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早晚會離開這個世界的,生活太痛苦,如果是因為責任不能自私的離去,那麼可以不找伴侶不結婚不要孩子

2021-09-19 12:19:35 字數 6045 閱讀 4285

1樓:都怪藍色憂鬱

不結婚不要孩子 你父母一定想你結婚生孩子 你這樣對的起他們嗎 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很沮喪 往好的地方想吧

2樓:漫不j心隨遇安

上天會厚待那些勇敢的,堅強的,多情的人。人所面對的困難始終是自己,有時候一根羽毛落下了就不行了,有時候泰山壓下來也能挺住。我堅信,人應該有力量,揪著自己的頭髮把自己從泥地里拔起來

3樓:護膚達人

呵呵 既然心意已決 一點小小的痛苦又算得了什麼 兄弟把你的銀行卡密碼告訴我 就安心琺訂粹寡誄干達吮憚經的去吧 放心我會替你保管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榮幸回答這個問題,有緣人,我本來想問下**可以買得到安眠藥,看到你的問題,我不能那麼自私,還是等到進完父母的孝道再走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身就是短暫的,你應該找方法排解困苦,或者去學佛也比你就那樣離開的好。

6樓:清雅婼

期待未來~我也遇到過坎坷~甚至現在還深受影響,但是絕對不放棄向好的方向去走,這才是人生。

7樓:機韞素

你想想那些身殘志堅的人,你總比他們好吧?你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了

8樓:

不心安。你要知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能有那樣的想法嗎?

9樓:紅星髙照

那主要是你自已想不想要不過我認為是可以的。

10樓:枚湘靈

找不到物件就直說。說的跟和尚似的。找不到就抓緊找。

11樓:撒樂意

曾經我也有過這種想法,想帶著我心愛的狼狗在青山綠水間了此一生,過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與世隔絕.世外桃園生活,無絲竹亂耳,無案犢之勞形……但後來才知這是消極的,逃避責任的!那種「淡淡的哀愁,淡淡的喜悅」不是理想生活!

人生應該積極進取,開心快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此事古難全……」有笑有淚,有鮮花掌聲,更有挫折失敗……好好品嚐百味人生吧!有了家庭和孩子,就有了目標和希望,有希望就覺輕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出家吧!還能做點有意義 的事

13樓:姑娘要記得微笑

丁克挺好的,我就跟樓主想的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你想過父母的感受嗎

15樓:手機使用者

可是繁衍後代也是一種責任。

一直在想:人活著很辛苦很累,但為什麼卻都不願意死去?是因為身上還有太多責任不能離去?還是覺得生活還

16樓:醫學

既然你能成為一世人,就要體會涮甜苦辣箇中滋味。活出精彩不枉此生。

17樓:堯痴

死是最無能得表現,人生本來就有苦有甜,如果不經歷這些,就不是圓滿得人生。

18樓:

有時我會想這也許就跟吃一種食物一樣、這一口好吃、你就會想下一口、但下一口不好吃、你卻不會停下、你會期待也許再下一口好吃、人生也在期待

也害怕改變、

也有牽掛責任、孩子、父母、都是責任、每乙個都重要

19樓:嘆息蒼涼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每個人活著都難,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20樓:昂韶

死是最簡單的事,你要做的事是,把你一輩子喜歡的事做完,未知生,何謂死??你說呢

21樓:春秋伯樂

來到世上就不容易,能夠生存何別去想死,面臨了誰也推遲不過。

22樓:手機使用者

好死不如賴活著 不為別人 只為你自己

23樓:星際行星

苦中作樂,其樂無窮!朋友不能太貪心啊

責任心強的人是不是會因為責任心強而太累了如題 謝謝了

24樓:阿發生

往往會是這樣的,責任心比較強的人往往需要衡量更多的事情和權衡更多的利弊,需要完成更多的職責或者解決更多的矛盾和問題,甚至出於承擔責任的慣性,會「不得不」去做許多原本不是自己工作和生活範疇內的事情,有一些可能還會帶來一些經濟經濟甚至情感上的傷害。 但是否成為乙個有責任感的人除了環境的作用,遺傳的影響,更多的取決與乙個人自己的選擇,如同乙個人的心是否敏感,往往還是取決與這個人自己是否經常性甚至慣常性的去用心體會和感受世界和事件。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其實就已經非常說明問題,也就是對於責任感強的人來說,較強的責任及伴隨其的較多的操心和累心要好於沒有責任感或者低責任感。

但是責任感較強也許在生活工作中注意不要太過代人包辦,下級容易越俎代庖,上級這樣做容易讓夏季感覺沒有機會,孩子這樣做容易讓老人空虛寂寞無所適從,長輩這樣對孩子做容易讓孩子遲智和自理能力低下。

25樓:低調o小

責任心強的人一定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只要自己注意進行心理調節就好了, 有些事情,雖然我們盡心了,但結果不一定能達到預想的效果,或者不能達到所有的人滿意,如果要求結果一定要怎麼樣,那就超出自己能力了,那是我們普通人根本達不到的,所以,凡事只要盡心就行了,至於結果,那只能看造化了.

