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校園風采作文內容詳細。話語簡單

2021-09-21 07:30:03 字數 5563 閱讀 146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校園,她陪伴我們共度了六年的時光。六年了,你曾仔細觀察過,認真欣賞過我們的校園麼?只要你細細品味,你會發現我們的校園其實非常美。

春天,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在這個季節裡,公園都呈現出一片新綠,我們的校園也不例外。在小學部的小橋旁,金黃色的迎春花開放了,這一叢,那一簇,很不少。

沿著小河邊走,你會看到乙個扇形的花壇,花壇裡開滿了花兒:有明豔的杜鵑,有溫馨的牡丹,有嬌貴的玫瑰……顏色各異、婀娜多姿。岸邊的小草經過乙個冬天,變得更加精神,它們爭先恐後的從地里鑽出來,冒出一棵棵小嫩芽。

遠遠望去,一片新綠。

夏天,乙個綠意盎然的季節。在水中等待了兩個季節的荷花、荷葉再也忍不住了,乙個接著乙個地跳出水面。初夏,荷花還是花骨朵;含苞待放,到了盛夏,荷花已漸漸開放,向人們展示她們的身姿。

當荷花怒放的時候,同學們會嘖嘖讚嘆:「荷花真美啊!」每聽到讚嘆聲,荷花十分高興,不時隨著風兒的節奏翩翩起舞呢!

當人們欣賞荷花的美麗風姿時,柳枝擺動著長髮,搔著人們的臉龐,展示自己的婀娜。

秋天,乙個落葉歸根的季節。在秋季,許多花都凋謝了,許多樹木的葉子隨風飄舞了,校園裡一片金黃。這時你漫步在校園裡,享受著涼爽的秋風,該是多麼愜意啊!

冬天,乙個大雪紛飛的季節。在冬天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的屋子,白色的道路,白色的校園。這時的校園像是穿上了一件銀白的毛衣,看了讓人頓時心曠神怡。

四季的校園,四季的風景,仔細欣賞這美麗的校園,她給我們的實在是太多了。但是,我們又以什麼來回報她,感謝她對我們六年無微不至的關懷呢?

2樓:

最好是去找飯,也不是請別人洗。

以走出校園為話題作文60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走出校園

下課鈴響了,當我就要走出了校門的時候,心裡

有種和以前不一樣的感覺.

以前總盼望快點走出校門,因為走出校門就自由了,那是很快樂

的.可如今,我卻情不自禁地停住了腳步,心裡有著千萬分得捨不得.只因為,我畢業了.六年的小學生活就這樣結束了.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踏出校門了吧,腦海不禁思緒萬千……

還記得第一次剛踏進這個新學校時,心情是多麼的激動,強大的好奇心引導著我們興奮地參觀了學校的每乙個角落.美麗的花圃,標準化的運動場,先進的電腦室,寬敞的電教室……無一不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裡.隨後的日子裡,同學們漸漸地熟悉了,友誼之花開在陽光下,是燦爛的,美麗的.

大家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為班級爭奪了不少榮譽.運動會上的努力拼搏,藝術節上的精彩演出,繪畫比賽的合作意識……都驕傲地告訴了大家:我們是最棒的!

然而,今天我們這個集體就這樣解散了,這一切只能永遠地成為記憶了.但我相信,記憶會是永恆的,美麗的.

在這個學校,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我要感謝每一位辛勤培育我們的恩師,尤其是大隊輔導員——鄧老師.從小我便是乙個非常膽小的女孩.老師提問時臉會紅,見到老鼠會害怕.

但自從當上大隊長後,我變得大膽了,性格也開朗了.這都是鄧老師的功勞.當我第一次站在開學典禮上發表講話時,面對台下一千多位老師和同學,心裡緊張極了,是鄧老師一直在台下鼓勵我,支援我,使我增加了不少信心.

演講完畢,台下想起了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鄧老師也高高的豎起了大拇指,我好開心.隨後的日子裡,鄧老師還讓我當了學校的主持人,值日組長和廣播員.對於每一次的任務我都認真的完成.

因為我不想讓鄧老師失望.畢業前幾天,鄧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他說他很捨不得我……聽著,聽著,我的眼睛都濕潤了.

七月的風輕輕的吹拂著我的臉頰,好舒服.我揮了揮手,高興的踏出了校門.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會回來的.那又將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呢?盼望著這一天的到來.

知了在窗外不停地叫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同樣的天氣,那天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永遠難忘的事情.

暑假的那天,我和媽媽去上海玩.路過一座天橋.天橋上人來人往,天橋落車輛穿梭,在這一曲美妙的樂章中,我聽到了乙個很不協調的聲音,沙啞、淒涼,那是…… 雙眼,正忘情地拉著二胡名曲《二泉映月》.

他似沉浸在**的天堂中,但仔細觀察後,感覺有點兒不對勁.在他面前的是乙個開著蓋的鐵盒,裡面零亂地躺著幾個錢幣.原來是乙個乞丐.

這時乙個六七歲的小女孩拉著她媽媽的手,在那老人的面前靜靜地聽他拉完了一曲.

