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沒有辦下來,要離婚的情況下怎麼辦

2021-09-18 05:21:10 字數 1666 閱讀 780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產證沒有辦下來,並不影響離婚的財產分割,關於房產分割有以下兩種情況:

1、一方婚前買房,婚後共同還貸,或者婚後共同買房的情況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夫妻有平等的處理權;

2、一方婚前全款買房,或者一方父母買房贈與夫妻子女,屬於個人財產,一方所有。

1、《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2、《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樓:一起守侯

對於夫妻因離婚辦理房屋產權過戶,屬於房產共有權的變動,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離婚析產是免交易稅費的。辦理離婚產權過戶的手續為:

1、到公證處辦理析產公證(費用約500-800元)(注:如有離婚判決書的話可免該步驟,即無需辦理公證);

2、到交易中心辦理轉繪(一般即日可出);

3、 到房管局辦理免徵契稅申請(約10個工作日);

4、辦理析產登記手續(約7個工作日)並繳交50元登記費;

5、取證(交證照印花稅5元);

6、通過離婚析產的方式分割房屋產權是夫妻雙方對共同共有財產的處置,個人因離婚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協議離婚房產過戶要交多少稅

1、關於營業稅問題,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金融商品買賣等營業稅若干免稅政策的通知》(財稅第二條規定: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土地使用權,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暫免徵收營業稅。

2、關於契稅問題,在離婚分割房產辦理產權時可按《國家稅務局關於離婚後房屋權屬變化是否徵收契稅的批覆》規定判定,即:「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共有房屋屬共同共有財產。因夫妻財產分割而將原共有房屋產權歸屬一方,是房產共有權的變動而不是現行契稅政策規定徵稅的房屋產權轉移行為。

3、關於個人所得稅問題,《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無償受贈房屋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規定:以下情形的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當事雙方不徵收個人所得稅。對離婚房產分割,如果一方放棄歸另一方所有,則屬於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不徵個人所得稅。

注意:如果離婚前這個房屋的產權所有人是男方,離婚後男方擁有,女方得到補償,則不需要更名。也就不涉及個人所得稅。

相反如果離婚前這個房屋的產權所有人是男方,離婚後歸女方擁有,男方得到補償時則需要更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般不要緊的。當時肯定有其他合同手續吧。那也是證據。

4樓:亥採楓

坼遷房下來離婚,房產證有我名字嗎

房產證還沒辦下來,離婚該怎麼辦?

5樓:顓孫浦稱榮

一般來說協議離婚的話可以在離婚協議中對財產進行劃分包括還沒有房產證的房產,財產分割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對方不履行的話,可以依據離婚協議,向法院提起訴訟。

房產證沒下來,房子是夫妻共有財產,要離婚,離婚協議書寫明房子歸男方所有與女方無關,我要公證離婚協

你好,離婚協議書由民政局審核並備案,離婚協議書才能夠生效,婚姻關係才能夠解除。沒有經過公證的離異 協議。基本沒有法律效力。你到時候過戶房產,必須把離異協議公證!需要手續是,你倆身份證,戶口本。離異協議 公正過的,或是法院判決書 離 婚證 或是法院判決書 房產證,契稅證,到房管辦理離異房產析產過戶手續...

戶口遷移如果沒有房產證怎麼辦,沒有房產證的戶口遷移怎麼辦

通常情況下,有備案的購房合同並且已經交房就可以辦理戶口遷移,不過部分地區自己規定必須要取得房產證才可以辦理遷移,具體按照當地的政策辦理,以當地戶籍管理為準,可以諮詢當地戶籍科。沒有房產證的戶口遷移怎麼辦?通常情況下,有備案的購房合同並且已經交房就可以辦理戶口遷移,不過部分地區自己規定必須要取得房產證...

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怎麼辦房產證和土地證的區別

您好,主要看沒抄有土地證是原因,自2016年4月8日合肥市不動產證書正式實施後,已不再單獨辦理土地使用證 房產證。如果是土地證丟失或沒來得及辦理土地證,可以憑藉房產證直接辦理過戶登記。如果房子本身就是沒有土地證,需要先申請權籍調查,具體辦理時可諮詢當地不動產登記中心。土地證是證明 你擁有該塊土地使用...