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是珍愛生命,展現青春風采,作文

2021-03-04 08:28:49 字數 2434 閱讀 4753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什麼有的人說青春是絢爛多彩的花季,是陰晦而纏綿的雨季,是青翠嫩綠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熾熱的夏,有的人說青春是歡笑時淚水,是流淚時的微笑,是輕鬆的壓抑,是沉重的放縱,還有的人說青春是一罈醇香的酒,是一束鮮豔的話…………每個人對青春都有自己的詮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答案.正是為了尊長這種自迥異的答案與詮釋,人們才匆匆走上一條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去探尋屬於自己的謎底,破譯青春的密碼.

青春驚得起磨練卻經不起消磨,經得起開發卻經不起揮霍.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過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的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當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的最偉大的事業—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青春,乘著自己還年輕,盡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現自己亮麗而獨特的風采,讓青春飛揚!就像無數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發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在職教中心學習生活將近1年了,在這段時期內,我深刻地感受到——原來職高內的生活也能營造得如普高內一般緊湊,也有充分展現自我才能的機會.造物主給予每個恩一樣的頭腦和四肢,也給予我們同樣的思維能力和行為能力,還公平地給予我們一天24個小時.那麼我們為什麼沒不抓住機遇,盡情地展現自我呢 其實我們可以在學習方面展現自己紮實的基礎和出的成績,在實習期間展現自己過人的領悟力和嫻熟的技巧,在每年舉行的運動會上展現自己靈巧的動作和矯健的步伐,在歌詠比賽中展現自己輕脆的歌喉和精湛的舞台表演……或許,有些自卑的人會說:

"我不行".但是機遇是人生的翅膀,抓住它,就可以帶你飛的很高很高.它偏愛於強者,因為強者做好了一切準備,它往往逃避弱者,因為它無法忍受弱者那呆滯的眼神.

一位成功者說過:"百分之九十所謂失敗者,其實不是被打敗而是自己放棄了機遇和成功的希望"抓住機遇試一試,怎麼就知道自己不行呢 鄧建軍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他和我們一樣,在職高學習,由學校分配工作,可是他不甘於在小小的工作崗位上呆一輩子,抓住各種機遇,最終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當然要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大眾面前,剛靠單純的等待是機遇是遠遠不夠的,而需要對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心和大膽的創新精神.

自信心是個體對自己認識活動和實踐活動的成果抱負有成功把握的一種預先反映.事業有成的人都相信,居里夫人說:"我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做某件事情的,無論什麼代價,都要把這件事做好.:

這是自信心對於我們的重要性.拿破崙也有一句名言:"應為我做每件事都很自信,所以帆我做過的事都取得了成功.

"成功人士和失敗者之間的差異是:成功人士往往的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卻恰恰相反,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種種失敗與疑慮做引導和支配的.

我們應有青春這一夢幻般的**季節,對自己充滿信心,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創新則是以非習慣的方式思考問題的能力與別人相同的東西,卻一頭別出心裁,想出與別人內不同的東西.同樣的水滸,普通人燒出的來是開水,而瓦特卻燒出可蒸汽機.同樣是手被草葉子割破,而魯班卻發明了鋸,同樣是看到蘋果從樹上掉下來,果民見了只感到心疼,而牛頓卻由此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造成這種差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答案只有乙個:就是瓦特,魯班牛頓對每件事都從不同角度去觀察去了解.我們也應該在青春這一超七蓬勃的日子裡,激發自己的創新理念,發揮自己豐富的想象,讓世界變得煥然一新.

青春是無價而短暫的,展現自我是上蒼贈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我們應該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讓青春盡情飛揚,讓展現自己成為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課程.

關於生命的作文600字題目《生命如什麼》

2樓:歷史看佛

透過窗子,明媚的陽光灑進我的房間,心情隨之開朗,秋天的陽光在寒冷的空中的流動,讓人**上感到秋天的絲絲涼意的同時,卻在內心中感到點點的溫暖。

延續到昨晚的濃霧隨著一場秋雨,被趕的了無蹤影了。霧與陽光,讓我想到了矛盾,我們的生活無處不在的矛盾,這種矛盾也透過現實折射到我們的心靈、情緒和情感。生活也更像一幕精采的話劇,從沉悶中開始,然後經歷一場激烈的變革,然後就歸於平靜。

就恰像這幾天的天氣。

我原先很是贊同古人,我覺得他們的智慧型歷經千年的洗禮,依然閃爍出那令人心儀的光芒。可經過這段時間的思考,我更覺得生活像水,或者說我們的態度應像水一樣。因為時移事易,人不可能同時踏進同一條河流,如果我們刻板的依據古人的教誨,那無異於刻舟求劍。

生命如水,不是指它的平淡,而是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應像流動的水一樣。生命如水,那是一種韌性,無論旅程多麼的艱難,多麼的漫長,它都會把阻礙它的一

切慢慢的磨平,拋在身後,而它會奔向它自己的目標;生命如水,它不會糾纏,不會沉溺,因為它清楚那些只是它生命中的乙個歷程,是它生命中的乙個過客;生命

如水,它知道順應或者叫適應,無論是寬闊的順途,還是狹窄的逆境,那是一種坦然與自信;生活如水,無論平緩,還是嶙峋.那是一種靈活與機變.它的目的只有

乙個,那就是如何更好更快得奔向自己的目的;生命如水,它從不拒絕匯入與分流,那是一種寬容.仁者愛山,智者愛水.水的智慧型是一種若愚的大智.奔騰不息是

水的品性,奮鬥不止是人的精神。

跪求珍愛生命欣賞生命徵文,跪求《珍愛生命,欣賞生命》徵文!!!!!!!!!

有了生命,才會有對於生命的珍愛.記得以前看過乙個故事 有兩名礦工到井下檢修,不料突遇礦井塌陷,被困井下。他們在井下仔細搜尋,也沒有找到出路。身陷絕境的他們並沒有因此放棄生的希望。他們在井下互相打氣,互相勉勵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利用一切機會等待外面的救援。只要有信心,我們就一定能活著出去。沒有吃的,沒...

有關珍愛生命的,有關珍愛生命的資料

珍惜生命就要讀 聖經 中國艾滋病只多不少禍在 1984年美國健康研究所病毒學家羅伯特 加洛歷史性的發現艾滋病病毒hiv,並確定是通過血液和性接觸傳播的。20世紀艾滋病為新病種,被喻為世紀絕症,現正迅速的在世界各地蔓延開來。得這病者,病狀十分明顯。2007年11月25日 錢江晚報 公開說 不潔的性行為...

關於珍愛生命的資料,珍愛生命的資料

我從 來?我會去 為什麼要活著?死是怎麼回事?一片葉子孩子所有關於生命的疑問。這是一本關於生命的童話,作者以一片葉子經歷四季的故事講述生與死之間的微妙平衡,文字簡單,寓意深刻,最適合用來做生命教育的教材,堪稱 版 兒童版的 相約星期二 獻給所有曾經歷生離死別的孩子,與不知該如何解釋生死的大人。書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