2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了,說白了,我們人本來就是動物,理應跟其他動物一樣無拘無束,,可是卻在這個人類社會裡冠上了道德與責任的帽子,通過我自己的經歷發現,那些越是離動物的本性近些的人活得越快活,越自由,因為有太少的東西束縛他,相反,那些學歷越高的人與動物的本性越遠,越是不快樂,自殺的也越多.

27樓:茜茜

當然會了 責任心強了 他就會認為有很多事情是自己該做的 不過要分清取捨

28樓:溫柔_晻粔奆

有可能,但沒責任就世界大亂了,這是個好東西。

責任心強的人是不是會因為責任心強而太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心強的人一定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只要自己注意進行心理調節就好了,

有些事情,雖然我們盡心了,但結果不一定能達到預想的效果,或者不能達到所有的人滿意,如果要求結果一定要怎麼樣,那就超出自己能力了,那是我們普通人根本達不到的,所以,凡事只要盡心就行了,至於結果,那只能看造化了.

30樓:獸護者

責任心強

也要有界限,不然會分不清當然會累

人都會死去,那麼為什麼要活著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是從生到死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理想信念很重要,行動實踐很關鍵,堅持運動很現實。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規律,誰都不可逾越。

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為了什麼,這是多少年來人們永恆的話題。

首先,人活著都是為自已活著。人都是自私的,人不為已,天珠地滅。自私是人的本能,超越了自私的人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一般人做不到,需要胸懷和境界。

二、無私奉獻

人生的全部意義在於拼搏奮鬥,天私奉獻。科當家對國家的貢獻是他們對這個世界的最大價值,他們的人生意義也得以體現。乙個人能力有大有小,但只要對社會做出了貢獻都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敬仰。

只要我們把全部的熱情和智慧型,貢獻給人類的偉大事業,你就是高尚的人,充滿正能量的人,就是時代楷模,民族精英!

三、創造美好生活

人要活得有意義,必須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確的人生觀,有勤勞節儉的美德和誠實守信的品格,有穩定的家庭和好學上進的子孫,有健康的身體和相對固定的收入,有對創造美好生活的強烈追求,有強烈的時間觀念,有學習和閱讀的習慣,有好的生活習慣,這些都是人活下去的堅強後盾。人的一生很短暫,關鍵的幾步走對了走順了,你就會有好的前程、好的人生、好的生活!

四、做好兩件事

人活著就是要做好兩件事:1、教育好孩子,不要危害社會;2、照顧好自已,別拖累孩子!

人生只有心裡幸福,日子才輕鬆;人生健康、幸福、快樂,日子才舒服;人生只有經受生老病死的考驗,才會有完美的人生,才能真正感悟生命的重要和活著的全部意義

32樓:

這是乙個我時不時會思考的乙個問題

也是我問了無數個人的乙個問題

可能我至今也沒想太明白

但是我找到了乙個屬於我自己的答案

《穆然》曾有一句:「人懼怕死亡,無非是有放不下的牽念,有捨不得的人,會時刻擔心,如果自己不在了,這個人要怎麼辦。可是他沒有。

」這是刻畫主人公穆然的一句旁白。他沒有家人,也沒有家;他愛的男人不愛他,甚至刺痛他的心;他好不容易遇到乙個待他如兒子的婆婆,但不久後也離開了。

所以,了無牽掛的他選擇了自盡。

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都曾想過自殺

但我也相信這些人中

就算是最後成功了結自己的

大多數也肯定經歷了幾次猶豫和不捨

真正的了無牽掛的人很少

所以離去的你

留下的是悲傷

而這僅給予在乎你的人

為什麼?

