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沿豔簷煙燕眼聯求高人相對,煙沿豔簷煙燕眼 七字聯 求高人相對。

2021-09-19 10:19:03 字數 3667 閱讀 3191

1樓:魘魅

炎焰豔巖硯,煙沿巖眼延。雁言焰豔眼,燕言煙掩眼。雁厭焰,燕厭煙。

雁言燕掩焰,燕厭;燕言雁掩煙,雁厭。燕焉!雁焉!

奄焉! 嚴閻言:「燕厭掩焰,雁厭掩煙,焉演奄焉!」

2樓:信譽18632逞準

煙沿豔簷煙燕眼 典故出自清朝末年。相傳一人在門前生火,灶間柴煙沿那艷麗的屋簷氤氳地湧入了燕子窩中,大燕子飛出巢去,小燕子在窩中被薰的嘰喳亂叫。有人以此為題寫出一副上聯;七字同音、講述了乙個美麗的故事;以此索對。

此聯的難度不僅僅是七字同音;轆轤格的形成讓這句上聯變得難上加難! 在天下絕聯的標示區域內,「它」至今依然無對! 近年來人們也有一些試對。

但是,聯友們對續聯的「規範」存在著質疑。 續連如下: 1·霖臨鄰林霖麟鱗 2·黴昧媚楣黴妹眉 3·媛怨鴛園源遠緣 4·影映英楹影鸚纓 5·笑消宵曉笑梟嘯 6·魚遇餘雨魚欲愚 7·漁遇雨欲與魚語 8·垢夠篝溝垢狗勾 9·販範番藩販犯幡 10·犁立籬裡犁礫粒 11·餘遇玉魚餘欲漁 12·酒就九韭酒舅舊 13·霧舞騖塢霧吾屋 14·樹輸數暑樹書塾 15·雨淤渝嶼雨漁魚艅 16·霧捂烏屋霧物無 17·雨浴玉宇雨漁魚 呵呵絕對難啊,只能抄咯

煙沿豔簷煙燕眼 的下聯

3樓:

雨娛玉宇雨餘輿

(雨快樂了整個宇宙淋了我的車)

煙沿豔簷煙燕眼

典故出自清朝末年。相傳一人在門前生火,灶間柴煙沿那艷麗的屋簷氤氳地湧入了燕子窩中,大燕子飛出巢去,小燕子在窩中被薰的嘰喳亂叫。有人以此為題寫出一副上聯;七字同音、講述了乙個美麗的故事;以此索對。

此聯的難度不僅僅是七字同音;轆轤格的形成讓這句上聯變得難上加難!

在天下絕聯的標示區域內,「它」至今依然無對!

近年來人們也有一些試對。但是,聯友們對續聯的「規範」存在著質疑。

續連如下:

1·霖臨鄰林霖麟鱗

2·黴昧媚楣黴妹眉

3·媛怨鴛園源遠緣

4·影映英楹影鸚纓

5·笑消宵曉笑梟嘯

6·魚遇餘雨魚欲愚

7·漁遇雨欲與魚語

8·垢夠篝溝垢狗勾

9·販範番藩販犯幡

10·犁立籬裡犁礫粒

11·餘遇玉魚餘欲漁

12·酒就九韭酒舅舊

13·霧舞騖塢霧吾屋

14·樹輸數暑樹書塾

15·雨淤渝嶼雨漁魚艅

16·霧捂烏屋霧物無

17·雨浴玉宇雨漁魚

4樓:諾英申屠聽雲

是「煙沿豔簷煙燕眼」吧,下聯是「霧捂烏屋霧物無」(乙個版本)。給你說乙個別的:「煙鎖池塘柳,桃燃錦江堤」,看字的部首,都是五行。

5樓:合霞

煙沿豔簷煙燕眼既然有了煙這個復字,倒不如煙沿簷沿煙燕眼出現兩個復字為妙,否叫不夠精妙。

6樓:睢寧一指禪

有不少網友對出下聯,但是覺得這樣對比較合適:

煙沿豔簷掩燕眼;

霧舞汙物捂屋烏。

(備註:屋烏——成語「愛屋及烏」中的屋上烏鴉)

7樓:冀秀英永裳

雨娛玉宇雨餘輿

(雨快樂了整個宇宙淋了我的車)

8樓:雙運旺幹風

1·霖臨林霖麟鱗

2·黴媚楣黴妹眉

3·媛怨鴛園遠緣

4·影映楹影鸚纓

5·笑消宵笑梟嘯

6·魚遇雨魚欲愚

7·漁遇雨欲魚語

8·垢夠溝垢狗勾

9·販範藩販犯幡

10·犁立籬裡犁礫

11·餘遇魚餘欲漁

12·酒就韭酒舊舅

13·霧舞騖霧吾屋

14·樹數暑樹書塾

15·雨淤渝雨漁艅

16·霧捂屋霧物無

17·雨浴玉宇雨漁

9樓:逗釘仔

琢鐲硺鐲灼茁丵

解:古代的工匠鋪琢磨鐲子後敲打鐲子,濺出火花灼燒到茁壯成長的草叢。大意為人類為追求華而不實的東西產生的廢料破壞生態平衡。雜草也比作人類的後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 煙沿豔簷煙燕眼」 下聯: 「醫以薏苡醫翳疫」