「媽媽,給這老爺爺一點錢吧!」她晃著那婦女的手哀求道.只見她媽媽狠狠瞪了她一眼,說:「你裝什麼好心?你看這盒子裡有多少?」

「我們為何要跟別人一樣?這老爺爺看上去的確是挺慘的.」「小孩子沒見過世面就別瞎說.

你知道現在有幾個乞丐是真的?」女孩換來的只是媽媽的又一次瞪眼.但這一剎那,我看見那乞丐的臉上有了稍許變化,那就像一種委屈與無奈.

那婦女拉起女孩的手正準備離開.女孩卻使勁掙脫媽媽的手,在自己的衣服口袋裡摸了半天,終於摸出一枚紀念章,放進鐵盒中,並對老人是說:「爺爺,我只有這個了.

」這時,乞丐抬起頭,仍是閉著眼睛,「看」著小女孩,我從他的眼中捕捉到了感激的目光以及幾滴晶瑩的淚水.我這時也才明白,原來他是乙個盲人.

天橋又恢復了熱鬧,二胡聲也跟著響起來了,唯一增多的,只是小女孩留下的那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

那天的我已經無心逛街,思緒一直定格在天橋上的那一幕,那小女孩離開時的背影……

那天的我雖然沒有在學校內,但是也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課.

那天的我雖然是在天橋上,但是小女孩的行為告訴我:人間自有真情在.孩子的純真讓我們是否有所思索?……

4樓:小周春燕

1、校園外的風景

知了在窗外不停地叫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同樣的天氣,那天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永遠難忘的事情。 暑假的那天,我和媽媽去上海玩。

路過一座天橋。天橋上人來人往,天橋落車輛穿梭,在這一曲美妙的樂章中,我聽到了乙個很不協調的聲音,沙啞、淒涼,那是…… 雙眼,正忘情地拉著二胡名曲《二泉映月》。他似沉浸在**的天堂中,但仔細觀察後,感覺有點兒不對勁。

在他面前的是乙個開著蓋的鐵盒,裡面零亂地躺著幾個錢幣。原來是乙個乞丐。 這時乙個六七歲的小女孩拉著她媽媽的手,在那老人的面前靜靜地聽他拉完了一曲。

「媽媽,給這老爺爺一點錢吧!」她晃著那婦女的手哀求道。只見她媽媽狠狠瞪了她一眼,說:

「你裝什麼好心?你看這盒子裡有多少?」 「我們為何要跟別人一樣?

這老爺爺看上去的確是挺慘的。」「小孩子沒見過世面就別瞎說。你知道現在有幾個乞丐是真的?

」女孩換來的只是媽媽的又一次瞪眼。但這一剎那,我看見那乞丐的臉上有了稍許變化,那就像一種委屈與無奈。 那婦女拉起女孩的手正準備離開。

女孩卻使勁掙脫媽媽的手,在自己的衣服口袋裡摸了半天,終於摸出一枚紀念章,放進鐵盒中,並對老人是說:「爺爺,我只有這個了。」這時,乞丐抬起頭,仍是閉著眼睛,「看」著小女孩,我從他的眼中捕捉到了感激的目光以及幾滴晶瑩的淚水。

我這時也才明白,原來他是乙個盲人。 天橋又恢復了熱鬧,二胡聲也跟著響起來了,唯一增多的,只是小女孩留下的那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 那天的我已經無心逛街,思緒一直定格在天橋上的那一幕,那小女孩離開時的背影…… 那天的我雖然沒有在學校內,但是也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課。

那天的我雖然是在天橋上,但是小女孩的行為告訴我:人間自有真情在。

那天的我雖然沒有在學校內,但是也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課。

2、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這是乙個冬天的夜晚,天完全黑了下來,路幽靜得嚇人。樹枝上偶爾一聲貓頭鷹的悲啼,或斑鳩的一翅「撲稜」,都會讓人毛骨悚然。中午我和爸爸賭氣沒有吃飯,他那凶神惡煞的面孔讓我對這個家失去了興趣,於是我想到了離家出走,氣沖沖地離開了這個讓人生厭的家。

究竟要去**,我自己心中也沒有目標。

遠處投來的一束燈光讓我警覺起來,我想起了**和電視劇集裡的惡人搶劫,畢竟我還是乙個未成年的女生,於是躲在路旁的樹後悄悄地觀察起來。乙個老大爺拖著一輛車慢慢地走來,前面一位老婆婆用手電給他照路。我這才放心地走了出去,卻把他們嚇了一大跳。

原來他們是在前面的集鎮上賣完烤紅薯回家的。老婆婆見只有我乙個人,她攥緊我的手生怕我逃跑了似的詢問情況。我如實地回答了她的提問,她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從灶膛裡拿出了乙個熱乎乎的烤紅薯塞到我手中。

我推辭不要,其實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只是口袋裡沒有錢的一句託詞而已。

「小姑娘,吃吧,想必你也餓了,這紅薯是送給你的,不要錢!」老大爺溫和地說。「謝謝了!

