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大學中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2021-09-18 07:19:37 字數 5769 閱讀 5824

1樓:哀恭潮夏

1、認識自己,是完美處世的第一步,徹底認識自己,是人生重要的課題,正確認識自己,才能看清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處世的準則。

2、正直,是你處世的準則。

3、肯定自我,就能獲得交際的成功。

4、心態要積極,正視自己的得失。

5、明確自己得社會角色。

6、不能自卑,自卑是交際成功的絆腳石。

7、要明白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8、努力讓自己成為乙個受歡迎的人。

9、以平常心認真對待每乙個人。

10、不要忘了,儀表包裝是你的活廣告。

建立人際關係,一定要慎重選擇每乙個可交往的人。因為有些人會善加利用可以為自己帶來益處或支援自己的人,有些人卻茫然不知所措而只保持沉默。所以,不論你從事的工作多麼神聖,或者在社會上是如何的出色,仍然要仔細選擇交往物件。

在發展人際關係時,重視每乙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對方只有乙個人,但你卻不能不考慮到ta有可能擁有100人甚至200人的周邊人際關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必須學會,在對方對自己有正確的評價之後再開始進行交際活動,再發展雙方的關係,對方對你產生什麼樣的評價,完全取決於你的努力和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真才實學是立身之本,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有只憑藉真才實學才能有立足之地。有一技之長的人是永遠不可能被淘汰的,也是誰也剝奪不走的,而人際關係不一樣,何況處處存在競爭,當你的利益與其他人或他人所在集體發生矛盾時,人際關係只能給利益讓步,畢竟人際關係不是親戚關係。

2.擁有真才實學,或者說擁有一定的基礎才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要靠感情、利益、實力等多方面去維護的,在當今社會顯而易見維護人際關係,加強交流的肯定是實力和利益。所以真才實學更重要,是基礎。

沒有人基礎,哪來的人際關係?

3.人際關係的層次不同,成事也不同。層次高的人有他的人際關係,當然層級低的人也有他的人際關係,但是人際關係的層次和實力肯定不同,質量的不同,決定了能量的不同。

是什麼決定了層次的不同呢,當然是個人的本領和實力。所以還是真才實學更重要!

4.不能說社會沒有真情在,但當兩個人處在不同境界,不同經濟基礎的情況之下,由於大家都很忙,溝通的時間少了,感情自然會慢慢的變淡。靠別人和靠自己哪個來的更穩妥呢?

5.成事靠的是自己,也許有很多諸如運氣之類的原因,但是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準備好了,把握好了,珍惜好了,運用好了才可能成功,而人際關係只能錦上添花,卻不是根源和基礎。

但你不能完全否認人際關係帶來的好處,但是它只是在真才實學基礎上才會有的!

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辯論的立證詞

3樓:聖光指引我們

打個3分鐘的例子

抄,乙個有真襲才實學的人可以在乙個領域把自己的特長無限放大,可以讓自己這一領域或則產品,質量都是上選,那麼人際關係都是隨著產品認識的人越多,服務越好,人際關係越盤根錯叉.進入別的領域的時候人際關係又出來了,如果你沒有任何真才實學就去解說,就去銷售,那麼你只能是空口無憑..當然這個只是說服對方的一種簡單方式,乙個簡單的例子,高明的是,是或則不是,2選1的方法或則讓對方獲得贊同的方式..

當然此類對語言和邏輯能力要求比較高.

辯論嘛,.獲得對方的贊同那麼對方跟著你的腳步走,那麼你已經贏了1半了!

辯論 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4樓:

除非你是什麼碩士,博士的,或者某一領域的尖子中的尖子,還要是缺你不行的那種。

但是有多少人能走到學術的頂端?

在眾多平庸中,你認為自己很有才,別人看不到啊!人際關係才是你在社會中價值的體現,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有才沒人賞識你,沒人用你也白扯!

人際關係實在是太重要了!

求辯題: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出這個**題目的老師真是異想天開

如今真才實學有個屁用 有點關係公升的比火箭快不過說回來 你的辯題贏的機率比較大

就算那些虛偽的老頭明知道如今關係比真才實學重要到最後也要道貌岸然的說 「孩子 還是真才實學重要啊」...

7樓:水也靜風也清

沒有真才實學誰會和你交關係呢?