因為有人還需要著你。

33樓:低熱三金

山上的石子,慢慢剝落,風雨侵蝕,化成塵灰。

林中的麻雀,破殼而出,羽豐而飛,死後成泥。

空中的雨滴,從天而落,落地成潭,揮發而盡。

窗台的蘭花,一芽一葉,一枝一花,一生一死。

家裡的狗兒,三月回家,三年如朋,一朝成土。

院中的落葉,一風而落,一風而糜,一風成塵。

………………

如果,跳出人間,從那裡看一看我們自己,不過跟上面的完全一樣:

世間的人兒,呱呱墜地,青春飛揚,一夜成泥。

………………

我們自認為:我們與它們不同,我們與貓兒狗兒,花兒草兒不同。

我們自認為:我們有了【我】,我們意識到了【生死】。

我們自認為:我們知道了宇宙,我們探尋人生的意義。

你看那花兒草兒,向著太陽爬去,那不是它在表達自我,追求夢想嗎?

你看那太陽,億萬年放著光芒,那光芒不就是它的觸角,它要表達自我,探索宇宙,追逐夢想!

你看那宇宙!它無限地延伸,無限地肆意,無限的瘋狂,它也是在表達自我,探索無限,追逐夢想!

你我、花兒草兒、太陽月亮、銀河系、宇宙,我們都是由、中微子、電子、原子等粒子組成的,從根本上說,我們並沒有本質的不同。

更何況,你我這點份量,你我這點能量,在太陽、銀河系、已知宇宙面前,簡直弱小的可笑。

你看,那太陽還發著光,探索不息。

我想,我們應該向它們學習,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可能,在太陽、宇宙看來,我們的文字元號系統是一堆特別簡陋低階可笑的物理反應。

當然,這套文字元號系統,也可能是我們發出去的光!

我想,我們與一花一草、一沙一石、小狗小貓、小牛小馬、太陽月亮、銀河系、,我們都一樣。

只不過是以不同的形式探索著宇宙,探索著夢想。

說不定,等到整個宇宙,等到所有的存在與非存在,所有的時空與非時空,等到所有的物質與非物質,都歷劫完成時,「我們」遠遠地看著那個時空裡的「自己」,「我們」可能會為他她感到自豪,「我們」可能會為他她感到欣慰,「我們」甚至可能充滿感激地對他她一聲:「謝謝你!」

我想,那個時候,面對那個時空裡的「自己」,每乙個人都會熱淚盈眶。

34樓:快樂**老師

我覺得人都會死去,但是活著也是另外一種意義,因為你活著可以獲得人生的一種經歷春天,雖然蛇的壽命比較短暫,但是如果人生經歷過很多東西呢,我也做過每一件事情,接著死區了也不再抱怨,遺憾也會多了一種可以回憶的經驗。

35樓:痕水月的體育

人雖然都會死去,但是可以在活著的時候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享受時光啊。

36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沒有活著怎麼會有死去。人從出生到死去是乙個必須得經過的過程。人的一生能對社會產生巨大貢獻像愛迪生,孫中山等等,看你怎麼做。活著就要痛快,為社會,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37樓:agame平少

暢銷書《自私的基因》這本書裡面說得很清楚。從基因的角度看。人活著只是為了基因的傳遞,人類只是基因傳遞的載體。

當人類完成了傳宗接代以後,我們的肉體對於基因來說就已經沒有意義了。所以,我們人類要學會對抗我們身體內自私的基因對我們人類本能的控制。

好想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好想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我們要學會自我調控情緒 不能總在低谷裡徘徊 這就需要戰勝自己走向光明的未來 人在遇到挫折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會想逃避,甚至想輕生離開這個痛苦的世界,但當你解決問題之後你會發現活著真好,可以吃喝玩樂,所以不要有悲觀的想法,笑著面對 朋友,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我最難過的時候...

生活壓力太大真想離開這個世界堅持不下去

想開點吧,我也有想過,但是當我站在的樓頂往下看的時候,我意識到,如果我跳下去,那我就真的沒有了 別這樣,我也壓力大,我前不久出了個事,我現在欠了一屁股債,但是我還是堅強的活著,為什麼呢,為了家人,為了那些最愛你的人,今後的生活會狠美好的,加油!這個時代誰沒有壓力,動不動就不想活了。你以為就你乙個人過...

請教各位前輩離開這個世界的最好方法

在你還沒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你的父母憧憬著你的出生,你出生後,他們教你走路,給你吃他們認為最好的食物 穿最好的衣服 夏天怕你熱 冬天怕你冷 出門又擔心你是否能吃飽穿暖 他們如此辛苦的把你養大,也不過希望你以後能過得比他們好而已。為了以後不受苦,我想安靜的離開這個世界,這就是你想離世的原因嗎?你可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