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護照丟了後如何坐飛機,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坐飛機嗎?

2021-09-21 03:33:18 字數 3199 閱讀 2373

1樓:麻木

可以用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來坐飛機。

根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第三十一條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而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等。從中不難看出,護照與身份證均可作為有效乘機證件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港澳通行證和來往台灣通行證無法作為內地公民乘機證件。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坐飛機嗎?

2樓:出行小芝士

在我國沒有身份證是不讓上飛機的,但是有些其他證件也可以用於登機。比如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等證明身份的有效證件。同時可以到機場派出所警務工作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場就可以領取。

3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是法定的身份證件,與身份證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這說的沒錯,但兩者不是無條件混用的。

1,身份證不等於護照,護照是國際用的,身份證是國內用的比如,出國的時候海關只認護照,不認身份證。

2,護照也不等於身份證,有些時候是必須要用身份證的。比如,你在中國的公安機關辦理某些證件的時候,如果你沒有身份證,他們會讓你去補辦,這時,護照就不能代替身份證.還有結婚登記就必須帶身份證.護照是不行的。

3,護照和身份證在某些時候是可以通用的,比如:考試的時候,住宿登記的時候。

4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5樓:天湉敏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做國內航班的有效證件是居民身份證,丟失身份證的有當地公安機關出具身份證明,護照不能乘坐國內航班,但是有的地方可以變通,穩妥起見提早去機場辦登機,聯絡當地公安機關傳真身份證明是可以登機的.

6樓:春禧渾敏麗

可以的,但是在登機前要到民航公安機關申請開具臨時登機證明,就可以啦!!很簡單的。

身份證丟了,護照能坐飛機嗎?

7樓:出行小芝士

在我國沒有身份證是不讓上飛機的,但是有些其他證件也可以用於登機。比如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等證明身份的有效證件。同時可以到機場派出所警務工作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場就可以領取。

8樓:辦事大廳

可以的

根據2023年5月23日中國民用航空局釋出的題為《民航局公安局下發通知明確使用護照乘坐國內航班有關問題》文章,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可以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辦理國內航班購票、值機、安檢手續。需要注意的是,旅客乘坐國內航班,辦理購票、值機、安檢手續時,應當使用同乙個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9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是乘機的有效證件之一。買票時出示護照或者提供正確的護照號碼資訊,登機的時候需要持護照原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身份證用護照是可以坐飛機的,這個可以放心。

11樓:

親身經歷表示可以 只要有身份證號就可以在機場辦理臨時的身份證明 具體問問當地的機場負責處就行了。

12樓:海上日出

不能,必須持本人真實身份證件,要檢查的。

13樓:夢夢

如果你當初訂票的時候,登記的是護照號碼的話可以的。 如果不是,就不行,必須要身份證。可以去機場裡面的公安機關,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者出具常住戶口資訊,蓋上公章就可以過安檢登機了

14樓:百度使用者

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要有**的,並且在證明上有所在地派出所的章就可以了,另外機場也有派出所,只要是你在所轄城市戶籍,一般民警都會給你開臨時證明,有效期7天左右。護照有些城市的安檢有可能不認

15樓:百度使用者

你買機票的時候是輸的身份證嗎?如果沒買機票呢就用護照買機票,用護照登機.如果當時用的身份證號買的機票,就用戶口本登機

16樓:辧王

可以,訂機票的時候告訴對方要用護照登機,並提供護照號碼就可以~~~

17樓:樂▼娜

因為乘坐飛機需要辦理登機手續,若是沒有機票的話,需要到值機櫃檯用身份證辦理登機手續,有的話就不用身份證,憑機票為憑證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18樓:【幻葬

也可以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呀~~很快的

19樓:百度使用者

護照也是可以的小美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所屬派出所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基本一兩天左右便可以取證

21樓:花小姐丶亴

到戶籍室補辦身份證的時候不是有張發票嗎?出示那發票不過要和安檢那邊解釋了

身份證不見了能坐飛機嗎有護照 100

22樓:民生為本

可以《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機票填寫的證件就要用護照定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飛機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補辦啊,這麼簡單還需要問?身份...

身份證丟了用媽媽的身份證坐飛機行麼

對於身份證丟了能否用他人的身份證來坐飛機這個問題,很明確的告訴各位旅客,這是不可以的。目前購買機票,都是實行實名制購票,你用了別人的身份證買的飛機票,票上的資訊顯示的是別人的,並不是你的,你去飛機場檢票登機,是需要驗證身份證資訊與機票資訊的,如果發現身份證 與你不符,是不能登機的,這樣不僅會誤了事,...

學生沒有身份證怎麼坐飛機,沒有身份證如何坐飛機

學生證上有身份證號碼?我的好像沒有。戶口本加上派出所的身份證明,拿學生證沒用,又不是坐火車,派出所的身份證明或者其他證明一定要有 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個登機證明 上面有具體的資訊以及貼上最近的一寸免冠彩色 在 上必須有派出所的章 拿戶口本去就能辦理出來的。最好有戶主一起去派出所。只拿戶口本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