大學生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25

8樓:

我的觀點站在正方,如果沒有真才實學,就算你人際關係再好也不會得到重用,只會做人不會做事的人沒有實際的價值(我是指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收益!)最好是兩者兼顧!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實學」?這是首先應該回答的問題,也是最難而又必須回答的問題。

「實學」這一概念,在中國不同的歷史時期,其涵義是不一樣的。即使在同乙個歷史時期,因學派相異,也往往對其有不同的詮釋。但是實學家在同「虛學」的辯論中,總是把自己的學說和思想稱之為「實學」,或者彼此以「實學相期許」。

從北宋以降,許多學者都用「實學」這一概念說明和概括自己的思想和學說,這一概念並不是我們現在主觀杜撰的哲學範疇。

由於公司這些日子在招聘新的員工,所以這個擔子就落到我的身了。

數日下來,應聘的不少,大多是應屆畢業生,我幾乎不看他們的什麼獎勵、證明什麼的,我只看他的基本資訊。然後就和他們隨便談談。

剛畢業也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可要求的待遇嚇人,做業務的有點嫌工資低但我們提成給的高,就這樣也不想做。怕吃苦碰壁。

做設計的也是,要求的待遇更嚇人,真正要他們坐下來做乙個作品出來,要不就是不來了,要不就是半天做不出來乙個,做出來了不是粗陋不堪就是一點創意也沒有。

人才難求啊。

真才實學是基礎.沒有真才不行.

10樓:

人際 關係只能提供一機會,如果沒有才學,最親人也不會留你的,相反往往把關係最後弄成尷尬,沒有實學只能逞一時之勇,當然是有實力才有競爭力,有關係在有實力當然是最好,因為實力能得到最大信任的發揮,提前給你證明的機會,但沒關係就只能靠實力,砸實實力才是根本,因為可能有實力在工作中就能發展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更重要 ,人際關係 第二

12樓:路人qq糖

人肯定是要先**``再成才的`這點不騙你!

會做人的人學起東西來一定是很快的`

13樓:

你是正方,肯定是要證明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跟更重要。

那麼我認為,並不是說人際關係不重要,而是人際關係本身就需要真才實學,它本身就是需要學習的一門課程。

人際關係缺了真才實學,就象浮在水面的浮萍,在水面上的每處位置都能停留,但每處位置都扎不了根。

不知我的觀點是否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最重要!!!

15樓:亞平寧老男孩

上面的說的很對,聽他的沒錯!!!!!!!

16樓:雪國情緣

真才實學與人際關係一樣重要~只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如你站在正方和反方的立場就大不一樣~

17樓:聖揚

我認為當今社會,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你有再好的才能,卻不會做人,你如何在社會立足,企業招聘看的是你的為人處事,對工作的認真度,即使你對這份工作一無所知,只要你肯努力,一樣可以成功,相反你有的只是才能,卻不懂得為人處事,企業即使聘用了你,你也還是會被淘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乙個人在外面靠的就是朋友,你的朋友哪來,就要看你人際關係了

18樓:美好de未來

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人際關係是個重點!如果說沒有乙個好的人際關係的話,哪麼這個人絕對沒有多少朋友,也就沒有多少人與之交談,更不用說相互討論和作長期性的生意往來!所以,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就該有足夠的人際關係是重要的,其次是才能

求辯論賽材料 人際關係與真才實學誰更重要

19樓:神魄達克斯

只要有理由充分說明自己的觀點,可以認為人際關係更重要,也可以認為真才實學更重要。

一、認為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更重要:

各位評委、各位同學、對方辯友,大家晚上好!

我方的觀點是:當今社會,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更重要。

首先,我們對今天的辯題進行一下定義。什麼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指:

人與人之間,通過思想、感情、行為等互動交流方式,而產生的相互關係。而真才實學指:乙個人自身具有的專業才能和學識。

在當今社會,我們首先承認人際關係和真才實學二者缺一不可,但這二者哪個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呢?我們的評判標準是:是否有助於個人價值的實現,是否有助於促進社會的發展、進步與和諧。

下面,我將從三個方面來論證我方觀點:

第一,知識的獲取與應用都需要通過人際關係來實現。從出生開始,我們對 知識的積累與提公升就是通過教授與被教授這種互動交流方式來實現的,而由這種互動交流方式所產生的、我們與父母、老師、同學之間的這種教與受的關係不正是人際關係嗎?

而且,俗話說「學以致用」,當我們擁有滿腹才華與學識的時候,我們該將真才實學轉化為對社會的貢獻?這就需要通過人際關係來對其進行傳達、分享與傳播啊。如果學習知識只是為了一人所有而不能通過人際關係傳達出去,那真才實學的意義何在?

我們的個人價值又何在呢?

