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套二手房,並在中介處交了一萬定金。之後由於感覺價效比不合適不想要那套房子了,定金是否可以追

2021-04-27 21:41:14 字數 3051 閱讀 4723

1樓:葉赫那拉聞多

1,定金是以合同訂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作為擔保的懲罰金。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下簡稱司法解釋)的第118條規定,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

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定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

, 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可見,首先要要明確寫明,其次要明確定金的性質,定金必須實際交付。

4,定金與違約金是有區別的,定金可以設定在沒有造成可計算損失時或沒有造成具體損失,也要承擔責任。違約金則不同,約定違約金,沒有造成損失可以申請不賠償。造成實際損失可以超過約定限度賠償;定金不可超過合同標的的20%,而違約金沒有限定。

5,本案中可以認定你所交付的是購房定金。你沒有正當理由單方不履行合同,就不能要回定金。

因為,在你們簽訂合同時起,對方要保證此房屋不能出賣給他人。否則,他要承擔雙倍返還有義務。

6,至於他上不上稅和你沒關係了。那是稅務局的事了。現在法制社會,你只能花錢買教訓了。早到這提問就沒這事了。

2樓:彼娘尋亡乎

能不能追回,要看你的協議是怎麼籤的。現在屬於你單方面違約,按協議說你這是不可以追回的

但你都說了是黑中介,那麼就存在他的協議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因素,你可以帶著你的定金的協議去找律師問下,或者直接去房產局問,他們可能會給你乙個說法

說句不好聽的話,

買個房子那不是買白菜

竟然通過黑中介,

你膽子不小

好中介能給你的是保障

想省錢不是這麼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還是訂金,這個滑頭!

且這個資金是否只是意向保證金,那可以還,

如果法院,怕成本不夠!

個人愚見,這個還是要社會力量,你懂得!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追回了,要看你是寫的定金還是訂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交定金沒合同協議的?怎麼可以隨便把錢交出去,沒證據不好啊。

諸位以後買房最後買新房 新房**不收任何中介費的

我買了一套二手房,通過中介簽了合同,給房東1萬定金,中介費我也付了,但是房東現在不願賣了,而且態度

6樓:牛霞吧

中介費不是隨便出的。合同也不是隨便簽約。你可以繼續找中介,中介如果處理不了,可以把中介和房主同時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啊 起訴他違約責任

我看了一套房子,交了2萬元的定金,但又不想要了,定金能不能退啊?急

8樓:眉間雪

不能退。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九十條 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第九十一條 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百分之二十。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三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證人不承擔民事責任:

1、主合同當事人雙方串通,騙取保證人提供保證的。

2、主合同債權人採取欺詐、脅迫等手段,使保證人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提供保證的。

第三十一條 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後,有權向債務人追償。

第三十二條 人民法院受理債務人破產案件後,債權人未申報債權的,保證人可以參加破產財產分配,預先行使追償權。

9樓:匿名使用者

1.、從法律意義上來說,定金是不能退的。2、遇到很牛很牛的開發商,人家就是欺負你,不給你退,你沒有什麼辦法的。

他不怕你鬧。3、我見過的大部分開發商,只要你到售樓部裡兇一下,就都給退了,房子好賣的時候別人不在乎你這點,不好賣的時候他沒底氣扣著你的錢。4、幫過一些客戶退定金,他們自己都很有套路的:

先理後兵。先講述自己退房的理由,很愛很愛這裡的房子,無奈資金缺乏或者出了什麼事急用錢,以後一定會買。或者說自己非常喜歡,但是老婆不喜歡,現在在家裡引發了很大的爭議,已經嚴重影響夫妻關係等等。

理由隨便編了。如果這樣好好說開發商不退,那就到售樓部裡鬧吧,反正我開始也把好話說乾淨了,讓其他買房的客戶評理的話,從道德感情的角度講我藉著之前的理由絕對占上風,只要一影響到開發商銷售現場的運營,開發商就軟了。但是也有很大很牛的開發商不怕你鬧市,就是不給你退的,不過那是極少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定金與訂金。一字之差。

訂金在法律上沒有這麼說法,也沒有這麼文書表達方式,所以可以用法律要求退回。但也有一種情況就是合同內註明如果違約,訂金將自動歸賣方所有,這也是很麻煩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定金 就要不回來了如果只是訂金 趕快要回來

我通過中介買了乙個二手房,交了一萬定金,簽了房屋買賣合同,因個人種種原因,現在不想要那個房子了,但

12樓:衣淘到家

簽了合同就得執行,簽合同之前必須考慮清楚,你這邊一違約人家就可以起訴你~

前幾天通過中介準備買一套二手房,當時交了兩萬定金,有簽合同,剛才中介打**來說女戶主不同意賣房,請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違抄約。只是他為何收了定金才說襲不想賣房了。可能你後面的追款就比較麻煩了。

現在買二手房,一般都要做資金監管,以規避風險。像你這種情況,如果當時做了資金監管,就算他不賣房了,他也得不到定金,定金能迅速回到你的手上。後面他的違約行為,在按照合同的約定進行。

這樣就能把你的購房風險降到最小。現在正規的資金監管都是銀行在做,比如房天下是和光大銀行合作,也是免費服務。希望你能以後注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算/...../.,fhfgn

我要買一套二手房,想知道二手房買賣簽約需要注意的事項,麻煩詳細一點

1 選擇信譽好 有資質的中介,這樣的中介辦事公道,值得信賴。2 簽定委託合同時,要對內容逐條仔細看過,有爭議處需雙方 達成共識,方可簽字蓋章。3 看房很重要,最好能讓中介多提供幾套 多看看多比較一下,房屋的朝向 採光 通風以及小區的生活設施和配套都很重要。4 商討 時,最好能跟賣方本人見面,知道對方...

成都買一套二手房找哪家中介公司最好謝謝

不缺錢的,多花1萬2萬中介費無所謂的,找連家。感覺沒必要多花那錢的,找正規的小中介公司。我這個月剛買了一套二手房,感嘆下好貴。其實吧,房產中介都大同小異,在成都,伊誠地產是最大的,但是它除了收買房的中介費1.85 以外,還要收房東的1.15 所以伊誠地產房子的 比較高一點點,因為房東不會虧啊,他把中...

買一套二手房,不通過中介,需要辦理那些手續

你好,主要辦理過戶的手續 先簽訂房地產買賣合同 當地房地產交易中心可買到 在合同裡面都寫明你們雙方的約定 比如怎麼付款,分幾次付款,一般都是籤了買賣合同首付給他3成,然後去房地產交易中心過戶,過戶當日付6成,等你拿到產證後給他最後的1成。過戶的手續不複雜,只要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戶口本 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