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小米盒子連線不上wifi總是提示身份驗證

2021-09-21 03:24:48 字數 952 閱讀 8302

1樓:海洋之心

1、確認路由器wifi訊號是否正常,若訊號太弱,也可能連線不上網路。並檢視小米盒子所連線的wifi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

2、路由器設定是否禁止了小米盒子的網絡卡地址(mac)。我們可以進入路由器系統設定,關閉訪問禁止或者新增小米盒子為允許連線的裝置。

3、檢視無線網路裡的閘道器和dns是否正常,建議小米盒子wifi設為為自動獲取,若用手動獲取是否填寫好ip地址。檢視dns是否正確。

4、關閉小米盒子,靜止3分鐘後重啟,檢視是否可以連線。

5、檢視小米盒子附近是否有同頻率的干擾源,關閉其他所有wifi接收中斷以及藍芽、無線網絡卡、拔掉電磁爐等可能有干擾家電,然後重啟路由器和盒子試試。

6、恢復出廠設定。方法:主介面→應用程式→關於→恢復出廠設定。

7、若6無效,把小米盒子斷電→同時按下《主頁》+《選單》兩個按鍵不要鬆開,遙控器對著盒子並給盒子加電啟動→選擇’reboot system now‘→有兩個系統可以選擇,選不是current running的系統回到原系統以後再執行一遍系統升級一般就ok了。

許多人表示用路由器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頻頻斷網的情況,重啟一下就又好了!在夏季猶為嚴重,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是路由器散熱效能不好!下面就介紹幾個方法:

(1)把路由器放置在比較通風的地方,室內有空調可以距離空調近點,適當調低溫度

(2)清理無線路由器,用溼布擦乾淨路由器表面,有需要的話可以在表面加上散熱片(散熱片也就是容易導熱的金屬片,但不要擋住散熱口)

(3)選購大品牌效能好點的無線路由器,同時外觀設計儘量選用立式和散熱孔多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改路由器密碼,再連,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密碼不對,或訊號不好

4樓:肖邦**控

以前儲存的網路設定刪除掉,然後重新輸入密碼在連線試試。我的是這樣解決的

小公尺盒子連不上wifi怎麼辦,小公尺盒子連線不上wifi是怎麼回事?

原因 1 wifi訊號問題,訊號如果太弱的話,連不上也是正常。2 路由器設定問題,看下路由器設定是否禁止了小公尺盒子的網絡卡位址 mac 3 盒子附近有同頻率的干擾源暫。解決方法 1 用中繼器放大訊號。2 進入路由器系統設定,關閉訪問禁止或者新增小公尺盒子為允許連線的裝置。3 關閉其他所有wifi接...

手機連線wifi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查處理 一 若使用的是家庭網路,建議連線其他wifi或手機個人熱點進行測試排查 1.如果連線其他wifi正常。1 請不要遠離路由器 2 請檢查寬頻帳號是否到期,重啟路由器並重啟手機後嘗試 3 如果將路由器設定過黑白名單,則需檢查手機mac位址是否加入路由...

手機的資料連線連線不上但是能連線wifi這是為什麼

如手機無法上網,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排障 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如果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 確認是否已設定好手機引數 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如果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 檢查手機是否有問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