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仿寫下列句子 蘭因春而存在,而春也因有了蘭的幽美,才多了些溫煦,少些清寒

2021-09-19 12:23:45 字數 1524 閱讀 9096

1樓:李子聊車

菊因秋而存在,而秋也因有了菊的熱情,而多了些生動,少了些悽清梅因冬而存在,而冬也因有了梅的豔麗,才多了些嫵媚,少了些冷峻魚因大海而存在,而海也因有了魚的遊動,才多了份活力,少了份孤寂.

鳥因天空而存在,而天也因有了鳥的翅膀,才多了份生氣,少了份冷清.

帆因船隻而存在,而船也因有了帆的揚起,才多了些動力,少了些阻礙.

燭因黑暗而存在,而暗也因有了燭的照耀,才多了些希翼,少了些迷茫.

橋因河流而存在,而河也因有了橋的橫跨,才多了些溝通,少了些隔閡.

葉因花朵而存在,而花也因有了葉的襯托,才多了些嬌豔,少了些孤傲.

繭因蝴蝶而存在,而蝶也因有了繭的磨礪,才多了些頑強,少了份懦弱.

雲因山巔而存在,而山也因有了雲的繚繞,才多了份神祕,少了份俗塵.

月因黑夜而存在,而夜也因有了月的流瀉,才多了份朦朧,少了份冷意.

笛因樂曲而存在,而曲也因有了笛的演奏,才多了些詩意,少了些空白.

蘭因春日而存在,而春也因有了蘭的嫵媚,才多了些暖意,少了些寒冷.

荷因夏季而存在,而夏也因有了荷的點綴,才多了份清涼,少了份炎熱.

菊因秋天而存在,而秋也因有了菊的怒放,才多了份喜悅,少了份憂愁.

梅因冬季而存在,而冬也因有了梅的暗香,才多了份溫馨,少了份冷寂.

情因人而存在,而人也因有了情的牽掛,才能讓寂寞的心不會空虛.

愛因人而存在,而人也因有了愛的滋潤,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真諦.

心因人而存在,而人也因有了心的跳動,才會有一切.

2樓:yg秋的天空

她因我而美麗,而我也因有了她的靚麗,才多了些滿足,少些自卑。

為下面的句子續寫兩句話。 蘭因春而存在,而春也因有了蘭的幽美,才多了些溫煦,少了些清寒;荷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菊因秋而存在,而秋也因有了菊的晶瑩,才多了些清爽,少了些炎熱;梅因冬而存在,而冬也因有了梅的高潔,才多了些溫暖,少了些嚴寒。(意對即可)

仿照下面句子,續寫一個相似的句子。(2分)蘭因春而存在,而春也因有了蘭的幽美,才多了些溫煦,少了些清

仿照下面例句,另寫三句話。(6分)蘭因春而存在,而春也因有了蘭的幽美,

4樓:眸眸

示例bai:荷因夏而存

在,而夏也du

因有了荷的淡雅,才多

zhi了dao些涼爽,少了些燥熱;

內菊因秋兒容存在,而秋也因有了菊的熱情,而多了些生動,少了些悽清;梅因冬而存在,而冬也因有了梅的豔麗,才多了些嫵媚,少了些冷峻。(每句2分,所選花與時令對應1分,後兩個分句運用對比手法1分)

試題分析:仿寫有嵌入式仿寫、續寫式仿寫、命題式仿寫和開放式仿寫幾種形式,仿寫題的關鍵是明確題乾的要求和對例句的分析,例句如是單句主要分析句子結構,如是複句主要分析分句之間的關係,要做到句式和例句一致,仿寫題大多數都要考修辭,因此對修辭手法的運用一定不要忽略。此題是續寫式仿寫,重在意象的選取和意象,和意象之間相互依存的辯證關係的分析。

改寫下列句子,用what來引導下列感嘆句

wonderful this garden is a surprise a lot trouble he is causing wonderful actors they are a hard working woman she is a tall building it is.其餘同上。但有時兩種...

仿寫下列語句窗戶是房屋的眼睛,冬天,它看見皚皚白雪,春天

月亮是太陽的眼睛。白天,她守護日出東方 夜晚,她告送夕陽西下。樹葉是大樹的眼睛,白天,它看見春暖花開 晚上,它看見月明星稀。太陽是天空的眼睛,開眸,它見證萬丈光芒,合眸,它靜享靜謐幽光 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地站立於小樹的絕頂,看來像是不安穩而它卻很悠然,怎樣仿寫擬人句?可以bai這麼仿寫 雨天...

把下列句子補充完整令人心曠神怡,仿寫句子裡面要有心曠神怡

把下列句子補充完整。微風吹來,竹濤陣陣,碧波漣漪 令人心曠神怡。桂林山水的自然風光和景色美不勝收 令人心曠神怡。把下列句子補充完整 令人心曠神怡 把下列句子補充完整。微風吹來,竹濤陣陣,碧波漣漪 令人心曠神怡。公園裡的自然風光和景色美不勝收 令人心曠神怡。令人心曠神怡 前面填什麼可以組成新句子?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