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拒絕同事

2021-09-18 07:20:41 字數 4848 閱讀 9235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2樓:愛追劇的麵條

給你買東西,要是推不掉的話,就多請人吃飯,最好叫上玩的好的朋友,只當禮尚往來,像一般朋友那樣相處就可以了,即使他以後提出交往,那時候你拒絕了也不會尷尬了。望採納!

3樓:阿金

不記得在哪一本書書中看到過,當乙個女孩子拒絕男孩子的時候,首先應該表示感謝,至少感謝別人對你的善意和喜愛,然後明明白白告訴人家你不會和他成為戀人關係,但是還可以做朋友,如果對方追問你原因,彼此不合適,應該是萬能的藉口,價值觀念不相同什麼的也可以,千萬不要做人身攻擊,直言人家的不足,沒有必要,如果對方是乙個性格明朗、胸懷大度的人,會理解你的,也不會太影響同事關係,避免日後尷尬,這對乙個男孩子拒絕女孩子應該也是可以的,本著不傷害對方的原則拒絕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們倆都害羞,不敢直接問直接說,他沒明確說明你可以引導他說出來啊,比如他約你吃飯、看電影、送禮、出去玩等任何時候,你直接就可以問「你是要和我交往嗎?」

其實如果是比較優秀的男士,你也別先拒絕,可以各方面了解一下,看看合不合適再拒絕。

如果你確實想拒絕,那首先東西堅決不收,後面他要約你出去玩,你趁機說要去相親。

5樓:小嘍夫人

如果你不喜歡就要拒絕,免得到時候藕斷絲連沒辦法,對大家都很尷尬,所以說拒絕是最好的,還有就是把它送的東西都全部還回去,就是拒絕他了知道吧

6樓:荒野蹣跚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行為勝於語言。

他的作法是施恩於你,看你是否接受。只要你接受(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接受),意味著你接受他的暗示。

時間一長,水到渠成。無論是你們自己心裡,或是在外人眼裡,自然而然就是一對。此乃先入為主,不戰而屈人之兵。

這種情況要看你的意願。如果願意,則順水推舟。

如果不願意,要當機立斷,將東西歸還。同事吃頓飯正常,不可回請,回請可能產生誤會。再請不去。

7樓:錦羿航成

對於這一現象如果不同意,就要狠心拒絕。

把他送的的禮物還回去,並把以前請你吃飯的錢也還回去。

說話的方式要委婉一點,比方說這幾年不打算談戀愛。

然後過一段時間之後還可以以朋友的方式回請他吃飯,這樣就避免了尷尬。

8樓:

這種時候你就要發發好人卡啦!明確的跟他說你現在還不打算談戀愛啊,感謝他對你的照顧,然後把禮物都還給他,請你吃的飯你也可以回請他,或者用其他方式感謝他,至少先把人情給還了

9樓:銀潤巴士

很明顯,他想泡你唄!

其實這個我倒是覺得,還是直白一點好,關鍵是你要說出來。把情況和他申明,《你和他只是上下級關係,沒有其他關係,也不想有其他關係。並且讓他不要再送禮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話說明白了,或者說自己有男朋友,這樣會好些。

11樓:小桐說球

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 的人,對 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 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

.盡力維護對方的自尊。為了減少拒愛給對方的心理傷害,也使對方更易於接受,就必需設法維護對方的心理平衡,儘量減少對方的內心挫折。具體說來, 不妨先對對方的人品和才華等加以讚許,然後說明 為什麼不能接受求愛的理由;說出的理由要合乎情理,最好從對方的角度提出有利的方面,讓對方覺得拒絕也是為了他(她)好;如果必需向旁人作出解釋, 不妨把消極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採用一種尋找出路式的的妙招,比如說:這件事我實在是抽不出時間幫你去辦了,你不妨去找某某試試。

