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拒絕別人,怎樣拒絕別人

2022-03-17 06:44:15 字數 6484 閱讀 8328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2樓:藍_筱汐

你可以委婉一點,就說:某某,怎麼就不想讀書了呢?現在不讀書以後沒有好工作掙不到錢。

最好把他勸回去。但如果他執意不肯,那也沒辦法,你就只好說是你自己單獨想去打拼,而且那邊工作不好找,讓他死心就成了,他總不會賴著吧?!然後你也可以講這份工作是你朋友幫忙找的,也就不好意思再麻煩別人了在找乙份了,讓他體諒體諒。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很直白的拒絕,找個合適但又不會被拆穿的理由是最恰當的,讓他繼續讀書,說自己先過去,在那邊穩定了再叫他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朋友,那就直說,好朋友之間不需要隱藏什麼,越簡單越好,並且只要你將明白,他就一定會理解,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5樓:家之小孩

跟她說這份工作不太適合你或者說暫時那家公司不需要人了

6樓: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怎樣拒絕別人

7樓:小芬說故事

1、首先,要是想學會拒絕別人,就要有拒絕別人的理由,那些理由要很正當,讓別人無法繼續要求。

2、如果一般朋友聚會不願意喝酒,然後別人勸你喝酒,可以說你吃藥了,沒法喝。如果還是強行勸,就說:「你去吃點藥,回來我陪你喝」。

3、當不怎麼熟的朋友問「你」借錢的時候,就說不好意思啊,錢也不夠花,還想問「你」借點呢。如果他說「你」不夠意思什麼的,就直接說:「你都不借我錢,你都不夠意思,我為什麼要對你夠意思」。

4、然後如果朋友總是讓幫忙帶東西,不想帶,那麼就可以說:「我今天不去那裡,帶不了」。如果讓帶「你」那個地方的東西,就和他說:

「那你正好去那裡幫我帶一下我的東西,我突然有點事去不了」。如果不給「你」帶,那麼下次也可以拿這件事拒絕了。

5、就是如果朋友總是道德綁架「你」,就和他說,「你行你上,我不行。」

6、最後就是,一定要遵循自己的內心,不想做的一定不答應,要不然後面的事情一定比現在拒絕還要痛苦。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幾種拒絕的技巧:

1.不要立刻就拒絕:立刻拒絕,會讓人覺得你是乙個冷漠無情的人,甚至覺得你對他有成見。

2.不要輕易地拒絕:有時候輕易地拒絕別人,會失去許多幫助別人,獲得友誼的機會。

3.不要盛怒下拒絕:盛怒之下拒絕別人,容易在語言上傷害別人,讓人覺得你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4.不要隨便地拒絕:太隨便地拒絕,別人會覺得你並不重視他,容易造成反感。

5.不要無情地拒絕:無情地拒絕就是表情冷漠,語氣嚴峻,毫無通融的餘地,會令人很難堪,甚至反目成仇。

6.不要傲慢地拒絕:乙個盛氣凌人、態度傲慢不恭的人,任誰也不會喜歡親近他。何況當他有求於你,而你以傲慢的態度拒絕,別人更是不能接受。

7.要能婉轉地拒絕:真正有不得已的苦衷時,如能委婉地說明,以婉轉的態度拒絕,別人還是會感動於你的誠懇。

8.要有笑容的拒絕:拒絕的時候,要能面帶微笑,態度要莊重,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尊重、禮貌,就算被你拒絕了,也能欣然接受。

9.要有代替的拒絕:你跟我要求的這一點我幫不上忙,我用另外乙個方法來幫助你,這樣一來,他還是會很感謝你的。

10.要有出路的拒絕:拒絕的同時,如果能提供其它的方法,幫他想出另外一條出路,實際上還是幫了他的忙。

9樓:森理的

回答首先要表現出對對方的尊重,不要說出傷害他人自尊心的話,盡可能將拒絕的理由歸罪到客觀現實或者自身身上,並給出乙個可以讓對方**階的方案。

10樓:情感生活**

怎樣拒絕,不會讓別人感到尷尬教你兩個高情商拒絕技巧

11樓:有趣地心理學

學會拒絕,是乙個人的成長必修課。乙個不會拒絕別人的「老好人」,並不會因此而得到尊重。

12樓: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怎麼拒絕別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給對方禮遇

拒絕首先需要把態度拿出來。很多時候,讓人不舒服的不是拒絕的行為,而是你的態度和說話方式。

先用尊重的態度鋪墊好前奏,給足對方面子,後續的拒絕步驟不會被誤以為是一種侮辱,也更容易被接受。

第二步:清晰彼此的關係

認清自身和對方的關係情況,你越清楚各自的關係界限,越能夠把握拒絕的分寸。

如果不清楚對方與自己的關係,先藉著聊天的空隙捕捉關鍵資訊,或者根據別人來探查,比如遠方親戚來訪,可以私下問父母,如果是丈夫的朋友、同學等等,向丈夫打聽一下再做打算。

