沒有正確開具發票,如果收票單位財務審查嚴格,此發票為無效發票,如果收票單位財務審查不嚴格,比如只重視金額核對,忽視發票列印號碼和印刷號碼不一致,報銷入賬是沒有問題的,遇到稅務稽查如果被發現,是要從費用中剔除,然後補交稅金和滯納金的。

發票印刷號碼與機打號碼不一致,且客戶也拿走了,有何影響

1 客戶拿走的票不能用,屬於作廢發票。2 客戶拿走的那張錯誤的要退回來,把最後開正確的那張給他。你單位做什麼免稅產品 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嗎 如果說客戶拿回去要認證抵扣的話,印刷號碼與機打號碼不一致,就無法通過認證,須作廢重開,當月不能取回次月開紅字 如果你電腦上已作廢,對方認證抵扣要進項稅額轉出,只要...

新舊身份證號碼不一致怎麼辦,新身份證還和老身份證號碼不一樣,怎麼辦呢

這裡有別人的建議給你提供 很簡單.建議你到戶口地派出所開張證明,說明身份證號碼改變的原因.然後帶上你的身份證,派出所證明,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 2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更正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沒有到審驗的時候也可以更改,放心.市局治安科在2006 9 24 11 55 44答覆如下 你...

採購發票單位與入庫單位不一致怎麼處理

你說的這個問題,涉及會計實務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1 一般來說,採購方的計量單位與銷售方的計量單位存在差異。如果存在差異,在開具發票之前,應當與開票方協商,要求開票方按照具體計量單位開具。2 如果開票方是按照統一計量單位開具的,那就是說,你協商也沒有用,此時,可以要求開票方按照具體規格和型號開具。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