這樣說可以減輕可能產生的一些不愉快,對方會聽你的話,去尋找其他的出路,就會對你的拒絕不會在意了。

2.如果同事怕自己工作做不好,讓你去幫他完成時,你的拒絕可以採用重相反建議式。就是說你先答應他我願意幫你的忙,很不巧,自己手頭上也有領導安排的工作沒做完。

然後鼓勵同事完全可以有能力完成這份工作的,讓他先完成工作,自己在幫他別的一些工作。那麼,你採用這種拒絕方式是乙個很好的拒絕方法,不會傷了同事間的和氣。

3.當有人邀你一起去吃飯,問你願不願意。此時,你應該採用熱情友好式的拒絕妙招。

可以這樣說:「非常感謝你請我吃飯,我倍感榮幸,可是我正忙於什麼什麼,實在是抽不出時間,很抱歉!」你會發現,這樣的拒絕不僅顯得很禮貌而且也很愉快的,對方心裡面也會覺得你真的很忙,也不會說什麼的。

4.當有些人向你提出使你感到非常為難的要求時,你可以先大膽承認他的要求我可以理解,與此同時你也要滿足他的個人要求,最後你再說出一句不容置疑的客觀原因,從而拒絕他的個人要求。

5.幽默的語言不僅可以起到調節氣氛的作用,而且還能讓對方在捧腹大笑之後能從中明白一些道理,如果你採用一種詼諧幽默式的拒絕妙招,會使現場氣氛馬上疏鬆下來,彼此都感覺不到有任何壓力,還會引得其他在場的人笑的肚子痛。

6.有的人會遇到朋友向你借一筆錢,這時你根本就不想借錢,因為借出去的錢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能還,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直接開口拒絕,讓對方不會找各種理由向你借錢,是最好的辦法

同事的工作總是讓你幫忙,該怎麼樣拒絕?

13樓:貓仔花兒

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這樣一種同事,動不動就要你幫忙。如果前兩次礙於面子都給他幫忙的話,下次他還來找你幫忙。漸漸的他份內的工作就會變成你的工作。

我們如何拒絕這樣的情況呢?下面給大家說幾個方法。

1.直接拒絕。

如果你不懂得拒絕的話,對方就會對方就會得寸進尺。職場有很多怪獸,你退一步他便進一步。

如果有一天感覺到自己工作特別多,做了很多不應該自己做的事情,那就要檢討一下是不是自己平時太好說話了。

2.反其道行之。

這種比較委婉,但是也很有效果。我學妹被她乙個同事煩的不勝其煩,她就想出了乙個好主意。

偏偏在那位同事工作比較忙的時候,她總是拿著自己不會的工作找對方求教。一來二去學妹倒變成了那個找別人幫忙的人。

3.扮豬吃虎。

另一位學弟的反擊更令人感到職場上的廝殺多麼可怕。其實他與同事之間關係並不好,是競爭的關係。對方總是仗著是前輩給他不應該做的工作。並把功勞據為己有。

長此以往,學弟先是假裝小綿羊。後來有一次在對方交付的關鍵專案上,學弟出了乙個大錯,這位前輩因為一直都說是自己做的,就被公司炒掉了。

以上真的不是教你詐,在職場上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本屬應當。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遇事還是好好溝通為先,先禮後兵。

14樓:清春不打烊

你也可以讓他給你幫忙,工作就是要互相幫忙的,等到你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可以找他,要是他不願意的話,以後就不要幫他的忙了,因為不值得。

不過現實中有的人臉皮太厚了,可以找一些藉口來拒絕,比如說自己有急事沒有時間幫忙什麼的。

15樓:簡單的手拉手

找藉口說你有事。每一次都充當好人,別人對你的好並不會感激,反而會覺得對他的好是理所應當的。不懂感恩的人,沒必要浪費時間和感情。

16樓:love奈何情深

對同事工作總是讓我幫忙的話,我會跟他們講,我自己還有事情要做,所以說沒有辦法去幫他,另外一方面我也會跟他說清楚,有的事情希望他能夠想辦法去處理去解決,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換乙個方法,總是讓我幫忙,我也是愛莫能助,畢竟我有自己的工作我會這麼跟他說。