只有對關係有了清晰的了解,才能判斷出哪種拒絕方式更適合對方。

第三步:明確拒絕對方,並加以說明

拒絕別人的時候,態度要明確,底氣不足就會破功,還容易傷和氣,讓對方對你產生期待。

所以,拒絕的時候態度要堅決,並且給出乙個合理的解釋。人們對待結果的時候,都喜歡找尋乙個理由,比如「你愛我的理由」,「你不愛我的理由」,這就像是乙個圓形的環,你給出了結果,還要有合適的理由,這才是乙個完整的環。

否則對方心裡一直覺得這個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可以再想辦法尋求你的突破口,最後沒完沒了的糾纏,煩不勝煩。

同時,你擺出拒絕的態度前,先婉轉的表達中心思想,讓對方心裡降低預期值,而不是開口就回絕對方,把之前禮遇帶來的緩衝直接一鍵刪除,顯得自己很虛偽,也不容易說服人。

你需要先把彼此的關係挑明,如果你們不是很親近的關係,可以說「我們多少年沒見了,本來也該彼此多走動,要是早知道你在xx,也不至於現在才見到」,表明我們關係不是很熟,拉開距離。

然後再把自己的難處說一說,讓對方知道你沒有表面那麼風光,對方心裡就有個底,提前做好了被拒絕的心理準備,這就降低了預期。

第四步,如果不想撕破臉,可以適當的給予補償

當你降低對方的預期值的時候,如果還想要維繫這段關係,可以給出補償措施,在你能夠接受,對方也認可的範圍裡面。

對於這種本來不抱希望,最後卻得到了補償的情況下,對方反而更容易滿足。既不用撕破臉,又維持了對方的體面,皆大歡喜。

14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15樓:班曦哲

怎麼拒絕,不給就是了,碰到**不搭訕,別人借錢,願意就借,不願意就不借。

16樓:摩卡楠楠

如果是你沒辦法直接幫忙到,但又害怕對方過於失望的,可以先拒絕,再幫忙提供替代方案,或者解決方法,體現出你是真的有想幫忙的,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更為舒服或者感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你不要做老好人,也不要被一些人用你的這樣的好心,然後買得讓他們得逞,所以說試著去了解一下防騙的這樣的知識,然後呢,懂得狠下心。

18樓:

拒絕朋友要委婉,留有餘地,拒絕敵人要鏗鏘有力,絕不留情,重要的是保障自己的利益,加油!

19樓:金一

放下面子,放下所謂的尊嚴,直接拒絕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1,用手掌對著他,目視前方,不要停下腳步。

2,同上。

3,不要露富,對方不知道你經濟情況,你可以直接說沒有錢。如果對方知道你的經濟情況,你可以說你借給別人了,手頭上沒有。過段時間再找你,你可以說人家沒還,手頭上還是沒有。

如果還找你借,就有點不要臉了,這種朋友你得拉黑。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你可以裝作沒看見。第二個,你就說你身上沒帶現金,第三個,你就說最近手頭有點緊,沒發工資,沒有那麼多錢,錢不在你那裡

22樓: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20

23樓:好運又來了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毫無原則只會害了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通常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主要是因為臉皮太薄。

其實並不需要你做出冷酷無情的事情,只是需要你問心無愧就好。因為有些事情並非理所當然,我可以幫你也可以選擇拒絕,這是我的自由。當然拒絕的時候需要掌握方式方法說話,需要直來直去不繞彎子,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不需要再講過多的,其他的理由。

否則給人的感覺不真誠不誠實。

拒絕當然就無需考慮他人的感受。因為拒絕總會令對方不開心,這是必然。但是如果對方認為是理所當然,完全沒有考慮你的感受,你就不要考慮他的感受。

因為真正的朋友,他一定會換位思考,考慮到你的難處。拒絕就不要怕得罪人。因為有些事情必須學會拒絕這樣避免在以後的工作中帶來麻煩。

不需要隱忍。

因為有些時候喪失了自己做事的原則,只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更多的干擾。拒絕就要敢於面對,不要讓別人幫你說話,間接的拒絕,給人的感覺並不好。不要找中間人。

拒絕就要有敢於否定的勇氣。那你才能獲得成長,變得真正成熟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話題:當對方向你提出無理要求時,你不好意思拒絕,可以轉移話題,不接他的話,不往他的話題上聊,不給對方以可趁之機。

委婉拒絕:如果覺得直接拒絕太傷人,可以用一些委婉的語氣,例如「下次吧」「以後再說吧」來提示對方你不願意做這件事情。

找藉口:如果對方在向你提出要求時,你不願意去做,你可以找個藉口,例如「我還有別的事情」「不巧啊,我剛好……」來拒絕。

正面拒絕:對於那些再一再二的人,我們就無需再客氣了,我們再不正面拒絕一次的話,他們會永遠抓住我們的這個弱點,再三再四的提出無理要求,既然他們都不顧及我們的感受,我們也無需再遷就他們,直接拒絕。

