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明的作文,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三百字

2021-09-19 12:15:18 字數 4062 閱讀 6440

1樓:紅度知道

講文明、講禮儀,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發達文明的強國。

當我第一天踏進校園的大門時,老師就教我們要當一名懂文明講禮儀的好學生。

每星期一的早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豔。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文明古城”、“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我從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我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日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摘花 不橫穿馬路 等 就行了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三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講文明,樹新風,對人以禮相待,已成為當今社會的時尚。一個人的文明禮貌,應該從哪些方面開始做起?

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說髒話,不說假話,不罵人,不打架,不給別人起外號,不追逐,不打鬧。

其次,遇到老師、同學或長輩,主動打招呼,謙恭有禮,對人要有禮貌,尊重別人。

再次,要孝敬父母,禮貌待人,說話要和氣,行為要端正,不隨意破壞公共設施。

總之,講文明,樹新風,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有禮貌的人,那麼社會風氣,就會越來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叔叔毒素有大動干戈**的是四五十度的高溫天氣持續發展戰略規劃和

5樓:匿名使用者

鬧了我們的工單號都是不要出貨的工單號都是不要出貨的工單號都是不要出貨的工單號都是

有關文明素質的作文700字左右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充滿文明禮貌的城市,能夠給人帶來愉快和信心.一個不講文明禮貌的城市,設施再好,也難秩序井然,賞心悅目文明禮貌表現的不僅是個人形象城市形象市民素質,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會的文明程度這一點,越來越成為大家的共識

講文明講禮貌,是做人的起點。每個人來到世上,學習做人就是從講文明禮貌開始的。在孩子咿呀學語期間,父母首先教其文明禮貌,進入學校,老師教其文明禮貌,到社會上,時時處處都要求人們講文明禮貌。

文明禮貌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愉快和諧,也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在現代社會生活中,在我們國家闊步走向世界的時候,文明禮貌已經成為投資環境、國家形象的一個組成部分。

一個充滿文明禮貌的城市,能夠給人帶來愉快和信心。一個不講文明禮貌的城市,設施再好,也難秩序井然,賞心悅目。文明禮貌表現的不僅是個人形象、城市形象、市民素質,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會的文明程度。

這一點,越來越成為大家的共識。

講文明講禮貌,需要開展廣泛持久的教育。社會教育、學校教育、家庭教育與自我教育應成為一個有機結合的系統,以強化人們講文明禮貌的自覺意識、公德意識,培養和完善公民的道德人格,形成無論在家庭、學校、單位、社會都能夠自覺自願地講文明、講禮貌的習慣。

講文明講禮貌,需要自覺行動。一些人談起不文明不禮貌的現象時憂心忡忡,輪到自己了照樣不講文明禮貌。改變這種狀況,需要每個人從一言一行開始,不能只說不做。

學校要從老師做起,給學生做出榜樣。家庭要從大人做起,為孩子做出榜樣,孩子也要監督大人。家長不能只盯著孩子的學習成績,還要重視文明禮貌的教育,重視孩子的道德修養。

大人尤其要為孩子作榜樣。

講文明講禮貌,需要加強管理。文明禮貌既要靠自覺,也要靠規矩。完善的社會管理,是形成全社會講文明講禮貌的保證。

無論是領導還是群眾,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應遵守規矩。規矩不能有彈性,不能有特殊,不能有例外。只有綜合運用教育、法律、行政、**等手段,形成嚴格的監督機制,“講文明講禮貌”才能成為每個人的良好的習慣,成為整個社會新的風尚。

關於文明道德的作文 5

7樓:使用者被註冊換

建立文明城市 爭當文明市民

——致全體

8樓:0哈小龍

第一篇:

漫天的塵土揚起交通的繁榮,萬千變化的天氣也不改變交通的發展,人類的旅途無時無刻不隨著交通而調整前進的步伐。但,文明的交通也需要我們人類去創造,創造著本應文明的交通。

時間如白駒過隙——永不停息,人類的水平也日益提高,交通的發展繁榮,是人類進步的象徵。不錯,交通的繁榮的確認證了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活動也方便了許多;海運,陸運,空運方便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但是,正如老子的《道德經》所說:

任何事物都有對立的一面。交通的繁榮也釀就了許多無法挽救的錯誤。

2023年某夜,西湖邊美麗的景色似乎也不那麼吸引人,深黑的街道上只有幾盞路燈,宛如癟了氣的氣球——毫無力氣般的一閃一閃。剛剛從晚自習回家的大學生小華,獨自一人漫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小路上,一場巨大的災難即將降臨在他的身上,但是他,一個為步入社會的青年,卻渾然不知。 數分鐘之後,小花出現在一條閃爍著綠光的斑馬線上時,一輛飛馳的汽車像脫韁的野馬猛地向小華直奔過來,伴隨著一聲慘叫,小華被車撞出了25米遠,鮮紅的血從消化的身體中源源不斷的湧出,當場死亡。

