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買賣的定金收條怎樣寫,賣房怎麼寫定金收條

2021-07-30 22:06:34 字數 3861 閱讀 6692

1樓:反面時光

定金收條中要有買方和賣方的基本資訊、房屋位置、違約情況等等。具體內容有以下幾點:

1、要寫上買賣雙方的資訊,也就是賣方房產證上的名字以及身份證號碼,要能夠體現出定金是交給誰的。付款人的資訊也必須要體現的定金的收據上,付款人姓名、身份證號,證明這個付款人就是你,定房子的人買房子的人就是這個人。

2、要寫好二手房的房屋位置,也就是房產證上面登記的房子地址,屬於某街道某小區x棟x室,面積是多少平方。在二手房定金收條上體現出房子的具體資訊,說明你定的房子就是你所看的這一套房子。

3、要寫上付的定金是多少錢,最好小寫一遍,大寫再寫一遍,這樣是無法更改的,也是最保險的做法。

4、在收據上最好要標註違約處理情況:經買賣雙方協商一致同意:如買方違約,此定金不予退還;如賣方違約,應按此定金金額的雙倍返還給買方。

具體事項見定金協議。這樣可以對雙發都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收條一般沒有固定的格式 就寫成收據就可以了。

定金在法律中沒有明確的規定,因此定金一般被視為預付款,在寫收到定金的收據時,可以參照一般的收條格式。

定金收據

今收到張xx交來購房訂金***x元,所購房位於xx市xx區***xx街道xx號,面積***平方米,總價***x元,剩下款項於***x年xx月xx日前付清,特此證明。

收款人:***xx房地產公司

經手人:***

***x年xx月xx日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二手房交易收取定金打收條,一般是買賣雙方直接交易發生的事情,收條可以這樣寫,收條

今收到某某交來購買某小區某棟某號房屋的定金某某元。此定金為雙方議定收取。

收款人某某某年月日

4樓:jin大

寫個收據。今收到某人購買我方二手房屋的定金款多少元人民幣。以此為證。最後寫上日期。雙方簽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是實際產權人跟買家之間簽署。

6樓:匿名使用者

收 據

今收到..............購買.....................................的房屋的購房定金計人民幣.............

元整(小寫.................)。

此據。收款人:...................

身份證:...................

日 期:...................

(如果客戶要求,可以加蓋中介公司公章或第三方見證人簽字。至於樓上所述違約責任等,在買賣合同上會有明確約定,無需在定金收條上反映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收 據

今收到..............購買.....................................的房屋的購房定金計人民幣.............

元整(小寫.................)。此據。

賣房怎麼寫定金收條

8樓:

收條模板:

今收到***(某人)交來房款定金人民幣(大寫)x元整,房屋成交**為人民幣(大寫)x元整,該房坐落於x(地點)處,房產證號x(號碼),剩餘房款辦理過戶手續時付清。

收款人:***

日 期:x年x月x日

9樓:邪魅咿呀

收條:今收到***交來房款定金人民幣(大寫) 元整,(小寫)¥元,房屋成交**為人民幣(大寫) 元整,(小寫)¥元,該房坐落於x處,房產證號x,剩餘房款辦理過戶手續時付清。

收款人:***

日 期:x年x月x日

房屋**定金:

1、房屋**定金其實是一種金錢的擔保方式。其擔保性主要體現在法律對定金罰則的規定上( 即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房屋**定金是通過給付行為設定的,必須以明確的意思表示來進行約定。

2、房屋定金的性質可以由當事人一起約定。在有些情況下,即便當事人未約定,也可以推定定金兼具約定性質以外的其他性質。當事人未對定金性質作出約定時,則應當作出相應的推定。

當事人必須明確約定其給付的金錢為定金,或者約定了定金罰則的實際內容,否則將不構成定金。

3、房屋**定金的賠償方式:首先要看雙方之有沒有約定或協議,如果沒有則按法律同用規定來處理。其次看是以什麼名義進行賠償。賠償方式有兩種:

一是定金賠償,按交付定金的兩倍賠償;

二是違約金賠償,按對方的直接損失或間接損失費用賠償,但是高也不能超過合同總價款的20%。

10樓:科學小智囊

賣房定金收條主要寫清楚收到定金的數額、定金交納者的名稱、收到定金的時間等內容。格式如下:

賣房定金的性質:

1.賣房定金是一種金錢的擔保方式。其擔保性主要體現在法律對定金罰則的規定上( 即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賣房定金是通過給付行為設定的,必須以明確的意思表示來進行約定。

2.賣房定金的性質可以由當事人一起約定。在有些情況下,即便當事人未約定,也可以推定定金兼具約定性質以外的其他性質。

當事人未對定金性質作出約定時,則應當作出相應的推定。當事人必須明確約定其給付的金錢為定金,或者約定了定金罰則的實際內容。否則將不構成定金。

3.賣房定金的賠償方式。賠償方式有兩種:一是定金賠償,按交付定金的兩倍賠償。二是違約金賠償,按對方的直接損失或間接損失費用賠償,但是較高也不能超過合同總價款的20%。

參考資料

財經.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3]

11樓:高昂雄雞

前面已經回答了,我來補充一下。作為賣房一方,在寫定金收條時,一定要註明合同的履行期限,否則買方交納了定金,一直不履行,以後房屋升值後又來要求履行,對於賣方不公平。同時,既然交納了定金,最好把合同簽訂,那怕是關於定金的合同,雙方各持一份。

另外,如果是二手房,則涉及房屋的新增物,最好予以約定。如果有中介,一定要註明買賣成交後才支付中介費,而不是一介紹就付中介費。

12樓:還讓不讓改了

收條今收到張三交來購買北京市朝陽區美麗春天1號樓1501號房,購房定金人民幣壹拾萬元整(小寫100000元)。自收到定金五日內,雙方簽署正式的二手房買賣合同。逾期視為違約,賣方違約,雙倍返還定金,買方違約,定金不退。

收款人:李四

身份證號碼:******************日期:2023年01月09日

13樓:太平公主唐

先寫清楚收到多少定金 其它款項必須在什麼時候付清後再辦理過戶手續 各種手續費應該如何承擔 沒人一半 契稅肯定應該是買著全部承擔 其它費用你事前要考慮進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固定的格式 就寫成收據就可以了

今收到***定金(大寫、交款人手印) 元整(小寫交款人手印) 元。

備註:如果對方違約了,定金恕不退還

收款人(單位全稱及公章)

收款經手人:簽字 手印 交款人:簽字 手印年 月 日

15樓:妖

1、要寫上買賣雙方的資訊,也就是賣方房產證上的名字以及身份證號碼,要能夠體現出定金是交給誰的。付款人的資訊也必須要體現的定金的收據上,付款人姓名、身份證號,證明這個付款人就是你,定房子的人買房子的人就是這個人。

2、要寫好二手房的房屋位置,也就是房產證上面登記的房子地址,屬於某街道某小區x棟x室,面積是多少平方。在二手房定金收條上體現出房子的具體資訊,說明你定的房子就是你所看的這一套房子。

3、要寫上付的定金是多少錢,最好小寫一遍,大寫再寫一遍,這樣是無法更改的,也是最保險的做法。

二手房糾紛,二手房買賣糾紛

如果沒有你父親的正式委託公證你們誰簽字都是無效的 包括你母親 不管買賣協議是如何籤的,都沒有法律效力。至於壓一本產權證是違約的說法是不正確的,不夠成違約理由。只要是沒有前面所說的你爸正式的委託公證,籤的買賣合同就是無效合同。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建議還是終止買賣,退還定金。等你爸弄了正式的委託公證再賣吧...

二手房買賣

買賣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像你這個情況可以將定金託管給有實力的品牌中介,這樣對你的資金有保障。說實在,這個情況經常有,因為房主在外地,飛回來一趟也不容易,人家如果貿然回來,沒人買那多冤枉啊,這樣操作也是對房主的乙個保障。你這裡的定金只能算是誠意金,不買可以退的,只有你有這個誠意別人才會從外地趕回來。如...

二手房定金可以退嗎,二手房付了定金 不想買了能退嗎?

二手房買賣定金可以退嗎?1 雙方所簽協議中應當包含房屋的實際情況 房價 委託期限及委託中介公司向買家收取定金的具體內容,包括房屋的基本情況 房價 保留期限和各種情況下定金的協商處理方法的約定,並且一定要有蓋上中介公司的印章。2 買家與中介公司簽好協議後在交付購二手房的定金前,買房者還應該要求中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