」我話沒說完就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他們見我吃得「吧嗒吧嗒」作響一副饞相,老兩口於是笑了起來。我一邊舔著手指上沾著的薯泥,一邊不停地道謝,這時老太婆發話了:

「你吃了我乙個紅薯就千恩萬謝,那你的父母養育你十多年,你該吃了他們多少糧食,怎麼就為一句不中聽的話就離家出走,你覺得這應該嗎?」我愣住了,痴痴地望著老太婆,咀嚼著這簡單而富有力度的話語,剛剛還憤憤不平的心霎時變得內疚起來,我無言以對,只是低下了尚存餘怒的頭。

「小姑娘,回家吧,你爸媽肯定會著急的,說不定他們在四處尋你。」老大爺勸慰我說。「我們同走一段吧,等會我們到家後再送你一程。」老婆婆拉著我的手往回走。

夜更深了,我幫老大爺推著車子往回走,寒風迎面吹來,也沒有那麼刺骨。貓頭鷹偶爾的一聲啼叫也不再那麼悲涼,斑鳩的「撲稜」也彷彿是在用暖翅給它的孩子遮擋風寒。我聆聽著車軲轆的轉動聲,它和北風的呼嘯聲交織在一起,好像奏響了一首回家的進行曲。

「小翠!小翠——」(化名),前面傳來了熟悉的呼喊聲,我知道那是爸爸媽媽撕心裂肺呼喚。滾燙的淚水抑制不住從眼眶中湧了出來,情不自禁地大聲回應:「我在這——」

「我在這——」我和老大爺、老太婆齊聲回應。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許多。這冬夜幽深的小路呀,它留下了我美麗的記憶,留下了我深深的成長足跡!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校園,才發覺自己是那麼的難過,心真的好痛,也許是自己不努力,才會辜負了老師,同學乃至親人的期望。也許只有經歷過了,才能體會到那種刻骨銘心的痛吧。忽然好想回到過去,回到最開始,那時的我們是最純真的,也是最美好的。

那時的我們沒有想到現在的分離。現在的我們要邁進社會了,要為自己的生活奮鬥了,我們不能是家庭,社會的寄生蟲了。我們不能再依賴別人了,以後的路必須要我們自己去走了。

也許以後的日子充滿了荊棘,也許會有更殘酷的挑戰在等待我們,我們也要勇敢的面對。也許還有很多未知的磨難,我們要去度過。可我們一定要活的快樂。

因為我們的心中有份對美好生活的期望,而這種期望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校園的一切只能永遠地成為記憶了,但我相信記憶會是永恆的、美麗的。人這一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總有不如意之事,而這種殘缺卻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這種對自己的磨練卻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珍惜得來的不易。

也可以讓我們體會到父母培育我們的汗水與辛苦。不管我們多失敗,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是最成功的!而在朋友眼中我們還是最棒的。

所以為了父母,為了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努力吧,再也不要讓他們為你而傷心難過。如果以後你走累了,絕望了,不知道該怎麼走了,那就想想他們吧。想想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想想他們為你做的一切,你都應該堅持!

勇敢地走下去。永遠都相信希望是存在的,而太陽每天都會公升起,要堅信美好生活就在前方,黎明的曙光在等待你。走出校園,請不要迷失了最初的自己。

世界很現實,好人還是太少。不管怎樣,請不要為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如果真是那樣,你就只是一具沒有心的軀殼在行屍走肉罷了,即使世界沒有那麼美好,是那麼現實。

但在你內心最深處請裝滿平靜與釋懷吧!那樣你才能瀟灑地過好每一天,不會因為自己犯錯了而內疚。那麼你可以坦然面對一切。

走出校園,不要走丟了自己。校園的美好、現實的殘酷,讓我們自己去面對吧!90后們,我們要加油哦。

為了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我相信世界終究還是屬於我們的。走出校園,走出你自己的小小天空。用微笑和堅強去迎接未知的明天吧。

少年風采作文,少年風采作文600字

給你兩篇范文,你自己改一下 親親揮別無畏的童年,和著青春的步伐,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尋尋覓覓 跌跌撞撞 巴爾扎克說 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強者來說是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奧地利 神童莫扎特,在他15歲那年,他為了抓緊時間創作一道曲子,連續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創作,手...

獲獎作文《我收穫了》,獲獎作文《我收穫了》330字

在我童年時代,讓我有了一顆勇敢的小星星,使我難忘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 於是,我就跑過去問 您買自行車幹嘛呀!媽媽說 給你學呀!我害羞被絆著,就一直說 不學 爸爸在一旁十分有耐心地對我說 怎麼不學呀!爸爸媽媽都叫我學,我不能不學,再說我也不能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呀!只好騎上了自行車,我坐在...

關於青春風采的作文,關於青春風采的800字作文

我的青春風采作文 又一年的夏天來到了,又一年的蟬鳴 來到了,又一年的青春也來到了。在無數的歲月裡,我們回首往事,一路走來,不知不覺 注 知 知道 覺 覺察。沒有意識到,沒有覺察到。現多指未加注意。中。十四個年份就這樣度過,而第十五個夏天也就這樣來臨了。十五六歲的青春是最為美麗的,它好比雨後的彩虹,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