17樓:1一目了然

在工作中互相幫助是可以的,但沒完沒了的「求助」就有些說不過去了。此時可以直截了當地說明情況:自己也有許多事情要處理,不方便一直這樣下去。

他既然好意思沒完沒了的提出要求,你也要毫不客氣地說明就行。事情過去了還是朋友,一般不會傷及朋友間的感情。

18樓:小小時光

偶爾的幫忙我會開心的答應,若總是幫忙的話,我會直接跟同事說,最近我的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幫你的忙!要不你幫我下!有的時候不需要太委屈自己,這樣的說話方式,也不算太直接!

19樓:北城初秋

你可以說自己也有工作要忙,或者你也可以說正好也需要對方的幫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20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認為沒法委婉拒絕,所以我會直接拒絕對方。因為你委婉的拒絕肯定會有下一次,所以直接拒絕是最好的方式。

21樓:30秒不

如果自己有能力完全可以勝任的話,搭把手也是可以的,但是總是這樣免費勞動力的話,我覺得除非兩個人關係很好,不然的話還是果斷拒絕了,畢竟自己也不是活雷鋒啊。

22樓:薛無依

偶爾一次幫忙也無可厚非,但是一直幫忙就說不過去了,如果有人一直求我幫忙,我會讓他付出薪酬,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工資工作的。

同事讓幫忙,怎麼拒絕?

23樓:

告訴他你很忙。手頭有很多事情要做,脫不開身。沒有時間幫助他。

或者乾脆說我沒有能力幫助你。當然了,如果要是舉手之勞。我建議你還是幫助他為好,這樣可以緩和你們的關係。

冤家易解不易結。

24樓:aa制

如果你同事讓幫忙,你實在幫不了的話,很忙的話你直接可以立馬拒絕啊。你這個你也有事要幹,你幫忙怎麼可能來得及呢?

25樓:

如果不願幫忙,可以找一些理由,比如沒有時間啊,有更重要的事啊之類的。但是,個人建議,如果是舉手之勞,能幫的話還是盡量幫,助人為樂,雪中送碳是一種美德,就算她曾經得罪過你,你能不計較就不計較啦,宰相肚裡能撐船,何必和對方一般見識呢?多個朋友多條路,說不定以後你也有需要對方幫忙的地方呢。

構建和諧社會,從人與人的關係開始,哈哈

如果想拒絕同事借宿我家,應該怎麼應對

那就是說 今晚家裡面有人了 不方便了。我給你在樓下找了乙個賓館 不要介意啊。同事跟老公吵架離家要來我家借宿,被我拒絕,我錯了嗎 我覺得沒有錯,每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我就是很討厭別人到家裡借宿。而且和老公吵架離家,這種事情,你還是不要參與了。為什麼非要借宿,住酒店不行嗎,如果時間長,就去租個短租房。那...

喜歡同事,但她總拒絕我,怎麼辦,喜歡乙個同事,但她總拒絕我,怎麼辦?

同在乙個辦公室,如果你要表白,請慎重考慮,如果失敗以後見面會有點尷尬,建議你暗示一下,多殷勤點,給她倒水 問問她冷不冷都可以,這些我相信你也會辦。請她吃飯她拒絕也是對的,你想想人家乙個女孩,你請她吃飯她可能那麼爽快的答應嗎?我想找個理由會比較合適,追乙個女孩子得慢慢來,不能一口吃個大胖子,你必須得去...

如何巧妙的拒絕搭便車的同事,如何巧妙拒絕同事搭車?

不好意思,我今天不回家。我去朋友家吃飯。或者說你車壞了要去修理一下!如何巧妙拒絕同事搭車?新手的問題,並不是問題 關係不融洽的問題,確實是問題。不開車上班了吧。她們要是問起來,就說去做保養了 過幾天,等她們習慣了不蹭車的時候,再開車上下班。今天要去另一個地方有事 不順路的 第二天亦然。第三天主動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