由著內心:當有人向你提出無理要求和幫助的時候,如果我們內心是不想去做的,那麼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勉強自己,沒有誰比自己內心的想法更重要,既然做了會讓自己不開心,那就不要去做。

無愧於心:永遠不要讓不值得的人,擾亂了自己的心智,做自己,只要覺得無愧於心就好。

25樓:勤奮的小小豬

「助人為快樂之本」,是人人都可琅琅上口的一句格言,但是,當別人前來要求協助時,難免會遇到自己力不從心的時候,這個時候該如何拒絕呢? 有些人在拒絕對方時,因感到不好意思而不敢據實言明,致使對方摸不清自己的意思,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像是當你語意曖昧的回答:

「這件事似乎很難做得到吧!」原來是拒絕的意思,然而卻可能被認為你同意了,如果你沒有做到,反面會被埋怨你沒有信守承諾。 所以,大膽的說出「不」字,是相當重要卻又不太容易的課題。

以下是幾種如何說不的建議:

直接分析法: 直接向對方陳述拒絕對方的客觀理由,包括自己的狀況不允許、社會條件限制等。通常這些狀況是對方也能認同的,因此較能理解你的苦衷,自然會自動放棄說服你,並學得你拒絕的不無道理。

巧妙轉移法: 不好正面拒絕時,只好採取迂迴的戰術,轉移話題也好,另有理由可以,主要是善於利用語氣的轉折——溫和而堅持——絕不會答應,但也不致撕破臉。比如,先向對方表示同情,或給予讚美,然後再提出理由,加以拒絕。

由於先前對方在心理上已因為你的同情使兩人的距離拉近,所以對於你的拒絕也較能以「可以體會」的態度接受。

不用開口法: 有時開口拒絕對方訑不是件容易的事,往往在心中演練n次該怎麼說,一旦面對對方又下不了決心,總是無法啟齒。這個時候,肢體語言就派上用場了。

一般而言,搖頭代表否定,別人一看你搖頭,就會明白你的意思,之後你就不用再多說了,面對推銷員時,這是最好的方法。另外,微笑中斷也是一種掩體的暗示,當面對笑容的談話,突然中斷笑容,便暗示著無法認同和拒絕。類似的肢體語言包括,採取身體傾斜的姿勢,目光游移不定、頻頻看表,心不在焉……但切忌傷了對方自尊心。

一拖再拖法: 如果已經承諾的事,還一拖再拖是不智的,這裡的一拖再拖法指的是——暫不給予答覆,也就是說,當對方提出要求是你遲遲沒有答應,只是一再表示要研究研究或考慮考慮,那麼聰明的對方馬上就能了解你是不太願意答應的。其實,有能力幫助他人不是一件壞事,當別人拜託你為他分擔事情的時候,表示他對你的信任,只是自己由於某些理由無法相助罷了。

但無論如何,仍要以謙虛的態度,別急著拒絕對方,仔細聽完對方的要求後,如果真的沒法幫忙,也別忘了說聲「非常抱歉」。

禮貌的拒絕別人有的時候也可以通過直接的方式表達出來,當自己不願意或無法實現別人的請求的時候,直接告知對方,讓對方清楚明白,也是一種禮貌,當然要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採用這種方法。

怎麼拒絕別人,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最好用個好一點的方式拒絕他吧 先說爛的 1。做朋友 我們其實還是可以做普通朋友的 女生會這樣說當然主觀上是希望減少男生的痛苦但這個時候說做 朋友 其實對男生來說是在強調做 情人 的失敗他的願望已經無法達到了,還要不斷強調他的失敗他一定會更加痛苦的。尷尬期總是會持續一段時間的,這並不表示過後兩人不能做...

怎樣委婉拒絕別人的喜歡,怎樣委婉拒絕別人?

不得不說,你是個好人。但是,往往你越是不想傷害他。卻會傷害他更深。也許,你會用很委婉的話來拒絕他,但是,不管怎麼樣,拒絕就是拒絕,不管怎麼樣,還是傷。而痛,不如長痛不如短痛。也許你並不想這樣,那麼你就得做到3不。1 不主動和他聯絡。即使他打 來,你也要接,接了以後推脫下,說自己有事。2 不和他一起做...

用於委婉拒絕別人表白的詩句,怎樣拒絕別人的表白?越委婉越好 最好用詩詞

我願意做你的手足 不願做你的衣服 謝謝你,但我現在不想考慮感情的事,想努力工作,希望你能理解。怎樣拒絕別人的表白?越委婉越好 最好用詩詞 我只想學習 還沒有考慮到這些 女士常用 我把你當作兄弟 你我在年齡上似乎有些差距 我不想和我父親或我弟弟談戀愛 我想在某個方面我不是你所想要的那種人 你不夠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