11樓:賓容鮮麗珠

你看極品家丁了沒、裡邊這種對子很多的,

12樓:晏真茹楊洛

上聯:煙沿豔

簷煙燕眼

下聯;霧鎖吳

屋霧塢蓬

煙延簷淹

燕眼士食

獅溼石室

煙延簷淹

燕眼士適

室釋史詩

煙延簷淹

燕眼師使

獅侍石室

霧汙屋霧吾物

13樓:曠翰儲懷蕾

上聯:煙沿豔簷煙燕眼

--大意:炊「煙」「沿」著色彩「豔」麗的屋「簷」飄過,「煙」(薰)了屋簷上「燕」子的「眼」睛。

這是乙個流傳已久的上聯,從古到今不知多少人對過,卻委實沒有乙個人能夠讓人拍案叫絕。這個上聯兩個「煙」字,第乙個作名詞,第二個作動詞,既使上聯更具文學色彩,又憑添了對對的難度,實為佳作!

下聯:燕宴豔言淹豔簷《小弟原創》

---大意緊接上聯:煙(薰)了燕子的眼睛,「燕」群驚飛好似開「宴」會一般「豔」舞鳴「言」啼叫,「淹」沒「豔」麗的屋「簷」.

燕宴---「燕群」或「燕子在開宴會一般」

豔---第乙個《豔》這裡可兩種意思一「艷舞,飛舞」之意是為動詞豔言---第二意思合「言」形容"非常美麗的燕鳴淹---動詞「淹沒」之意

豔簷---第二豔形容詞「美麗艷麗」

14樓:手機使用者

煙沿簷沿掩燕眼

水隨隧髓碎燧穗

雨淤玉宇雨鷸愉

典故出自清朝末年。相傳一人在門前生火,灶間柴煙沿那艷麗的屋簷氤氳地湧入了燕子窩中,大燕子飛出巢去,小燕子在窩中被薰的嘰喳亂叫。有人以此為題寫出一副上聯;七字同音、講述了乙個美麗的故事;以此索對。

15樓:叢勇雀月朗

撥波博,撥播剝、有點勉強了

16樓:雨逾裕虞雨豫域

雨逾裕虞雨豫域。

雨越過富裕的虞(歷史上的小國在現在的山西平陸芮城一帶)下在了河南的地界。試對之不知妥否。還有:戲息細席戲喜媳。即:唱戲的臥在精細的席子上調戲新媳婦。

17樓:山水隨安

雨於玉宇雨魚髃

兩年前有人問我下聯,我曾以此作答,自覺對仗還工整,且和上聯之景相映襯。上聯似說湖邊涼亭中有人在燃香清坐……香菸裊裊,沿著豔簷煙(薰)著了在簷下燕窩棲息的燕子的眼睛。下聯是說亭前湖中之景:

清晨,湖中魚兒正成群結伴,張口露肩於水面嬉戲喁喁,清風隨來,從玉色的天宇,灑下絲絲細雨,正好灑落在魚兒露出的肩兒上。如此說來,正和上聯情景相融相合。想必諸位多有見過此般景致的……

解答者 山水隨安

18樓:國彥友彥紅

譁!牛啊!有點難度啊!

19樓:解梓萱逄平

煙延簷淹燕眼

士食獅溼

石室煙延

簷淹燕眼

士適室釋

史詩煙延

簷淹燕眼

師使獅侍

石室上聯:煙沿豔

簷煙燕眼

下聯;霧鎖吳

屋霧塢蓬

煙沿簷燕醃眼 下聯,煙沿簷煙燕眼下聯是什麼?

上聯 煙沿豔簷煙燕眼 下聯 霧捂鳥屋霧物無。下聯 牛扭妞紐牛忸拗。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一 兩個字 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 反對 流水對 聯球對 集句對等。對聯都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1 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2 要平...

現在買菸是不是不帶本公司提示字樣的眼都是假菸

光從盒子看,只能看出左邊老版,右邊新版。至於真假,還得看裡面 換包裝是從16年10月1號開始的 現在還有點舊貨,應該也還能接受 沒有本公司提示的香菸是不是假菸 不是,有很多煙就是無忠告的 警示語,沒事,地區,版本不同 有本公司提示的字是不是假菸 20 假菸看包裝有的能區別出來,有的根本區別不出來的,...

愛至深處情有罪,淚潤心田臉不傷,煙繞指間眼獨醉,悶坐床頭話短

這是乙個感情受傷人的心靈寫照 表達了他的心情 受傷人的行為 人活著是為了自己尋得救贖,將死的時候就會明白這個道理的吧 這話出處是那本書 100 該句子出自夏目漱石的 心 你應該是看到文豪野犬第二季第四集才來問的吧 文豪野犬第二季04 如果你因為這句話就去讀那本書的話,等你讀完以後,你會發現這句話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