這名肇事司機不但沒有下車看看死者的傷情,反而像過街的老鼠一溜煙的跑了,這慘無天道,毫無人性的肇事司機,讓已逝世的小華暴露在受寒風摧殘的馬路上,他那無奈的眼神,彷彿抱怨上天為何將如此殘酷的事降臨於我……事後,小華的親友悲痛欲絕……是啊!年輕的生命就因為這車禍的慘劇而消失。

是啊!交通也的確能釀就成一起起慘不忍睹的悲劇,我國每年因交通而死亡的人數不少於10萬人,而且這個資料還在逐年增加。無數的生命死於交通,但是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放棄交通,放棄連線生命的交通。

因為交通的繁榮利總是大於弊,只要我們多一度熱愛,共同攜手去創造一個文明的交通。

也許,只要我們等十幾秒的紅綠燈,我們光彩奪目的生命就等以保全;也許,只要我們抑制住自己的情緒,不久後駕車。就可以為我們所在的城市的文明交通出一份綿薄之力;也許,只要我們不輕視交通法則,努力遵循交通法則,就可以創造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也許,……

文明的交通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需要我們做一個文明而不失道德的市民,共同攜手去創造一個屬於我們大家的文明交通,一個大家都需要的文明交通。

第二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它,必須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望著那鱗次櫛比的高樓,直插雲霄的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看著與我擦肩而過匆匆來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嘆:這個世紀已經是如此的繁榮而昌盛,腳步是如此的飛快而又不肯有一絲一毫的停留……

可是,每當我聽見那刺耳尖銳的剎車聲,那鮮紅恐怖的血色,那……

我又開始顫抖:在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又殘酷地打破這這個平靜而又美滿的社會……

是個燦爛的下午吧!陽光迷離地傾灑在整個大地,城市依舊是這樣的繁忙,即使是這樣美麗而動人的午後,因為人們都在盤算著屬於自己的事情吧……

就是在這樣的午後,在三叉路口,一輛紅色的小轎車瘋狂野性地在高速公路上飛馳著……一個20出頭,蠻“靚”的“後生仔”傾斜著身子搖坐在駕駛室內,一手把著方向盤,一手拿著手機,似乎正談笑風生地說著什麼吧……紅燈亮了,小轎車還一如既往地向前奔著。剎那間,“黑色幽靈”搖身一變,一輛載著滿滿地西瓜的貨車穩穩地向轎車急速地駛去。“砰”的一聲巨響,世界在這一瞬間寂靜了……

血瀰漫在空中,周圍的是一聲聲尖叫,換來的是親人無數的痛苦和淚水,以及自己的生命……

西瓜滾落一地,一幅慘不忍睹的悲劇發生了……“黑色幽靈”嘿嘿地冷笑了幾聲,冷漠地瞄了一眼血化作一股黑煙飛身離去……

人的生命永遠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

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讓血一次次沾染美麗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著你的家人……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這是兩篇文章,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關於文明禮貌方面的作文

關於文明禮儀的成語關於文明禮儀的詞語

禮尚往來 尊老愛幼 舉案齊眉 相敬如賓 與人為善 謙恭下士 竭誠相待 一 禮尚往來 l sh ng w ng l i 解釋 尚 注重。指禮節上應該有來有往。現也指以同樣的態度或做法回答對方。出自 西漢 戴聖 禮記 曲禮上 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 來而不往,亦非禮也。譯文 禮節上應該有來有往。送出...

關於文明禮儀的歷史典故,關於文明禮儀的歷史故事

程門立雪的典故 程門立雪 這個故事,說的是宋代學者楊時和遊酢向程顥程頤拜師求教的事兒。二程是洛陽伊川人,同是宋代著名儒學家。二程學說,後來為朱熹繼承和發展,世稱 程朱學派 楊時 遊酢,向二程求學,非常恭敬。楊遊二人,原先以程顥為師,程顥去世後,他們都已四十歲,而且已考上了進士,然而他們還要去找程頤繼...

關於校園文明禮儀的有哪些,關於校園文明禮儀的資料有哪些

校園文明禮儀的基本禮儀 個 人 禮 儀 二 言談 三 儀態舉止 學 校 禮 儀 一 課堂禮儀 1 上課 上課的鈴聲一響,學生應端坐在教室裡,恭候老師上課,當教師宣布上課時,全班應迅速肅立,向老師問好,待老師答禮後,方可坐下。學生應當準時到校上課,若上課遲到,應喊 報告 經教師同意後方可進教室,走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