第二,當今是乙個倡導團隊精神的時代,凡事都離不開分工合作,無論是個人的進步還是社會的發展,都需要依靠團隊的力量,此時人際關係不免就顯得更重要了。世界之事絕非一人所能為之,人際關係就是凝聚人們智慧型的一種必要方法,將各種具備真才實學的人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1+1>2的進步與共贏。

第三,當今社會,高學歷者越來越多,面對人才過度飽和、供過於求的人才市場,如何才能讓別人發現你、認可你?人際關係作為乙個推銷你自己的助推器,就可以讓他人甚至更多的人知道你的才學與成果。機會不是等來的,是需要自己去主動創造、爭取的。

主動創造自己的人際關係是整個社會的使然啊。

綜上所述,我方一致認為:當今社會,人際關係比真才實學更重要。

二、認為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對方辯友陳詞激揚,我方十分欣賞,但對方辯友對真才實學與人際關係的定義不清,根據商務漢語詞庫對真才實學的定義為:擁有真正的知識、文化、技能,並能夠應用於人們的生活生產的一種能力,叫做真才實學。所以說真才實學是乙個系統的廣泛的能力總稱,而對方辯友卻將其貼上狹隘的標籤,請問對方辯友,李連杰是憑藉其出色的演藝能力,贏得了中外人民的喜愛,還是憑藉人際關係贏得大家的認同,***總理是憑藉優秀的外交能力還是利用其人際關係贏得東方最傑出的外交家的美稱?

再者「人際關係」從社會學的角度可以理解為是人們從事社會生活生產過程中建立的一種社會關係,而建立人際關係需要一種能力,叫做「交際能力」而這種「交際」能力,正是應用於人們生活生產,正是真才實學能力的體現,而對方辯友,企圖矮化種能力,而拔高人際關係,是一種形上學的唯心主義,是一種想要空氣建立杜拜高樓的妄想謬論,拔高兒子的威信,而矮化老子的能力,請問對方辯友,難道你們的成長成就全是靠矮化自己的父輩換來的嗎?

反觀之由於沒有真才實學而又有人際關係又能如何呢?乙個人沒有真才實學,靠人際關係當了老師,你敢把你的孩子給他做學生嗎?乙個人沒有真才實學的司機你敢跟他跑青藏線嗎?

乙個沒真才實學的醫生靠人際關係進了醫院,你敢給他替你看病嗎?就算你爸是「李剛」,就算你像王西一樣為90後,年紀輕輕當局長,沒有真才實學,靠人際關係,在社會大眾的能力考嚓監督下,不還是最終連累父親,被免職調查嗎?

我方承認並認為擁有真才實學的能力,比人際關係更加重要,但並不否認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我們承認矛盾觀,擁有真才實學作為矛盾的主要方面,而人際關係作為次要方面,對方辯友以矛盾的特殊性來否定矛盾的普遍性,來否定馬克思主義哲學,請問對方辯友,你們馬哲考試的通過,是自己真才實學還是靠人際關係窺取別人的真才實學,換來的呢?我們在場的所有同學如果有人說你們的考試成績都不是靠自己真才實學,而靠人際關係你們同意嗎?

辯論賽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的四辯總結陳詞

1 你是四辯,你應具備現場總結能力 2 你的剩餘部分應該根據一辯更改,與一辯呼應,最終有乙個情感昇華3 每個辯論都有不同的打點 你三個都沒給出,你讓誰能給你四辯稿,誰就是神人 不選最佳答案 選我 我是pp 辯論賽 實踐比學習重要 四辯總結陳詞 主要還是要看自己方的其他辯友提出的論點,經典的要提前確定...

大學生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大學生真才實學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我的觀點站在正方,如果沒有真才實學,就算你人際關係再好也不會得到重用,只會做人不會做事的人沒有實際的價值 我是指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收益!最好是兩者兼顧!什麼是 實學 這是首先應該回答的問題,也是最難而又必須回答的問題。實學 這一概念,在中國不同的歷史時期,其涵義是不一樣的。即使在同一個歷史時期,因學派...

辯論 大學生學習比人際關係更重要

辯論不同於一般的討論,辯論說好聽點就是咬文嚼字,說難聽點就是雞蛋裡挑骨頭。要討論這個辯題,首先樓主你要弄清楚幾個基本的概念,什麼是大學生?大學生有何特殊性?什麼是學習,學習包括哪些內容?什麼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有何內涵何外延?把辯題的解釋盡量的往你方觀點靠,勝負就已經有了一半了。接著,考慮到這是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